【黄喻】永远不要轻视补课时坐你后桌还打哈欠的人(21+尾声)

最后一章+尾声!完结啦!!没有感言!

然后本子在筹备中!可能国庆之后会开一波预售!想要的可以关注一下作品名标签!

其他相关问题可以私信我~或者→提问箱


>校园pa,HE,轻松向,无其他CP

>就是个小清新的校园恋爱故事,偶尔洒洒狗血的那种

>置顶+各种坑(最近关注我的小可爱可以看一下,注意防雷)

>目录:(1) (2) (3)……(18) (19) (20)



21

 

——少天,你是不是哭了?

——没有,闭嘴!

 

紧张和压力并存的高三生活终于是快要走到头了,或许是太激动,某一天,也不知道是哪个班先发了疯,翘了晚自习,最后发展到整个高三楼层都空荡荡的,徒留各班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干瞪眼。

这帮学生其实并没有走多远,而是由各班班长自发组织,像是开运动会一样,齐聚在操场,以班级为单位,开始斗歌。

校长听闻学生公然翘课而赶到操场的时候,正巧有一个班唱道: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

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

我在风中大声地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

 

老师们陆续赶来,学生像是没有看到似的,依旧用歌声点亮这个也许以后都不会再有的夜晚。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

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

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

……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

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

燃烧吧骄傲的热血

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

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

燃烧吧骄傲的热血

胜利的歌我要再唱一遍

……

 

最后,他们高声齐唱,像是从灵魂深处发出的一声声呐喊,歌声响彻夜空。

 

充满鲜花的世界到底在哪里

如果它真的存在那么我一定会去

我想在那里最高的山峰矗立

不在乎它是不是悬崖峭壁

 

用力活着用力爱哪怕肝脑涂地

不求任何人满意只要对得起自己

关于理想我从来没选择放弃

即使在灰头土脸的日子里

 

也许我没有天分

但我有梦的天真

我将会去证明用我的一生

也许我手比较笨

但我愿不停探寻

付出所有的青春不留遗憾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

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

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

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

 

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

生命的闪耀不坚持到底怎能看到

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有一天会再发芽

…… 

 

“少天,你是不是哭了?”

“没有,闭嘴!”

 

决战的时刻,终于来临。

不少家长在学校门口翘首以盼,黄母和喻母也在其中。

“没问题的,放心。”喻母的表情始终是人群中最淡然的一个,她是一个温柔的女人,同时也是一个坚强的母亲,她自始至终都没有把高考看作是孩子唯一的出路,就像当初丈夫猝然离世时,她也从没认为自己已经到了穷途末路。

天塌了有高个儿顶,高个儿也倒下了,那就自己顶。

高考也是一样的。

当你坐在考场,手上拿着这么一份对你人生相当重要的试卷时,所有人都帮不了你,能帮你的,只有自己。

看题、审题,再提笔、书写。

重复。

喻文州就像对待人生一样对待这这份试卷,只是,他的内心始终是平静的,因为回头检查的时候,试卷能改,人生却不能。这么一想,对待高考,他显然比对待人生有信心多了。

比规定的时间更早完成,喻文州仔细检查过后便交了卷。

走出教室,周边安静的连鸟声都没有。

他大概是第一个考完的,没有犹豫,没有纠结的交了卷,和他原本谨慎的性格相去甚远,却是一如既往的自信。

在这一点上,黄少天远远比平时看上去要沉得住气,即使做完了也不交卷,一遍一遍的检查,不厌其烦。倒不是信心的问题,只是觉得交卷早了会惹得母亲不安罢了。

交卷的铃声终于响了,黄少天第一时间交卷,然后冲出了教室。

喻文州并未出学校,一直在一片阴凉处等待,等铃声响了,他才抱着一只小花猫出现在黄少天的面前。

“考得怎么样?”喻文州一边撸猫一边问。

“不知道,管他呢!”黄少天大手一挥,勾着喻文州的脖子往校门口走。

小花猫见有陌生人靠近,立马从喻文州怀里蹿了出去。

“你又把我的猫吓跑了。”

“那是你的猫吗?”

“……”

“好嘛,以后等我赚了钱,买一只送你可以了吧?”

喻文州笑道:“拉钩上吊,一百年不变。”

“好好好,拉钩上吊,一百年……”黄少天念着这句小时候互相约定的话时,突然脚下一顿。

一瞬间,一段遗忘了许久的记忆涌上心头。

 

小小少年,背着书包,像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途径一个小吃摊,想到某个请病假在家的邻居,便打算买两根肉串回去故意吃给他看,气一气他。

哼,谁让你那天晚上说错话的,才不会这么轻易的原谅你!

这么想着,黄少天已经拎着放了两根肉串的塑料袋继续往回赶。

他太着急想看到喻文州气恼的表情了,跑的飞快,转弯的时候,刹不住脚,一头撞在了一个男人的身上。

“是你?”

黄少天认识他,是那晚来自己家闹着要赔偿的地痞无赖,也是被撞的人的女婿。

男人一见他就想到自己被骗的那晚,脸色也不好看,便挡住了黄少天的去路,恶狠狠的说道:“你撞了我,把我新鞋都踩坏了,赔钱!”

“……”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那双不知道多久没擦的皮鞋,心中直翻白眼。

男人以为他是害怕了,便阴恻恻道:“臭小子,上次算你走运,今天你可别想再跑了,我们新仇旧恨一起算一算,你要是算不清,我们就上你家,问你爸妈算去。”

“人渣!”黄少天毫不惧怕的骂了一声。

男人不怒反笑:“你尽管骂,我检查过附近了,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监控,还有你那个邻居小孩,那个撒谎精,我也听别人说过了,他爸早死了,就是抓个小毛贼而已,结果被一刀捅死了!笑死个人!哈哈……还局长呢?下辈子也不知道坐不坐的上!”

黄少天气的浑身发抖,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对方骂喻文州,比他骂自己还要火大。

可男人不知收敛,仍旧骂骂咧咧。

黄少天实在忍不下去,便朝他吼道:“没错!再给他十年,他也当不上局长!因为他已经死了,就是被你们这些社会蛀虫害死的!所以,你们最好祈祷自己活得够久,不要被其他人抓了,否则,等我长大了,当了警察,我第一个抓的就是你们!”吼完,趁着男人愣神之际,他将手里的肉串连着塑料袋一起甩过去,男人飞快退后,他又朝他鞋上狠狠踩了一脚,然后在被抓住之前冲出好远。

黄少天一路狂奔,他不知道后面的男人有没有追上,也不想知道,他一口气跑回家,连口气都没来得及喘就敲开了喻文州的家门。

“喻文州,你听着,我会考警校,我想当警察,我要这个世界所有的坏人都得到应有的惩罚!这辈子抓不完,下辈子就继续抓!总有一天,我要把他们全部抓光!”

少年的脸上满是泪痕,可他说完这些话之后,用手臂擦干了眼泪,又朝着喻文州咧嘴笑道——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变!”

 

 

尾声

 

——你想听实话,还是醉话?

——都可以。

 

毕业之际,班级聚会是必不可少的项目,不管考得好,还是考得差,这一刻,都已经无所谓了。

既定的人生改不了,那就在未来继续努力吧。

“从今以后,各奔前程,无论好坏,我为我们曾经是同班同学而骄傲!干杯!”

所有人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班主任受邀在列,已经红了眼眶。这不是他送走的第一批学生,也不会是最后一批,可无论多少次,他的学生们总有办法让他这个中年男人忍不住落泪。

这一刻,在这里,在老师的眼里,没有好学生和坏学生之分,有的只是离别的惆怅和未来的期许,是一视同仁的。

像这种时候,黄少天不可能不活跃,他在几张桌子前来回穿梭,忙碌的像是包厢的服务员。,不,就连服务员都甘拜下风,没事都不敢打开那扇包厢门。

喝醉的,演讲的,唱歌的,跳舞的,群魔乱舞,仿佛回到了去年校庆的晚会。

喻文州回头看了他们一眼,笑着摇摇头,打开包厢门。

“请问,卫生间怎么走?”

服务员保持着良好的职业素养,微笑着指了一个方向。

“谢谢。”

喻文州解手完毕,走出卫生间的时候,看到不远处班长正一脸纠结的来回踱步。

“卫生间在那边。”喻文州好心说道。

“不不不……”班长连忙摆手,“我不是来上厕所的,我是……来找你的。”

喻文州微笑,笑容中有一丝不解。

“那个……”班长偷偷瞄了他一眼,似乎有话要说。

“去那边吧。”喻文州指了指尽头处的一扇通风窗说道。

班长点点头,更了过去。

 

黄少天酒过半巡,见喻文州没了踪影,心下着急。

毕业告白可以算是高中生涯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环了,每一个人都将其等同于高考一样对待,成则皆大欢喜,败则一败涂地。

正是心下难安之时,黄少天发现班长也不见了。

“黄少,你干嘛去?”

黄少天拉开包厢门,头也不回的喊道:“尿尿!”

门外的服务员已经贴心的指了一个卫生间的方向,却见黄少天早就往反方向去了。

转了大半圈,黄少天终于是在一个角落看到了喻文州和班长,结果刚闪现的半个身体,咻的一下就缩了回去。

还没等他稳定心神,想好借口,班长就猝不及防的告白了。

“喻文州,我喜欢你。”

黄少天感觉自己不止呼吸停了,心脏也停了。

“对不起。”喻文州根本没有多想就拒绝了。

黄少天顿时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开始大口大口的喘气。

班长没想到喻文州会如此直接,一时愣住了。

喻文州的视线越过班长,向着某处看了一会儿,说道:“我有喜欢的人……”

“我知道,我就是想在毕业前碰碰运气,就是说了后悔一天,不说后悔一辈子那种。”班长很快消化完毕,抢过了话,“其实我本来对你也没什么的,直到有一天,我在我经常订的杂志上看到你投稿的文,我才开始关注你,嘻嘻……也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你了。”说完,班长还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抱歉……”喻文州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得再次道歉。

“没关系,而且我也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只不过之前一直没确定罢了。”

说到这里,喻文州这才正视起了班长,看着那张难掩失落的脸,他心中一软,说道:“抱歉,利用了你。”

班长听后,假装不在意的挥挥手,说道:“没关系,为了爱情,有时候是要不择手段一点的,尤其对方还是个不开窍的!”

喻文州有些咂舌的看着班长。

“故事里都是这么写的!”班长笑道,“没有谁的爱情是能够一帆风顺的,如果自己不争,就会被别人争走。”

“你……说的对。”喻文州缓缓吐出这句话,目光再次落到了某处。

“好了,我已经争过了,虽然失败了,但也没有什么遗憾了!”班长说完转身,“喻文州,我最后祝你前途无限,还有……得偿所愿。”

最后四个字,因为哽咽而变了调,但此时听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耳里,分外动听。

班长是个好女孩,喻文州你真造孽!

黄少天靠在墙上摇头叹息,脸上却是止不住的笑意。

“听完了?”

一个凉凉的声音在耳边突然想起,黄少天吓得笑脸都扭曲了。

“有什么感想吗?”喻文州靠在对面的墙上,视线和黄少天的微微错开,落在了他的颈侧。

黄少天喝酒上脸,脖子那一片也红红的,就算在上面留下一个吻痕,估计也不会被发现。

就在喻文州胡思乱想的时候,黄少天开口了:“你想听实话,还是醉话?”

“都可以。”

都到这个时候了,喻文州的回答还是那么佛系,好像真的无所谓似的。

黄少天心中略有不安。

“好了,骗你的,我想听实话。”喻文州突然又笑道。

知道自己被耍了的黄少天气的想往喻文州脸上招呼,可一想不行,打坏了,自己肯定心疼,所以只能忍着。

“我觉得班长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

“哪句?”

“没有谁的爱情是能够一帆风顺的,如果自己不争,就会被别人争走。”黄少天边说,边靠近喻文州,在两人即将要亲上的时候,他停下脚步,继续说道,“我有一件特别喜欢的东西,但我不知道它喜不喜欢我,原来我还想就这么放着,早晚是我的,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不争的话,它是会被别人抱走的。”

喻文州静静的听着,呼吸很轻,像是要停止了一样,他的耳垂上藏着一抹可疑的红色,可脸上依旧那么云淡风轻。

“它不是商品,我不能明码标价的买走它,它也不是礼物,我说是我的就可以直接抱走,它有思想,能说话,会跑会跳……”不知想到了什么,黄少天轻轻笑了笑,说,“还能吃。”

“那他喜欢吃火锅吗?”喻文州小声问他。

“喜欢啊,他爱吃火锅,喜欢往火锅里放好多牛肉卷,他还特别喜欢吃糖,最爱草莓味的,他有低血糖,每天早上捧着一杯甜豆浆,在上课铃声响起的前一秒走进教室。他很聪明,曾经从吊车尾一下子成了学霸,他也很讲义气,会把欺负我的人一个个安排的明明白白,还不告诉我。哦对了,他很瘦,运动也不行,三天两头请病假,可是有一天,他的身体变好了,跑步也不再是最后一名,他变得强壮了,身上的每一处线条都极为好看,让人不禁……”

黄少天又往前凑了凑,喻文州以为他要亲上去了,便赶紧闭上了眼。

可是,黄少天半道转了个弯,他凑在喻文州的耳边,几乎是咬着他的耳垂继续说道:“想亲,想摸,想对他这样那样一辈子。”

喻文州脚一软,立马落进了一个怀抱。

黄少天抱着他,认真而虔诚的说道:“喻文州,我喜欢你。”

 

原来,最美的告白不一定要辞藻华丽,也不一定要追求浪漫。

最美的告白,就像是一个你所期待的故事结局,一切都只需要遵从本心。

自然让人心生感动。

 

“少天,我喜欢的人,是你。”

 

—END—


*本章选曲(按先后顺序):《倔强》《平凡之路》《骄傲的少年》《追梦赤子心》


完结啦!再次感叹一下,这篇真的写很爽哦!

感谢一直追着文的小可爱们,你们是我今年带过的最好的一届读者,几乎每章都能收到表白,真实感动!!!所以每次更新也很开心!!!谢谢你们!!!

——原谅这个话废词穷。

那么,大家可以取关了【不是】

我们下一个CP见!

么~


评论(17)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