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11、裂变(1)

阅读须知

*背景请参考电视剧《灵魂摆渡》*

*OOC有,私设有,主叶蓝*

*确定及已完成CP有:果橙、包罗、韩张、双安*

*另可能涉及CP有:双秋(苏沐秋X叶秋)、喻黄、双花、肖翔、周叶、林方、双安(或加或修改),标签按故事涉及CP来*

*作者有病,放弃治疗*

*作者手残,更新不定*

*作者话唠,文笔很渣*

*作者逗比,万望海涵*

*无视主线的话,每两、三章都可以看做是一个独立故事*


>全职《荣耀便利店》10、跳槽风波(又名:放弃啦!不干啦!当个员工累死啦!)


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11、裂变(1)


要说张新杰篡改生死簿并畏罪潜逃遁入轮回和韩文清双宿双飞的事,最后还是被出关的冯主席给知道了,也亏得做了阎王之后没了为人时的那一身病痛,总算是不需要吃药,不过也被气的不清。

只是,事情还没完,冯宪君还来不及追究此事,叶修就带着一个男孩出现在了他面前。冯主席一看到他就觉得头疼,比知道张新杰那事还要头疼一百遍,就差没跪下来哭着求放过了。

“我的小祖宗哟,你又惹什么事儿了?”

男孩嘴里含着根棒棒糖,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的看着冯宪君摇了摇头。

“说好的不乱跑呢?你这要是又犯病了,惹出点事来,还不是我给你擦屁股?”

“惹过啦,发病时正好现了人形,一头撞上了老韩的车,生生的把人给撞死了,死后还阴魂不散的缠着我给善后。”叶修在一旁说道,表情悠哉,似乎只是在说他中午吃了什么晚上准备吃什么一样。

“老韩?韩文清?你见过他了?”冯宪君一听,神情颇为激动的指着叶修喊道,“你说是不是又是你给出的注意!新杰一向冷静、理智,我就想不通他干什么要做这样的事,现在我总算是知道了,肯定又是你个小兔崽子在背后搞得鬼!混蛋!以前做人时你就让整个联盟头疼,死了也不放过我,你说说你到底安了什么心哪!”

“哪能啊,这事我要是有参与,还会跟你主动提老韩?”

“整个联盟谁不知道你皮厚,假的也能说的跟真的似的,当年一个名字就把我们联盟耍的团团转的别说不是你啊!”

“怪我喽?”

“不怪你难道还能怪我?”

叶修学边上的男孩也眨巴了两下眼睛,意思再明确不过。

叶修当年用着叶秋的名字打了这么多比赛,战队上下乃至联盟上下全都没发现,一直到人退役后再顶着真名回到赛场,他们才恍然大悟,这不是间接揭示了是他们审查不严,管理有漏洞吗?

冯主席一时觉得尴尬,假装咳了两声之后目光又再次回到了男孩身上,男孩依旧单纯的像张白纸似的回望他,嘴里咂吧砸吧的舔着棒棒糖舔的不亦乐乎。

“那就是没得谈喽?”冯主席咬着牙说道。

“别搞的好像大安和你谈过似的,魂魄状态下的他,除了我,也就安文逸才能撬开他那嘴,不然他能乖乖的跟我回来?”

“你好像很得意啊?那他以后就交给你了,再让他乱跑我就唯你试问!”

“那不行,我连家里那个大的都养不活,哪管的了小的?”

“那你废什么话?”

“陈述事实而已。”

“……”冯主席发现和叶修打嘴仗简直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于是赶紧挥手赶他们出去,并警告叶修说,“叶修,你可要想清楚了,好不容易才能跟蓝河重聚,要再搞些幺蛾子出来,受苦受难的可还是你们自己。”

叶修听后,耸耸肩,不以为然。

叶修是谁?他可是当年玩转荣耀将整个联盟弄得乌烟瘴气却已然屹立不倒的角色啊,放网游里说,可是副本中最后一个终极BOSS,虽然这个BOSS也会发生马有失蹄的事故,可别忘了,他还有“从头来过”这项终极技能。

凡是不可操之过急,亦不可放任自若,如今他走的每一步都有好好思考过,所以怕什么?而他的不以为然也并不代表不在乎,就是因为太在乎了,所以才更要自信。一千年的等待,已经足够他将所有事都计划好,这一次,他真的是太有信心了,绝不会再弄丢蓝河的!

老韩的问题是当初没来得及处理的,叶修当年也不过是为张新杰竖立了一个效仿的榜样,谁能想,张新杰竟就真的这么坚持了一千年。

因为摆渡人可以不用投胎也不会死,所以他努力成为了摆渡人,因为只有高层才能触摸那本生死簿,所以他又将目标订在了判官。在叶修看来,如果只有阎王才能触碰是生死簿的话,张新杰很有可能会将目标订的更高,虽不至于择手段,可其强大的精神力,有很大可能性会让冯宪君提前退休。

而这些还不都是最折磨人的,张新杰为了这个目标,每天除了思考如何上进以外,还必须亲自送每一世的老韩去投胎,从无遗漏。从见到老韩灵魂时的“你好,我叫张新杰,是来接你的”到一路相顾无言默默走完全程,再到送入轮回后的那一声“再见”,没有人能想象他必须承受多大的痛苦和压力,才能让自己的情感很好的隐藏在身体里面而不让冯主席觉得他去接送老韩是另有所图。

叶修十分佩服张新杰,自己起码还有苏沐秋这个老熟人可以说说话,再不济也还可以戏弄一下同为摆渡人的弟弟叶秋以此来调节心情。但张新杰呢?他的严谨已经规定了他不能向任何人随意的去宣泄自己的感情,甚至连最起码的谈心都不行。

有关这一点,在老韩出事时那一声撕心裂肺的痛哭实在让叶修太深有体会了,因为人在哭完之后真就再无言语,此后便一个人默默的办完了韩文清的丧事,并继续管理着韩文清留下的产业,将公司再次发挥到了韩文清在世时的另一个高度,一直活到他98岁高龄无病无痛的在睡梦中死去。、

几十年是如此,一千年亦是如此,他看着韩文清的灵魂一世又一世的走向不归路,直到自己也跳入那轮回之中。

张新杰这个人,是何等的强大啊!

“这样你满意了?”

男孩抬起头,看着叶修,眼中没有身为孩子那样的单纯,而是略显疲惫且深远的。他轻轻的点了点头,不发一言。

“说说,除了张新杰的事以外,你做什么要跑出去?”叶修习惯性的抽起了烟。

“他在叫我,我想见他。”男孩说道,语气颇有点理直气壮的。

叶修吐出一口烟后说道:“好歹你也要有点身为灵的自觉,三界收不了你,不代表就没有收你的方法了,以前你还有张新杰做担保,现在他连自己都管不了了,你觉得你有什么可以不安分的理由?”

“我知道,所以这个人情我还他了,如果不是我在他身边用灵气缓解他成游魂的时间,张新杰也没可能有更改生死簿的时间。所以,以后我做什么都不用你们管,如果可以,我也想像张新杰一样,能够陪在自己最重要的人身边,哪怕只有一世,那也足够了。”

“可是所有人都可以,只有你不行。”

叶修似乎是说了一针见血的话,只见男孩低下头,双拳紧握着又再次消声了。

“你的出现只会害死小安,当初你不就是知道会这样才来这里的吗?”

“我知道……”

“如今你想反悔,是想让小安提前来这里报道吗?别忘了,老韩差点变成游魂,就是因为你的出现。从生死簿上看来,一个人如果没有死法和死后的一切,那就表明灵魂会成为游魂,而老韩最后被篡改的结局竟然你才是罪魁祸首,我也真的是没想到。相比之下,那对超速且酒驾行驶撞死你们又抛尸潜逃的狗男女,简直不算什么。”

“我只是想帮张新杰……”

“我知道,他是你偶像嘛,要不是哥的人格魅力比他还大,你当年还能离了霸图来我们兴欣?不过你也是时候要承认一下,如果没有兴欣没有我,会有之后和石不转相媲美的神级账号卡小手冰凉?”

似是被踩了痛脚的男孩突然就跳到叶修的面前大吼大叫起来:“再次申明,我从来都没想过离开霸图,决定来兴欣的是安文逸,安文逸啦!”

“嘿,你们俩可真逗,安文逸想来兴欣,安文鸣想留在霸图所属公会,协商不成的时候没少打过架吧?挺好奇你俩打架的时候是怎么打的,是安文逸钻进脑子跟你打呢,还是你化出人形打呢?”

明知道叶修是在说笑,可男孩听后,心还是忍不住的抽了一下。

什么打架,他们根本就不可能互相触摸对方的身体,即使在相互说过喜欢对方的话之后,也不可能有像情侣间那样亲密的举动。

“叶修,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可是,我还是不甘心!我承认我没有像张新杰一样的能力可以爬上判官的位置,我甚至连安文逸都比不上,可是,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不甘心,不甘心每次只能目送安文逸的灵魂遁入轮回,也不甘心在这鬼地方听到他心里的呼喊时什么也不能做!也许你们都忘了,我能幻化人形,能变成你们怎样都收不了的灵,全都是因为我爱安文逸,安文逸也爱我!我因爱而生,可如今却又要因爱受挫,为什么!为什么上天对我如此不公!为什么!”

叶修暗叫不好,眼见男孩的情绪越来越激动,赶紧一记手刀将差点又要幻化成人形的他敲晕了。

躺在叶修怀里的男孩,小小的身躯时不时抽动几下,嘴里似乎也在呓语着什么。

叶修抱着他,一直到他没了动静,才摇摇头,暗叹了一口气。

这个安文逸,大概是把所有的冷静啊理智都用光了,才会让他的第二人格变得这么不淡定吧。

其实,叶修到现在也觉得有些难想象,当他第一次发现安文逸有第二人格的时候,这两人就已经是你侬我侬不分彼此了,有时候趁着大家不注意,第二人格也会出来露露脸,只是时间不长次数不多又基本是在打非比赛形式的荣耀时,所以没被人发现。只是,这样两个性格差距如此之大的人到底是怎么谈起恋爱来的呢?而这两人是要有多执着多认真多疯狂,才能将第二人格直接转变成灵,甚至还化出了人形呢?即使是现在,叶修也依旧觉得此事太过疯狂。所以,他还是很能理解安文鸣所说的不甘心。

本质上,其实跟他和蓝河没什么区别。

因为爱,我们才会在一起;也因为爱,我们才会分开;更因为爱,我们才能排除万难,携手追寻那一份只属于我们的永生永世……


作者语:双安的故事开始啦,这也是个蛇精病一样脑洞真的不用看太仔细的,由于安文鸣只是虫爹笔误的结晶,所以性格之类的都是私设,另外这里的安文鸣还是男孩状态绝不是BUG,后面会作说明的哟。所以这个故事的主旨就是放开那个安文逸,让那个安文鸣成为韩张的小孩吧【大雾


>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12、裂变(2)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