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狐出没 12

昨天卡文了,于是没有更,不过倒是看了出大戏,酸爽!

然后给新跳进这坑的宝贝儿们提个醒,这文先虐后甜,前几章是大背景,以及将主要人物和事件交代一下,可以算铺垫,挺过去就好了,挺不过,可以直接从第10章开始看,反正之前的背景多少也会提到些,再往后,这故事就不剩什么了,就………………只剩撒狗粮了。至于故事,什么修仙问道,除妖平祸,那就是个笑话!在此也顺便提个醒,之后的情节基本就是瞎扯淡,我流捉妖师,必须是开挂的,什么合理啊逻辑的,你们就当是被狗吃了吧!

这就是个谈谈恋爱撒撒狗粮秀秀恩爱顺便捉捉妖刷刷怪修修仙的纯爱故事!

最后,周末我想断更ㄒoㄒ


>要逗比不要虐【希望如此

>古代写不好,回忆结束后就转战现代,不知道算不算玄幻?

>无其他CP,HE

>作者自带世界观,千万别考据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那日,狐族大祭司魏琛出手力保狐王,说是区区一只普通狐狸早已不足为惧,更何况它救了人,有功德在身,若是杀了,传出去反而有损微草名誉,不如封印之。

一开始王杰希有所犹豫,他想毕竟是妖,将人骗到南山为自己应劫实属不该,就算有救人之实,也应功过相抵,更何况,如果哪天封印不小心被解除,而它又妖性加重,为祸人间,到时背锅的不还是微草?

如此,两人交涉甚久,直至叶修从昏迷中醒来,最后以一人之力劝服王杰希,这才得以定下封印之约。

以千年为期限,这狐王若肯安于现状,待到约满之日便不在追究,但倘若期间狐王擅自出山,又或者出山后祸乱人间,微草道观将不惜代价,再次将其封印,严重的话,甚至还有可能杀之。

交涉达成,狐王被封印,期限未到,不得踏出南山一步。

由于此事干系重大,狐王被封印之事不曾传出,大多数人所知道的版本只有“微草王杰希率弟子上南山捉妖,大战三百回合后将其杀死”,知道内情多一点的也就知道这妖是狐族之王。

一时之间,微草道观名声大噪,王杰希也因此一战成名。

这场交易,横竖都是微草得利,所以之后的一段时间,蓝雨狐族和微草道观之间几乎是水火不相容,可神奇的是,双方之间小打小闹不断,却始终没有闹出更大的动静来。最后,也不知道被谁写成了小话本流入民间,成了百姓茶余饭后的谈资之一。

事情差不多平息后,魏琛便主动卸下祭司一职,消失于整个蓝雨狐族之中。

不知道的以为魏琛是因保护不力而自责离去,但其实他一直都跟于叶修左右,一来是要看管那颗千年内丹,二来是想有机会就夺回来。

哪知,这叶修精的很,保住一命后就将千年内丹藏了起来。

魏琛始终都没有探查到内丹踪迹,便也无从下手的机会,反倒间接一路促成了叶修修道成仙,至今回想起来都是泪。

 

如今的南山也依旧叫南山,只是南山道观的传说早已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寻常百姓无从知晓。也就一些与道法沾的上边的人才知道原委,但也知之甚少,真实状况除非是当年几位身临其境之人,否则从其他人嘴里说出来的,都是不作数的。

不过,狐族之王被封印在那南山,这件事倒是被某道观保留下来,并在自家门派口口相传至今。

此观便是微草道观,曾出过一位名气与斗神不相上下的人物——王杰希。而修道之人多数也知道,封印狐王一事,便是出自他手。

民间对于王杰希这人的传说有很多,有说他是钟馗后人,天生面容有疾,是个大小眼,也有说他如今也依旧在世,修成仙身后便以仙家的身份云游人间,替天行道,消灾平祸。只是传说毕竟是传说,谁也不曾见过他就是了,就连他弟子也从未再见过微草的这位祖师爷。

 

“情况如何?”叶修问道。

魏琛刚从外头回来,满头大汗,却连一口水都来不及喝便回道:“有些棘手,我去现场看过了,封印完好,再过两个月符纸便可自动消失,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叶修沉吟数秒,笑道:“他回来了,还带来了一身好本事,这上千年的日子,没白活。”

魏琛朝他猛翻白眼,然后敲桌提醒他:“是时候派个人去微草那边看看了,但愿还没惊动他们。”

“无妨,这次,我自会护他周全。”

魏琛忍住还想往上翻的眼睛,故意问他:“就不怕他和医院里那些是一伙的?”

“不会。”

“哪来的信心啊你?”

“直觉。”

“……”魏琛无语,想了半天才想到一句话可以回他,“我看你是被猪油蒙了心!”

“不是猪油,是狐狸尾巴。”

“……”魏琛败下阵来。

说到底,叶修要保护的,也是曾经的自家人。

“你说,他是不是比以前更好看了?”叶修睁大了些眼睛问道。

魏琛并不想理他,大热天的跑去南山刚回来,连口水都没喝到,还要被迫塞满狗粮,简直生无可恋。

“我看是的。”叶修自答道,然后起身往大门口走出。

“哎?你干嘛去?”

叶修回头,笑道:“接人。”

 

叶修到的时候,喻文州刚巧换好衣服准备下班。

“请你吃饭?”

“好。”

一来一回,竟是如此顺利,让人几乎快忘了两人相遇不过也就是三天之前的事。

叶修选定医院附近的一家粤菜馆,坐下后就先要了一盘白切鸡,然后将余下点单的权利全权交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接过菜单后倒也不客气,只是过程中依旧会询问叶修的口味,等到点完,彼此间的口味也熟悉了七七八八。

叶修的口味相当随意,清粥小菜吃得,荤食海味也吃得,几乎不挑,这与他本身给人的气质相差无几,随性的很。

喻文州合上菜单,等服务员转身离去后,他便说道:“抱歉,此前种种,我当真是记不得了。”

叶修没想到他会如此单刀直入,稍稍愣了一下才回道:“无妨,你仍记得叶修之名,我深感欣慰。”

叶修的表情并不像他说的那么坦然,喻文州看出来了,却也没拆穿。

三天之前,叶修带着一名说自己曾是狐族祭司的男人出现,他便知道自己的身份已经暴露,只是见那两人对自己并无恶意,他才敢放心对他们说出自己记忆混乱的事实。

是啊,在那不见天日的山洞独自呆上千年,无人作陪,他便只能同自己说话,每一字每一句,将自己所认为的重要之事每日说给自己听,以作提醒。可是,还是会有许多细节会随着时间而慢慢流逝,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的记忆其实早已不如当初那般清晰,许是怨恨,又许是厌倦,干脆也就忘了个彻底。反正修炼之人当心无旁骛,反正等他出去早已物是人非,反正他也出不去……往后,他便只在山洞将自己的名字每日刻下,日日提醒自己什么都可以忘,却唯独不能忘了名字,等回过神来,他发现夹杂在自己名字中的,竟还有另一个人的名字。然而,看着这个名字,他却早已记得不得这人是谁,只记得拥有这个名字的人似有一双灿若桃花的眼睛,就如此刻坐在对面的男人,一模一样。

他说:“千年之前,你将自己身上一贵重之物交于我,保我性命,如今,我便是来还下这份恩情,用尽此生来护你周全。”

报恩吗?

靠捉妖为生的道士向一只狐妖报恩,简直闻所未闻。

看着茶杯的双眼闪过一丝凛冽,喻文州的嘴角轻轻扬起。

“有一个问题,我想问问你。”

收起笑意,喻文州抬头认真道:“请。”

“你是如何从封印之地脱身的?”

似是早有预料,喻文州并未犹豫便如实相告:“具体细节我已记不大清,多半是我太想出去的缘故,又或者只是想打发日子,便专心修炼了一门瞬移之术。”

叶修点头,表示自己有所耳闻,但同时也有些惊讶,这瞬移之术是因自身法术,再辅以高度集中的注意力所施展的空间转移之术,却从未听说可以破除封印。打个比方,你可以从这个人界的某个地方瞬移到人界的另一个地方,但你却无法从人界瞬移到天界,否则,拥有此术之人无视界限,随意走动,岂非要乱套?不过,事无绝对,倒也不是无人拥有跨界瞬移的本事,那就得看自身的法术强度了……叶修看向喻文州,眼中多了一丝探究。

喻文州面色平静的继续说道:“一开始我只能从左移动到右,后来便能从山洞的一头移到中间,再后来我可以从山洞的一头移到另一头,再再后来,我一不留神,就出来了。”

对于这番说辞,叶修有些懵,但一时不知该说什么,便没有出声。

“我一睁眼,看到的是光芒四射的大地,耳边是簌簌的风声,闻到的是草木清香,感受到的是大自然赋予这世间的魔力,于是,我便再也没了回去的理由……”喻文州一边回想一边说着,脸上的表情十分柔和,而后,他看着叶修,后者的眼中已没了探究,却流露着自己看不懂的悲伤,于是他又说道:“抱歉,我的出现,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

摸着茶杯的边沿,叶修怔怔出神。

眼前的男人早已不是当年存有少年意气的狐王,如今的他,成熟,稳重,理智,优雅,仿若脱胎换骨一般,撇开妖的身份不谈,对任何人来说,都相当有吸引力。

如果叶修最初的心愿不过是能够护他周全以还赠丹之恩,可如今,他的心里头却又多了些别的东西。

那些蠢蠢欲动的不为人知的东西,像是一颗种子,在重逢的那一刻,便扎根在心中,此时正慢慢的生长。

着实脑心挠肺。

半晌,叶修笑道:“不会,我很高兴。”

看出叶修的确是真心实意的高兴,喻文州便举起茶杯说道:“你是我出来以后遇到的第一个说认识我的人,今日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

“敬我什么?”叶修问他。

“敬你不曾忘记我。”说罢,喻文州仰头喝茶。

叶修见状,便也端起茶杯,将杯中茶水一饮而尽,而后放下茶杯,喃喃自语:“可你却忘了我。”

喻文州低头倒茶,假装并未听到这句。

“也罢,前程往事多烦忧,今日之后,你我便从头开始。”叶修踌躇许久才说出这句话,可看到喻文州嘴角微微扬起的笑容后,他便安心了。

那漫长的,不见天日的岁月,终已过去,忘与不忘,同自己来这人世间见他一面并无干系。

往后如何,叶修也不想去想,是修仙问道,还是平凡度日,于他也并无区别。

反正,这小狐狸,此生定是要护着的。


—TBC—


====================


>【叶喻】狐出没 13


头上说了那么多,其实我就是想说,接下来我要开始安排他们捉妖了……从来没写过,感觉自己太作死OTL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叶喻《三十而立》二刷 ❤   

       叶蓝《生而为人》通贩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