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3、新来的伙计(3)——这章也依旧在疯狂的OOC

阅读须知(还能再长点么!)

*背景请参考电视剧《灵魂摆渡》*

*OOC有,私设有,主叶蓝*

*另可能涉及CP有:双秋(苏沐秋X叶秋)、喻黄、双花、韩张、包罗、肖翔、周叶、伞修、林方、双安、果橙(其他再加或修改),CP标签会随故事改变*

*作者有病,放弃治疗*

*作者手残,更新不定*

*作者话唠,文笔很渣*

*作者逗比,万望海涵*

*不知道能不能有勇气写完,总之一切都是为了脑洞……其实不看主CP的话,每个两道三章都可以看做是一个独立故事,嘛,随意啦_(:з」∠)_*


>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2、新来的伙计(2)

3、新来的伙计(3)

苏沐橙是一名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因为是联盟为数不多的女性选手,再加上长得年轻漂亮,气质又好,每年人气是只高不低,尤其在她的粉丝兼老板陈果的大力宣传下,人气更是如日中天,虽然所在战队从来都没有拿过冠军,但她依旧是最受欢迎的人气女选手。

像苏沐橙这样的,不是没有人挖,可每一个挖她的人最后都会无功而返,用这位美女选手的话来说就是:“现在这个战队挺好的。”

就这么一个不软不硬甚至都不能称之为理由的理由,令无数亲自出马的战队老板都束手无策,她的身价也因此每年都以几十倍数增长,可就算是这样,也依旧无法撼动她的决心。

这是为什么呢?这大概是无数人的心声。

可是,没人知道,而且苏沐橙也不能让他们知道,那是因为——爱。

当苏沐橙刚混进荣耀网游里的时候,陈果就已经是神之领域的老人了,她几乎是看着苏沐橙一点一点成长的,虽然没有全程参与,可那个时候在新区的盛名,陈果并不是没有耳闻,相反她对这个同样身为女性玩家却能在短时间内搅的新区硝烟弥漫的苏沐橙异常关注。而当命运终于降临到她们身上的时候,陈果更是欣喜的恨不得将全世界都送给这位在所有玩家中都口径相传的美女大神。

即使后来美女大神被职业选手的大神一次又一次的干翻在地,陈果也依旧觉得,苏沐橙是她心目中永远的第一,就是拿十个荣耀大神来换,她也不换,就是一千年前的叶修大神跳出来跟她换,她也还是会说——NO!

渐渐的,陈果就这样怀着崇高的膜拜之情,建立了一开始只有她和苏沐橙两个人的战队,一年的奋斗让她们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欢乐时光,也让她们懂得了对方对于自己的真实情感。

对陈果来说,她和苏沐橙最后能在一起是一件挺偶然的事,要不是她每天都担心着苏沐橙会被其他战队挖走而情急之下不管不顾的表了白,她大概现在都还有可能将这份难以道出的爱意深藏于心,如有必要,还可能带进坟墓,随着自己的尸骨永生永世埋葬起来。可是,当她将这个想法说出来后,苏沐橙却告诉她——我们在一起,是必然。

陈果依然记得苏沐橙说这句话时微笑的样子,在女神光环的笼罩下,她甚至觉得就算老天让她立马死掉,她也不会吭一声。

可以,这样的想法,终究只有在热恋的时候才会有。

什么立马死掉,她才不要呢,随着时间的流逝,她想要的是永远,永远和她的女神白首不分离,等老了,还能一起手牵着手看星星看月亮,看潮起看潮落。就算真的要死,她也希望可以两个人看着夕阳,头靠着头肩并着肩,然后一起共赴黄泉路。

“果果,说好了哦,黄泉路上我们要一起走。”

“恩!”

“不骗人?”

“不骗人!”

“那……你发誓!说永远都不会骗我,会疼我,会爱我,我们会一直一直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睡觉,还要一起打荣耀,然后……一起愉快的死掉!”

“噗……”

“别笑,严肃点,如违此誓,就罚你……下辈子看不到我!”

“行了,你电视剧又看多了吧!”

“来嘛来嘛!”

“好吧,我发誓……”

当初的誓言依旧在耳畔,恍若隔日,可眼前的人,如今却是阴阳两相隔。

“不是说好的吗,黄泉路上我们一起走!为什么不来见我,为什么不带我一起走!你骗我!”

陈果抱着怀里的人,哭得像个泪人,她撕心裂肺的喊叫,就是隔着玻璃窗的蓝河,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陈姐说她是鬼,可又出现了苏沐橙,她那个样子一看就是鬼,到底她们两个谁死了?还是说,她们都死了?要不然陈姐也没法抱着一个鬼啊……“蓝河喋喋不休的向叶修发问,虽然知道他说的话也不一定可信,但人总归是有好奇的,好奇的时候是不需要引起什么共鸣的,只需要一个听着还算靠谱的答案。

“我不说了嘛,陈果还活着,死了的当然是苏沐橙。”叶修抽着烟,望着天,从头到尾都一副事不关已的态度。

“真的?”

“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看吧,这就是自己无法信任他的首要原因!蓝河白了他一眼,也不再去问他。

“果果,你听着,你必须活下去,战队需要你,战队是我们的心血,也是你的心血,所以,我不能带你走。我不来见你,是希望你可以自己想通,可惜,我还是算错了一步,我没想到你真的会为了我……自杀。”

等等……蓝河可以确定苏沐橙说的话并不如陈果那般大声,可奇怪的是,他竟然也能听到了,更诡异的是,传来的方向不仅不对,还挺机械的,有点类似翻译机……

“哟,这鬼界发明的新手机竟然还带实时视频功能,那么小的声音都能读到,挺不错的嘛。”叶修掏出手机说道。

蓝河望过去,见手机还挺新的,就是造型奇特了点,像个大哥大。

可是……这么个大家伙他是怎么塞在口袋里的呢?

不等蓝河想清楚这个问题,陈果的声音又通过手机传了出来。

“你算错的那一步对我来说只是侮辱了我们的爱,说好的一起生一起死一起投胎一起转世,你竟然这么快就忘了!什么战队,我从来都不需要什么战队,我需要的一直都是你,因为你喜欢,所以我才组建了战队,如果战队没有你,我他妈还要战队做什么!”

“原来你……”

“是啊……组建战队的原因一直都是因为你,才不是我的梦想,我的梦想只想和你在一起,一直到永远……”陈果的声音慢慢的低了下去,模糊不清的话中夹杂着呜咽声,不过最后一句,蓝河还是听清了,“到最后,你还是因为荣耀放弃了我……”

这根本不能相提并论的好吗!!蓝河隔着玻璃有些抓狂的想着。

“沐沐,带我一起走好吗,我在这个世上已经没有任何亲人了,我不想再失去你,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

苏沐橙听着陈果的苦苦哀求,心中也有些动摇,可是,她一个刚死的人,能为她做什么呢?不是她不愿意带她走,而是陈果根本阳寿未尽,如果她一意孤行,就是死成了,到了地下也未必能马上投胎转世,要是那边肉身再发生点意外,恐怕陈果就要当一辈子的游魂了。

劝,还是要劝,可到底要怎么劝呢?

“不是苏沐橙放弃了你,而是你放弃了苏沐橙!”就在苏沐橙犯难的时候,蓝河不管不顾的冲了进来,他面朝陈果,说道,“你好好回忆一下你们以前一起在游戏里的时光,撇开梦想不谈,是荣耀成就了你们这段感情,从而才有了你们的战队,对你们来说,战队就像是你们的孩子,你当真可以如此毫不犹豫的放弃吗?”

“我……”

陈果一瞬间的犹豫的确是给了蓝河最好的证明,于是他继续说道:“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而你也是因为热爱它才能遇见你这辈子最爱的人,可以说,如果没有荣耀,你们两个就根本不可能相遇!就算是这样,你也可以轻言放弃吗?!”

陈果低着头,不说话,拉着苏沐橙的手却微微有些发抖。

“没错,苏沐橙是死了,可是你还活着啊,人死不能复生,爱却是永恒的,就算只有你一个,也要把战队继续组建下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继续在这个世界上延续你们的爱。”

“沐沐,你……也是这么想的吗?”陈果听着蓝河说的话,头却转向了苏沐橙。

苏沐橙扯着嘴角对她点了点头,虽然半边脸已经不堪入目,可在陈果看来,她依旧美的不可方物。

“陈姐,如果你现在还想着要和苏沐橙一起走,那你放弃的并不是荣耀,而是你们的爱,谁都知道,人死后是要喝孟婆汤的,一旦投胎转世,你们就谁也记不得谁,而唯有活着的人,才能够拥有那些你们在一起的美好记忆。死,不是唯一的出路,而你现在正在走的才是一条不归路。”

“他说的没错,果果,我们两个不能同时忘记对方,只要想着我的上一世还有一个人记得我,我都可以笑着去投胎了,说不定下辈子我还能投在一个喜欢打荣耀的人身上,这样我就有机会进你的战队,你想啊,如果有一天,有一个长得很像我的女孩或者男孩站在你面前,虽然我已经不认识你,可是你却一眼就认出了我,那该是多么神奇的一件事啊!依着果果的性子,大概做梦都能笑出来吧。”

“沐沐……”陈果原本想说她做了鬼还能扯这种只有电视剧上才会出现的情节,可是她看着苏沐橙的笑容,突然就有点想通了。

死,并不可怕,因为痛苦的永远都是活下来的人,可是活着的人再痛,只要想到死后大家都再也不认识了,遗忘那些好的不好的回忆就再也和他们无关了,那么,这点痛也就不算太痛了。

沐沐,就算全世界的人都遗忘了你,至少还有我……

 

鬼界的天永远都是黑色的,虽然眼前挂满了各中颜色的灯笼,可依旧无法照亮那片天空。

叶修叼着烟,徒步走在鬼界的土地上,周围的的亮光越来越少,直到他的身体隐入一片黑暗之中,他才停下脚步,拿下嘴里的烟,对着天空呼出一口白烟,然后说道:“对不起啊,这辈子她也还是这么早就投胎。”

周围寂静一片,隔了好久,才有一个声音说道:“说什么呢,只要她能投胎,我做什么都行。”

叶修沉默了半晌才说道:“恩,我也是。”

“这是她第100次投胎了吧。”

“恩。”

“怎么死的?”

“车祸,死的还挺惨的,眼珠子都掉了一个……”

“靠!说那么详细干嘛!故意的吧!”黑暗中的声音略显激动,可下一句便又恢复了,“不过话说回来,还真是毫无新意啊,让一个女孩子死了100死不说,还都死在车祸上,我们的阎王爷可真是懒到家了,回头帮哥多虐他几盘啊。”

“行了,这还用你说,过会儿我就喊他上竞技场打几盘,保管虐到沐橙再死100次都不敢跟哥提荣耀。”

“行行,知道你心脏,不过别玩过火,小心老头像你弟弟一样,几百年都不理你。

“你又知道了?他常来?”

“也不算吧,就有次在这里吐了你一身嘈,我正好听见了,就感同身受的随便点了点头,然后他就每次只要一和你吵架就来我这儿骂,直到骂爽了才回去的。”

“这小子……”叶修笑着抽了口烟,然后将烟头往地上一扔,只见烟头瞬间就消失了,只剩下一股烟雾还在袅袅上升,越升越淡,渐渐的也就消失了。

“要回去了吗?”

“你又不现身,呆着干嘛,有人经过还以为我神经病呢。”

“快了,我能感觉自己的身体出现的时间越来越长了,再等等。”

“放心,哥都等了上千年了,也不在乎你这一时半会儿的。”

“哦?”声音顿了顿,似乎是在思考什么,过会才又说道,“等到他了?”

叶修没说话,朝着天空挥了挥手,说道:“走了走了,时间紧迫,冯主席可是分分钟都在等着哥虐他呢。”

“好。”

 

陈果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在医院,经过一夜的抢救,她已成功脱险。在住院期间,蓝河来看过她,叶修也被蓝河拖来看过她一次,一直到出院,也都是蓝河来帮她处理出院事宜的。

在陈果昏迷期间,她一直都清楚的记得和苏沐橙投胎前说过的每一句话,回到家的她,依稀还能闻到自杀时弥漫在整个房间的煤气味,可当她打开窗户,闻着外面的新鲜空气,她知道,一切都和从前一样,她并没有失去什么,相反还能得到更多。

虽然苏沐橙死了,可她依旧活着,而且会活的很好很好,她还会创造更多更多的回忆——和记忆中的苏沐橙一起。

陈果和苏沐橙的故事,是一个悲伤的故事——至少对蓝河来说是,对大多数的人来说都是。

可对某些人来人说却是一个必然的故事,就像苏沐橙,无论投胎多少次,她最终都会遇到一个叫陈果的人,只是她不知道而已,就像她同样也不知道,她的下一个轮回,根本就不可能再遇到陈果一样。

她在劝服陈果活下去的同时,也抹灭了和陈果之间纠缠了上千年的孽缘,也摆脱了每次投胎都早死的宿命。没有人可以评论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因为一切都只是必然。

我们所能期盼的不过是她的下一世,依旧可以玩着她爱玩的荣耀,爱着她所爱的人,然后活下去,活的不输这一世,仅此而已。


>【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4、以脑换脑(1)


作者语:渣到自己都觉得像掉了一个眼珠的苏沐橙那样不堪入目了,于是这章写太急,可能倒时会修一下,不过果橙的故事算是已经定型了,就这样了,没什么深刻的内涵,纯粹只是填补脑洞OTL于是下一个故事大概会是包罗,章名不出意外应该叫《以脑换脑》,好吧,真的不是什么恐怖故事,就是瞎扯淡而已OTL于是为了凸显这是全职同人,下一章依旧会不停的刷荣耀的存在感,原文的经典台词也在逐一被脑洞所曲解,受不了的话我也很能理解,因为我自己也接受无能了,请不要客气的称呼我为蛇精病(作者都不用带上)吧!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