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2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理智上,许博远告诉自己绝对不会再在梁易春身上动心思,但在情感上,知道自己即将搬去和初恋对象同住,少不得还是有一点彷徨,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失眠。

第二天,许博远顶着两个黑眼圈去看房子的时候,梁易春并没有表现的多惊讶,因为在许博远看来,眼前这个人似乎比自己更憔悴。

“大春你没事吧?”许博远不无担心的问。

“通宵了一个星期,今天周一,刚从俱乐部作报告回来,打算下午睡会儿。”

此时正是中午,许博远越过他的肩头,看茶几上正泡着泡面,便走过去,说道:“通宵了一个星期你就吃这个?”

“懒得动手。”梁易春往沙发上一坐,并不急着吃面,只是仰头闭着眼睛舒展了一下手臂。

“冰箱里有菜吗?要不我给你做点?”说着,许博远径自就往冰箱方向走去,熟门熟路的好似自己家。

“你随意。”梁易春倒也不客气,在他看来反正许博远迟早是要搬过来的,提前踩点也不错。

不过,对许博远来说,这可不是提前踩点那么简单。因为两人相熟,所以这里也来过几次,60多平米的房子,两室一厅,在来的几次中早已一览无余,实在也没什么好看的,而今天许博远过来,看房子也无非就是个借口,真正的目的只是想来看看刚恢复单身的梁易春的近况。

就目前看来,一切都正常的不可思议。

许博远也算是过来人,但和梁易春不同的是,他的恋爱期从来没有超过半年,所以他并不清楚相恋两年的情侣分手是怎样一种体验。还有就是,至今他都不知道梁易春和那个大三学长分手的原因是什么,并不是八卦,只是似乎觉得这人天生有把所有不痛快的事情一肩扛起的本领,所以才特别想要替他分担一些,就像他平日里对待自家兄弟那样。但是,从来没有人成功过。

“所以,这次分手的原因是什么?前段时间你不是还给他过生日吗?秀恩爱秀的不要不要的,怎么突然就分了?”像这样闲聊似得套话,许博远不是没干过,也不是他一个人这么干过。

“分就分了,没什么特别的。”标准的梁氏回答。

许博远默默在心里叹了口气,不再强求,专心在厨房切起了菜。

两个人都不是那种会刻意找话题的人,许博远稍微好一点,但此时也不想过分的打扰梁易春,所以选择了沉默。不过,两个人就算无话,也不会觉得气氛尴尬,大概真的是太熟了的缘故。

等许博远端着煮好的饭菜从厨房出来,梁易春已经歪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茶几上的泡面早已涨的不忍直视,这个人虽然嘴上说着随意,但从一口没动的泡面来看,其实也是想吃自己做的饭菜的吧。

这种不坦率的性格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许博远笑着摇摇头,将泡面收进厨房,又把自己做的饭菜摆放在茶几上,然后叫醒梁易春。

眼睛没睁开,鼻子里先灌进了一股饭菜香,被熏的有点胃口大开的梁易春抬起眼皮子,迎面就看到一双筷子,几乎是想也没想就拿了过去。

“房子还满意吧?”梁易春边吃边问。

明知故问。许博远在心里默默的吐槽了一句,然后转过身,装模作样的在客厅溜达了一圈,然后说道:“还行,比我想象中干净。”

“嗯。”

一个“嗯”就完了?没有得到预期的响应,许博远不免也有些无趣,摸了摸鼻子,就在梁易春的边上坐了下来。百无聊赖得靠在沙发里良久,然后踢了踢梁易春的腿,问道:“还行不?吃得惯吗?”

“比他做的好吃。”

许博远何尝不知道那个“他”指的是谁,见梁易春突然主动提起,立马也来了精神,换了个正襟危坐的姿势,又看了看四周,假装无意的说道:“搬得可真够干脆利落的啊,上次过来这里还满满当当的都是东西,看来是下了决心的,真没可能和好了?”

见旧事重提,梁易春倒也没有作出什么特别的表情来,仿佛全身心的都投入在吃饭的乐趣中,半晌才“嗯”了一声。

刚起的话头又这么被掐断了,气的许博远靠回沙发上开始装死,直到梁易春吃完一碗饭准备再去添的时候,他脑子一个抽风,用脚拦住了梁易春的去路,顺势还夺了他的碗和筷子。

“不回答问题就不给饭吃!”

梁易春并不是第一次看到许博远气势汹汹的一面,因此也很了解他这股气势的背后实则就是个绣花枕头。

两个人互相瞪了半天,最终许博远果然如梁易春所想的那样,败下阵来,换上一副求爷爷告奶奶的面孔说道:“看在当兄弟这么多年的份上,你就回答我一个问题,就一个!我特么就是想知道你俩谁先提的分手……啊!我真的太想知道了!你就行行好,告诉我嘛!”

面对有些抓狂到开始耍无赖的许博远,梁易春觉得有些好笑,但他果断憋住了,说道:“是他。”

得到答案的一瞬间,许博远立马就安静了。

梁易春看了他一眼,然后重新拿起碗,走向厨房。

我!就!知!道!许博远表面上是安静的,内心却是波涛汹涌的,只等梁易春一离开自己的视线,他就满脸扭曲的将头埋进了沙发里。

像他那样的老好人怎么可能会先提分手……如果是对方先提的话,那就有可能大春还喜欢他,但是以他的性格,铁定会因为照顾对方的想法然后权衡利弊下不会拒绝……更有可能,对方是迫于什么压力才会提出分手,实际上他还是喜欢大春的……啊,真他妈狗血!可是——

好虐。

虐到连自己的心都觉得有点痛……

“你在干什么?”梁易春从厨房回到客厅的时候就看到许博远撅着屁股把头塞在沙发的角落里,顿时满头黑线。

“幻想自己是一只鸵鸟。”

头上的黑线又多了几条,梁易春走过的时候,把许博远从沙发里拽了出来,问道:“什么时候搬?”

“休息吧。”许博远恹恹的说道,突然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满脸兴奋的继续说道,“叫上老笔他们,我们开个火锅派对!”

“为了什么……”为了什么才要这么折腾自己,有病——看着许博远突然恢复的精神,梁易春没敢说完整。

“庆祝我搬家!还有……你恢复单身……为了自由!”

“其实你就是想在那天找几个免费劳工和一个冤大头吧?”

一针,见血。

收到会心一击的许博远坐回沙发,开始挨个儿打电话,一点都不想再听“冤大头”说话了。


—TBC—


>【春蓝】恰好 3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