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保镖<序>

>一个并不严谨又乱七八糟略带高能姑且称之为黑道的背景设定

>主叶蓝,偶尔拉喻黄和莫橙出来蹦跶一下,暂无其他CP

 

*开了一个连我自己都害怕能不能填上的坑……虽然主叶蓝,但其实这章并没有刷任何CP呢囧……我就是想写个打戏啥的,哦,不是妖精打架你们别误会咳咳……

 

<序>

 

G市某办公室。

年轻的男子背手站在落地窗前,他俯瞰着窗外大片的灯火辉煌,嘴角始终上扬,只是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让他并未带给别人多少亲和力,反而增添了些许严肃。

男子一动不动的看着外面的夜景,似乎是看痴了,以至于有人进来都没有发现。

突然,闯入者握拳向他猛冲了过去,拳头的主人眼中闪着自信,却在被偷袭者轻轻一晃的动作中尽数瓦解。

“靠!”闯入者转而将拳头砸向办公桌,脸上毫不掩饰的露出懊恼和不甘的表情。

“少天不必自责,等会儿我叫人换张桌子来就好。”似是报复,被偷袭者不但不出言安慰,反倒有些火上浇油的意思。

不过,作为蓝雨第二把手的黄少天岂是这么容易就被言语激怒的?兀自懊恼了一阵后,黄少天很快就恢复了往日的笑容,并调侃道:“喻老板你整天背对着我,以你那些不足以向外人道的三脚猫功夫,就不怕我哪天得手了,抢了你蓝雨当家的位置,然后叫你永无翻身之日吗?”

“哦?”被称为喻老板的蓝雨现任当家喻文州笑了笑,“我知道少天你不会,所以才放心背对着你。”

面对喻文州赤裸裸的信任,黄少天颇不以为然的哼了一声。

喻文州依旧面带微笑的看着他,转而问道:“让你办的事怎么样了?”

说到正事,黄少天也不敢含糊,收了收心神,然后回道:“我办事,你放心,人就在门外。”

喻文州看着这个之前还嚷嚷着要造反的男人突然又要自己放心,不禁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

“你这又笑又摇头的,我有点看不懂,见不见,你倒是说句话啊。”

黄少天本性并不急躁,只是大概是一物降一物,今生偏是屈居这常年高深莫测的笑面虎之下,只要是遇上他,如果不急躁一点,还真就能憋出内火来。不过也亏得平日里关系好,像现在这样没大没小的,整个蓝雨也就黄少天一个敢这样。

喻文州也是了解黄少天的,看他越急,自己就越是想拖。他承认,他就是喜欢看黄少天跳脚的样子,特别有成就感——如果不是这次事情非同小可,喻文州是不介意再撩一会儿黄少天的。

“让他进来吧。”喻文州沉声道,然后端坐在椅子上看着黄少天将一个比自己略小一点的年轻人带了进来。

突然,喻文州就像是变了个人似得,收起嘴边的笑容,目光如鹰一般的盯着这位年轻人。

许博远从进门之后就感受到了眼前这位蓝雨当家的压迫之意,他不明所以,却还是不动声色的将目光迎了上去,虽不强硬,但一派从容温和的态度依旧赢得了喻文州的赞许。

“不错,有胆识,有智慧,你叫什么名字?现在在蓝雨担任什么职务?”

“回喻老板,我叫许博远,目前担任蓝雨分堂主之职,也是第十区的负责人。”

“第十区是新区,平日里一定很辛苦吧?”

“能为蓝雨效力是我的荣幸!”

对于喻文州的这些明知故问的问题,许博远并未露出丝毫诧异,只是在表忠心的时候稍显激动了一些,喻文州见此自然是满意的,但一旁的黄少天看到许博远如此谦恭的被喻文州耍着,身为半个师父的他,就有些不爽了。

“最后一个问题,身手如何?”

许博远看了一眼快要跳脚的黄少天,转而面带笑容的说道:“定不辱命!”

喻文州看着这个其实并不算陌生的大男孩,如果说之前对他的印象仅限于是个认真负责并努力的后辈,那现在,许博远这个名字将会和黄少天一样列入他的信任名单。

只是……想到这次要派遣的任务,喻文州的心不禁沉了沉。

黄少天见状,不禁“咳”了一声以示提醒。

喻文州回过神,很快的调整好情绪之后,他对许博远说道:“从今天起,你没有名字,蓝桥春雪是蓝雨联系你的唯一用名,你的行动代号,也就是你今后的新名字,叫蓝河。”

“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改名换姓,许博远,哦不,蓝河连眼都没眨一下就接受了。

喻文州十分满意,似乎是为了宽慰蓝河,他又补充道:“任务完成之后,你还是可以恢复原职和姓名的。”

至此,蓝河终是露出了像他这个年纪才该有的爽朗笑容。

“任务内容之后少天会作出安排,你待命即可,还有,这次的任务非同小可,请务必保密,就算是梁堂主问起,你也不能说,包括你见过我这件事。”

“请喻老板放心,我一定守口如瓶。”

“很好,现在你可以走了。”

喻文州挥了下手,蓝河领命退下,黄少天见此,便也想跟着走,却被喻文州叫住了。

“这人我给你找来了,也算是忍痛割爱,你不感谢就算了,还耍着人玩儿,就是打狗还得看主人呢,你这……”

“别急,我这不是想要赔礼道歉才把你留下来的吗?”

“就你?”黄少天用充满怀疑的眼神打量了一番喻文州后,最后不屑一顾的哼了一记。

喻文州不受影响,自顾自的转身,并从腰间抽出一把黑色的软刀,然后递给黄少天。

看着这把武器,黄少天脸色都变了,更别说接过去,连话都连不起来了:“这……这……你……不行不行……”

“拿着。”喻文州强行塞进了黄少天的手中。

“这是你用来防患于未然的武器,怎么好随意送人,我不同意!”黄少天想要塞回给喻文州,却被挡了下来。

“少天,你想想我们这次的交易对象,那可是传说级的人物,连他都栽了跟头,可见我们的对手并不好对付。”

“我们本可以置身事外……”

“你真就甘心?”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眼中闪着捉摸不定的光。

在这样的视线下,黄少天败下阵来,眼中突然升腾起一股狠戾,他对喻文州说道:“当然不甘心,我们蓝雨今非昔比,如今并不是没有实力去角逐第一帮派的名号,如果像现在这样碌碌而为,我宁愿从未进蓝雨!”说着,黄少天转身一拳砸向办公桌。

看着桌面凹下的一块,喻文州暗叹这新换的办公桌依旧没能逃过一个星期内必亡的诅咒。

不过,既然火是自己点的,喻文州自然也知道如何熄灭,于是他刻意放缓语调,动之以情的说道:“少天,还记得你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你说,有你在,我的身上就不需要任何武器,现在,该是到了你兑现的时候了。”

卧槽!黄少天内心小小崩溃了一下,充分暴露了当时说这话时不过是在新任老板和兄弟们面前耍耍威风的心情,他就不信喻文州看不出来!可是,人家现在就指着这句呢,他总不好不承认吧?

“哈、哈哈,喻老板您记性真好……”黄少天打着哈哈,却见喻文州一脸诚恳且寄予厚望的看着自己,头皮一麻,拍桌大吼,“对!有我在,我保你一世平安!”说完,黄少天就恨不得抽自己两嘴巴。

喻文州心满意足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又一副认真的模样说道:“蓝河只要还在蓝雨一天,我们就绝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出事,少天,你说对不对?”

“……对!”并没有找到反驳理由的黄少天认命的将软剑收入怀中,然后底气不足的向喻文州告退。

行至门口,喻文州又将黄少天叫住了。

“干嘛啦!”黄少天没好气的回头。

喻文州忍住笑意,说道“我将软剑赠与蓝河的事务必保密,包括蓝河,你就说是你传家宝,借他防身用。”

“为什么?”黄少天不解。

“不然你想让所有人都知道蓝雨当家拳脚不好需要拿把软件当暗器?说出去,太丢面子了不是?”喻文州晓之以理。

黄少天立马会意,奈何受了一晚上的委屈无处发泄,便在临走前吐槽了喻文州一句:“这辈子我就他妈没见过这么大件的暗器!”

随之而来的便是重重的关门声。

喻文州对着紧闭的办公室门笑了笑,转头又摸了摸桌面的凹印,终究还是撤下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眼中一丝捉摸不定的冰冷以及毫无保留的担忧。

他再次走向落地窗,外面依旧灯火辉煌,只是看的人,心中并非明亮。

 

—TBC—

 

>【叶蓝】保镖<1>

 

*打个叶蓝CP标签是为了文章的统一性,你们别打我OTL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