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23-正文完

看前须知:

1、会有番外,1-2篇

2、会修文,在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补充或删减部分情节,总之就是大修了

3、会出本,今年赶不上就明年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爱有很多种形式,而自私永远是来的最快的。

爱,与被爱,付出,与得到,都有可能会成为自私的俘虏,谁都没有错,亦或谁都有罪。

卑微、容忍、妥协、嫉妒、怀疑、占有……都是自私产生的罪,只要你还爱,终究无法避免。

你所能避免的,只有不让这些东西吞噬自己。

 

喻文州曾经用自己的全部去喜欢一个人,他可以让自己的心意卑微到尘埃,也可以容忍妥协自己喜欢的人身边有另一个人存在,他甚至可以抑制住自己的嫉妒和强烈的占有欲,然后舔着伤口一步一步走过来。到如今,他还需要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允许自己去接受来自黄少天久别重逢后突如其来的热情,他让自己的肉体沉浸其中,灵魂却始终偏离,这样的行为,无异于活剥皮,光是忘却疼痛,就已经耗费所有的精力。

然而,喻文州不知道,同样如此的人,其实还有黄少天。

就连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现在,黄少天知道了。

他在乎喻文州的想法,害怕喻文州的离开,讨厌喻文州的疏远,甚至对喻文州心存幻想,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样的,但光是应付这样的自己,就已经疲累不堪了。

所有的好心情,都不过是装装样子罢了,骗了喻文州,也骗过了自己。

累,是真的累,一路回想,他却是花了这么多年的时间才肯承认自己对喻文州有了超过友谊的感情,那么,接下来他还要花多久去爱上他?

在此之前,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真的喜欢上一个男的,他来不及去适应这样的改变,也不想让喻文州空等。就算喻文州能等,他也不想。

哪怕是现在,黄少天依然觉得喜欢和爱是有区别的,要是一辈子都爱不上,那两个人在感情上就是不对等的,这样在一起也很容易出问题。他们两个,无论是谁,恐怕都无力去承受一个坏的结局。

分道扬镳这种事情,在他们整个人生中,出现那么一次就足够了。

“少天?”

似乎有人在叫自己,但黄少天不想去理会,他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像是一副睡着了的样子。

声音很快就消失了,黄少天不禁松了一口气。可下一秒,他又“腾”地一下从沙发上站起,十分敷衍的向众人打了个招呼之后,就急不可耐的跑出了包厢。

那一刻,他甚至忘记了喻文州还在。

而直到黄少天被追赶而来的喻文州一把拉住时,他仍旧有些恍惚。

“你放开,我有事。”黄少天认为自己迫切的需要想一想,仔仔细细的,一个人安静的想一想,所以这个时候,他并不想看到喻文州,甚至在看到喻文州的那一瞬间,他无所适从。

黄少天脸上的慌张足够明显,这也是喻文州非要追出来的原因,他无意去探究这背后的原因,而只是因为担心。

“喻文州!放手!”

喻文州没有听他的话,反而抓的更牢了。

“好吧,你冷静一点,听我说……”

“需要冷静的人是你。”喻文州十分冷静的说道。

握紧了另一只手的拳头,黄少天逼迫自己强行做了次深呼吸,然后才说道:“好了,你现在可以放开了。”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开了手。

捂着有些发疼的手腕,黄少天一字一顿,十分认真的说道:“我是真的想起来有事,很急,需要马上回家,你懂吗?”

喻文州当然不会懂这种没有前因后果的话,但黄少天的焦急和不耐烦,他确实是看懂了,于是回道:“好,你回家。”

“嗯。”黄少天严肃的点头,然后转身,往家的方向走了几步后,他猛然回头,见喻文州跟着,便无可奈何的停下脚步,冲后面喊道,“你跟着我做什么?!”

“回家。”

仅仅两个字就让黄少天闭了嘴,可是在经过各自回家的分岔路口时,黄少天发现喻文州还是跟在自己后面。

一瞬间,连回头的勇气都没有了。

喻文州看着前面的身影突然停下脚步,然后缓缓的蹲下,他想上前,却不知要用什么样的理由,于是只好站在原地,看着,止步不前。

黄少天抱头蹲在路边蹲了很久,久到腿脚发麻,他才颤颤巍巍的站起身,强行挺直了腰板,然后问向身后的喻文州:“喻文州,你能不能不要喜欢我?”

因为黄少天的表情实在太过平静,喻文州的心突了好几下,不知道为什么,他有一个预感,这个看上去像是送分题的题目,如果答不好,很有可能就是一道送命题,而代价就是——他们之间,彻底完了。

风停了,蚊虫却从来没有放弃扇动他们的翅膀,在昏黄的路灯下,嗡嗡作响。一辆汽车呼啸而来,不作任何停留,便又向着更前方快速驶去。明明空气中充斥着各种令人躁动不安的因子,但此时站在路边的两个人却出奇的冷静,他们很有默契的看着对方,就好像题目全部的解法都只存在于他们的眼中。

答案,呼之欲出。

“既然如此,我成全你。”

不是不喜欢,而是成全。

仿佛吞下了一颗定心丸,黄少天在听到答案的瞬间,也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

这个人,竟然可以喜欢自己喜欢到这个地步。

黄少天笑了,可同时又很心疼,因为他看到不远处的喻文州也在笑,很浅很浅的笑容,仿佛稍不注意,便会化为乌有。

“喻文州,回去吧,我没事,我可是黄少天啊!”黄少天用力的对喻文州喊出这么一句话,然后便转身跑走了。

是啊,你可是黄少天啊,在你的身上有我全部喜欢的模样,包括你不喜欢我的样子,我虽难过,却依旧可以忍受,因为你是黄少天,而不是别的什么人。

看着前方身影在夜幕下化为黑点,直至消失不见,喻文州才转身,缓步前行。

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不过一念之间,如果你需要我在这一秒不喜欢你,那么我就随了你的愿,仅仅只在这一秒尝试放弃你。

就当是哄你开心吧,然后,尝试过了,知道不可能,就再抓起来。

少天,你看到了吗?

我就是这么一个可以喜欢你喜欢到这种地步的人。

浓浓的夜色下,似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以前的喻文州,喜欢黄少天一直都是自己下的一个决定,而现在——

喜不喜欢,你说了算。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是在哄自己开心,可越是这样就越足以可见喻文州究竟喜欢自己到什么地步。

看似成全,实际上却是在告诉他:我一直都在,在你最需要的时候。

重逢以来,他的不冷不热,他的若即若离,原来并不是因为他想要保持距离,而只是因为自己不需要。

喻文州的心里跟个明镜似的,倒是衬得自己像是一个趁火打劫的土匪。

怪不得所有人都觉得自己错了,不是因为爱不上,而是自己的存在,在喻文州面前,本身就是一个错误。

错不该,这些年任意妄为,予取予求,却忘了,这个世界,没有人生来便是为了谁服务的,遇到了是福气,而不该是理所当然。

朋友,也是如此。

任何关系都应有一条明确的界限,一旦模糊了,自己都看不清了,还要别人如何分清?

黄少天啊黄少天,你真是个混蛋!这么多年拿朋友当幌子,骗过了自己,也骗过了喻文州!

明明是喜欢的……

黄少天将被子拉至头顶,置身于铺天盖地的黑暗中,好像这样就能够完全消失似的。可没过一会儿,他又觉得没什么可羞愧的。无论如何,喻文州的态度一直都没有变,他闷不吭声的给了自己一片天,任由自己去闯,好坏不论,这让黄少天有理由相信,喻文州真的会一直都这样用他自己的方式去喜欢一个人,不会给任何人带来任何麻烦,即使有,也是自找的。

这是一段互不干扰的感情,别人说什么都没关系,错了也没关系,横竖都是自己选的。

这大概是今晚喻文州送给他的礼物,一份正是他迫切需要的——理所当然。

真的是个混蛋啊,喻文州也是。

黄少天捂住胸口,强行压下突如其来的一份悸动,轻骂一声:“大心脏!”

 

喻文州心情不错,多年来,压在心头的层层云雾终于被拨开,这让他的眼前好似出现了一道曙光。

不得不感慨,黄少天是个机会主义者,这才使得自己能够在夹缝中寻求到一线生机。

这份生机是黄少天开辟的,也是他自己的生机。

——谢谢你喜欢我。

如果要谢,喻文州觉得自己才是应该要感谢的那一个。

收起手机,喻文州笑着拿起桌上的一摞资料,起身走出了办公室。

 

黄少天百无聊赖的等在候机室,离飞往X港的航班起飞还有十几分钟。

对面坐着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一边吃着薯片一边拿个平板在看动画,他妈就坐在旁边数落,从一包薯片数落到只剩下半包,平板响起片尾曲,她依然没有住口。然后他爸过来,将一杯刚倒的白水递给男孩,男孩接过去后却露出了嫌弃的表情,于是他爸就也加入了数落的行列。

絮絮叨叨,苦口婆心,男孩一脸委屈又舍不得放弃吃薯片看动画的表情,看的黄少天想笑又不敢笑。

即使这样,他也觉得这是非常温馨的一家人。

而就在黄少天快绷不住要笑出来的时候,手机在他手里震了一下。

——谢谢少天,给了我机会。

机会?什么机会?

黄少天看不明白,但也不是很在意,反正他想要的,也不是他的必须回复。

“前往X港的旅客请注意……”

对面的两位家长手忙脚乱的开始收拾孩子遗留下来的狼藉,孩子仍旧捧着薯片“咔咔”的吃着。

关机,起身,走过男孩的身边时,黄少天趁机往他的头揉了一把,然后就笑着往登机口去了。

 

路,未曾走完。

于青天白云之下,自有另一番天地。

 

—END—


这个结局是早就想好的,我觉得HE的形式有很多种,让人心存希望也是一种HE,当然了,番外还会有另一个结局给他们,也是早就想好的~

其实每次完结一篇文之后都相当纠结,因为不知道要说些什么。玩玩感性吧,嘴拙,做做阅读理解吧,无趣,所以到最后千言万语也只能够汇成一句感谢。

于是谢谢大家陪伴至此,深感荣幸。

文头三点会慢慢完成的,尤其是修文,任重而道远OTL

此后,或去或留,都心存谢意,让我们江湖再见吧!

诶嘿嘿~


评论(1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