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2、新来的伙计(2)

阅读须知(还能再长点么!)

*背景请参考电视剧《灵魂摆渡》*

*OOC有,私设有,主叶蓝*

*另可能涉及CP有:双秋(苏沐秋X叶秋)、喻黄、双花、韩张、包罗、肖翔、周叶、伞修、林方、双安、果橙(其他再加或修改),CP标签会随故事改变*

*作者有病,放弃治疗*

*作者手残,更新不定*

*作者话唠,文笔很渣*

*作者逗比,万望海涵*

*不知道能不能有勇气写完,总之一切都是为了脑洞……其实不看主CP的话,每个两道三章都可以看做是一个独立故事,嘛,随意啦_(:з」∠)_*


>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1、新来的伙计(1)

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2、新来的伙计(2)

蓝河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在小时候根本就不算秘密,直到懂事之后,他才发觉这件事必须成为一个秘密,否则,他无法同这个世界愉快的玩耍。于是,这个秘密就变成了只属于他一个人的秘密。

从小,蓝河就知道,自己的双眼和别人的不一样,他能够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也许那些东西还不能称之为东西,人们更习惯于把他们叫做“鬼”。

是的,蓝河的秘密就是他的双眼能够看见鬼。

因为这个特殊的本领,年幼时的蓝河经常挂在嘴边,打心底的当它是炫耀的资本,可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各种非议就源源不断的灌到了他的耳中,他从一开始的新奇慢慢变得开始恐惧,他害怕看到那些东西,也害怕那些东西会缠着自己和其他人,于是蓝河的童年几乎都是笼罩在阴影之中的。

那个时候,蓝河的耳边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你是个坏孩子。无论蓝河怎么发誓,怎么说自己真的没有骗他们,他真的能够经常看到有一个长发的女人趴在他后座小朋友的肩上,也经常可以看到一个小男孩会坐在自己身边朝自己笑,更有的时候,他几乎能预测某个小朋友会在几天内死掉,可是,从来没有人相信他,陪伴他的,只有嘲笑、打骂、指责,以及同他一样,来自别人的恐惧。长此以往之后,他也只能对那个长发女人视而不见,对那个小男孩视而不见,对将会死掉的小朋友视而不见,他能做的只有在他们死后,默默的在他们的坟前放上一朵小野菊,然后看着他们的灵魂在坟墓上空徘徊。

据他所观察,这些灵魂通常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的双眼永远都满含留恋的看着这个世界,仿佛在向自己诉说着不愿离去的意愿。

当时的蓝河也不过八、九岁的年纪,他所能做的实在太少,更别说他将这个秘密深埋于心之后,他能做的,就更少了。

所幸的是,磨难并没有给蓝河造成多大的心理阴暗,反倒是助长了他乐天的性格。因为看惯了那些留恋于人世的鬼魂,又因为从小就懂得隐忍,所以他比同龄人看上去要理智成熟的多。如果实在有排遣不掉的负面情绪,他也只会放在心里默默的吐槽掉,而不会产生厌世的的情绪。

就好比……现在——

为什么我好好的休息日不在家休息要跑到网吧去打游戏呢?如果不打游戏的话就不会因为觉得饿而突然想吃关东煮,不想吃关东煮的就不会偶然看到这家便利店,不看这家便利店就不会遇到奇怪的人类,不遇到奇怪的人类,也就不会站在这里给这个奇怪的人类看店,不看店也就……

想到这儿后,蓝河摇了摇头,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再想下去比较好,因为根据以往的尿性来看,他每次一想多,这事就铁定得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小伙子,给我再来五串关东煮,和刚才一样!”

“好。”

蓝河一边拿着串一边咂舌,这女人从刚才开始就已经要了二十多根关东煮了,连着现在的,都快近三十根了,就是饿也不是这么个吃法吧。

“谢谢。“女人接过关东煮立马狼吞虎咽的吃了几天,看上去还真像是饿了好几天的人。

“哎,你慢点儿吃。”蓝河忍不住出声提醒,不怕别的,就怕她饿的差点连竹签子一起吃了下去。

“哦哦,对不起啊,我实在是饿的不行了,说好了一起吃晚饭的,结果……可把我饿死了。”

“晚饭?”

“是啊。”

“你在等人?”

“废话,要不我在这儿干嘛。”

蓝河突然觉得自己和女人交谈的这几句话里信息量有些大,明明现在都午夜12点半了,怎么着也该是吃夜宵吧,还有,等人跑便利店来干嘛,还一等就等了几个小时,正常人一般不是都该夺命连环CALL了吗?

蓝河抿了抿嘴,最终还是没再问下去,可这个时候,女人却又开口问他了:“哎,现在几点了?”

“零点48分,马上快1点了。”后面那句蓝河是为了提醒她可以回家了。

不过,女人似乎并没有听出他的意思来,嘴里还嘟囔了一句:”这女人怎么连投胎都这么慢。”

声音不大,只是刚好够站在她身旁的蓝河听到,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就说吧,只要他一想多,这事就能往奇怪的方向发展!

蓝河一点一点的挪着自己的脚,想要让自己不动声色的离开,这个时候,他也管不了什么店里没人会不会被小偷光顾之类的问题了,在他看来,和鬼扯上关系,一般都没什么好下场。

可是,还不等他出门,原本消失的叶修就推门进来了,“叮”的一声,门框不偏不倚,正好砸在蓝河的后脑勺上。

“靠!”蓝河捂着后脑勺骂了一声,正想看看谁这么不长眼,一转头,看是叶修,立马连疼都忘了,指着叶修就语无伦次的喊了起来,“你、你怎么出现的……刚才、刚才明明就……”消失了……

这一瞬间,蓝河猛然想到了一个很大可能性,那就是——叶修也是鬼。要不是那女人说了等的人的性别,蓝河都快要以为女人等的就是叶修。

“就这么走出去……”说着,叶修拉开门,伴随着”叮“的一声走了出去,然后又推开门,伴随着“叮”的一声又走了进来,接着说道,“再走进来的。”

“可是……”

“哦,我看你刚才干的热火朝天的,就没叫你。”

“怎么……”

“怎么可能是吧?可事实就是如此,你拿奶茶的时候我正好从仓库出来,你端过去的时候我也走到门口,你递给她奶茶的时候,我就这么从门里走了出去。”

蓝河听得有些糊涂,可顺着他所说的用脑子演示了一边之后,发现还真的挺有可能的,毕竟店里架子那么多,视线被挡住了也不是不可能,但是……总觉得还是有哪里说不通啊。

“声音呢?!”蓝河一拍脑袋说道,“你如果从这里出去的话怎么没听到‘叮’的一声?”

“哦,那个啊……“叶修看了一眼门口。

嘿嘿,说不出来吧!蓝河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终于出了一口气,可转念又一想,证明了叶修是鬼对自己有什么好处?

正在蓝河细思极恐准备放弃追问的时候,叶修却说道:“可能坏了吧。“

拜托,这个理由一点都不靠谱好吗!蓝河在心里吐槽道。

“哎,那个谁,你怎么还在这儿呢?”

蓝河看着叶修,发现他是在和那边的马尾辫女人说话,说完,还向着她走去了。

“没见我等人啊。”

“沐橙?”

“知道你还问。”

“她不会来的。”

“你又知道了?”

“我什么都知道。”

“少来,你的话如果能信,就该世界末日了。“

这句话,蓝河总觉得很能感同身受,兀自在一旁点点头。

“你点什么头,她就交给你了,天亮之前弄走她,有你好处的。”

“喂!凭什么啊!我又不是你员工!”蓝河朝着叶修的背影喊道,可后者却摆摆手又进了仓库。

蓝河想要追进去的,可一拧门把手,才发现被锁上了。

“靠!”蓝河泄愤似的踢了一脚门,然后才心不甘情不愿的向女人走去。

“你不用劝我,等不到人,我是不会走的。”不等蓝河接近,女人就率先开口了。

“行,那咱就聊聊吧。”说着,蓝河还真就在她旁边坐下了,“怎么称呼?”

女人看了他一眼,然后说道:“陈果。”

“哦,我看你比我大,就叫你陈姐好了。”

“随便吧,反正……无所谓了。”

一晚上蓝河基本看到的都是陈果的后脑勺或者侧脸,所以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观察她的正脸,这才发现,她的眉头从刚才说话起就一直微微的皱着,似乎有什么事,而且挺着急的。

蓝河觉得挺能理解陈果的,要他等人等一个晚上,非得发疯不可。

“那陈姐你是在等什么人吗?”

“恩,她叫苏沐橙,我女朋友!”

陈果在说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眼睛微微发着光,眉头也瞬间就舒展开了,尤其是最后三个字,蓝河竟觉得她的语气里带着明显的自豪和炫耀的意味。

女孩之间互相称对方是女朋友这种事在蓝河听来是很稀松平常的,可配合着陈果的表情再来看待这件事,蓝河突然就觉得自己似乎知道什么不可思议的事。

“那她经常迟到吗?”蓝河没有就着她们的关系细细盘问,而是果断的换了个话题。

“不,她从来不迟到,就算晚来了,也会提前电话我。”

“可她今天没有。”

“恩……”陈果的眼神黯淡了不少。

“你为什么不给他打电话?”

“不行……”眼神比刚才更黯淡了。

“我可以借你。”蓝河掏出自己的手机,放到她眼前。

“恐怕……我和她都没有办法做到了……”

这个时候,陈果的眼神已经不能够用黯淡来形容了,蓝河所能看到的,除了绝望,还是绝望。

蓝河叹了口气,到这里,他几乎已经完全可以确信眼前这个女人是一只对人间还有留恋的鬼。

蓝河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而事实上,从他确认陈果是鬼之后,就已经无心再去赶她或者留她了,对他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马上离开这个地方。可是,蓝河刚一起身,感到他的动作的陈果立马就抬起头,他看着她那双绝望的眼神中似乎又燃起了一点点的希望,他便没有办法再做出走的姿势了。

“你知道的,我是鬼,是不是?”陈果问他。

蓝河点头。

“你可以看见鬼,是不是?”

蓝河再次点了点头。

“那你可以帮我是不是?”

这次,蓝河却没有点头。

“是不是?!”陈果再次问他,语气也变得有些激动。

“我……”蓝河还没把话说出来,一只胳膊就被陈果给抓住了,他一慌,以为鬼要吃他了,下意识的喊了一声,“救命!”

“他什么也做不了,至少目前是。”叶修从仓库里走出来说道,手指上还夹着一根烟,他淡淡的看了蓝河一眼,在接收到蓝河求救的眼神之后,他也依旧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甚至连眉头都没动一下。

“不,他看得到我!他可以帮我!可以的!”

陈果几乎是尖叫,发出的声音刺的蓝河差点以为耳膜都要被震穿了。

“他看得到你是因为你还没有死,要不然你以为区区一个人类,就凭他们一双肉眼能看到鬼?”

感受到叶修的嘲讽之后,蓝河本能的想要反驳,可刚张开嘴就觉得不对,这人虽然话不中听,可的确是在帮自己,这时候要是谁多嘴一句激怒了陈果,死的还不是自己?

“我……没死?”陈果猛地放开蓝河,又扑向叶修,叶修也没躲,任凭她扯着自己的胳膊叫道,“我真的没死?为什么?为什么我没死?!这里不是摆渡灵魂的地方吗? ”

“我有说过这里只有死了的人才能来吗?”

许是为了应景,正好有人推门进来买东西,于是就看到叶修以一个诡异的姿势抽着烟,而蓝河则用一种戒备的眼神看着自己。

拿泡面的手顿时抖了抖,可到底还是架不住饥饿,只能硬着头皮拿完东西走向收银台。

“收钱。”叶修说道,目标当然是蓝河。

蓝河赶紧走过去收钱,收到一半才发现不对劲。

他干嘛要这么听话啊!

客人在一个诡异的气氛中结完账,然后拿着东西走了,出了门还有些好奇的回头看了一眼,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只见刚才抽烟的那个男人正前后摇晃着,头甩的跟个拨浪鼓似的竟然还能淡定的抽烟,顿时脚下一个踉跄。

“告诉你啊,哥的忍耐有限度的。”刚以非正常姿势艰难的抽完一口烟的叶修见人走远了之后才开口说道。

“姐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你今儿个要不把事情好好交代了,我就……”陈果想了想,然后伸手拿走了他的烟,继续说道,“我就让你抽不了烟!”

“咱俩好歹也认识几年了吧,我什么时候害过你?我说你没死,你就是没死,还有什么好怀疑的,怀疑能当饭吃啊,瞧你热衷的跟什么似的。”

“那沐沐呢?”

“死啦。”

“不信。”

“真死了。”

“死了你还能这表情?”

“要不然呢?”

别说陈果了,就是蓝河也觉得这话说的过分了,而且听起来他似乎也认识那个叫苏沐橙的女孩,就算是个半生不熟的人死了,也不该摆出这么一副冷酷无情的态度吧。

“你……”

“想打我?如果打我能让她起死回生,你就是把我揍成猪头也行啊。”叶修握着陈果伸出的拳头,然后慢慢的一点一点的将拳头往下压。

“你这人真的是太冷漠了!”蓝河气不过,终于还是忍不住骂了出来。

“怎么,你也想打我?”

“就冲你这态度,打你也是应该的!”

“正义感很强嘛小伙子。”叶修扯着嘴角说道,“但我还是那句话,如果打我可以她起死回生,我真的一点儿也不介意你们俩合起伙来将我打成猪头。”

蓝河被他激的不行,还真就冲过去想揍他一顿了,可是,没等他接近,一股强大的气流就将他和陈果齐齐推到了三米开外,两人的头双双磕在地上发出“砰”的一声。

“行了,你们就是给我行这么大的礼,我也没办法让她起死回生啊。”

“靠!”地上的两人齐齐出声。

“出来吧,你要再不出来,保不齐这两人为了你还要做出什么膜拜哥的举动来呢。”说着,叶修上前一把拉起蓝河,然后将他拖离现场,边走还边说,“说起来,这跟你有半毛钱关系,你给我行这么大的礼,我还怕受不起啊。”

蓝河被这话憋得只剩半口气,剩下半口气直接说了一个字——“……滚!”

两人来到便利店门外,蓝河有些摸不着头脑的透过橱窗里看着店里正四处张望的陈果,看着看着,只听耳边叶修说了一句“来了”,他一侧头,就看到有一个长发女人推门进了便利店。

长发女人穿过陈果的身体,然后转身在她面前站定。这个时候,蓝河才看清女人的脸,虽然被刘海挡住了半张,但露出的另外半张却显示着她姣好的一面,一只大大的眼睛,干净又漂亮,身上还有一种说不出的气质,尤其是微微上翘的嘴角,一看就知道平时一定是个性格很不错的人。

没等蓝河幻想刘海下面的另外半张,陈果却突然伸出手,撩起女人的刘海,在看清楚那张脸之后,陈果抱住她失声痛哭。

在被刘海挡住的半张脸上,呈现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一个没了眼珠的窟窿,刘海被撂起的那一刻,血水正从这个窟窿里不断的渗透出来,而另外一只眼睛里也有一条透亮的水线自脸庞流下。

不同颜色的泪水,汇聚在地上,犹如贴在上面的一朵朵毫无生气的血花。

蓝河看的仔细,此刻也半张着嘴,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久久说不出话来。


作者语:对不起,人物OOC实在太严重,文笔也实在太渣,写不出恐怖的感觉,也写不出什么可以让人感同身受的东西,纯粹就是为了脑洞而写的,大家就将就看吧。还有,我真不是苏沐橙的黑,这么写完全是剧情需要啦!不过你们可以认为是作者有病已经到了药石无医的地步了,这样我比较能接受一点囧……于是下一章应该是第一个故事的终结,到底谁是鬼,一般有力的证据都是在最后才出现的,有兴趣的请继续等待!


>【叶蓝】全职同人《荣耀便利店》3、新来的伙计(3)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