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我第一次收到这么长的repo,非常庆幸自己这么晚还没睡,能第一时间看到,也能第一时间回复!【虽然等我写完这段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后了2333
一直以为像我这么写作随性的人可能也写不出太多能让人感同身受或者让人值得回味的东西来,而且有时候私心又重,虽然也经常会问自己这个人在遇到这种事的时候到底会不会这么做,但有时候还是会忍不住强加一些东西上去,尤其是在写叶修的时候,看多了他的完美形象,轮到自己写的时候就会忍不住按一些不完美的东西,比起把叶修当成神一样的写,更喜欢把他往普通人的方向来,其他人物也是一样的思维,但是也知道自己的笔力,还是会有很多差强人意的地方,见家长部分也是因为私心真的没敢再虐出来,一直觉得这部分大概是最大的败笔了,后来出本都有打算不出这部分,但是想想有头没尾也不好,还是咬牙一起了,再后来发生的事情也让我有那么一瞬间在想当初要是不一起出就好了,不过最后也就只是那么一瞬间而已23333,但是,现在看到姑娘说这样就很好真的是感动到快哭出来了,这个时候这样被人理解真的是非常安慰治愈的!
所以,真的非常感谢姑娘能在这个时候愿意花费时间来给我写上这么一段,真的是非常非常感动!!
最后,比起么么哒,更想给姑娘弯个腰:谢谢!
当然,最后的最后还是要么么哒的(*^3^)

红线:

 @漫三少 


Hi! 本来想私信结果不能copy paste真是太捉急了。。只是想分享一些碎碎念。


从今年夏天开始看全职,再到后来看了很多同人,第一次想说什么。笑,为什么我这么紧张。其实就是想表达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的《三寸日光》。这好像是我第一次主动去说这种事。真的很谢谢你能够坚持写完这本小说。码字辛苦啦。其实自己也是看了好多年的耽美,但这本小说前半段的时候真的是又哭又笑。两个人还没在一起的时候,蓝河的单恋真的写得很好。大约是因为自己也有过很长时间的同样经历,字字句句写到了心底。那些甜蜜心酸无措迷茫和坚持。看到蓝河一次又一次努力的时候,特别后悔那时候为什么没有主动去争取。但最后番外里说,爱情也是天时地利人和,也就看开了。其实刚开始那一段真的和蓝河一样以为叶修在耍战术,真的恨他的心都有了,但在知道其实叶修也会害怕会不确定的瞬间才意识到他也是个普通人。其实这一点也是我从前看叶蓝的时候特别喜欢的一个点,只不过你写的太好了在没点出来之前让我完全没有意识到。


嗯我觉得你对人物塑造的特别好。特别是喻黄二人。虽然自己最喜欢的除了叶蓝以外就是喻黄,但一直没有看到真正觉得不错的文,反而是你这篇,虽然两人不是CP,但都把各自写的很鲜活。少天对退役坦然的想法,在知道叶蓝在一起后的反应,都让人意识到其实少天也很成熟内心很强大,并不只是话痨依赖队长,笑。而喻队第一次在蓝雨休息室讲的那些话,在叶修说他是故意的之前,我真的觉得太伤人了。比之前看到蓝河各种被拒绝还难受。就好像是原本理所当然觉得会得到支持的朋友突然变的陌生冷漠而且站在了对立面。嗯,特别失望的那种感觉。大概是因为一直以来都觉得喻队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理智又成熟,这样的人怎么会在这种事情上反对呢,这种莫名又坚定的想法。不过后来他和蓝河吃饭那次的那段话,让我觉得啊,其实喻队也不是完美的,也会有不足要学习要理解要成长的地方,而且他可以那么诚恳的讲出來,听到那些话真的很开心啊,喻队其实还是很好的。所以真的很谢谢你呀,把人物塑造的那么好。全职本身真的人物太多了,大多数角色都还有很大部分可以充实的空间。你把人物写的很鲜活,性格行事又在情理之中,真的很难得。其他人物也是一样,我就不多说了。


后面见家长那部分,我是真以为会很虐,都不敢看下去了。但其实真的看下去反而松了一口气,谢谢你其实没有给他俩多遭罪。夏天的时候我读那篇你一生的模样,哭了一晚上,后来好久好久都缓不过神,很难受,很长时间都不敢再看叶蓝。其实你这样很好。真的很好。我始终觉得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是尊重。如果能够做到互相尊重互相理解,那么其实没有什么问题是不能解决的啊。我果然还是比较理想化。其实说到底还是见不得叶蓝两个人受苦。读全职的时候就一直很心疼叶修,总觉得他那些年真的很辛苦又只有自己知道,第十区的时候觉得两个人打打闹闹调戏吐槽,在其实比较沉重的气氛中显得很温馨,而那几次蓝河和叶修产生共鸣感的时候也是我开始不由自主觉得CP感爆棚之时。蓝河河对荣耀的初心和坚持,和包容人又善良的小天使属性,真的是和叶修绝配TvT


好吧为什么我啰里八嗦就写了这么一大段最后还走题了。。。其实我的本质是来表白的哈。第一次看完同人来勾搭作者。作者大大你的文真的太好了TT以后也请加油!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