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17

久违的更新……希望还有人看OTL,其实我是想修文,感觉不修文就有点写不下去了……以及时间线快要和叶蓝的《生而为人》重合了,我觉得我需要去重温一下……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新开的早茶店门口果然排起了长龙。

黄少天到地一看,差点直接转头走人——如果不是卢瀚文正巧打电话过来的话。

“黄少黄少,32桌!快来快来!”

黄少天挠挠头皮,这才想起来昨晚卢瀚文已经订好位子了,于是双手插在口袋里,特别酷的路过一群排队的人,然后径直走进了店内。

32桌是在二楼一个很角落的地方,没那么多人走来走去,而且因为靠窗,边吃还能边看看外面的人山人海,黄少天的心情还是很愉悦的,对卢瀚文也有点刮目相看。

这么多人,也亏他能订到位子。

“不会是有认识的人吧?”坐定后,黄少天就直接将疑问扔给了卢瀚文。

“哈哈,天机不可泄露!”说着,卢瀚文还甩出两张优惠券,姿势颇为豪迈。

好家伙!半价券,可以啊!

并不打算在“天机”的问题上多做纠缠,黄少天立马刷刷刷的在菜单上点了好几样吃的,然后递给卢瀚文,等两人点菜完毕,隔了好久才有服务员过来。

“这服务员也太少了吧?看这架势,没个把小时我们别想吃到,好饿啊!”仗着在角落,卢瀚文几乎是半趴在了桌上,像是一坨烂泥似的,着实没有坐相。

黄少天看着好笑,不过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一手撑着头,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二郎腿还一晃一晃的。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二十多分钟,服务员终于上了几个菜,其中就有大家翘首以盼的叉烧包。

“唔怎么样?好吃吗?我觉得挺好吃的,不过也没到特别惊艳的地步……”卢瀚文边吃边发表意见。

“商家的营销策略听一半就行了,不能都当真的,不过如果商品质量本身就不过关,他们也翻不出什么风浪来,所以要给这个叉烧包打分的话,我给7分,满分是怕他们骄傲,扣一分是为他们毫无创新意识的营销策略,再扣一分则是叉烧包本身的质量,服务员太少,上菜太慢,都凉了,叉烧包热的才好吃嘛!”

卢瀚文听完黄少天的这一通分析,直接就趴了。

“怎么了?我说错了?”黄少天不满的看着他。

卢瀚文朝他竖起大拇指,说道:“不愧是专业的。”

黄少天笑的异常嘚瑟。

“照你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什么时候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

“不急,给自己订一个小目标,先混个市场部经理当当。”

“敢问黄少你现在的职位是……”

“刚升了组长,距离目标又前进了一大步!”

“哇!厉害!听说你那公司进门特别不容易,你这才进去两年就能混个组长,不错不错!”说着,卢瀚文丝毫不客气的又抓了个叉烧包。

“可不是嘛,不枉费我投了三次简历!你知道我最喜欢这家公司哪点吗?”正在吃着虾饺的黄少天也毫不示弱,一口一个,说话也丝毫不受影响。

“哪点?”

“油盐不进,谁后台硬都没用!要想升职,还就得脚踏实地的一步步靠自己的努力走出来,这么耿直的公司已经不多了,而且还是上市公司,我可得好好把……”嗯?

如此慷慨激昂的话突然停下来,卢瀚文不禁感到好奇,顺着黄少天的视线往窗外一瞧,人头攒动,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新奇的事物如此吸引他的目光。

“怎么了?”

“嗯,没什么,可能……”看错了吧?刚刚一瞬间好像看到郑轩和……喻文州?黄少天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虽说只要喻文州不搬家,能碰到的几率就很高,但是进同一家店吃饭的几率也那么高,这也太不科学了吧!

而且,喻文州不是还在澳大利亚吗?

卢瀚文看黄少天脸色不太好,也没敢再继续问,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沉默良久后,黄少天突然问道:“你优惠券哪来的?”

卢瀚文愣了一下,下意识的说道:“郑轩给的,这家店是他朋友开的……怎么了?你们两个怎么奇奇怪怪的?郑轩还跟我说别说是他送的呢……哎,你可别告诉他啊!”

在卢瀚文的眼里,朋友间送两张优惠券算不上是什么大事,所以就算不小心说漏嘴了,也并没有感觉到有哪里不妥。但黄少天就不一样了,大学毕业后,他鲜少和大学同学有联系,也说不清是为什么,就是觉得有些别扭,所以许久不见的大学同学突然送来两张优惠券还要求保密,这就实在太过此地无银三百两了,更何况,他刚才还看到喻文州了。

黄少天已经相当确认自己刚才没有看走眼,在楼下一晃而过的身影的确就是喻文州和郑轩,至于是巧合还是设计,那就要另当别论了。

美食当前,卢瀚文丝毫不受其他情绪影响,大快朵颐的同时也不忘催促黄少天。黄少天看着他这副吃相,默默的排除了卢瀚文是知情人之一。

这吃货虽然偶尔也会耍心眼,但比起某人来,实在是单纯极了。

而另一边,似乎是感受到了有谁在腹诽,喻文州刚坐定下来就打了个喷嚏,郑轩见状,赶紧递上纸巾,问道:“没事吧?怎么刚回国就感冒,不会是水土不服吧?”

“小事。”喻文州擦擦鼻子说道,“倒是你,怎么想起来要请我吃早茶,你不是最不喜欢早起了吗?”

“最不喜欢早起的不是黄少吗……咳咳……”发觉自己说错话的郑轩赶紧喝茶掩饰。

“你俩差不多。”喻文州一脸平静的说道。

“点单点单,不用客气,尽管点,这我朋友开的,到时可以找他报销。”

“朋友?”恐怕不是什么单纯的朋友吧?喻文州并没有将猜测说出口,只是轻轻笑了笑。

郑轩老脸一红,有这么个聪明的朋友,真是……“压力山大啊!”

许久没有亲耳听到这句口头禅,喻文州的笑容也不禁扩大了一些。

“这次回来,还走吗?”郑轩一边点单一边漫不经心的问他。

“不走了。”喻文州喝着茶回道。

“那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给人打工还是自己当老板?”

喻文州放下茶杯,看着郑轩手里的菜单,指了指已经被无视过很多次的咸水角,说道:“我打算教书。”

一个勾飞快的向外划了出去,郑轩惊得抬起头,问他:“什么毛病?你出国读研不就是为了以后从商吗?你自己也是这么说的,怎么一回来就变卦了?你在那边发生什么事了?”

喻文州摸着茶杯的边沿,没有回答,因为这个决定,自己也很难把它说清楚。就像当初决定去澳大利亚一样,也有很多人问他,为什么是澳大利亚,而对于这个问题,喻文州向来是保持沉默的,不然,总不能告诉他们,因为某天看了一本小说,小说的作者就是澳大利亚的,所以才决定去那儿。

这样的回答,实在太过滑稽。

没错,从商一直都是他心心念念想要走的一条路,可是,没有人知道,他之所以想要从商,并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因为表哥。自从父母去世后,一直以来照顾自己生活的便是在商界打拼多年的表哥。当年如果不是他坚持要抚养自己,还做了自己的监护人,恐怕他的那一堆亲戚中没有人能够像表哥那样给予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甚至连善待可能都做不到。虽然有些话说出来很矫情,但对于表哥,喻文州是相当感激的,所以才会萌生了想要和他走一样的路,只是为了有机会能够帮一帮他。

从商,是喻文州当初的选择,却从来不是他的梦想,他的梦想和自己的父亲是一样的——教书育人。

“好吧,既然你不想说,我就不问了,不过你真就这么打算好了?不再考虑考虑?毕竟你的专业……”

“已经有学校找到我了,就在咱们市,教本专业。”不管是一时兴起,还是深思熟虑,喻文州觉得,他所能做的,便是将自己下的每一个决定都认认真真的完成了。

“也算是学以致用,还能培养下一代,恭喜恭喜。”因为是喻文州的选择,觉得不至于不靠谱,所以郑轩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多作坚持,更何况,又不花自己钱喽。

“谢谢。”喻文州顺势道谢,就此结束了这个话题。

 

黄少天和卢瀚文两人一边吃着一边有一搭没一搭聊着,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目的,黄少天的目光总是不自觉的向窗外瞟。

“看什么?美女吗?”卢瀚文把头跟着往窗外伸。

外面排队的人还是那么多,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或是坐着聊天,或是堵在门口,个别小孩并不安分,窜上窜下的,只要不冲出马路,大人也不管。

这么多的人中间,出一两个美女也正常。

“不看美女,难道看你?”哪怕嘴里含着东西,黄少天的口齿也依旧清晰,等把东西咽下去后,他拿起至今擦了擦嘴,然后站起身,“我去下洗手间。”

“嗯。”卢瀚文点点头,看着他离去。

穿越过乱哄哄的人群,黄少天直奔洗手间,等出来后也不急着回去,脚步缓慢的走着,脑袋还在东张西望的,一不小心就撞到了前面一个急走的男人,身体向着一边倒去,撞在了桌角,不得已,视线也被迫跟着一转……

“不好意思啊。”

“没、没事,抱歉。”

互相道过歉后,男人先一步离去,徒留黄少天还呆站在原地,身体依旧朝着刚才倒去的一个方向。

视线定格的方向,有两个黄少天并不陌生的男人,一个大概有半年多没见了,还有一个——或者可以说,他所一直在寻找的就是这个人。

原来真的是他啊……

慢条斯理吃饭的样子真是一点也没变。

黄少天突然呼出一口气,大步一跨,回到了自己的桌前。

“什么事这么高兴,在厕所捡到钱了?”卢瀚文觉得黄少天这顿饭吃的特别诡异,表情一会儿一阵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虽然好奇,但他还是忍着没有直接问。

“钱没捡到,倒是捡到个人。”黄少天自动忽略了卢瀚文说的“高兴”,虽然久别重逢的确是让人高兴的一件事,但还是要看人的。

高兴?不不不,这不是高兴,是兴奋。

“捡到谁了?”

“一个阔别已久的人。”


—TBC—


>【喻黄】何者 18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各种二刷本印调 +抽奖 ❤   

       叶蓝《生而为人》通贩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13)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