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缘分狗注定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1:15


首先感谢邀请参加这么盛大的活动,真的太激情了,近百篇叶蓝,听起来就觉得很爽啊!

然后故事是去年的梗(具体戳我),结果写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来是路痴遛狗想靠狗回家,结果狗也是个路痴,直接把人带回了前男友家什么的……好了,反正我写什么你们就看什么嘛!卖萌打滚求亲亲~

PS:没养过二哈,因为我就是,所以是我流二哈w

最后还是那句,叶神生日快乐!!!


【叶蓝】缘分狗注定

文/漫三少

 

哈士奇纯不纯,就看它蠢不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网上就开始流传这么一种辨别纯种哈士奇的方法,许博远原本是不信的,直到有一天他真正接触到了“哈士奇”这类……神奇的生物。

第N次收拾完二哈“打滚”后遗症所留下的运动痕迹,许博远知道再不放它出门,恐怕今晚沙发不保。

“哈哈,等我洗好碗就带你出去散步。”许博远摸摸狗头说道。

像是听懂了人话,那只名叫“哈哈”的哈士奇立马就地一滚,四腿朝上看着许博远,像是在卖萌,如果不把舌头歪在一边的话。

“哈哈……”许博远咧嘴笑了起来。

以为是许博远在叫自己的名字,哈哈十分配合的叫了两声。

摸了一把软软的狗肚子,许博远的心情总算恢复不少,于是赶紧去厨房洗碗,洗好之后,便牵着哈哈出了门。

因为工作的关系,许博远是一个月前刚搬来这个小区的,平时就是个不太认路的人,光摸清家里到公司的路线就花了好几天,眼下又多条狗,原本还指着它帮自己认个路什么的,结果这货比自己还不靠谱,光这个星期就走错三次门了。

“哈哈,我告诉你,你这样肯定是不行,等会回家你还得自己认路,知道吗?”虽然希望渺茫,但许博远还是没有停止锻炼它的认路能力。

哈哈昂首挺胸的走在前面,对许博远说的话充耳不闻,迎面走来一对老夫妻,竟还妄想跟着人家养的一只吉娃娃走,结果被小家伙连着不断的叫声吓了一大跳,想跑,可一转头就撞在了墙上。

“噗……”虽然狗生很凄惨,但许博远还是不厚道的笑了,一边笑一边摸摸趴在墙边不动的哈哈,小声安慰了几句,又训斥了两声,然后拎起绳子想要继续未完成的旅行。

受伤了,不想走!

哈哈瞪着许博远,趴在地上装死。

许博远又等了它一会儿,然后见他眼睛微闭,一副快要睡着的样子,便果断牵着绳子强行将他脱离了墙边。

可能是觉得不用自己走还挺舒服的,哈哈干脆闭起了眼睛。

许博远一转头,见他像葛大爷似的瘫在路边,是又好气又好笑,用脚尖碰碰它的后腿吧,它就轻轻抽搐几下,接着瘫。

“你这样是不行的。”

忽闻身后有人说话,许博远转回头,结果还没看清人,眼皮子底下一个黑影蹿过,视线跟着一转,只见一只成年哈士奇正吐着舌头端坐在哈哈身上。

哈哈可能有点懵,一时半会儿也没啥反应,等意识到自己被另一只狗骑了之后,终于挣扎起来,不消一会儿,两只狗就抱在一起打滚了。

“……”这是在打架吗?许博远看着眼前神奇的一幕,突然想到另一个狗主人,便转过头去看他。

眼前的男人算不上仪表堂堂,主要是打扮太过随意,连头发都没好好梳理,因为站的近,还能看到下巴上没有刮净的胡渣,看上去颇为颓废。

不是吧?

许博远有点害怕的摸摸自己的下巴,确定没有胡渣,这才稍稍松了口气,但是看着眼前的男人,他又忍不住为自己的未来担心。

养只狗把自己养成这样,太拼了吧!

许博远盯着男人愣愣出神。

“我们认识?”叶修突然转头,视线与许博远撞了个正着。

“啊……不、不认识……”许博远觉得怪不好意思的,赶紧别过头,假装看狗。

“呵……”

耳边听到笑声,许博远以为是嘲笑,立马又瞪了过去。

叶修像是没看到,扯了扯手里的绳子,说道:“呵呵,走了。”

“……”

原来那只哈士奇叫“呵呵”啊。

许博远看着一人一狗走远的背影,总觉得自己被耍了。

肯定是被耍了!汪!

哈哈对着刚才那只骑在自己身上的同类大叫两声,感觉自己特别英勇,一点也不像刚才那么怂,也没有被狗骑!

汪!

得到呵呵回应的哈哈立刻怂成一团,使出了惯用伎俩——装死。

 

许博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哈哈弄回家,可刚进小区,哈哈就又撒开蹄子往别人家去了。

“你怎么回事?”许博远牵着绳子拼命往回拉,可不知道怎么的,哈哈今晚的力气竟然比以往都要大,还一个劲儿对着其中一幢楼叫。

小区里养狗的人家不少,很快就有无数声狗叫回应起来。

许博远生怕扰民,也不敢使太大力去拉了,只能任凭哈哈往刚才叫唤的那幢楼去,自己则拉紧绳子跟了过去。

正巧有人进楼,哈哈狗腿一蹬,飞快的闪了进去。许博远见状没办法,也只好在门关闭之前拉住,然后也走了进去。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许博远记得这幢楼自己起码来过三次,而且还都是在这个星期。不过,想到自己是个路痴,许博远的心中还是有一丝不确定的。

结果,哈哈比他更熟门熟路。

许博远盯着门牌号,最终确定,就是这家。

哈哈这个星期走错三次门,三次都来了这户人家,究竟这户人家有什么秘密?

……

哈哈使劲蹭着门口一张小毯子,好软好舒服。

汪!汪!

许博远扶额,不忍直视。

敢情是看上人家这张毯子了?不知道买下来放自家门口,以后哈哈能够自己回家的几率是多少……正当许博远犹豫着是否要去叨扰这家主人的时候,门突然开了。

“是你?”许博远看着眼前的男人,有些惊讶,又有些好笑。

一个晚上碰见两回,真是够有缘分的。

如果这个缘分不是狗带来的话……许博远看着自家的狗拼命蹭着别人家毯子的样儿,只得拉起绳子,想要提醒它——你蹭毯子可以,别蹭到人家裤腿上啊!

“看来你儿子是看上我儿子了。”叶修见状,翘起一边的嘴角笑了起来。

看上去笑的有些不正经,但还挺好看的。

“嗯?”见许博远又盯着自己不知道看什么,叶修转头发出疑问。

“不,我没有这么蠢的儿子。”许博远回道,眼神和语气一样坚定。

许博远一闪而过的慌乱没有逃过叶修的眼睛,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他往门框上轻轻一靠,说道:“那就是你看上我了。”

兄弟,你是在开玩笑吗?我们一共就见过两次好吗!许博远的内心在咆哮,可脸却不自然的红了。

“哈哈,走了!”

大约是恼羞成怒,叶修看着许博远拼命扯着绳子要把狗拉走的样子,便又好心的说道:“这毯子不值钱,你可以一起带走。”

许博远转头瞪他一眼,随即弯腰连毯子带狗一起给卷走了。

“谢谢,再见!”

虽然被人调戏了很生气,但礼貌还是要有的,许博远丢下这句话后就抱着哈哈气冲冲的走了。

汪!

哈哈缩在毯子里,探出一只狗头来和叶修……脚边刚跑出来的呵呵打了个招呼。

汪!

得到回应的哈哈狗头一缩,又埋进了毯子里。

“人和狗都走了,还看?”

直到许博远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中,甚至连脚步声都听不见了,叶修才蹲下身,摸摸一副望眼欲穿的呵呵,心情颇为愉悦。

 

像哈士奇这样的物种,必须是要经常出门散心的,否则会得忧郁症。

许博远照例洗好碗去遛狗,还好今晚路上没有碰到老夫妻,也没有碰到吉娃娃,更没有碰到其他什么奇奇怪怪的人和狗,一路畅通无阻,哈哈也没有犯蠢,直到进了小区。

再次停驻在熟悉的门口,许博远的心情很是复杂,低头看看哈哈,神情也是异常悲壮。

呜……我的毯子呢???

“毯子已经昨晚被我们带回家了,难道你忘了吗?”

伐开心!

哈哈就地一滚,装死。

“……”

翻个身,继续装死。

“哈哈,乖,我们该回去了。”许博远蹲下身,想要把它直接抱走

不要!

汪!

“别叫!”许博远低声喝道。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叶修听闻狗叫,打开门,还没等看清门外是谁,一只狗就踩过他的脚跑进了屋里,然后和同样闻声赶来的呵呵滚作一团。

“……”许博远无语的看着那两只狗,默默在心里扶额。

“进来坐?”叶修问道,满眼都是笑意。

虽然并不是很愿意,但现在自家的狗被别人家的狗挟持了,许博远想他也只能顺应狗命,进去坐会了。

如此,许博远便说道:“好,谢谢。”

进到里面,许博远有些惊讶。

那么不修边幅的人,没想到屋里打扫的还挺干净的,而且家具保养也很好,完全不像是家里养哈士奇的。

“坐,沙发是我刚换过的,之前那个已经被我儿子咬坏了。”

“……”不愧是成年哈士奇。

许博远看着再次被呵呵骑在身上的哈哈,一点也没有想要去解救他的意思。

当初是你要进来,进来就进来,现在出了事,就别想我来救你。

似乎是接收到了主人见死不救的眼神示意,哈哈只好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趴在地上开始装死。

“你儿子多大了?”

“五个月。”许博远回完觉得不对,又补了一句,“它不是我儿子。”

“不是你养的?”叶修递给他一杯温水,“只有这个,不介意吧?”

“谢谢。”许博远拿起杯子,礼貌性的喝了一口表示不介意,然后放下杯子说道,“是我朋友的,最近他出国探亲,就让我帮他看着。”

“现在还小,你还看得住,等大一点,就有你受了。”说着,叶修在他边上坐了下来。

许博远有些不自在的挺直了后背,继续说道:“还好,我还挺喜欢这小家伙的,虽然经常蠢到跑去别人家门外蹲着,但真的很可爱。”

说着这些话的许博远眼中闪着光,叶修看的出他是真的喜欢,便笑笑不做声。

“咳……时间不早了,不打扰你休息。”几分钟后,许博远坐不住了,刚才在交谈还不觉得,等安静下来就感觉浑身不自在。

“不急,我没那么早睡的。”叶修站起身说道。

许博远听懂了他话里的意思,便更不自在了。

什么意思?

“呵呵很少有那么玩得来的同伴,让他们多玩会儿。”

哦,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许博远撇撇嘴,看向叶修,见后者眼神宠溺,又不禁发出会心一笑。

“我还有些工作要做,你随意。”说着,叶修拿起茶几上的笔记本坐到了餐桌前。

“好。”

虽然是这么答应了,可许博远着实不知道在这个陌生人的家里能干什么,瞥见茶几上有本杂志,他便拿起来随意的翻了起来。

哈哈和呵呵从客厅一路打闹到了其他房间,幸好动静不算太大,叶修工作之余还腾出手去喂了一次食,许博远全程围观,见他手法熟稔,而且看呵呵也比其他哈士奇听话许多,便开口讨教了一番。

两个小时相处下来,不止两只狗的感情变得很好,就连许博远对叶修的印象也从不修边幅的“怪蜀黍”变成了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临走前还互相留了手机号,一个说有问题可以找自己,一个说有空再来讨教,十分有默契。

之后几个晚上,许博远遛完哈哈后也不再阻拦它冲向其他楼,如果没有人开门,他还会主动按门铃,等下面的门开了,再主动把它带到它想去的地方。

从一开始的内心忐忑到脚步轻快,连许博远自己也没有发现自己的这种微妙改变,他只知道,每次踏进这栋楼,心情都会很好。

如果自己是哈哈,大概也会摇着尾巴,撒开腿,冲向那扇门。

“来了。”房子的主人照例靠在门框上迎接他们。

许博远加快脚步,朝他打了个招呼:“打扰了。”

“求之不得。”

“……”

瞎说什么大实话!

 

一个月后,哈哈真正的主人回来了。

“哈哈你有没有想爸爸我啊?我可是从国外给你带了新玩具哦,你要是不像我的我就把它扔给其他狗狗玩了,快说快说,想不想我……”

许博远看着正在逗哈哈玩儿的黄少天,心中五味杂陈。

“哦,对了。”黄少天从一堆狗毛中抬起头,看向许博远,“走之前,先陪我串个门子!”

“嗯?”

怀着好奇,许博远最终站在了一个他熟悉无比的门口。

与此同时,哈哈正扒着门拍爪子。

“哟,一个月没见,我儿子怎么变得这么有礼貌,还会敲门了?”黄少天像是看新大陆一般看着哈哈,眼中还有些小自豪。

“咳,其实……”

没等许博远开口,门“刷”的被拉开,叶修从里面走了出来。

“你怎么来了?”叶修先看到黄少天,然后才看到边上的许博远,以及正在蹭着自己裤腿的哈哈,“你们……”

“进去说进去说,我刚回来,快让我看看你儿子,我都几个月没见它了,可想死我了,这不,知道你搬来这里,正好带我儿子来串串门。”

“……”许博远皱了皱眉头,发觉两人关系不简单。

“进去说。”见许博远还杵在门口,叶修将他一把拉了进来。

黄少天一进门就撇下哈哈,费力的抱起了呵呵,一边满屋子乱转一边吐槽叶修的新家这么干净不太科学,然后回头,正好看到叶修拉着许博远进门,心中一惊,手一松,直接把呵呵摔在了地上。

呵呵身手矫捷的在地上打了个滚,站起,然后扑倒了在一旁扮高冷的哈哈,瞬间两只狗又抱在了一起。

“你们……认识?”黄少天双眼死死地盯着两只牵在一起的手。

“遛狗的时候认识的……”许博远心虚的甩掉了叶修的手,然后蹲下身,假装努力的分开哈哈和呵呵。

看着许博远难以掩饰的发红的耳朵,黄少天恍然大悟,指着一旁的叶修,无声的笑了起来。

你这家伙,有情况!

叶修耸耸肩,表示“我什么都不知道”。

黄少天向来会看人眼色,再加上自己还什么都没问,许博远就已经红了脸,便也不打算再追问,在叶修家玩了会儿后,就抱起哈哈准备打道回府。

“路上小心。”叶修将黄少天和哈哈送出门。

“你要是敢欺负他,你就死定了。”黄少天笑着小声威胁他。

“走好。”叶修非常果断的关上门,将黄少天的笑脸隔绝在了门外。

“要不我也……”许博远一直被叶修堵在身后走不了,此时有些着急。

如果他们两个真的有关系,自己还是解释一下比较好。

“你不能走。”叶修转身,“你走了,我怎么安慰你。”

“啊?”

汪!

呵呵非常配合的叫了一声。

许博远低头看着它,瞬间又想到哈哈。之前黄少天在,他不太好意思表现出不舍的样子,可是毕竟照顾了一个月,他又真的很喜欢哈哈,眼下它回到了真正的主人身边,这就意味着,以后不能经常看到他,也不能带着出门散步,还有就是,再也没有理由来这栋楼了。

分不清是狗更重要还是叶修更重要,许博远只知道自己很难过,回想这一个月来两人两狗的点点滴滴,心脏就不受控制的抽痛起来。

“别哭。”

“没哭!”许博远红着眼眶瞪他。

叶修摸摸鼻子,低头看了一眼呵呵,然后说道:“要不把我儿子借你玩几天?”

“既然是儿子,怎么能借来借去的,你还有没有父爱了!”许博远继续瞪他,眼角已经蓄起了泪水。

叶修上前一步,用手指轻轻抹了抹他的眼角,说道:“那让它也成为你的儿子,你愿不愿意。”

“……”许博远愣愣的看着他,有些不敢确定这句话的意思。

“买一送一,白送你一个男朋友,要不要?”叶修凑近他。

许博远微微侧头,心想:好像很合算……

“我还有一个关于哈哈的秘密,你想不想知道?”

秘密?许博远抬头看向叶修。

“知道哈哈为什么会喜欢蹲在我家门口吗?”

许博远摇摇头。

“因为它……”叶修贴在他的耳边说道,“和呵呵是亲兄弟。”

许博远被一股温热的气息弄得脑子有些当机,等反应过来才捂着耳朵不敢置信的说道:“你是说哈哈和呵呵是同母异父的亲兄弟?!”

“咳……许博远同志,请稍微注意一下你的用词。”人畜什么的太惊悚了!

“……我说的是那两只能够致使母哈士奇怀孕的公哈士奇,请问,你是那两只公哈士奇的其中一只吗?”

“没有两只公哈士奇,从头到尾就只有一只公哈士奇和一只母哈士奇。”

许博远被噎了一下,讪讪的说道:“它们感情真好。”

“我们也可以的,争取比他们感情更深。”叶修看着他,无比深情。

“……”见话题又转到这上面来了,许博远再次红了脸。

“买一个儿子搭送一个男朋友,这比买卖很划算的。”叶修努力游说。

“我才不要做公哈士奇……”许博远低头,“但是男朋友可以有。”

后面一句话说的很轻,但叶修听的很真切,心里一高兴,就冲着自己蹲在沙发上一脸高冷的呵呵喊道:“呵呵,来跟你的新妈妈打个招呼。”

汪!叫的很响亮,但就是没动,很是高冷。

而许博远则被“新妈妈”三个字吓得考虑起是不是要反悔,结果刚想要说话就被叶修吻住了双唇。

浅尝即止,叶修吻过之后就放开了许博远,原本以为某人又该羞的说不出话了,结果就听到某人吼道:“为什么不是新爸爸?!”

叶修被吼得一愣一愣的,想到是因为什么后随即笑道:“是你说不想做公哈士奇……”

话没说完,许博远主动吻了过去。

你还是闭嘴别说话了!

叶修乐得享受,拦腰抱住许博远,加深了这个吻。

汪!

呵呵终于动了,跳下沙发,往叶修和许博远两人脚下一滚,又叫了一声。

汪也要亲亲嘛!

卖萌!打滚!求亲亲!

汪!

 

 

—END—


PS:其实还能写下去!或者扩充一下!但是!好懒……

 

 带一个叶蓝本广告

《生而为人》通贩

 

 

 

 

 

 


评论(7)

热度(2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