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15

我这算不算是复建?我已经从一个日更选手变成了周更【距离上次更新好像不止一周了】,这是五月病犯了呀!

PS:其实比起没有更新时的催坑,更喜欢在我更新后多点鼓励啊,说不定我一高兴,就又日更了【不】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尘封的记忆至此结束,所有关于喻文州这个人的回忆,至多也就到大学毕业后去了澳大利亚,此后再有消息传来,也只是别人口中的一小段文字,不值得再深究。

时至今日,黄少天觉得应该要感谢喻文州的,如果当年不是他率先作出了选择,恐怕为难的会是自己。

可是,他就不为难吗?

黄少天一拳头砸在沙发上,就是这种仿佛欠了他一样的感觉,让自己久久都不能忘怀。

“怎么回事?”叶修突然拉开房门,看向一脸不爽的黄少天。

黄少天转头,表情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

“电话响半天了,你没听到?”叶修指指茶几上的手机。

黄少天“啧”了一声,看清来电显示后皱了皱眉,然后才接起来,乖乖的叫了一声:“妈。”

叶修见状,也没在门口逗留,房门一关,将空间留给了黄少天。

“妈,我才24,你有必要这么着急要我相亲吗?”黄少天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随即又放软了口气说道,“你也知道我刚失恋,现在真没心情谈这个。”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还不打算放弃,又说了好一阵。

黄少天耐着性子解释,就当是陪聊了,聊到最后也不知道扯去了哪里,直到黄少天松口说国庆回家看看,黄母这才满心欢喜的挂了电话。

所以说,相亲是假,实际上是要自己回家吧?

黄少天无奈的摇摇头,然后跑去敲了敲叶修的房门。

“吃饭,我请客。”

门“唰”的一下就开了,速度之快让黄少天不禁怀疑这人根本就一直在门后偷听。

可是,随便怎样都好,这个时候还是不要一个人呆着了。

毕竟,这次是真的失恋了。

分分合合四年,是爱情还是习惯,谁也说不清楚,唯有横在两人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宽,终于在上星期的最后一次约会中,两人开诚布公的谈了谈,然后竟发现,双方无休止的付出所换来的竟是谁也不知道还在坚持什么。不约而同的沉默后,两人最终彻底分了手。

如果只是这样,黄少天至少还能够心平气和的接受,可没两天,他又收到了一封来自前女友的邮件。

四年的感情,最后留给黄少天的是这么一段莫名其妙的话——

你不该辜负他的。

以前我不明白,后来明白了,但是太晚了。

当我知道这一切的时候,我以为和你好好的在一起才不会辜负他的心意,可是我错了,从很早的时候,我的付出早就成了所有的痛苦之源。

其实你也是一样的吧?那么努力认真爱我的你,实际上也是在证明什么吧?

有时候我在想啊,如果那天我不去找你就好了,就那么分手了,虽然会感到难过,但也不会比现在更觉得悔恨。

不过,还好,我比你幸运的是,我可以辜负你,而你却不能辜负他。

从他把我推向你的时候,他就已经注定没有机会了,他为你做的每一个选择都是在终结他自己的感情。对于这样的人,你真的不应该辜负。

我喜欢你,但你从来没有真正属于过我——这个道理,如果我早点明白就好了。

那么,这次真的要说再见了。

要幸福啊,少天,再见。

这封邮件,黄少天早已倒背如流,哪怕内容里从未涉及任何一个人的名字,他也清楚的知道,里面的“你我他”究竟代表着谁。

但是,为什么?仿佛全世界的人都觉得是他黄少天辜负了喻文州,包括自己,可是,他究竟欠了他什么?

 

我……不就是爱不上他吗?

我错了吗?

 

错了吗?

 

“小心!”

黄少天捂着脑门蹲下身来,看着滚落在一边的篮球还在加速远离自己,他又突然一个箭步冲上去,抓起篮球,原地拍了几下,便带球跑到篮球场上,随即抬手、上跳,一个帅气的三分球在众人欢呼声中撞在篮筐上并弹了出去。

不好,耍帅失败!

趁着大家去捡球,黄少天赶紧溜出了篮球场,一口气跑到了教学大楼,确定没人跟着以后,他才捂着仍旧隐隐作疼的脑门,慢慢的走向楼梯。

国庆放假,并没有学生在上课,黄少天顺利来到三楼左手边最里的一间教室,推了推门,发现是锁着的以后,又挨个儿把窗户推了推,见它们不为所动,便放弃了。转过身,靠在窗台上,先来几张自拍,然后发朋友圈,几分钟后便收到了不少人的点赞和评论,黄少天逐条看过之后,这才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教学大楼参观完之后,接下来便是实验大楼,然后是音乐教室、图书馆、食堂……一圈转过来,最后停在了教师办公大楼前。

黄少天双手插在口袋里,抬头往上面看,没敢再往前。

二楼的某办公室内,有人头在晃动,应该是值班老师,而且还很有可能是黄少天认识的。

本来就是打算偷偷回母校来看看的,所以黄少天并没有想要打扰的意思,此时见有认识的老师在,未免被认出来,他只是在楼底下停留了一小会儿就转身了。

“诶,这位同学,你放假不回家,到学校里来干什么?”

黄少天背对着声音的主人,心中暗叫糟糕,脚步也越来越快。

“同学,你站住!”

中气十足的声音还真就把黄少天给唬住了,脚步下意识一停,然后转过身来,讨好似的笑道:“老师,我就经过这座学校,随便看看,没别的意思。”

“黄……天……”

“黄少天,李老师。”黄少天毕恭毕敬的站着。

“对对,黄少天!那个话特别多的!我一看背影就知道是你!”

“……”

好吧,既然被认出来了,为了坐实自己的确是黄少天不假,他只能拉着人开始口沫悬飞的回忆当年,直到被轰走。

站在校门口,黄少天看着老师离去的背影,心中突然感慨万千。

反正是要赶我走的,之前做什么还要叫住我嘛,真是的!

转过身,黄少天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照片,那是一张拍坏了的毕业照,是刚才那位……也就是当年做过他们班班主任的老教师硬塞过来的,说是前两天放假前办公室大扫除扫出来的,既然正巧遇上了黄少天,就直接塞给了他。

照片上,一张张青涩的脸庞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虽然一个个都笑的没个正行,甚至还有在做鬼脸的,但是,这就是他们在那个年纪特有的精神面貌,也是人生路上最纯真璀璨的一段记忆。

黄少天一个一个看过去,报着他们的名字,也暗暗吐槽着他们以往的“光荣事迹”,嘴角的笑容不断扩大,当目光停留在某人身上时,他才抬头,朝四周漫无目的的看了几眼后,便收起照片,离开了。

两人分道扬镳后,黄少天就将有关于喻文州的一切整个儿清零了,包括手机里为数不多的几张合照,也就是说,自从大学毕业之后,黄少天就再也没见过喻文州的任何影像,眼下冷不丁的看到喻文州少年时的模样,心中还是忍不住为之一颤。

就好像有什么东西失而复得,可惜的是,那件东西早已也不是当初丢失的那个了。

并不是所有的久别重逢都是那么令人期待的,如果这个时候喻文州站在自己面前,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会立马转身走人,而且是越快越好。

这样想着,回家的步伐,渐渐就加快了。

 

一辆白色的汽车在路边缓慢的开着,两边的住宅小区慢速的向后方移动,此时的路上并没有什么行人车辆,只有左前方一个身影正疾步向前。车到十字路口就停了下来,前方的身影已经左转,等到红灯跳绿灯,车子才缓缓启动,却是往右转了。

车速逐渐加快,车内的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过了好一会,坐在后车座的人才放下手机,对着前面的司机说道:“都碰到了,不叙叙旧吗?”

“不叙了,没意义。”喻文州看着前方,语气平静,表情一如刚才在路边看到黄少天时,没有丝毫变化。

郑轩往右边坐了过去,看着喻文州的侧脸,脱去青春的那层外衣,现在的喻文州越发的成熟稳重了,但相对的,心思也越来越难捉摸。

“你们还有联系吗?”

听到喻文州的问题,郑轩眼前一亮,但很快就又蔫了,“偶尔联系,他有意避开我们这些大学同学,我也不好总凑上去吧,倒是小卢跟他走的近一些,有时候还约一起吃饭来着。”

“他还在和叶修一起合租?”

“嗯,不过前阵子听说房子被叶修买下来了,黄少现在属于租在他家。”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笑道:“虽然是偶尔联系,不过你知道还真不算少。”

郑轩跟着“嘿嘿”一笑,说道:“毕竟有小卢这个先头部队嘛。”

“谢了。”

“谢什么?我后悔着呢,你说我当初要是不犯懒,努力撮合你们一下,现在也不至于……”

“谢你的从不插手。”

郑轩撇撇嘴,不再说话了,只是暗暗吐槽这人真是越来越知道该怎么说才能让人闭嘴。

不过,有句话,郑轩憋了两年了——

“虽说当初是你先断的,但最后却是他比你断的还干净,你就没点其他想法?”


—TBC—


>【喻黄】何者 16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无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25)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