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H/叶蓝】相亲相到了一个G的表情包怎么办?

感谢 @叶神生贺49H企划进行时 邀请~

字数:7708

CP:甜品店老板叶X大学毕业打工蓝(我流蓝,并不是动画蓝,请勿代入)

首先当然是要祝叶神生日快乐啦!!!

本文部分情节是根据基友的相亲史改编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具体是谁我就不说了,具体哪些是真人真事我也不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只知道当时的我仿佛是一个段子手——


 

【叶蓝】相亲相到了一个G的表情包怎么办?

文/漫三少

 

我能怎么办?

我也很绝望呀!

想起上一段的相亲经历,叶修只能笑着无奈的摇了摇头,端起手边的柠檬水,刚喝了那么一小口,就见一个黄毛小子拖着个人风风火火的闯进了店里。

黄毛小子,叶修再熟悉不过,只看了一眼就将视线转移到了另一个眼神略带茫然的小青年身上。

短发,干净利落,面容姣好,不算帅的亮眼,但也是眉清目秀,打扮……嗯,看的出和自己是一挂的,怎么简单怎么来呗。

两相对峙,不像相亲,倒像是要斗鸡。

许博远,也就是黄毛身边的小青年,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原本还有些紧张,现下倒是觉得有趣,一双眼睛明晃晃的,跟外边的太阳一样,敞亮着呢。

叶修又端起水杯,接着喝水的档儿偷瞄了他一眼,不动声色。

“你放心,这次绝对靠谱。”黄毛,哦不,黄少天,也就是叶修的好友,此时满脸严肃,仿佛是在说一件机密。

倒是难得能看到他这副正儿八经的样子。叶修在心里暗暗发笑,依旧不动声色,也不说话。

见叶修一直都不说话,黄少天以为他还在介意之前那场失败的相亲,作为介绍人,黄少天也很是自责,这才今天跑来将功赎罪了。

“许博远,22岁,今年大学刚毕业……”

听到黄少天开始介绍自己,许博远也收起了心思,正襟危坐的看着叶修,一副“我来面试”的严肃表情。

叶修对许博远的第一印象还不错,就是年轻了点。

大学刚毕业,正是发展事业的重要阶段,家里人怎么会放心他这个时候跑来相亲,相的还是个男的?

“老叶,你看怎么样?条件挺不错的,就当过渡一下,你要不给个机会?”

叶修只是闪了一下神,黄少天就已经噼里啪啦的把话说完了,没仔细听,倒是最后那些听的非常清楚。

“不太合适吧?”当着人家的面说过渡一下这不是糟践人吗?叶修看了许博远一眼,生怕人有情绪,结果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一双亮晃晃的眼睛扑闪扑闪的,分明就是很期待被过渡一下。

叶修不禁扶额,两眼瞥向窗外,突然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老了,身为年近三十的大龄男青年,如今是真的看不太懂小年轻的爱情观了。

“老叶,行不行你倒是给句准话,别让人空等啊,你可不知道,外面排队等着这小子的人可有一卡车呢,可人家看不上,非要来你这儿,这么专一的人,你要不答应,我都看不过去了……”

叶修眯眼,看向许博远,耳边依旧是黄少天扫机关枪似的的声音。

敢情还是专门冲自己来的?可我也不认识啊……

见黄少天说了那么多,叶修还不肯答应,许博远也有些急了,腾地站起来就喊:“我、我会好好努力的!”

叶修扯了扯嘴角,看了一眼窗外,阳光刺得他有点头疼。

还是不要打击人家谈恋爱的积极性了吧?反正自己也不吃亏……

这么想着,叶修也站起来,鬼使神差的伸出右手,说道:“以后还请多多……”

客气话还没说完,许博远立马两只手都伸过来握住了他的右手,一脸激动的回道:“谢谢老板!我会努力工作的!”

啥?!叶修一脸见了鬼似的转头看向黄少天。

黄少天不明所以的回看他。

不是相亲吗?

不是招聘吗?

两人相对无言。

 

“我希望下次你能先把重点讲清楚。”等安排完许博远的工作后,叶修把黄少天拉到一边打算好好把这乌龙说道说道。

“我没讲清楚吗?”黄少天仔细回想了一下那天的电话,从一大堆没什么卵用的信息中提取了一些关键信息,然后发现自己好像是没有说招聘还是相亲,倒是有句话挺清楚的——“老叶啊,我帮你找了个人,我学弟,人可好了,又聪明又上进,你一定会喜欢的。”

哦,原来是这里出了差错啊。

但黄少天出口的却是:“哦,原来你喜欢这样的啊,我明白了!”说完,黄少天就跑了,跑的贼快,叶修连他的衣角都没碰到。

叶修非常苦恼,他不明白黄少天明白了什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他可不想再花时间收集一个G的表情包了。

 

说道那一个G的表情包,叶修至今想来都不知道是该气还是该笑。

“老板,给我讲讲那一个G的表情包呗,我特好奇,黄少又不肯说,每次都吊人胃口,最近更是奇怪,老撺掇我,让我自己问。”快打烊的时候,许博远一边擦桌子一边小声问坐在桌边无所事事的叶修。

对外已经关门谢客,正是四下无人时,一个可以正大光明的偷懒,一个可以无所顾忌的抽烟。

叶修刚给自己点了根烟,就见许博远拿着抹布巴巴的跑了过来,假装擦桌子,实则是听八卦来了。

“你这人,还真是不认生。”

“嘿嘿,多些老板夸奖。”

叶修笑着指了指他,眼中倒也没有嫌恶的意思。

虽说许博远在这里干了才一个星期,但是为人直爽、勤快,又很能拿捏人与人之间交往的分寸,很快就和他同事打成了一片,甚至于对自己这个常驻店里的老板也敢时不时的攀谈几句,比如这个时候。

所有老板眼中的好员工有的素质他都有,来这里打工,着实是有些委屈,不过,怎么说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说不定人家就喜欢这样的工作氛围和工作内容,所以作为老板,叶修也没什么好介怀的,相反也挺喜欢的——当然,仅限于同事之间的欣赏而已。

“听八卦,也不能忘了干活。”叶修最终这么说道。

许博远见他松了口,立马稍息立正,还敬了个礼,然后赶紧跑到另一张桌子前,一边卖力的擦着,一边问:“老板,您看我这样行吗?”

叶修觉得这人真是太有趣了,嘴边的笑容也扩大了一些,然后伸个懒腰,慵懒的往椅背上一靠,抽了两口烟,欣赏够了许博远急切又不敢多言的表情后,他才缓缓的将整件事说了出来。

事情就发生在许博远来应聘的一个月前,黄少天突然心血来潮说要给叶修相亲,未免话唠一直叨叨,叶修只得先应下来,想着等见到人就说不合适,结果没想到,黄少天介绍的人还挺主动的,三次被拒绝都没有气馁,虽然每每聊天都反应平淡但看上去还挺沉得住气的。

俗话说得好,事不过三。叶修见三次都没让他打退堂鼓,不禁也有些认真起来,便打算着再观察几天,就算第四次拒绝也得给人缓口气,要不然留下阴影怎么办?于是,就这么又拖了几天。

这一拖,连相亲那天算进去的话,两个星期就过去了。期间双方有见过两三次,都是对方主动,大多时候也就是吃个饭聊一聊。

一切都很正常,就是有一点,叶修特别崩溃。

网上聊天的时候,对方特别喜欢发表情包,这本来也没什么,黄少天也喜欢发,什么千奇百怪的都有,但总归黄少天能打扰的人多了去了,也不一定每次都是叶修遇害,不过大概是有点这方面的阴影,叶修一见到对方发表情包,心里就忍不住哆嗦,你说回吧,自己又没有表情包,也没有收集表情的习惯,可你要不回吧,他还能给你刷上一天。这刷上一天的频率也不高,不过就是抽空来上一个,往往是叶修随时打开通讯软件就随时能收到一两个表情。如果光是这样,叶修倒也还能忍一忍,然而对方翻来覆去就那么一套表情包——唐僧,开玩笑问他有没有别的表情包吧,他说有但是他不发,问他为什么吧,他说只喜欢这一套,多嘴再问问为什么喜欢吧,他说因为唐僧有白马骑。

What?!

王子也有白马骑,你咋不喜欢王子?

好吧,古来王子身边都站着公主,他不搞基。

……

说的好像唐僧就搞基了一样……

行吧,叶修觉得已经没有办法和他正常交流了,于是就盘算着要发起第四次拒绝。

“然后呢?”许博远坐在他对面,抹布早就不知道扔在哪个桌子上了。

“然后我成功了啊。”叶修见他听的认真,突然就很想拍拍他的脑袋,想问他那里面都装着什么,是不是要改行当记者,不然别人的故事干嘛听的这么认真。不过,叶修还是制止了这个念头,将快抽完的烟,按灭在烟灰缸里,然后继续讲故事。

发起第四次拒绝之前,叶修吸取前三次的教训,认为对方情商有点低可能不适合迂回战术,于是调整了下策略,打算直接拒绝,理由也找好了。

“我就直说了我俩不合适,他问为什么,我就说,因为我不喜欢只会发表情包的男人……”

“噗……哈哈哈这也行?”

就着许博远的笑声,叶修继续淡定的说道:“当然不行,所以我又加了一句,我不喜欢只会发一套表情包的男人。”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板你是要笑死我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许博远捶着桌子,笑的前仰后合,笑着笑着就瘫在了沙发,头埋在上面,又笑了好一会,半晌才稍稍缓和了一些,然后抬头,对着正看向窗户外面不知道想什么的叶修说道,“老板你真是太可爱了!!!”

第一次有人用“可爱”来形容自己,叶修愣了愣,刚想说什么,就见许博远已经跑到了另一张桌子前,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找回来的抹布继续干活。

他的嘴角始终上扬,时不时还哼着小曲儿,过会儿又会旁若无人的大笑,仿佛还沉浸在刚才的故事里。

叶修从窗户的倒影中看着他,突然问道:“你不惊讶吗?”

“什么?”

“我喜欢男的。”

擦着桌子的手顿了顿,许博远转过头,笑道:“不会啊,因为……我也是。”

映射在玻璃上的笑脸有些模糊,外面开过一辆车,很快就将这个笑容冲散了,等叶修定睛再看,连同身影都消失了。

“哎?说了半天,那一个G的表情包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可声音一如既往的清晰。

叶修笑了笑,回道:“那是我交往半个月后送他的分手礼物,少天友情赞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出所料,笑声再次充斥了整个店铺。

 

许博远是真的勤快,上班认真干活,下班认真偷师,偏巧每次还只在叶修在厨房的时候偷。

一开始许博远还有所顾忌,只是偷偷的观察,后来见叶修也没说什么,胆子也就大了一些,经常就拿着个小本子直接往叶修身边一站,偶尔还搭把手,跟个小助手似的。

哎呀,这人看着吊儿郎当,总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可一动手做起甜点来就像变了个人。就是揉个面团都一脸认真,举手投足间如行云流水一般,怎么看都好看。

吃的好看,人也好看。

看着看着,就看呆了。

“为什么喜欢做甜点?”

听到身前的人出声,许博远赶紧收回出窍的灵魂,乖乖回答:“因为喜欢吃呗。”

“这么简单?”

当然不止,除了爱吃,还是因为能够将甜点做到极致的那个人——厉害的人的故事听多了,不知不觉就也想跟着自己动手做。他放弃了和专业相关的多家公司实习的机会,慕名来到这里,除了一些私人的原因,也是为了以后能像叶修一样做一个厉害的甜点师傅。在满足自己口腹之欲的同时,也希望自己做的甜点能够给别人带来满足感,就像每一个来到这儿的客人一样,无论高兴还是难过,只要尝一尝好吃的东西,就能够笑出来,多好多幸福。

但是,千言万语,许博远还是只回了一句:“嗯。”

“爱吃的人一般做起来也不会差到哪儿的。”

“诶?”

许博远不太明白叶修的意思,可叶修也不再继续说了,继续摆弄着下个月即将推出的新品,可隔了一会儿,又主动说了不少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许博远一边听一边记,突然恍然大悟,刚刚……原来是在鼓励自己啊!

“老板,你真好!”几乎是脱口而出,可刚说完,许博远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的低头挠了挠后脑勺。

而叶修冷不丁听到这么一句,动作不禁僵了一下,他转头看向许博远,后者刚好抬头,正咧着嘴回以笑容。

看着那双明亮的眼眸,心脏好似跳漏了一拍。

 

很快,许博远就过了一个月的试用期,当天,叶修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厨房不知道捣鼓什么。

“干什么呢?”叶修突然凑了上去。

“哎哟!”许博远被突然接近的叶修吓了一跳,瞬间红了一只耳朵。

叶修假装没看到,瞥了一眼案台上刚成型的面团,凉凉的说道:“偷懒还是偷师?”

“不不不,我没有偷懒!我已经过下班时间了!现在是义务劳动!”许博远赶紧摆手解释。

满手的面粉糊糊,脸颊也有,叶修看着,伸手就往他脸上摸了过去,指尖在软软的皮肤上轻轻一抹,两人皆是一愣。

“咳……下了班就赶紧回去,呆厨房里做什么?我今天休息,不动手。”叶修率先回过神,见许博远脸颊微红,不知怎么,心脏也跟着突了好几下。

“那个……我、我就想做点东西……你放心!材料是我自己带来的!我只是……借用一下厨房的工具……”许博远紧张的解释着,越说越小声,双眼满厨房乱瞟,就是不敢去看叶修。

见他这副样子,叶修心中觉得好笑,为了缓解尴尬,便问道:“什么好东西,有我的份吗?”

“有!有!”太有了!许博远赶紧顺着他的话喊,一瞬间就又来劲儿了,拉着叶修告诉他东西还没做好,让他再等等。然后就在叶修饶有兴趣的注视下,认真的开始给那些只有雏形的面团进行加工,等全部搞定之后放进烤箱,转头又跟叶修说烤完就大功告成了。

叶修看着他又被面粉糊了脸,便将早就准备好的湿毛巾递给他,笑道:“先擦擦。”

许博远接过毛巾,露着一口白牙说道:“谢谢老板。”

“现在你可以说说为什么非要做这些了吗?”

擦着脸的手一顿,许博远只露着两只眼睛看向叶修,见人笑的一脸意味深长,捂在毛巾之下的脸不禁又红了起来。

“唔……”

“什么?”叶修将耳朵凑近了些。

“生日唔……”

“不说也没关系,作为老板,我也只好通知你实习期没过,明天不用……”

“我知道老板你今天生日,我就想亲手做些东西送你当生日礼物……”许博远一甩毛巾,迫不及待的解释道,“但是、但是第一次做,也不知道怎么样……如果失败的话我就不送了……”

“如果成功了呢?”叶修背靠在墙上,好笑的问他。

“那我就偷偷送呗。”许博远别过脸,小声说道。

“最后一个问题。”

怎么还有啊!许博远恼羞成怒的转回头,看向明显就是一副看好戏的叶修,既尴尬又羞愤,脸不可避免的又烧了起来。

叶修嘴角噙着一丝笑,慢慢的走近他,在距离他只有半米不到的时候停下,看着眼前的人再次别过脸,他轻声问道:“为什么要送我生日礼物?”

许博远动动嘴,没敢发声。

答案这么明显,还不够吗?

空气突然变得十分安静,围绕在两人周身的温度不断上升,虽然还不到夏天,但还是给人一种已经热到口干舌燥的感觉。

许博远到底没叶修脸皮厚,在长达十几秒的对视下,耳朵和脸颊越发的红了,红的就像是即将要榨成汁的西瓜瓢。

叶修轻轻抽了一口气,有那么一点点想要“解渴”的冲动。

最终,许博远恼羞成怒,往后退了一大步,冲着叶修嚷道:“就准你送别人分手礼物,就不许我给你送生日礼物吗?!”

叶修一愣,随即“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就在这时,“叮”的一声,烤箱停止了运作。

许博远跑过去,将托盘拿出来,然后“砰”的一声重重的磕在案台上,烤好的还散发着香气和热量的饼干瞬间从整齐的队列变成了一群散兵。

叶修摸摸鼻子,看着许博远气急败坏的跑出了厨房,拿起一块叼着根烟脸型酷似自己的饼干,嘎嘣就是一口。

嗯,还挺好吃的,就是这做的人啊,实在不经撩。

好了吧,现在玩脱了,要怎么收场呢?

 

但其实叶修想多了,许博远这人脾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回家躺床上想想自己辛辛苦苦做了饼干也不知道好不好吃,甚至于会不会吃死人这个问题也好好的想了想,于是怀着不甘心又担心的复杂心情,等着晚上店快打烊了,又巴巴的跑了回去。

叶修坐在老位置上,用眼角的余光看着街对面一脸纠结踢石子玩儿的许博远,嘴角禁不住的上扬。

今天值班的是另一个比许博远还晚进来的新人,见老板一个人笑的诡异,便没敢上前,等到全部收拾妥当了,他才怯怯的跑过去,询问是否可以下班。

叶修点点头,起身的一瞬间看了眼窗外,正准备过马路的许博远显然也发现了,脚步一顿,竟然转身走了。

“记得锁门。”

叶修关照了一声后就跑出了店里,见许博远还在对面的马路飞快的走着,他便又跑了几步,与他隔着一条街并行走了起来。

许博远发现了对街的一样,转头瞪了叶修一眼。

你这人是不是有毛病?

你毛病也挺多的。

两人隔着一条街暗自腹诽对方,不知不觉竟走完了整条街,眼看前面就是十字路口,许博远脚步一顿,转身又往回走。

嘿!说你毛病多你还来劲儿了不是?

叶修失笑,无奈摇头,只好奉陪到底。

许博远低头飞快的走着,冷不丁电话就响了,他看也没看就接了起来,并下意识的搜寻对街叶修的身影,见人也举着个手机,心中不禁咯噔一下。

“你就这么打算给我过生日?”

电话里的声音并不大,还有些气喘吁吁的,许博远一听,不禁就有些心软了。

“也、也不是……就是还没想好……”许博远回着,脚步跟着慢了下来。

“是没想好怎么用饼干毒死我还是毒死我还是毒死我?”

“啊?很、很难吃吗?”许博远一听,急了,敢情饼干真的没做好?

“太难吃了……”

“……”

“所以我打算亲自教你。”

“诶?”

“你确定我们要一直这样隔着一条街打电话?”

“那……不打电话?”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

听到抽气声的许博远总算是反应过来了,为自己的重点错误点了个蜡后,便赶紧挂了电话,准备过马路。

虽然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但是叶修说要亲自教他做饼干,想想还是挺激动的。

叶修是什么人啊?想当年是国内首屈一指的甜点师傅,经他手的甜点,要多好看就有多好看,要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如果不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恐怕成就更高,不过现在也不错,有了自己的品牌店,还有多家连锁店,自己当老板总比给别人打工强的多。现在老板说要亲自教员工,那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如果不好好把握,那可真就划不来了。

喜欢从来没有早晚之分,有的只是你能为这个“喜欢”做多少事情。哪怕是心血来潮的决定,许博远也已经做好了长期奋斗的准备。

从一开始就知道叶修这个人,再到从学长黄少天的聊天中对这个人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然后就是真人见面,老板和员工的关系让他更加了解到了活生生的叶修,还有那一个G的表情包的故事,每每想到都忍俊不禁。对他越来越关注,对他也越来越感兴趣,直到今天,他终于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甜点和叶修,两样都真正喜欢上了。

如果下午不是叶修突然在厨房撩他的话,许博远想自己很有可能就冲动告白了。

那么,他的回答呢?

一想到叶修下午一脸看好戏的模样,许博远又咬牙切齿起来。

不喜欢就不喜欢呗,试探自己有意思么!

叶修等在街边,见许博远过个马路还扭扭捏捏的,也是心急,怕人又跑了,便迎了上去。

路中间,两人相对无言,两旁的车辆刷刷的陆续开过,个别司机喇叭按的飞起,听着这么一个刺耳的声音,叶修想也没想,拉着许博远的手就往马路对面走了过去。

许博远在手被牵住的一瞬间,脑子就炸了。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我是谁?我在哪儿?救命!我该不会是想偷人想疯了,出现幻觉了吧?!

叶修见他一副呆住了的模样,笑道:“这么容易害羞,以后要是在一起了怎么办?”

“啊?”等等……他说什么?在一起?和谁?我吗?许博远抬头,不敢置信的看着叶修。

发展太快,他得好好捋捋。

可没等许博远捋出什么头绪来,叶修又说了:“如果我教你做甜点,以后可不是得天天在一起?”

哦,原来他是这个意思啊。

许博远了然的点点头,然后低头,掩去了一脸的失望。

见状,叶修抬手轻轻捏住他的下巴,问:“除了饼干,还有其他礼物吗?”

许博远摇头,脸涨得通红。

“那我就要还礼了。”

不等许博远分析出“还礼”是个什么意思,只见叶修的脸离他越来越近,最终,当鼻子碰在一起的时候,他的唇上也一软。

叶修在他的唇上轻轻落下一吻,然后放开了他。

“饼干很好吃,做的人也很好……”

许博远看着他,黑色的眼眸中落满了灯火辉煌。

“我今年的生日愿望是想和喜欢的人过每一年的生日。”叶修同样一眼不眨的看着许博远,“如果你愿意成为这个人的的话,我还会送你一个礼物。”

“啥?”许博远自己好像又重点错误了。

叶修竖起一根食指,说:“一个G的表情包。”

“……那不是你的分手礼物吗?”

“现在是定情信物。”叶修非常认真的回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许博远愣了愣,随即弯腰捧腹,大笑起来,什么害羞啊激动啊都抛到了脑后。

这个人,怎么就那么可爱!

叶修越过许博远的肩头,看着街上依旧人来车往,突然意识到,以往独身一人走过的街道,从今以后,便不再是一个人了。

笑声持续在耳边,叶修上前一步,抱住许博远,将人紧紧的圈在了自己怀里。

“我喜欢你。”

“嗯,我也是。”

 

—END—

 

本文三大悬念:

1、许博远究竟是来相亲还是招聘

2、黄少在其中又参与了多少

3、叶修对许博远是不是一见钟情呢

你们猜。

 

PS:对文中提及的表情包感兴趣的可以百度搜索——唐唐脱口秀。

没错,就是下面这货↓↓↓



最后的最后,不能忘记同年同月同日的叶秋生日快乐啦!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无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4)

热度(2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