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14

不要问我下一章在哪里……这么忙赶出来一章我已经尽力了!以后修文得修死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来忘掉错对,来怀念过去

曾共渡患难日子总有乐趣

不相信会绝望,不感觉到踌躇

在美梦里竞争,每日拼命进取

奔波的风雨里,不羁的醒与醉

所有故事像已发生飘泊岁月里

风吹过已静下,将心意再还谁

让眼泪已带走,夜憔悴

……

一首歌唱毕,黄少天难得没有当个麦霸,而是将麦克风扔给了其他人,自己则跑出了包厢,尿遁了。

镜中的自己,热泪盈眶。

打开水龙头,黄少天捧水向脸上扑去,热意逐渐消散,无端上涌的一抹情绪也重新被塞回了体内。再抬头,一时已分不清眼角挂着的是热泪还是水珠。

黄少天没有想到,一首以往常唱的歌竟然能把自己唱哭,也是没谁了。

抬起手臂,往脸上狠狠抹了一把后,眼角突然瞥见门口的身影,他赶紧低头装作没看到似的往卫生间外冲。

喻文州看着他从自己身边走过,没有吭声。

再次回到包厢,黄少天正和人玩骰子,情绪高涨,丝毫没有在卫生间所看到的低落的样子。喻文州默默走过,坐到离他们较远的位置,然后打开一罐啤酒,小小的抿了一口。

在这昏暗的空间内,他的视线仍旧可以不费力气的抓住那抹身影。

可是,还能看多久呢?

没有人能知道。

 

“对不起……对不起!喻文州,我是给不了你想要的,可是……可能你不相信,连我自己也不相信,作为朋友,我是真的真的很在乎你啊!所以,哪怕是骗骗我也好,今晚之后,我们还会是朋友,是不是?”

说着这些话的黄少天,一脸快要哭出来的悲伤,这样的表情就算是在他失恋的时候,喻文州都没有见到过。如果这样的悲伤都无法让他回应自己的感情,那么他便真的只是将自己当成最好的朋友,最好的兄弟,也正因如此,他所说的每一个字都那么真挚,每一个表情都是那么坦诚,同样的,还有……残忍。

原本以为至少可以维持现状到毕业,没想到,会是黄少天率先打破了这一切……果然,不愧是黄少天,想明白了就不会放任事情继续发展下去,敢作敢为,敢爱敢恨。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却还在乎着朋友这层关系?

难道你不知道吗,朋友这层关系从一开始就不存在……

从一开始,你把我当成敌人,然后才是朋友,而我,从来只把你当成自己喜欢的人。

“对不起,该对不起的人是我。”

错把谎言当深情,到头来伤害的还是你的友情和我的爱情。

对不起,少天。

以后不会了。

 

一罐啤酒下肚,喻文州的视线中早已没有了黄少天的身影,周围依旧人声嘈杂,麦上有人在唱歌,声音不错,只是有些微微的跑调和吐字不清。

视线转过去,黄少天拿着麦背对着自己坐在屏幕前,唱着一首喻文州没听过的歌。

 

说有什么不能说怕什么

相信我不会哭我不会难过

错谁的错谁能说得清楚

还不如算我的错

做有什么不敢做

怕什么相信我不在乎

就算你走了

落就算我的心从十六楼落下负一层B座

我也不会难过你不要小看我

有什么熬不过大不了唱首歌

虽然是悲伤的歌声音有点颤抖

也比你好得多我还是很快乐

我才不会难过你别太小看我

有什么熬不过谁说我不能喝

我喝得比谁都多走路有点颠簸

也比你强得多我还是很快乐

 

歌还没唱完,黄少天颤颤巍巍的站起身,拿着刚开的一罐啤酒一头扎进围坐着的人最多的地方,依旧高声谈笑,举杯畅饮,乐天的做派在他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哪怕是做戏也再没有人比他做的更认真。

嘴角泛起一丝苦笑,空空如也的的啤酒罐被捏的变了形,然后轻轻的“啪”的一声被放在桌上,晃悠两下,终于像体力不支似的倒了下去。

喻文州闭眼靠在沙发上,终于想明白了。

或许,这么多年,我们在等着的,就是这一刻吧。

 

那一晚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除了仍旧在同一个课堂上课,在同一个办公室谈事儿,以及回同一个宿舍,其他的,就彻底没了交集。

所有人都为他们找到了决裂的理由。

喻文州当年踩着黄少天的肩头爬上了会长的位置,现在主动退下来了,黄少天自然也就没了利用价值,包括整个学生会的人,对喻文州来说都成了摆设,如今的喻文州一门心思只想着出国深造,而他的导师魏教授手里正拿着一份保送名额,孰轻孰重,像喻文州那么精明的人,自然早就盯上了。黄少天那么直来直往的一个人,一定看不惯他这种态度,所以两人就这么掰了。

听说高中时,两人就不对付。

哦,难怪呢。

听说大一时两人的关系也不怎么样,是喻文州自己凑上去的。

原来如此啊。

听说喻文州会成为会长是前会长力保的,当初内部不少人都持反对票呢,而且前会长退之前好像也后悔了。

我就说嘛,偏科严重的人怎么可能当上会长,莫不是公开票选也作假了吧?

听说喻文州和老师们的关系一直都不错,现在想来,恐怕里面也有文章。

嗯,你说的有点道理。

我怎么听说喻文州是因为表白黄少天被拒才辞的?

切,那些YY出来的东西你还真信啊?

喻文州辞去会长之职的消息不胫而走,既然不是会长了,那对某些好事之徒来说,就没什么好顾忌了。

这些消息自然也到了黄少天的耳里,而让他所震惊的是,原来很早以前喻文州作的分析全是对的。

还没有公开的消息,一再强调在新会长决选出来之前不对外公开,那么到底是从哪里开始泄露的,答案不言而喻。

不过,这对喻文州来说,却丝毫没有影响,消息压不下去就不压,横竖对自己没有造成实质伤害,更何况,除了某些接近真相的YY,其他全是子虚乌有,他又何苦为这烦恼。

烦恼的事情那么多,谣言还真不算什么。

只不过……苦了另一位当事人。

喻文州非常了解黄少天的脾气,此时听到这些造谣的消息,当下就猜他恐怕已经炸了。

“你真的不考虑争取一下保送?”

“谢谢,不用了,我对保送没兴趣。”准确来说,是对保送要去的那个国家没兴趣。

“其实你的课业补一补还是有救的。”

“不,并不是课业的问题。”

“真的不考虑?”

“嗯,不考虑。”喻文州微笑着再次拒绝,并且没有给魏琛再次游说的机会,大步离开了。

走出教学大楼,喻文州抬手遮了遮刺眼的阳光,然后才慢慢的走向宿舍。

那么,就剩最后一件事了。

回到宿舍楼,还在楼下,喻文州就已经听到黄少天炸毛的声音响彻了整幢楼,每一句都是在为他和自己抱不平,可是当他走进宿舍,又立马消声了。

郑轩头疼的看着不知为什么突然闹翻的两人,要不是黄少天今天炸了,他还真快把谣言当真了——不过想了想,有个别消息好像没听到黄少天抱怨。

喻文州是因为表白黄少天被拒才辞去会长之职的……

郑轩看着喻文州面色如常的整理着书桌,心中直犯嘀咕。

不会是真的吧?

没等郑轩分析出什么来,喻文州整理完书桌后,又开始整理床铺,整完床铺,竟然还拉出了行李箱,准备打包。

诶?等等?这是什么发展?

黄少天闷不吭声的坐在床上,原来拿来遮掩的杂志放在一边,双眼紧紧盯着喻文州的一举一动,显然也发现了不对劲。

“会长,你这是准备搬宿舍吗?”卢瀚文刚从外面回来,并没有发现宿舍中弥漫的紧张气氛,开口就把好奇丢给了正在打包行李的喻文州,完全没看到还在打手势制止的郑轩。

“嗯,修建的宿舍已经弄好了,好多大一的学生住习惯了都不愿意搬,学校的意思就是希望学生会干部能够以身作则……”

“我怎么不知道这件事?”黄少天斜眼看他,口气有点冲。

“一个宿舍出一个就好,而且这种事不宜大动干戈,所以我只找了部分人谈。”

“呵……怪不得。”黄少天收回视线,突然明白了那些谣言制造者的动机。

原来,能进学生会的人,真的都不是吃素的。

说喻文州过河拆桥,其实某些人才是真的过河拆桥!

“都这样了,你就不生气吗?”黄少天问向喻文州,“就算生气也没关系,反正都不干了。”

“我有什么好生气的?难不成还要造谣回去?”

也是。黄少天撇撇嘴,继续冷眼看着喻文州收拾。看着书桌上的东西一点一点的减少,看着床铺一点一点的变空,心也跟着揪了起来。

直到现在,黄少天都不是很明白,情人做不成,为什么连朋友也不能做了呢?朋友不能做,那同学呢?舍友呢?他要的也并不多,不过就是闲来无事偶尔能够坐在一起缅怀一下过去,不谈情不谈爱,就一起谈一谈青春年少时飞扬肆意的时光,难道也不行吗?就非要这么的毅然决然的,究竟是下决心给谁看?

可是再想想,如果自己分手了还能和前女友做朋友吗?

也不能吧?

可是,为什么呢?

并非仇人,为何陌路?

不明白啊……

“黄少?”郑轩试探的喊黄少天。

“嗯?”

“他走了。”

隔了一秒,“哦。”走就走呗,谁稀罕。

一分钟后,郑轩和卢瀚文看着黄少天飞身跳下床,一边穿鞋一边跑出了宿舍。

喻文州拖着行李箱,脚步不急不缓,无视了身边的窃窃私语,却始终无法无视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走完最后一步台阶,站在楼底,他回过头,黄少天的身影就在这层台阶的最上面。

“你应该还会呆在外联部吧?”

黄少天没想到喻文州会先开口,也没想到一开口竟然是问这个,愣了一下之后才回:“你以为我是傻的?都大三了,还搞那么多事?”

喻文州轻笑一声,说:“还不算傻,还知道如何取舍,那我就放心了。”

心脏跟着一紧,黄少天立即吼道:“滚吧,喻文州,这辈子我都不想再看到你了!”

黄少天就在抬头的不远处站着,表情鲜明,生气,也有不舍,可说出来的话却那么的掷地有声。

喻文州突然看不清,也听不清。这个距离,很近,也很远。

“嗯,好。”喻文州听见自己这么说,依旧是那么云淡风轻,不记得自己是否带着笑,却记得最后说的两个字——“保重。”

妈的,你是真傻还是装傻,说是说一辈子都不想看到你,明天上课不还得看你笑的跟个假人似的,还保重,保你个大头鬼!

但是,就算心里炸翻了天,黄少天也还是有样学样,笑的满不在乎的说了两个字:“保重。”

然后各自转身,从此之后,便形同陌路。

是真正的分道扬镳。


—TBC—


>【喻黄】何者 15


差点手抖就打END你们信不信???

真别催坑了……我青春叛逆期还没过w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CP寄卖在F5-53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1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