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13

修改了无数遍的一章,就是在发之前还在大幅度的修改,所以字数有点……感觉自己都快不会写文了,不禁怀疑人生……

但是,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还是决定来更新了!激动了一下午还是不够嘤嘤嘤2集完全不够看!又要等一个星期了!!!以及期待剑与诅咒!改过人设的喻总真的是苏我一脸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黄少天今晚的运气算是差的了,之前打扑克连输了好几把,现下投骰子比大小又是输的极惨,作为惩罚,三罐啤酒很快就见了底。正当他准备再开一罐的时候,有人拿着他的手机跑了过来。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跑出包厢,鬼使神差一般的跟了上去。

黄少天一边接视频一边跑到僻静的角落,耳朵上带着耳机,偶尔对着手机发出阵阵低笑,可到底抵不过上涌的醉意,一句话同样的意思比往常还要多说了好几遍。

喻文州靠在转角处听着,心里有些懊恼。

差不多过了二十多分钟才结束视频聊天,屏幕黑掉的瞬间,黄少天的嘴角也慢慢的垮了下来。

又是这样,三句话不离喻文州,别人的女朋友查岗查的都是自家男友的岗,到自己这儿,却是要时不时的报备另外一个男人的动向。如果不是刚复合那会已经知道当初是喻文州的帮忙,她才下定觉醒告白的,不然黄少天觉得自己还真有理由要怀疑两人的关系了。

凡事皆有因,分手也好,查岗也罢,捕风捉影的事情多了,想让人觉得是空穴来风也难。

喻文州,喻文州,为什么自己的所有事都和他有关,从认识起,就好像就被捆绑在了一起,哪怕他想要装糊涂,可事到如今,这糊涂,似乎不装也罢!

或许,真该是到了开诚布公谈一谈的时候了……

收起手机,黄少天走出角落,转弯处显然已经没了喻文州的身影,他也丝毫没有察觉到这里有过其他人,直到走进包厢,在原位没有看到喻文州,他不禁皱了皱眉。

新开的一罐啤酒剩一半的时候,喻文州才回来。

黄少天此时正坐在靠近门口的地方,喻文州从门外走进来的时候,周身伴随着一股烟味。

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肯定又去抽烟了。

这一晚上,少说也有三根了吧?

和家里那个男人比起来,并不算多,但在黄少天看来,算得上多了。

“喻……”

“会长!”

黄少天恹恹的将话又吞了回去。

“会长,你真的决定了吗?”

“嗯?”

“辞掉会长的职务!”

“嗯。”

黄少天捂住耳朵,做了个深呼吸,表示拒绝听到这样的话题,哪怕这才是今晚的主题。

去年大概差不多也是在这个时候,喻文州刚刚当选会长,虽说一顿火锅吃的有点心有戚戚,但看着好友凭借自己的本事当上会长,还是让人觉得颇有些自豪。那晚的喻文州说了好多话,有对现实的剖析,也有对未来希冀,还有便是对待朋友时的掏心掏肺——虽然有些拐弯抹角,呵……

那晚的喻文州站在夜幕之下,哪怕头顶上方没有一颗星星,可他的眼中依旧光芒闪烁。转眼一年,此刻他的心境又当如何?

这个人啊,从头到尾都没有变吧?想当会长的时候是这样,不想当了也这样,自顾自的下决定,把人耍的团团转之后又甩手,丝毫不考虑旁人的心情。是觉得一年的实践足够了?这些人,包括自己,都没有利用的价值了,于是就想要撤退,去追逐更广阔的天地了吗?

所以,我是不是可以同样理解为——喻文州,这就是你突然之间放弃我们之间的友情的理由?

黄少天睁开眼,右手不禁握拳。

 

寂静的夜晚,无人的街道,风从背后而来,带着悉悉索索的微响。

黄少天抬头看了一眼如一张黑色大网般的夜空,脚步不急不缓的向前走着,却在转过一个弯之后不禁加快。

同时,身后的人也加快了一些脚步。

黄少天很清楚身后跟着的人是谁,所以才想要耍耍他。除此之外,他想,不过就是恰好同路而已。

脚步渐渐又放慢了不少,直到最后停了下来。

喻文州跟着停下脚步,不解的看向前面的身影。这一路走走停停,他知道黄少天是故意的,却也只能跟着。等黄少天再次抬脚,他也抬脚,看着人转过一个弯,他也跟着转弯。

“好玩吗?”

一个调笑的声音在身边响起,瞬间空气中弥漫了一股酒精的味道。

喻文州停下脚步,无奈的转头。

“为什么要请辞?”调笑过后,是正儿八经的询问。

或许,用质问会形容的更准确一些。

喻文州看眼前的人完全没了调笑的心思,染着些许醉意的双眼正牢牢的盯着自己,仔细看看,似乎有点委屈。

“为什么不先告诉我?我们不是朋友吗?”话一出口,黄少天知道再也没有收回的余地,“我说过了,你想当会长,我会帮你……就算你现在不想当了,我也会支持你的,你又何必……从以前就是这样,什么都不肯跟我说……”

喻文州轻笑一声:“说和不说又有什么区别呢?”

“至少我知道。”

“就算是朋友,也会有能说和不能说的事吧?”

“当会长和不当会长有什么不能说的啊?你告诉我!”黄少天气的声音不禁提高了几分贝。

“因为知道少天你一定会帮我,所以说与不说没什么区别。”喻文州无奈道。

“你……”话倒是说的很让人觉得窝心,但依旧不解气是怎么回事?黄少天抓着后脑勺的头发,绞尽脑汁的想着要如何反驳,可半天也没想出来,顿时气结,只能对天翻了好几个白眼。

“现在可以回去了吗?”喻文州温声细语的问他。

“回不去了!校门早关了!”

喻文州勾起嘴角,笑他既然知道门早就关了又做什么要偷偷跑出来,然后才开口:“我说的是回KTV,包了通宵,不用也浪费。”

“……”

气到说不出话来!酒意跟着上涌,在喻文州转身的时候,黄少天一把抓住他的肩并往墙上重重一按。

后背抵在坚硬的墙壁上,撞得生疼,喻文州不禁闷哼一声,双眼看向黄少天,满脸不解。

黄少天气喘吁吁的,像是做了什么运动量很大的事情,好半天才吐出一句话来:“喻文州,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嗯?”

“别装傻了!”

“……”

双眼一片黯淡,脑袋嗡嗡作响,眼前这张陡然放大的脸孔,眼睑低垂,不知在想些什么,看着就相当的来气,可是……又何尝不委屈。

感觉到肩上的力道松了不少,喻文州才缓缓抬眼,表情淡淡的看向黄少天。

“从我们认识开始我就觉得你这个人很奇怪,……”沉默良久,黄少天终于开口了:“你知道的,一开始我并不喜欢你,甚至讨厌你,后来上了大学,和你做朋友也只是因为我只认识你一个,而你刚好又和我同专业同宿舍,再后来……再后来我是真心拿你当朋友……可有的时候,我还是觉得你这个人很奇怪,你告诉我,究竟是我想多了,还是你……”

“是你想太多了。”喻文州笑道。

“呵……”黄少天放开他,学着和他同样的笑,却比他笑的更冷,“我进学生会,是你在身后为我创造了更多的条件,我脱单,是你偷偷帮的忙,我失恋,又是你陪的我……快三年了,上课下课吃饭,生病请客开会,在那个大学里,多的是我们两个人的身影,所有人都在传……”

“别说了……”

“同专业,同宿舍,真就那么凑巧吗?”

“少天……”

“高中毕业聚会那晚,你亲了我吧?”

像是全身的力气都失去了一样,喻文州只能紧紧的靠在墙壁上才能站稳脚跟,他的右手狠狠的扒在墙上,指尖泛疼。

黄少天叹了口气:“喻文州,你是装傻,可我也不是真傻啊……”如果倒现在还不明白,这朋友可就真的是白当了。只是,终究明白的太晚了……

“所以……呢?”好半天,喻文州才找回一点自己的声音。

黄少天背过身,说道:“没什么……大概是我喝醉了,又开始胡言乱语了……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顿了几秒,黄少天又转过头,笑道,“我们还是朋友吧?”

喻文州咬咬牙,突然有火苗蹿上了心头。

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为什么不干脆说清楚讲明白?

“喻文州,我们还是朋友吧?”黄少天不死心的继续问,“我们会是一辈子的朋友吧?”

喻文州看着他,将所有的话都死死的卡在喉咙里。

黄少天转过身,一张脸笑的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就算有一天我们会各走各路,我们也还是朋友吧?就是偶尔出来聚一聚,就算什么话题都没得聊,也还是能坐在一起喝一杯那种……”

“没有话题聊……”喻文州张开嘴,声音有些抖,“还能算是朋友吗?”

“怎、怎么会不算!你别忘了,我可是、我可是话唠啊!”黄少天拍着胸脯,急急的说道,“你就算一句话都不说,我也能给你吹一晚上!”

呵……

“可是少天……我想要的……”或许不止是听你吹一晚上,你真的明白吗?

事已至此,再坚守着那份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似乎也没什么必要了。

喻文州自嘲的笑着,月光映照在他的脸上,微微发着白。

夜幕下,同样脸色惨白的黄少天听他缓缓道——

“我真正想要的东西,你给不起,而现在,你想要的,恐怕我也给不了了。”


—TBC—


>【喻黄】何者 14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叶蓝本预售戳我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1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