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南墙 33

>时间线设定在退役后,私设多,非常多,HE

>目录在文后


33

孙靖住了两天,第三天早上就跟着孙翔去了一趟游戏公司。

只有公司的少数上层人员才知道孙靖和孙翔的关系,而这次的合作,投资商那边竟然直接派了总公司的二把手过来,他们当下也是震惊的连下巴都快掉了。

公事谈完后,孙翔就带着孙靖去自己所在的市场部转了一圈,两人亲昵的表现让不少吃瓜群众蠢蠢欲动。但孙翔像是什么都没感觉到一样,带着孙靖一边看一边说道:“6月份我们就要搬去新的办公大楼,也就没那么挤了。”

“我听说了,看来你们公司近两年是赚的不少,新的办公大楼是靠近市中心的黄金地段,那里的房价可不便宜,尤其是新造的大楼。”孙靖笑着说道。

“就是离我住的地方远了,我在考虑要不要搬家。”

“需要我帮你直接买一套吗?”

“你以为我买不起?”

“那你为什么不买?”

“我又没打算在这儿常住。”

孙靖愣了一下。

孙翔停下脚步,转身,对着窗户外面的一片蓝天,神色平静的说道:“我是要回去的,但我不能就这样回去。”

孙靖回过神来,靠着窗台,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说道:“你总是能够让我惊讶,每次在我觉得你应该不行的时候。”

“但我从来都没有不行的时候。”孙翔扬起一边的嘴角,转头朝孙靖骄傲且自信的笑着。

仿佛被感染了,孙靖也笑了起来,说:“是的。”

吃过午饭后,孙靖就说想在临走前去看一下孙尧,孙翔撇撇嘴,并未表示什么。

等孙靖走后,商务组的同事们就近水楼台先得月,迫不及待的跑来问孙翔关于他和孙靖的关系。

有消息比较灵通的已经知道孙靖是投资商代表,也是这次广告合作的关键人物,这原本没什么,但孙翔一副和她很熟的样子,再加上孙靖还挺漂亮的,就少不得有人在那儿思维发散了。

“是姐弟恋吧?”有人已经直接总结了。

孙翔被堵在了自己的办公桌间逃脱不得,只是喊着“怎么可能”一个一个否定了同事们的发散性思维。

“那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非要有什么关系吗?不能是普通朋友吗?”孙翔挣扎着推开一个快把脸都贴过来的男同事。

“据我观察,你在撒谎。”被推开的男同事直起身子说道。

“爱信不信!”孙翔起身,硬是扒开了人群,大步朝茶水间走去。

只够容纳两三个人地方,孙翔进去的时候,已经有人在那儿捧着茶杯,靠着水池边沿一小口一小口的撮着茶水。

孙翔愣了愣,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进去。本来就是来躲八卦的,自然没把水杯带上,这会儿连想倒水做个样子都做不了,说洗手吧,某人又霸占着水池的重要位置,孙翔只好改变策略,从墙上的柜子里拿了一次性杯子。

邵烁骅全程看着他,从他拿杯子倒水,直到一口气喝完了一杯水,他才笑着摇了摇头。

孙翔最终也没说什么,将一次性杯子捏扁扔进垃圾桶后,他果断离开。

“诶,你等等。”邵烁骅叫住了他。

“干嘛?”孙翔回头看他。

“下个月搬公司,你房子找了吗?”

孙翔皱了皱眉,说道:“已经在找了。”

“唔……靠近那边有套房子,是我朋友的,买了三年,就住过几次,一直空着,今年准备出国,可能就不回来了,他想卖掉,或者租掉,你考虑看看?”

“不用了。”

邵烁骅有些无奈,连理由都没给,孙翔就直接拒绝了,原因是什么,大家心里都清楚,但他觉得真的不至于如此,于是苦口婆心道:“我觉得你可以不用这么快拒绝,放着如此便利的条件不考虑,你以为自己的时间多到可以随便挥霍吗?”

如果这是激将法的话,孙翔觉得邵烁骅已经成功了。公司的新地址算是商业区,和周泽楷所在公司相去不远,那边住宅楼不多,想要找到合适的住房很难,而且租金也不便宜,但如果放弃那个地段,往远一些的地方找房子,在租金依旧不会降下去太多的条件下,他也就没有搬的必要了。还有就是,周泽楷不会在S市呆太久,随时有可能被调到总公司的,而五一又是难得的放假日,周边游什么的早就已经在脑子了盘算过无数次,如果真的为了找房子浪费掉这个假期的话,的确有些可惜。

“明天给你答复。”

邵烁骅松了一口气,笑道:“好。”

孙翔回到家,颇有心机的先把脑子里徘徊许久的周边游计划说了一下,在看到周泽楷十分心动的表情后,他又十分简略的说了一下租房的事,最后总结就是,为了周边游计划能够成功,他接受了他上司的建议。

周泽楷听后并未表现出什么异样,因为孙翔也没有,所以他顺从的点了点头,同意了。

“那明天我跟他说,让他朋友尽快安排我们去看下房子?”

“嗯。”

“那明天你等我电话,不许加班。”

周泽楷向孙翔投去不解的目光。

“一起去看啊!”孙翔理所当然的说道。

“嗯……”

周泽楷自认很少有讨厌的人,而邵烁骅,他虽说不上讨厌,但也谈不上有好感,从未曾谋面时,他就觉得这个人的存在感太过强烈,原先还是以为自己太过敏感,可等到真人见面了,他才发现自己大错特错。这个男人,他对孙翔不仅有着明显的兴趣和好感,甚至还在自己的面前毫无顾忌的散发这种情感,可偏偏又没有采取过任何进一步的措施,就好像……狩猎的猎人在谋划着什么,也许是在守株待兔,又或许是在计划着一场更大的狩猎盛宴。无论哪一个,周泽楷都不愿意看到。

想到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人在觊觎着自己喜欢的人,这种感觉他相信,是任何一个人都受不了的。

关于邵烁骅,周泽楷其实有点是想找孙翔谈谈的,因为根据他看到的判断,孙翔并非不知道邵烁骅的心思,但另一方面,他又想看到,在自己的沉默之下,孙翔会怎么做——就像是当初在酒吧时一样,孙翔想要试探他可以为对方做到何种地步,周泽楷也在试探。

但其实挺没意思的,情侣之间本不该如此,这也不是周泽楷的做派。

可是,万一有惊喜呢?

周泽楷忍耐着,幸好,沉默是他的强项。

第二天下午,周泽楷接到了孙翔的电话,说是下了班就能去看房。挂断电话后,周泽楷就一直在等下班,原本有一个会议,想着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他就给推了,然后时间一到,准时下班。

先行来到一家粤菜馆,周泽楷一边开着笔记本处理公事,一边等着,约莫一个多小时后,孙翔邵烁骅两人终于双双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里。

周泽楷看着邵烁骅落座,忍不住皱了皱眉,心中有一个怀疑逐渐形成。

“他朋友没空来了,钥匙在他手上,我们吃完就可以去。”孙翔在周泽楷身边坐下,偷偷捏了捏桌下的那条腿,像是安抚似的,“等久了吧?你饿不饿?菜点了没?”

这三个问题,周泽楷统一用摇头来回答,然后将菜单递给了孙翔。

“你点吧,我们请客。”孙翔二话不说,将菜单递给了邵烁骅。

邵烁骅倒也不客气,接过菜单翻了翻,随意的点了两个,然后将菜单返还。

“吃菠萝包吗?好久没吃了……吃完我还要点份双皮奶,你要不要?”孙翔翻着菜单,虽然眼神没有落在周泽楷的身上,但在座的都知道,他的所有问题都是问向周泽楷的。

邵烁骅端起茶杯喝了一小口,默默听着,间隙望望窗口,似乎是很认真的在看风景。

十来分钟后,孙翔终于合上菜单,把服务员叫过来点单。

“这家做的好吃吗?”服务员走后,孙翔用手肘碰碰周泽楷。

“五星。”周泽楷侧头,伸出五根修长的手指。

孙翔笑着握了一把他的手指,说道:“肯定又是你同事跟你吹得。”

“真的。”周泽楷认真的说道。

“好吧,姑且先期待一下。”孙翔说完,这才将目光放到邵烁骅身上,但他什么都没有说,就好像只是随意的那么一瞥。

邵烁骅拿起茶壶,兀自倒了一杯茶,说道:“茶不错,现泡的。”

看过服务员泡茶全过程的周泽楷点了点头。




—TBC—


>【周翔】南墙 34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21 22 23 24 25 27 28 29

          30 31 32



>文坑一览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