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9

黄少OS:一直被拒绝,从未被超越

喻总冷漠.jpg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一个学期已过大半,新生在学生会和校方的双重管理下安分了不少,而情书的数量也终于没之前那么夸张了,这让喻文州轻松之余也不免对那些反复出现的署名稍稍留意了一下。今天刚从卢瀚文的手里拿回了一封即将退回去的情书,并且仔仔细细的看完了内容,此举正巧被黄少天看到,这才惹来了一晚上一刻不停的说教。

有点小开心,也有点小失落,开心的是黄少天原来挺在意追求自己的人的,失落的是这只是朋友之间的关心。

这么想着,喻文州的心思就又转到了那封情书上,看署名像是个男名,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最近收到的里面最有规律的,一星期一封,不多也不少。其实光凭纸上的文字看不出有多么情真意切,因为绝大部分内容更像是在写日常,如果不是其中暗含的隐晦字眼,否则一定会被当成只是在写日记。

但文采挺不错的,可惜竟然是考古系的学霸。

不过,也仅此而已。

这事后来就被喻文州忘了,直到又一个星期过去,他在去食堂的路上被一个戴眼镜的男生拦住了去路。

“呃……我先去食堂等你。”黄少天看这人一脸腼腆又坚定的样子,几乎能猜到他是想做什么,顿觉有些尴尬,于是丢下一句话就溜走了。

喻文州觉得这不能怪黄少天不讲义气,因为被一个男的告白对于直男来说真的很需要直面的勇气,不然真的是太尴尬了。

而黄少天临走时想的却是:要是对方是个大美女就好,至少没那么容易被拒绝。

之后喻文州匆匆赶到食堂,见黄少天已经打好了两份饭在等自己,他赶紧坐了过去。

“如何?”黄少天好奇的问他。

喻文州坚定的回答:“已经拒绝了。”

看吧,果然。

黄少天扬起了嘴角。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谁也没有把这次的告白放在心上,以为拒绝了那人就该死心了,谁想到,看上去斯斯文文的小学弟原来是个小固执。

“你收下了我的情书,就是我的人了。”

郑轩目瞪口呆的看着宿舍门口大放厥词的学弟,心想追人都追到宿舍了,那是有多执着。

“没记错的话,情书我已经退回去了。”

“那个不算,你以前退信都不会超过72个小时,最近更不会超过24个小时,我给了你一个星期的时间,如果超出这个数据范围,我就默认你接受了。”

“卧槽,数据狂魔啊!”不知谁喊了这么一句。

喻文州头疼的看着堵在门口的人,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再闹下去很有可能下个星期的校报头条就是自己。

“你跟我来一下。”

男生抬头,看向已经率先走出包围圈的喻文州。

“文州……”黄少天有些担心,虽然他也不知道在担心什么,只是觉得这个考古系的学霸好像挺固执挺难缠的,生怕喻文州自己搞不定。

搞不定就算了,万一为了省事还答应了怎么办?

自己的兄弟被人强行掰弯——这样的设定,黄少天觉得自己有些接受不了。

“没关系,我能搞定。”喻文州回头说道。

男生不明所以,跟着回头,似乎想要找寻刚才和喻文州对话的人是谁,这才发现围观的人太多了,一时也觉得有些窘迫,便赶紧跟上了喻文州的脚步。

“别看了,我觉得他不会答应的。”人散后,郑轩见黄少天还站在门口,不禁拍了拍他的肩。

“你不明白……”黄少天喃喃自语道。

喻文州太寂寞了,虽然表面上什么都不在意,但其实心里比任何人都渴望家人的感觉,所以,这么孤独的一个人,只要有一个把他当成家人的人出现,他就会掏心掏肺——这些,就是黄少天在这个暑假总结出来的。

从高中相处至今,他每一年给黄少天的感觉都不一样,虽然依旧不愿意分享心情,依旧带着面具对待周边的人,但对朋友的好却是与日俱增,毫不吝啬。这让黄少天一开始以为的“喻文州应该是特别不容易被打动”的人设十分不符,所以在看到喻文州的这些变化后,他真的特别高兴。尤其是这些好,到目前为止只有自己能够享有,这不是正说明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没有白费吗?

但是,现在在喻文州的身边,又出现了一个这么坚持不懈的人……

咦?

黄少天愣了一下,眨眨眼睛,抓抓脑袋,扪心自问道:我这是在嫉妒吗?

和喻文州一样,因为朋友的恋情,所以心情沮丧?

黄少天突然转向郑轩,严肃而认真的说道:“郑轩,你知道吗?原来,朋友之间真的也会互相嫉妒吃醋啊!我怎么这么笨!现在才发现!”说完,黄少天懊悔的猛摇头。

要是当初能够早点明白喻文州的心情就好了,结果不仅没有,还朝他发了一通脾气,关键当时他还在生病,真是……果然,作为朋友,他还是不够格,还要更努力才对!

郑轩看着在门口抓耳挠腮的黄少天,一脸“你是傻逼吗”。

然而,这个宿舍还有比黄少天更傻的——卢瀚文同样严肃的回应:“当然啦,我看到自己要好的朋友和别人玩的好,我也会嫉妒吃醋啊!尤其对方如果还是自己讨厌的,那就更不爽了!”

“啊!是吧是吧!”黄少天一脸像是遇见了同好,拉着卢瀚文就开始就这个话题讨论了起来。

听完全程的郑轩一脸懵逼的对着天花板开始怀疑人生,究竟是自己理解错误还是这帮人太过迟钝?

直男之间的友谊真是太让人看不透了!

 

“如何?”

“已经拒绝了。”

同样的对话并不能够让黄少天感到心安,于是他又多嘴问了一声:“怎么拒绝的?”

“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喻文州表情淡然的回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竟然!没想到你为了拒绝他连这种谎都说了!”黄少天笑的前仰后合。

“你就这么确定我没有喜欢的人吗?”喻文州皱着眉头问他。

“我天天跟着你,你要是有喜欢的人,我一定第一个知道。”黄少天信誓旦旦的说道。

可是你却不知道我喜欢你。喻文州快走了几步,将眼底的心思一并隐藏在匆忙的脚步中。

黄少天追上他的时候已经停止了大笑,转而有些沉默。

见他表情恹恹的,喻文州不禁问他:“怎么了?不开心?”

“也不是,就是觉得吧……”心直口快的耿直BOY黄少天回道,“你是我兄弟,万一这次你真谈恋爱了,我想我可能会很寂寞,而且以后在宿舍岂不是要天天都对着基佬和问题少年?一想到这些,我就觉得整个人都很糟糕!我是不是太小心眼儿了?”

“噗……”

“你笑什么,我说真的,基佬会在下雨天帮我带早饭吗?问题少年会在我心情不好的安慰我吗?整个宿舍,只有你会啊!我现在不仅把你当兄弟,还当你是大腿,对大腿,我一定紧紧抱住绝不放手!”

这话听着非常不对味,但介于说的人是个直男,喻文州便也告诉自己别想太多,然后难得主动勾上黄少天的肩说道:“看在你深情表白的份上,我请你开小灶。”

“等等……你不是辞了烹饪社的社长之位了吗?”

“人脉还是在的。”

“卧槽!这么重要的事你竟然瞒着我,害我吃了这么久的食堂!你这个兄弟当的也太不专业了吧!”

“少天……”

“好吧好吧,看在你大腿当的专业的份上……”

 

远处一棵大树后,隐藏在镜片下的一双眼睛牢牢的盯着前面并肩而走的两个人,久久都不愿移开,他的眼神中有些许不甘,也有些许嫉妒,但更多的是窘迫和枉然。

这个人不属于自己——今天之后,他也该正式的看清楚了。

余下的,只能自己消化。

 

等到吃饱喝足,在回宿舍的路上,黄少天摸着有些发胀的肚子,走在喻文州的身边,看着地上斑驳的树影,他说:“文州,以后你要真遇上一个自己喜欢的,一定要告诉我,我帮你!”

而喻文州想的却是:这一点,我们倒是挺有默契的。

 

只可惜,我喜欢的人是你,你帮不了。

 

本以为情书事件到此终于可以圆满落幕了,然而,几天之后,有关于喻黄两人的风言风语借着情书再一次被推到了人前。

“谁啊?!神经啊!这要是以前,我早就把人揪出来打个半死了!!!”黄少天刚上完一天的课回到宿舍,想到半路上被人堵着问是不是偷偷在和喻文州交往就气不打一处来,赶紧找郑轩发牢骚。

“那现在怎么不打了?”郑轩及其配合的问他。

“赚学分都来不及,哪里有功夫跟这种小人斤斤计较。”黄少天摆摆手,望喻文州的书桌看了一眼,见人没有回来的痕迹,他只得收回视线。

“你学分那么高,还要赚?”

“这就更赚钱是一个道理,没有人会觉得学分少的。”

“……”

“不过,我倒是有个怀疑对象。”黄少天突然放轻了声音小声,凑近郑轩

“谁?”郑轩好奇的跟着凑了过去。

黄少天立刻缩回头,来了一句:“不好说,我去找文州!”

“你还敢去找他?”

“不然呢?”已经一只脚踏出宿舍门的黄少天回过头,一脸无所畏惧,“我身正不怕影子斜,又有正牌女友傍身,谣言终将是止于智者的!”

郑轩听后,撇撇嘴,回味了老半天,才觉得黄少天话里还漏了一个人——喻文州,他又是怎么想的呢?

 

黄少天先去了学生会,发现喻文州不在,想起来他下午就两节课很有可能去了图书馆,于是又马不停蹄的跑过去。进门的时候差点和一个人撞了,好巧不巧,就是情书事件的另一个男主角。不过学霸似乎没有认出黄少天,低头道了个歉就匆忙走了。

黄少天眯着眼睛在图书馆门口愣了半天,然后才再次去找喻文州。

虽然图书馆很大,但拜喻文州的个人习惯所赐,黄少天很快就找到了他。

“那个学考古的不会是求爱不成,想要造谣生事吧?”坐下闲聊了几句后,黄少天就直奔主题,尤其是刚才在门口碰到学霸的时候,他这种感觉更加强烈。

谁知,喻文州一口就否决了:“不是他。”

“你怎么这么肯定?”黄少天抓抓脑袋,总觉得有什么线索漏掉了,“不会是你们来俩还有联系吧?!我跟你说,你不喜欢人家就不要耽误人家,期待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从黄少天坐下来开始,喻文州的视线就没有离开过书页,此时也只是轻轻翻过一页书才回道:“你懂得道理还蛮多的,可惜,是人家主动找上门的。”

“他、他想干嘛?”

“他说他那天被我拒绝后心情不好,喝了点酒,喝醉了,说了点胡话,让宿舍的人给听到了……”

“等等……这话你信?”黄少天瞪大了双眼,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信。”

“喻文州你是不是傻?说了点胡话而已,就可以把咱俩捆绑销售了?那他这胡话说的还真具体,都指名道姓了!”黄少天说话的声音不禁大了些,要不是顾及到这是公共场所,他差点要拍案而起了。

指尖在书角上摩挲了几下,喻文州若有所思的停下了翻页。黄少天说的这个问题,他不是没有想过,只是,他的出发点和黄少天并不一样。当初他只告知了自己有喜欢的人,别的什么也没说,那么,他是怎么发现的呢?

自己没办法说清楚的事情自然也不好解释给别人听,但是为了打消黄少天的疑虑,喻文州还是耐着性子说道:“可能他是从其他人嘴里听来的,毕竟这种事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呵……好像大家还挺乐忠于把我们凑一对,娱乐而已,别当真。”

“……才发现,你的心也挺大的。”

喻文州暗自苦笑,心想如果他不在这方面让自己的心大一点,恐怕早就憋不住去告白了,管黄少天是不是单身。

这念头一起,喻文州顿觉不好,赶紧收回思绪,又将黄少天打发了,这才疲累的吁了口气。

 

由于喻黄两人无所畏惧,依旧同进同出,谣言在到达一个高点之后终于被其他八卦所取代,继而慢慢平息了。

不过,黄少天的日子有点不太好过,因为谣言经由其他人传到了女朋友的耳里,那个远在巴黎的女孩当即就打了个越洋电话过来求证。或许真的是相处的时间太短而分别太久,又或者女孩在那边受到了什么委屈,总之是歇斯底里了一回。

但奇怪的是,整个宿舍依旧没有人觉得黄少天会分手。

“对待女友要如春天般温暖,如夏天般热情,如秋天般冷静。”

“那冬天呢?”

“寒冷的冬天是要留给那些企图拆散我们的人的!”

黄少天的思想觉悟这么高,怎么可能会分呢?

所以,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宿舍里也依然洒满了狗粮。

转眼,一学期就结束了,又到了众人各回各家,各过各年的寒假。

 

宿舍在放假期间也是开放的,所以这个寒假,黄少天没有回去,他在学校附近找了份兼职,白天打工,晚上学习,日子虽然闷了点,但也总比回家强。

郑轩和卢瀚文都是归心似箭,几乎学校的事一结束,就打包回了家,喻文州比他们晚,在宿舍磨了好几天,才被黄少天给劝回去了。

他说,你表哥总不会连年都不带你过吧,虽然爸妈没了,总还有其他亲戚,毕竟他们供你上学供了这么久,过年不去看看他们总归是不好的。

黄少天会这么说是清楚以喻文州的性格不可能不懂这些人情世故,可是,如今喻文州似乎已经把自己当成了很重要的家人,虽然他嘴上不说,但黄少天看的出来,他就是不想把自己一个人丢在宿舍。

做兄弟做成这样,其实黄少天已经很满足了,所以他觉得自己也不能拖累喻文州,应该是他要做的事情,还得让他去做,不然多不好意思啊!

所以不管怎样,喻文州总算是被他给劝回去过年了。

年三十那天,街上空空荡荡的,连家饭馆都找不到,于是黄少天大手一挥,邀请一众没回家过年的学生老师去了烹饪社,大家凑了好几桌,又趁着白天超市没关门去买了些食材,就着社里的几个锅子就有模有样的煮起了火锅。

借来的电视机里正放着春晚,虽然没有多少人在看,但放着听听声音才更有过年的气氛。一群人,此时不分年龄不分身份,全都围坐在一起,吃着喝着,一直闹到了零点。有的人架不住睡意先离开了,最后剩下十几个依然还在你一杯我一杯的干着,大有决战到天亮的意思。

喻文州打电话来拜年的时候,黄少天差不多已经是醉了,一边聊着一边打着嗝,时不时还要应付前来拉他继续喝酒的人。他听不清喻文州在电话里说了什么,只是一刻不停的对着手机讲话,有些是讲给喻文州听的,有些是讲给那些拉他的人听的,可是这么多话,全一股脑儿的倒给了喻文州。

而第二天酒醒,他又一股脑儿的全给忘了,只看着手机里几个未接来电让他感到莫名的心惊。

号码是一样的,还来自同一个人,其中有一个,他还接过了。

“抱歉,我昨晚喝断片儿了。”为了讨好女友,黄少天还非常蹩脚的学着女友老家那边的方言。

然而这并没有打动女孩,那个远在巴黎的人,只留给黄少天五个字——

“我们分手吧。”

 

 

—TBC—


>【喻黄】何者 10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叶蓝本筹备中        ❤   

       作死本二宣+预售戳我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14)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