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7

比以往多更了1000+字!!!近6Q一章,真的不能再多了!!!

【今天烦烦弯了吗?】

【没有。】

/冷漠.jpg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3 4 5 6



7

 

黄少天当然好了,刚脱单没多久就迎来了暑假,暑假没几天就受邀以人家男朋友的身份去日本旅游了一圈,回来后,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喻文州,扯了将近两个小时,末了以一句“以后我们也一起去毕业旅游,地点我看好了,就法国巴黎”作为结束语,单方面被喻文州挂掉了电话。

简直莫名其妙!

听着另一头传来的“嘟嘟”声,黄少天朝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对自己是越来越没有耐心了,以前不管说多少话,喻文州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现在动不动就挂人电话,什么毛病!

不过黄少天忘了,在挂电话之前,喻文州已经毫无怨言的承受了他的话唠攻击将近两小时。

最后还是没有忍住……

挂完电话的喻文州重新拿起手边的书,才翻了两页就已经看不下去了,满脑子都是黄少天的声音,还有他说的“法国巴黎”——当他不知道那女的读研的就是那儿吗?!

毕业旅行是假,想去找人家才是真,找就找吧,还拉上自己算怎么回事?

喻文州觉得自己就算再怎么自虐应该也不至于傻到要去给人当电灯泡。

毕业旅行,他已经想好了,就是哪也不去,一门心思准备读研,不会去法国,也不待在国内,他要去……

看着手边的书,考琳·麦卡洛的《荆棘鸟》,拇指摩挲过书页,像是抚在了心尖,不小心就划开了一道口子。

吸着伤口处的血,喻文州当即决定好了读研的地方。

澳大利亚,就它了。

相当任性的决定,但对于大多数深思熟虑之后的结果而言,喻文州有时候也很享受为数不多的无脑之举。

只要大方向不变,在哪个国家还是哪间学院都是无所谓的。

即使是任性之举,也不是任意妄为的。

这就是喻文州,冷静和理智都像是与生俱来的一样,在任何时候,都无行差踏错之意。

唯一的一次,给了黄少天。

但喻文州拒绝承认“爱上黄少天”这件事是错的。真正错的,就是他那个该死的,与生俱来的……冷静和理智。

再无看书的心思,喻文州干脆合上书,走到窗台边,点了一根烟。

自从被黄少天知道抽烟这件事后,他干脆也不再藏着掖着了,只是碍于黄少天一闻到烟味心情就会变差这个毛病,他还是不太敢当面抽。虽然清楚比起偷偷的抽烟,黄少天更希望看到他戒烟,可惜,这烟瘾就像是感情,一旦染上了,就很难再戒掉。

对此,喻文州倒是理解了叶修为何烟瘾会那么大,或许,在他心里也有一个不能忘怀的人吧?

无责任的乱想了一通,等回过神来,烟已经剩下一半。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喻文州将剩下半根掐灭在了烟灰缸里。

哪怕会上瘾,他的冷静和理智也会适时跳出来劝告他,决不允许他被任何东西完全掌控,真真是可笑。

就在喻文州自嘲的扯着嘴角时,客厅传来了敲门声。

是谁呢?

喻文州十分的好奇,在这个常年无人的家里,还会有谁蠢到不打电话就直接找过来,就算有人在家,好像也没人会来找自己吧?正想着,他打开了门,视线中立刻出现了一张神采奕奕的脸。

这个笨蛋就是黄少天。

“走走走,我请你看电影,美国大片!”黄少天举着两张电影票,一脸的兴奋,等不及喻文州换鞋,就直接将人拖走了。

外边的太阳毫不吝啬的散发着这个季节本该有的热度,喻文州穿着人字拖,一路被黄少天拉着。走在前面的人兴奋地说电影票是偷得家里的,跟在后头的人却在思考为什么偷家里的电影票就能让他这么高兴。

最后也没个结果。

所以,管它呢,这个暑假也能看到他,真好。

 

后来,黄少天就离家出走了。

因为偷了家里两张电影票。

喻文州看着门口大包小包的黄少天,心里实在是想笑,但是碍于那张写着“你敢笑笑看,信不信我揍你”的脸,他还是憋住了。

憋笑而已,喻文州还是很在行的,反正他总是微笑示人,稍微扬起一点嘴角,应该也不会被发觉吧?

“算了算了,你想笑就笑吧,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黄少天气呼呼的往沙发一趟,十分的自来熟。

“上次忘了问你,你是怎么进来的?”喻文州边问边给他拿了罐饮料,是他爱喝的,“还有,你是怎么找到我家的?”

“当然是我以前偷偷跟……唔……”黄少天捂着嘴巴,朝喻文州眨了眨眼睛。

“少天,卖萌是没有用的。”

“好吧好吧,你也知道,我以前不待见你,想在半路堵你来着,可惜没找着好的下手机会。”

“……”竟还有这么一茬?喻文州不免有些心惊。

“不过你这儿倒是比以前难进了,是不是换物业换门卫了?亏得外面的围墙太偷工减料,我随便找个东西垫一下就爬进来了,不过也还是费了我老半天功夫,可恶!明明是在一个地段,却比我那个小区管得还严!报你名字行不通,还要我报户主的姓名和手机号,我连你手机号都背不出来,上哪去知道你爸的哦!”黄少天打开饮料,喝了一口后,冰冷的液体流进喉咙里,原本的火气瞬间就熄灭了一大半。

“我倒是能报出来你的。”喻文州淡淡的说道。

“好好好,你厉害你聪明,我不跟你争这个,反正我这几天就住你这儿了,你也什么都别问,就只要回一句,成还是不成?”

“我倒是没意见,就怕……”

“放心放心,伯父伯母看到我,一定会喜欢我的!”

这家伙,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自信……不过,其他人他是不知道,反正自己是真的喜欢惨了这家伙。

喻文州笑了笑,将刚才未说完的话补完:“就怕你会不习惯。”

黄少天撇撇嘴,一脸的无所谓。

然而,第二天,喻文州的这句话很快就被印证了。

 

清晨六点,喻文州的闹钟准时响起,这原本和睡在对面客房的黄少天毫无关系,但是,偏偏喻文州来敲门了。

“少天,起床了。”

“快迟到了,少天。”

“少天,别睡了……”

“喻文州你有病吧!”被吵醒的黄少天看了眼时间后,一脸抓狂的吼了一声。

“哦,现在放假,你继续睡吧。”喻文州摸着脑袋,双眼迷离,一副才想起来的样子。

等喻文州洗漱完毕,脑袋终于清醒了些,然后走到客厅,正要去厨房煮点什么,冷不丁就看到黄少天耷拉着眼皮子,头还一点一点的坐在餐桌前。

“怎么不睡了?”

“我倒是想睡,可你吵我做什么?!”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后,黄少天一秒精神了。

“我……”喻文州挠挠头皮,有点尴尬,“睡糊涂了,以为还在宿舍。”

“你见过哪家宿舍叫人起床还要先敲门的吗?喻文州,我看你就是故意的!”

“好好好,我故意的,你别生气,我道歉。”

“啊啊啊!你这人真是!真是!”黄少天抓着头发,绞尽脑汁的想着措辞,想了老半天,见喻文州还站在原地等着,他只得恶狠狠的甩下一句话,“叫人简直没脾气!”

没脾气还发那么大火,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有起床气吗?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觉得当得上“简直没脾气”这五个字的,似乎是自己才对。

“少天,你这脾气不改改吗,毕竟不是一个人了,她……”

“她的起床气比我还重,还特别喜欢赖床,每次都是我叫她叫半天……”

喻文州眯着眼睛,脸色渐渐变得有些难看。

“你们……住一间?”

“怎么可能!我是那种人嘛!君子发乎情而止于礼的道理我还是懂的!”

心中稍稍松了一口气后,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好像又多管闲事了。

何必呢?何苦呢?明明那么怕听到他们两个人的事情……可是,如果黄少天开口,他就还是忍不住想去听,直听到心脏抽痛发麻,才能够狠下心去拒绝。

非要这样自虐式的暗恋下去吗?可是不这么做,他现在还能做什么呢?

喻文州想了想,好像也就只剩下听他讲话了。

死循环。

关掉火,喻文州将煎好的蛋盛在盘子里。

“集合时我俩总是最后一个到的,其他人就老取笑我们,说我们是一对迷糊蛋,真是太气人了!”话题一旦开了头,黄少天就忍不住话唠起来,语气中虽然有些愤愤不平,可连上挂着的明显就是陷入热恋中的人才有的甜蜜表情。

喻文州看着他的笑容,将煎蛋放倒他面前,问道:“刷牙洗脸了吗?”

黄少天一拍脑袋,赶紧跑去洗漱。

 

在喻文州家住了将近一个星期,让黄少天不习惯的除了喻文州清晨偶尔会犯迷糊以外,还有就是他家从头到尾都只有喻文州一个人住。

对于前者,黄少天觉得喻文州是有点自虐式的强迫症,明明只要关掉闹钟让自己睡到地老天荒就能解决的事,他却偏偏要和在学校时一样雷打不动的6点起床,但奇怪的是,在宿舍,喻文州从来不犯迷糊,只有在家,黄少天才能看到那个仿佛偶尔得了失忆症一般的喻文州,而且特定触发环境是清晨。

是因为在家比较让人安心的缘故吗?

可是看着这个如果自己不在就显得特别冷清的家,黄少天又不敢确信。

中午,趁着喻文州去做饭的时候,黄少天偷偷潜入了他的卧室,做贼心虚的他还来不及好好欣赏卧室的风光,就匆匆忙忙的关掉了闹钟的定时开关。等他做完这一切,正准备从房间退出来的时候,突然瞥见床头柜上的一张合照,他忍不住拿起来看了看。

绿油油的草坪上,一男一女坐在上面。男的眉清目秀,架着一副眼镜,笑的腼腆,像极了电视剧里演的那种温文尔雅的年轻教授,女的长相甜美,一头浅棕色大波浪卷发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她咧着嘴,露出一口白牙,毫不吝啬的在镜头前欢笑着,而在她的手中,怀抱着一个婴儿。

男人从气质到长相,无论哪一个都看着相当眼熟,几乎是不假思索的,黄少天立刻猜到了照片上的两个人应该就是喻文州的父母。

这么看来,喻文州真是完全没有遗传到她母亲的特点,除了嘴巴,两边的嘴角同样是天生上翘。

想象着如果喻文州如果欢笑起来会不会和他母亲一样,但是最后黄少天却被自己的想象恶寒了一下。

太可怕了……

黄少天甩甩头,再次看向照片,突然觉得有些奇怪。

一般摆出来的全家福都会是孩子长大之后和大人一起拍的,哪有人放张婴儿时期的全家福哦?除非……

“少天?你在干什么?”

一道清冷的声音打断了黄少天的思绪,他抬起头,赫然看到站在房门口的喻文州,吓得赶紧将手里的照片往身后一藏,然后说道:“我刚看到一只特别漂亮的鸟从你这边的窗口‘唰’的一下飞过了……我是来看鸟的!”

喻文州听后没吭声,径自走向那个睁眼说瞎话的人,从他的身后抽走照片,重新在床头柜上摆放好,然后看了一眼黄少天,还是什么都没说,兀自离开了卧室。

除非,他没有长大以后和父母一起拍的全家福。

黄少天跟在喻文州的身后,默默的继续猜想着。

为什么会没有另外的全家福呢?

那原因可就多了去了……

想到自己连一张全家福都没有,黄少天不禁暗自神伤。

“抱歉,我没有生气。”吃饭时,喻文州见黄少天一声不吭,同往日判若两人,于是选择了先行道歉。

“啊?”黄少天张着嘴,一脸的莫名其妙。

说什么没有生气,就是说他刚才是在生气喽?

后知后觉的黄少天突然觉得这个事实倒是有些气人。

“喻文州,你在傲娇个什么劲儿啊!”

这下轮到喻文州不明所以了,当下连饭都不吃了,放下筷子,正襟危坐,一副准备聆听教诲的模样。

黄少天当然知道这只是喻文州做出来迷惑自己的假象,实际上他肯定已经做好了随时反驳的准备。

论聊天质量,黄少天承认自己确实不如喻文州,但论产量,黄少天自认不会输。就和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一个道理,老子说不过他,拿唾沫星子淹死他也是极好的。

既然喻文州大有“我们聊聊”的意思,黄少天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再加上早就憋了一肚子的问题,他干脆是一股脑儿的全说了。

而等他说完,饭菜都凉了。

眼看这饭也没法吃了,喻文州也不再动筷子,倒是边上的黄少天,说完后,吃的比刚才还要津津有味。

“少天,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家还住着爸妈?”

“啊?”黄少天一口凉拌金针菇还没吞下去,听到喻文州有此一问,惊得被金针菇卡在了喉咙口。

“我爸妈在我搬来这座城市之前就没了,现在和我住一起的,是我的表哥。”

等黄少天和金针菇战斗完毕,他才睁大了双眼问:“没、没了?”

“嗯。”

“是、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

“嗯。”

“呃……虽然有点晚,但是……请节哀。”放下筷子,黄少天觉得这饭真的没法再吃了。

“谢谢你,少天。”

“别,别,你这么说我反而不好意思,你看,要不……要不我还是回家吧?连你都是寄住在你表哥家的,我要还这么打扰你,好像挺不好的。”

“哪里不好了,我觉得很好。因为少天在,这个家终于也变得热闹一些了。”

喻文州说的是大实话,因为黄少天的存在,每一天他都过的特别充实,这是和在宿舍那样的群体生活不一样的感觉。在这里,就他们两个人,这种感觉就和突然有了家人是一样的,何况,这个“家人”还是自己爱着的……所以,他才会特别的安心。

“什么意思?”

“没什么,你就尽管住好了,住多久都没关系,反正我也是经常一个人住这里的。”

“……”

“我的意思是说……”

“别说了……”黄少天突然跑到喻文州的身边,抱住了他,“我懂的。”

从来不知道,这个一向待人温和有礼的人,原来从小到大都是这么的寂寞。一不小心,他的同情心就泛滥了。

“少天……”喻文州被这个拥抱打的猝不及防,心脏跳乱了节奏,他生怕被黄少天察觉出什么来,便用了些力气将人推开。

“寂寞的灵魂是要靠拥抱来温暖的,如果文州你不介意,我这里……”黄少天说着,拍了拍胸脯,“永远都是你最温暖的港湾和最坚强的后盾!”

看着信誓旦旦,浑然不知的黄少天,喻文州那一瞬间的表情,比冬雪还要冰冷。

他问他:“少天,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知道啊!我们可是最好的兄弟,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分享的,文州你也应该多学学我,有什么想说的,不开心的,都不要藏着掖着,难过了就要说出来,寂寞了就应该找兄弟我一起喝酒聊天,这一生的路还有那么长,总要有几个能够开怀畅谈的朋友相伴,就像爱情一样,友情也是任何东西都不能够替代的情感,尤其是像我们这种常年缺乏家庭温暖的人,亲缘太过薄弱,那就只好牢牢抓住友情和爱情了,三等分的感情,变成对半分,不亏的!”

这一番话,说的倒是慷慨激昂的,但喻文州却只抓住了部分字眼。

缺乏家庭温暖……亲缘太过薄弱……

他所认识的黄少天,究竟是发生过什么,才会有此一言的呢?

喻文州突然发现,自己对黄少天的了解似乎还远远不够,最为关键的部分,他直到今天,才摸到了轮廓,可这个人却还在自己面前大言不惭的说着一些冠冕堂皇的话,虽然这些话的确有打动自己,那么……他自己呢?

“在劝我不要藏着掖着的时候,少天你是不是应该先做出表率呢?”

黄少天一愣,没想到自己绞尽脑汁想出来的话不仅没有让喻文州受到启发,反而还让他抓到了把柄。

“喻文州,你他妈……真是太不会聊天了!”黄少天怒摔——因为找不到可以摔得东西,所以只好在半空中抓瞎一把,然后朝喻文州扔了过去。

见状,喻文州旁若无人的笑了起来。

黄少天看着他,有些发愣,虽然这个笑容不及照片上的,却也让他看到了喻文州的母亲的些许影子。

一个人在成长过程中究竟要经历什么,才会允许自己渐渐偏离原本的自己,成为一个需要带着面具生活的人呢?

喻文州,他的朋友,原来也是可以那样笑的啊……像自己一样!

“文州,文州!”

如此急切的声音,让喻文州有些莫名其妙。

“你应该再多笑笑的,发自内心的笑!”

“为什么?”

“因为……”黄少天抓耳挠腮的想了一阵,直到喻文州将碗筷收拾完准备进厨房了,他才眼前一亮,然后脱口而出道,“因为帅啊!”

像我一样!

喻文州听后脚底一滑,差点没把手里的碗筷摔出去,回头看一眼罪魁祸首,笑的像个地主家的傻儿子,无奈的摇摇头,默默的在心里补了一句:但是,很帅。


—TBC—


>【喻黄】何者 8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叶蓝本筹备中        ❤   

       作死本二宣+预售戳我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8)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