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2

热度过50,明天就继续更,不然,我就缓一天再更呗,稿子还是没能存起来OTL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目录:1


2

 

黄少天承认,知道喻文州压自己一头的时候的确挺不服的。

是啊,凭什么呀?论专业课,喻文州偏科严重不如自己的全科优秀,论办事能力,喻文州温温吞吞的模样丝毫不及自己雷厉风行的万分之一。可就是这样的人,最后论成果时,偏偏就能赶超自己。

喻文州这个人,心思缜密,往往是慢工出细活,平时不言不语,但只要开口,必定事半功倍,这和那些说话一针见血的人不同,有时候你跟他聊很久可能都套不到多少有用的信息,但事情办到最后,却比一针见血还要来的效果明显。

当黄少天还在想着这个企划案要怎么搞得有声有色时,喻文州已经不声不响的搞定了企划案的所需资金,并且按比例分配到了各部门。一开始黄少天还挺不以为然的,直到有一次在宿舍路过喻文州的书桌,偶然看到桌上摊开的那本笔记本,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资金预设方案以及各部门的规划和行事作风,他才恍然大悟,有些事真不能光看表面,而他之所以在行动中总是顺风顺水,其实都是喻文州在后方帮他打点好了。

不卑不亢,不居功自傲,甚至有时候还要把功推到别人身上。

“少天你太棒了。”

“少天你真聪明。”

“谢谢你,少天。”

好嘛,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分工明确之余还不用管事儿,就算出了事儿那也还有个高的人顶着,这头上多一个“副”字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

黄少天其实是个特别简单的人,他也特别愿意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简单的人,所以很多不开心不服气的事儿都能很快的消化完毕,并且丢进垃圾桶再也找不回来。所以在消化完喻文州比自己高一个头之后,他也是尽心尽力的帮着搞好外联部。这时间一长,他就越发觉着喻文州这个人特别厉害,不知不觉也就越走越近,几乎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

学会生都是由一帮子年轻的学生组成的,其中不乏一些女孩子是腐的,闲来无事最喜欢的就是拿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打趣。喻文州性子温和,自然不会在意,倒是黄少天,几乎每次都要跳脚,他一炸,整个学生会就热闹了。

喻文州有一次没忍住,好心的提醒黄少天不要中计,说是你越在意,他们就越喜欢逗你。

结果,黄少天却耸耸肩说道:“没事儿,挺热闹的,不是吗?”

喻文州愣了愣,这才发现黄少天这是揣着明白装糊涂,牺牲自己去娱乐大众呢。

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你难道不知道,有些东西,说着说着,它可能就成真的了。”

面对喻文州突如其来的严肃,黄少天晃了晃神,然后甩甩头,将脑海中高三最后的一段记忆挥开后,他说道:“我如果能弯,猪都能上树。”说着,他扯着喻文州的衣领,当下就朝他嘴上啃了一口,完了一擦嘴,啐了一口,说,“妈的,太恶心了。”

留下喻文州愣在当场,黄少天大摇大摆的走了。

很多年之后,黄少天都没有告诉喻文州,其实那天他亲完之后觉得特别爽,因为他终于报仇了。再后来为什么不说,是因为他觉得当时的自己太幼稚,没好意思提了。

 

大二下半学期的时候,黄少天收到了一封情书,当时就在宿舍化身成了爱神丘比特,在那儿传播爱的思想,狂撒爱情鸡汤。

整个宿舍都是黄少天的声音,连隔壁都被吵到了,在快被群起而攻之的时候,黄少天得意的拆开了信封,在好事者的期待下看完信的内容后,突然面无表情的收起信,问道:“喻文州呢?”

“刚才看他拿了本书出去了,可能是去图书馆了吧。”有人回答了他。

话音刚落,只见黄少天推开众人,撒腿就跑。

没人知道后来发生了什么,那天晚上,两个人谁都没有回宿舍。

第二天,周一例行会议的时候,眼尖的发现喻文州嘴角青了一块,不禁好奇,结果还没等喻文州解释,坐边上的黄少天就翘着二郎腿抢答道:“他啊,摔了,‘啪’的一声,脸着地,哈哈哈哈哈……”

在场的一听这阴阳怪气的论调就明白了,两人这是闹矛盾了,于是秉着团结互助的精神一个个都高速运转着脑袋瓜子,看看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两人重归于好。然而,还没等他们有所行动,眼见着会议结束后两人又勾肩搭背的离开,顿时就傻眼了。

“我想清楚了,为了一个不喜欢我的女人,不值得伤害我们的兄弟情,昨晚打你是我不对,我道歉,但我那也是急的啊,你说你,不喜欢人家就直接说不喜欢,还搞得那么迂回,可真把我给愁死了。”

“你很在意?”

“废话,那可是老子喜欢的女人!”黄少天当下朝喻文州的后脑勺拍了一掌下去。

下手有点重,喻文州当下就皱起了眉头。

“整整十八封情书啊,最后就回了我这么个玩意儿!”说着,黄少天从口袋里掏出一封皱巴巴的信,似乎还在气头上,“你说拒绝就拒绝吧,还跟我说是我给了她勇气,吧啦了一堆,结果就酝酿着去给你告白了,妈的!老子正直阳光的大好青年一枚,到底哪里不如你这个伪君子了?!”

喻文州只听“嘶”的一声,那封信就在黄少天的手里变成了两片,随即就被一掌拍在了胸口上。

“送你了。”说完,黄少天头也不回的走了。

捂着胸口的信,直到眼前的身影消失,喻文州突然走向走廊的窗口,他低头朝下,没多久,那个气呼呼的身影再次出现在了他的视线中。

轻轻抚着嘴角的伤口处,对着那个身影,喻文州慢慢的笑了。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追一个人,结果出师未捷身先死,死的还特别不明不白,完了还得继续和罪魁祸首做兄弟。

罪魁祸首觉得自己很无辜,但还是请了一个月的早饭。

每天一早出门买早饭,在某个号称失恋的人起床之前放到他的书桌上,包括周末,一天未落下,终于是用自己的诚心感动了他。

以上只是表象,实际情况却是——

“妈的,你要再这么送下去,整栋楼都要以为你在追我了!”话是对着喻文州说的,可黄少天恶狠狠的眼神却是对着这栋宿舍楼里唯一的正牌基佬——郑轩。

郑轩此人,从入住宿舍的第一天就和左邻右舍打好了招呼,拍着胸脯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是GAY,还请大家多担待。多担待什么?一开始大家还不明白,后来才知道,这人就是指着自己早就和大家出柜了,所以如果看到他有什么特殊的举动,就别在费心猜了,他懒得应付。懒得如此坦诚倒也不失为可爱之举,于是这个GAY还真就相安无事的和一大帮子直男混到哥俩好而不传绯闻的地步。

为啥呢?

用郑轩的原话就是:谈恋爱多麻烦,还要跟男的谈,压力山大啊。

听着倒是挺无欲无求的,可归根结底就是:他懒。

不过,懒归懒,不妨碍他给其他人传播爱的种子。

比如什么喻文州给黄少天送了一个月的早餐,就是他无意中透露的。其实这话换了其他人来说,倒也没什么,同宿舍之间互相帮忙送个饭啥的很正常,而且喻文州又是特别有耐心和毅力的人,所以会坚持送一个月也不算夸张。但是,问题就出在说的人是个基佬,而大家似乎深谙“基佬看人基”之道,以至于无意识的就被这基佬的思想给带跑了,再加上喻黄两人平时就形影不离的,连带着还真就怀疑上了。

为了排除误会,黄少天使出了浑身解数,给自己宿舍的人每人送了一个星期的早饭,四个人,包括喻文州在内加起来,倒也有一个月了。

终于,绯闻平息了,大家都信了先前不过就是黄少天和喻文州打赌输了后的结果。

黄少天心累的表示终于可以睡懒觉了,然后在某个赖床的瞬间突然惊醒——

妈的,他该不会是被耍了吧?!

 

当然,没有一个人会承认自己的确耍了黄少天。

得了便宜一定不能卖乖,不然肯定是要吃苦头的。

喻文州在心里暗戳戳想的同时,黄少天正帮着郑轩对戏。

临近学期末,又将会有一批学生即将离开大学步入社会,为了欢送他们毕业,这座大学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会在他们毕业前的一个月开一场欢送会。

欢送会的形式有很多,多数是才艺表演,顺便也能让老师们观察到学生们的其他才能,也算是个比较积极向上的活动,所以往年一看到此类活动,校方一般都会很快的通过。而为了省时省力,近年来,学生会也一直是以这样的方式展开活动的。但是,显然,这一届的学生会并不安分,在延续往年的活动中又加了一项舞会。

方案上交后,批复迟迟不下,双方交涉了足足一个月,最后终于达成一致,舞会照开,但仅限毕业生参加。

还算圆满的结果,毕竟欢送会的本质意义就在于这些毕业生,而且将人数缩小范围,在管理上也更为方便,就算有谁不满,把锅丢给校方就好。

在这场学生会和校方的博弈中,不得不提当时还没有进入学生会的喻文州,而后来之所以被邀请加入,也是因为他参与了这次事件,才使得学生会对他另眼相看,在招纳黄少天的同时将他也一起挖到了学生会,并且还是正的。虽然上任后只负责外联部,但有心人不难发现,一个学期后,他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学生会此举,明显是在把他在当下一任会长培养。对此,也不是没有人反对,但随着时间推移,反对声越来越小,到如今,喻文州即将升大三,反而有人开始调侃起即将毕业的会长,让他赶紧退位让贤享受无事一身轻的生活。

无事一身轻,是个好词,但对如今的喻文州来说,已经并不适用。挂着外联部部长头衔的他,干着会长的活儿,同时还要兼任烹饪社的社长之位,这还不算,偏科严重的他还得兼顾学业,否则,他很有可能会成为史上第一个挂科的学生会成员。

不过还好,喻文州竭尽全力,还是能够保证自己至少不挂科。

“啊不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我要休息!”黄少天挥着手,拒绝了郑轩再对一次戏的要求,一个劲儿的往后退。

退至喻文州那边的时候,黄少天侧头看了他一下,见他还在挑灯夜读,便毫不犹豫的挤过去,一张凳子分了半个屁股坐下来后,一只手随意的搭在他肩上,调笑着说道:“部长,能者多劳啊。”

喻文州苦笑着摇摇头,不理他。

“哎,想当年我也就是那么一提,你怎么真就想不开,去搞了个烹饪社?”

停下笔,喻文州转头,笑着问他:“东西好吃吗?”

看着近在咫尺的笑容,黄少天晃了下神,但还是硬着头皮的回道:“开小灶吃的东西,当然好吃。”

非常理直气壮的回答,喻文州很满意,嘴边笑容不禁扩大。

“喂喂喂,闪瞎狗眼了!”

黄少天怒不可揭的朝着声源望过去的时候,见郑轩正用剧本遮着脸,一副不忍直视的模样,随即放开喻文州,朝着郑轩冲过去,打算用武力让这个基佬闭嘴。

看着在宿舍打作一团的两个人,喻文州慢慢收起了笑容,他眯着眼,像是在思考,一脸困惑。

这也是“牺牲自己去娱乐大众”的打闹吗?

还是……


—TBC—


>【喻黄】何者 3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作死本、叶蓝本筹备中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20)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