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何者 1

开新坑啦~

文名取自电影《NANIMONO》的中文翻译——何者,是个非常有意思的词。查询了一下,用作古文的话,有三种解释:为什么(设问)、哪一个(疑问)、哪一个(陈述)。而套用到这篇文里的话,我更偏向的解释是“哪一个(疑问)”,所以这个故事的内容大概就是一个解答的过程。

好像很难懂的样子,没关系,我们用意识交流就好w

以及这篇文是叶蓝《生而为人》(网页含BGM注意)衍生,喻黄这对早在写叶蓝的时候就埋了伏笔的,本来也是走日漫风,结果走起了中二风,但脱掉这层外衣,本质还是励志的!恋爱也可以像学习一样,成为一个互相进步的过程!

虽然和电影没啥关系,但是主题曲很棒,配合食用好像还不错,所以我就推一下吧——

BGM:《NANIMONO》

 

▲设定:现代架空(校园+都市)

▲CP:就不告诉你我喜欢你的真●基佬喻 X 对被掰弯无所畏惧的真●直男黄

▲其他:中二风、时间线错乱,可能会边改边更也有可能就坑了

 

 

1

 

爱是什么?

是卑微、容忍以及不顾一切的妥协?

还是嫉妒、怀疑以及自我满足的占有?

如果你爱一个人,你就会发现自己不用学习就能轻松拥有这些情感。为了爱一个人可以放下一切,为了爱一个人可以伤害一切,以爱的名义,他们名正而言顺,他们理直而气壮。

然而,这样的感情终究如火烧燎原过后,变得摧枯拉朽,不值一提。

那如果——

爱是唯一呢?

 

“别傻了,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唯一的爱这种东西。”黄少天咬着吸管摆摆手,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当然会不耐烦,说好了一起研究企划案的,却被迫坐在这里从别人的恋爱史听到别人的爱情观。

“就拿生孩子来说吧,孩子就是父母爱情的结晶,就算彼此再唯一,不也还是要分出部分的爱来给这个孩子吗?只要有这么一个缺口在,爱就是不完整的,当然也就不能算是唯一。”

“卧槽,没想到啊,黄少你的爱情观是如此的洁癖啊!连亲生孩子这种也要算在内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干脆丁克算了。”坐在对面的同事惊得连吞了两口双皮奶。

“不生孩子吗?”

“是啊,不是有不少丁克一族崇尚自由,不愿意被孩子束缚,甚至有的人就是为了追求爱情的唯一性,所以他们选择了丁克。”

“但就算是这样,也还是会被其他东西吸引吧?那样也还是不算唯一啊。”

黄少天话音刚落,同事那边就出现了几秒诡异的沉默。

“黄少,你是认真的吗?”

“啊?”

“如果是真的,我同情你。”

“啊?!”

“因为你将要为你这样的想法而注定一辈子打光棍了”

“不,我也只是想想……不生孩子的话,大概首先会被家里人念死吧?”黄少天有些紧张的看着同事。

“你能有这样的觉悟,我真为你感到高兴。”

“谢谢。”然而,黄少天并没有如释重负,反而变得更加心事重重了。

那一瞬间,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只是眼前好似出现了一扇大门,他想要推开,却发现自己的力量并不足以应付这扇门。

杯中的饮料很快就见了底,但黄少天依然没有放过那根吸管,用牙齿反复摩擦碾压着,直到吸管口有被咬破的迹象,他才张嘴,说道:“那你觉得,如果喜欢同性的话,又如何?”

噗……

同事刚进口的饮料全数喷在了黄少天的脸上,他的神情像是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眼睛睁的比往常大了好几倍。

身边陆续有人端着托盘走过,似乎是在找寻空位,在这间已经满员的甜品店,到处都充斥着嘈杂的声响,以至于有人笑倒在椅背上也无人注意。

如果这也算是一种回答的话……他接受。

黄少天看着笑的上气不接上气的同事,平静的从桌上拿起一张纸巾,一边擦着一边离开了这家店。

 

五岁那年,黄少天跟着母亲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并且有了一个陌生的家和一个陌生的……爸爸。

还在吸着鼻涕的黄少天不明白他的母亲为什么会执着于让自己叫这个男人爸爸,明明这个男人的眼神中写满了不屑。

“爸爸”并不喜欢自己,母亲却看不出来,甚至还要强迫自己叫这个人“爸爸”——但年幼的黄少天还是满足了母亲的要求。

一声口齿清晰的“爸爸”让黄少天亲眼看到了这个男人瞬间僵硬的表情,母亲自然是没有看到,因为她正温柔的摸着自己的头说:“少天乖,以后这里就是你的新家了,要好好听爸爸的话,知道吗?”

母亲话音刚落,黄少天“哇”的一声就哭了。

直到今天,黄少天依然记得那个眼神,那是愤怒到像是要把人撕碎的眼神。

爸爸不喜欢自己,甚至对自己有着某种恨意。

这样的认知让黄少天在那一声“爸爸”后就再也没有叫过了,哪怕母亲生气的用衣架打自己的屁股,他都坚持喊“叔叔”,而每当这个时候,那个男人就会微笑着象征性的劝母亲,神奇的是,母亲瞬间就平息了怒火,一边说着“孩子不听话,不打不行”,一边拉走了男人。

光着屁股的黄少天趴在凳子上,通红的双眼能够看清的只有母亲满脸的温柔和男人虚伪的笑容。

温柔、虚伪,这两个词充斥着黄少天的童年,然后孩子长大了,长成了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

因为童年并不愉快,所以黄少天每被打一次就暗暗发誓,未来的自己绝对不要变成那样的人,一个活在自以为是并且用温柔掩盖一切假象的人,和一个自私自利妄图用爱来制造假象的虚伪之人。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发的誓有没有用,但至少现在看来,他没有长残就是最好的证明。

然而,他所厌恶的这两种人型依旧存在于周围,甚至还发现了这两种人型的结合体。

喻文州,黄少天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这个人,看似温和的表面几乎骗过了所有人,也包括自己,但随着时间流逝,有着那样经历的黄少天还是观察到了他不为认知的一面。

举个例子,有人掉了东西,遍寻不着,黄少天看到了,但由于上课进行时不方便告知,就想等下课再说,结果下了课,那东西没了。那时候黄少天有理由怀疑是离东西最近的喻文州拿了,可一问那位丢东西的同学却被告知找到了,就在自己脚底下。黄少天听后很惊讶,也因此特别注意了一下喻文州,结果还真被他看出点问题来了。他发现,无论是谁东西掉了,并且正好掉在喻文州的脚边,最后这样东西都会回到丢失者的附近,因为是喻文州送回去的,而他送回去的方式很奇怪,只放到或者踢到丢失者附近显眼的地方,却从来不亲自送回去。一开始,黄少天以为喻文州这是做好事不留名,觉得这人不错而有意相交,但后来才发现并不是。

喻文州,他就是一个善于伪装的恶劣之人,他会故意用各种方式掩藏丢失者的东西,然后等欣赏够了丢失者抓耳挠腮十分困扰的表情后,再消无声息的把东西送回去。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他只知道这样的行径真的十分可恶,在自己问道“为什么这么做的时候”,喻文州不回答,只是一脸无辜的微笑。他的笑容像极了家里那个男人,虚伪,而他一脸无辜的表情也让黄少天不禁想到自己的母亲——他的母亲在家里长时间摆出的就是这张毫不知情的笑脸。

但她却会在自己熟睡后的床边哭着道歉。

他的母亲什么都知道,就像喻文州,他的心里也很清楚发生了什么,但他却选择了和那个男人一样的处理方式——虚伪的表达着自己的感情,还觉得自己特别聪明。

但这些,终究也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感觉到了,而其他人,他的同学,他的老师,仍旧一如既往的对待着这个虚伪的少年——不会刻意的夸他,但会说他勤奋努力,不会刻意的接近他,但集体活动的时候没人会落下他。喻文州,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度过了三年的高中生活,而黄少天也暗自和他较劲了三年。

毕业聚会那天,黄少天借着酒劲把喻文州拉到厕所,原本是想揍他一顿发泄一下的,毕竟今日一别后,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了。可是酒醒后,黄少天却不记得自己有没有揍过喻文州,他的脑海中只有一些零散的对话是清晰的。

“这个世界有那么多积极努力活着的人,他们无非是想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更有意义,可总有些人,他们就像是粥里的老鼠屎,偷偷的藏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虚伪的生活着,甚至还得到了和其他努力活着的人一样的待遇,你说公平吗?”

“为什么不公平?”

“哪里公平了!”

“都是在努力活着,只是方式不同,哪里不公平?”

“可我从来没有伤害过别人,而那些人,却在不停的伤害着我周边的人!”

“那周边的人,觉得自己被伤害了吗?”

“……”

“除了你,没有别人。”

记忆到这里戛然而止,再往后便是更加零散,甚至无法组成整句的对话,而这些最终都汇成了最后一个画面。

“如果你是一把武器,那我就是你必须要打倒的敌人。”

喻文州将他逼在厕所的隔间,双手撑在他的两侧,然后低头吻上了他的唇。

“但我,不想只做你的敌人。”

 

步入大学后的黄少天并没有在意这段停留在高中最后阶段的小插曲,因为他相信当时的喻文州肯定是喝醉了不知道在做什么,就像自己一样,他也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

什么公平不公平,说到底还不都得是活着,真实的人也好,虚伪的人也罢,还不都要为这四年后的一张文凭而努力,也许有的人可以凭借不择手段而达到不劳而获的目的,但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东西是只有努力过的人才会拥有的。

比如——

喻文州。

进大学第一天,当黄少天发现自己的室友是喻文州的时候,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因为他打心底觉得以喻文州平时的成绩根本考不上这所大学,至于后来发现两人还是同一个专业的时候,他反而是平静了许多。

这家伙……

“你是故意的吧?!”

面对黄少天气急败坏的质问,喻文州却像平常一样,微笑着只说了两个字:“好巧。”

之后的发展就像是他乡遇故知,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环境下,又正好有一个人是认识的,不管是谁,向来不会给自己增添烦恼的黄少天便从一开始被迫和喻文州走得近,慢慢的就演变成了上课吃饭时自然而然的会叫上喻文州。

这期间,黄少天发现喻文州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样了,那个恶劣的喻文州就像是随着毕业一样留在了高中时期,如今在大学里的喻文州俨然成了一个乐于助人并且真诚有礼的人,不过有一样没变,就是他依旧低调。

黄少天有时候会无法分辨这两个人到底是不是同一个人,甚至还问喻文州是不是家里还有个孪生兄弟,在遭到喻文州式的温柔嘲笑后,黄少天才放下心来,安慰自己,至少笑容没变,还是那么的假。

还算愉快的度过了大一,在黄少天一只脚刚迈进大二时,就受到了来自学生会的邀请。当时是以全系第一的成绩进到大学的黄少天原本就已经备受瞩目,只是碍于学校规定大一学生不得进学生会这条铁规,所以足足等了一年才把黄少天这个人才招了过去。同去的,还有喻文州。

对于喻文州这个成绩不上不下又偏科严重的学生,他能够进入学生会着实是一件让人无法信服的事,以至于有不少人猜测喻文州是走后门进去的,甚至还有人恶劣的猜他可能是给校董会送了礼,然后被硬塞进去的,目的是给老师们传递消息。

但无论事实如何,喻文州还是进了学生会,一举成为外联部的部长,而黄少天,是副的。

十分让人匪夷所思的安排,但是学生会并没有人发出任何异议声,仿佛这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

“恭喜你们加入学生会,上次的事,多谢了。”学生会现任主席是一位大四的学长,他一脸亲切的同喻文州和黄少天相继握手,言辞间显然是对新加入的两位非常满意。

至于是什么事,并没有人过分的在意,上层的人心知肚明,底下的人只要知道有那么一件事存在,再看看上层的人的态度,也就明白了,新来的两个都是凭实力进来的。

谣言终归是谣言,当事人如果不在意,不攻自破也只是时间问题。

“亏得外联部的部长是喻文州,要换成了黄少,我们每次开会的时间起码要比现在多三倍。”

“五倍我都不觉得夸张。”

黄少天远远的就能从会议室听到他们调侃自己的对话,却丝毫不在意,因为这些话,就算是当着自己的面,他们也都照说不误。

但口头上,他还是要表达一下不满,于是敲了敲身边喻文州的肩,说道:“你也不管管,老让部门里的人说我坏话,我颜面何存?”

喻文州听后,嘴边的笑容扩大了一些,歪着头凑到黄少天的耳边,说:“我倒觉得这不是坏话,是好话。”

黄少天捂着一只耳朵,怒瞪说完后就先走一步的喻文州。


—TBC—


>【喻黄】何者 2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作死本、叶蓝本筹备中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12)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