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生而为人 10-END

完结章!先虐后甜!最后希望你们能够喜欢这个很简单很简单的小故事~因为我自己很喜欢啊哈哈哈哈!完结感言在文后!最后一次推一下这个背景音乐哦!另外祝大家圣诞节快乐哦!


设定:现代架空,沉迷写作不可自拔叶(28岁)X沉迷学习学习使我快乐蓝(18岁)【大概就是双向暗恋的励志爱情故事】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


【叶蓝】生而为人 10


10

 

什么都还没干,暑假就快结束了。

望着录取通知书,许博远有些惆怅,因为他心仪的大学并不在这个城市,甚至他接下来要去往的城市还是他想回又不想回的地方。

填报考志愿的时候只是听取了那位学长的意见,并且很快下定了决心,那个时候还没有所谓的远走他乡的烦恼,直到这一天即将来临,他才生出了一抹愁绪,而现在,这样的情绪已经让他感觉胸腔的某部分有隐隐抽痛的感觉。

反观叶修,他还是一如往常,吃饭睡觉写稿,偶尔也会抽空关心一下他的新学校,并且帮着准备入学需要的东西。

他就像是一个尽责的大人在照顾一个即将远走他乡求学的小孩,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了。不过,最近动手做饭的频率有增大,这还是让许博远稍稍开心了一下。

“嗯,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感觉如果明天开学的话,今天立马就能走了。”许博远一边吃着饭一边和黄少天讲电话。

叶修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将一块带脆骨的糖醋小排夹给许博远,后者见了,立马一口吞下,瞬间满屋子都是“卡啦卡啦”咬着脆骨的声音,连电话声都被淹没了。

吞下脆骨后,许博远又对着电话说道:“我也很想去香港啊,迪士尼什么的一直都想去一次,虽然S市也有啦,但是……”偷偷瞄了一眼叶修后,许博远将后面的话吞了回去。

像是什么都没有听到似得,叶修又往许博远碗里夹了一块带脆骨的糖醋小排,只是这次许博远是挂了电话后才夹起来吃掉的。

除了咀嚼的声音以外,两人再无交谈。

吃完晚饭,许博远自觉地去厨房洗碗,而叶修就像往常一样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

坐在电脑桌前,叶修却无心写作,抱头靠在椅背上出神的想了一些事后,他打开了网页。

既然如此,那就好人做到底吧。

叶修的手速很快,没花多久时间就订了一张飞往香港的机票。像是完成了什么壮举似得,他狠狠的呼了一口气,将订单打印出来后走出房间。

客厅一片漆黑,许博远已经洗好碗回了房,那一头的房间里有传来游戏的声音,自从知道那枚银戒的来历后,叶修几乎是默许了他这种打工赚钱的行为。因为他相信他,一个能够下定决心离家出走的人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早就具备承担一切责任的觉悟了。

算了,反正光凭那点钱也是不够支付大学费用的,在还能帮他分担的时候就尽量多分担一些吧,因为很快,他可能就会拥有完全不用依赖别人的能力了。

很快,他就会成为“交给有能力的成年人”中的那个成年了。

事业也好……爱情也好……

到那个时候,他就不需要自己了吧?

将订单压在茶几上,装了电池的圣诞树摆件压在上面刚刚好,按下开关,在黑暗中闪烁着七彩的微光。

无声的。

 

许博远起床后走出房间,点着脑袋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后还是拍着脸强行让自己清醒了一下。

原本是想要早起买早餐的,结果昨天带团几乎带了一夜,导致现在睡眠严重不足,比预计起床的时间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不过,好在叶修赶稿期也没那么早醒……正这样想着,叶修从大门口推门进来了。

“怎么这么早?”

“早点。”

叶修提着装有几个包子的塑料袋来到许博远面前,瞥了一眼还不曾被人动过的订单,他叹了一口气,将包子塞给了许博远。

“我先去刷牙!”闻着包子的香味,许博远瞬间就感到了饥饿,赶紧奔跑着进了卫生间。

再出来的时候,沙发边多了一个行李箱,这个行李箱还挺眼熟的,好像就是自己准备入学的那个。

“什么情况?”许博远拿起一个包子边吃边问。

将手里的订单拿到许博远眼前,叶修说道:“就是这个情况。”

看着那张白纸黑字,许博远差点被包子给噎到,然而不等他问清楚,叶修就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拉着他往外走。

“怎么回事?我们要去哪?”

“不是我们,是你。”

“啊?我要去哪?”

“刚才的订单你也看到了,去香港!”

被叶修一路拖着赶往飞机场的许博远还在一脸懵逼,他不停的问叶修自己为什么要去香港,叶修被问的烦了,就说:你之前不是说有人答应了要带你去迪士尼吗?香港有,而且你心心念念的人也在,此时不去更待何时?”

“啊?”

就这样,许博远像是被赶鸭子似得随行李一起被叶修推到了机场。

“到那边记得给我回个电话……还是算了,你好好玩吧,我已经帮你通知他去接了,放心吧。”

我要放什么心啊?你这么做我很为难的好吗?!

“那么,再见。”

再什么见,把话说清楚啊喂!

叶修说完转身就走,身后似乎还能听到许博远叫自己的声音,他也只当没听到,快步走出了机场。

 

叶修还记得曾经对许博远说过,就算要哭的话,也要找个没人的地方,要不然,在这里本来就因为离别而伤心的人看到了,会更伤心的。

但是,叶修并没有想哭,只是觉得有点难过。

毕竟要把梦中情人推给别人真的是一件非常自虐的行为。

而这种行为,他已经持续了好久,好久……

 

回到空无一人的家,仿佛还能看到许博远元气满满的朝自己打招呼,但等叶修走过去的时候,才发觉什么都没有。

为了停止这种像是要窒息一样的安静,叶修大步走向许博远的房间,他看了一眼自己故意从行李箱拿出来的DV,毫不犹豫的打开来。

就算他再大度,像这样能够留下回忆的东西他也还是不想交给另一个人,更何况,这台DV还是他买的!

至于约定什么的……狗就狗吧!反正四年后,人也不知道还在不在……

将视频调到在S市的那一段,可是日期却是前一天的,画面中的许博远独自一人走在路上,额头微微冒着细汗,但他仍旧笑着在解释自己现在是走在什么地方。

每一个地方都是叶修所熟悉的风景,复古的建筑,拥挤的马路,好吃的食物,就连公厕的位置也特别的眼熟……还有那张笑容。

他曾经独自一人路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是后来两人一起看过的风景。

握着DV的手微微发着抖,叶修突然感到了一阵害怕,他有些不太敢再看下去,不止是因为他们所做的那个约定,还有一些别的,足够让他把之前的想法全部推翻的东西。

那个结果,并不是他想要的……不!是他想要的!

迫切的!

渴望的!

如同那晚空如虚幻的拥抱,这一切,都是他想要的!

然而——

 

我他妈都干了什么?!

 

从房间里冲出去,又冷静的缩回脚,大概只花了两三秒的时间,然后,剩下的大部分时间,叶修都躺在那张沙发上度过了。

从一大早亲手将他送出门,再到现在夜幕降临,这一天,叶修都只是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累了的话就闭眼休息一下,脑子一下子会被很多东西塞满,一下子又会突然放空。这个时候,他就会拿出DV,反复的看着里面录得那两段视频——包括他们的约定,他也一个人看到了最后。

……

“叶修,你好,我叫许博远,希望你看到这段视频的时候我还在你身边,也希望在这段视频之后我们还能够拥有更多像这样的回忆,因为……我是那么的喜欢你,喜欢到强烈的渴望着这一刻能够停止,让我永远能够站在你的身边……所以,如果你现在看到的话,能不能答应我,让我永远陪在你身边一辈子呢?”

“卧槽!啊啊啊啊!!!我竟然真的说出来了!!!那就、就这样吧!”

……

在他的身后,是被各种色彩晕染过的风景,美到令人窒息。

而自己的身后,则是人来人往。

手上拿着DV,镜头中的脸淹没在五光十色的灯光中,低头沉吟数秒,实在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想着那个人可能会讲一些愿望之类的东西,他便轻易的只说了两个字——

“好的。”

然而,现在在看这段视频的人,只有他一个,听到答案的,也只有他一个。

……

现在他应该已经到香港了吧?黄少天应该已经接到他了吧?他们应该玩的很开心吧?不明所以的被自己送去了香港,他一定还专门花了些时间来吐槽自己的即兴行为吧?但即使如此,他也还是去到了心心念念的迪士尼——如果只是这样想的话,或许结果还不算太坏。

反正,他还是会回来的,如果回来的话……

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叶修猛的从沙发上起身,跑向自己房间,然后开始翻箱倒柜的去找那只不知道被丢在哪里的手机。等到好不容易找到,却又因为关机而只得无奈的再去找充电线。

等待开机的过程相当漫长,可是开机后又让人觉得不安。虽然自己是说过不在意他打电话过来,但实际上,还是很想听到他的声音的……就在叶修这么想着的时候,一条接着一条的信息跳了起来。

有未接来电的通知,也有短消息,有黄少天的,也有许博远的,甚至还有陈果的……

是他太大意了!叶修“啧”了一声,正想要点开那些短消息,突然电话切了进来。

看着屏幕上“许博远”三个字,叶修几乎是想也没想就接了起来。

沉默,漫长的沉默,唯有电话那头的呼吸声代表着连线状态。

“好奇怪……”突然有人说话了,声音哑哑的,还有一些发抖,“我明明应该高兴的,终于可以去香港了,终于可以去迪士尼了,还有好多好多我想吃的东西,我仿佛都能看到它们在向我招手了!可是……”

电话那头的人的语速越来越快,似乎有什么东西想要迫切的说出来,但偏偏在关键时候卡了壳。

就像是一台老式的收音机,听着听着,就断了。

即使如此,叶修也没敢轻易出声,只是呼吸因为那人的声音变得有些紊乱。

“叶修!”

突然一声带着哭腔的声音传到耳中,叶修惊得捏紧了手机。

“可是我现在……我现在突然好像见你……叶修,我想见你……”

嘟——

电话被挂断了。

叶修呆呆的听着那头传来的声音,脑子里回想着许博远最后说的那些话,久久都回不了神。

就在这时,又一个电话切了进来。

叶修有些茫然的接了,然后黄少天的声音就像倒豆子似得喊了起来:“说好的人呢???我在机场一天了都没见到他啊!!!还有你是怎么回事???电话不接就算了,QQ也不回!你信不信我现在立马买机票飞回来看你死了没有啊?!”

听到最后,叶修猛的一个机灵,回复道:“我去找人。”然后挂断了电话。

怎么回事?为什么没接到人?是不是他没上飞机?他是不是还在这座城市?如果他还在……他会去哪呢?!

顾不上再度响起的手机铃声,叶修往房间外冲,来到客厅,结果连鞋都来不及换,就穿着拖鞋拉开了大门,可当他正要往外走时,却被门口站着的一个人惊得收住了脚。

许博远,背靠在门口的墙上,他的行李箱也靠墙放在一边,一双红肿的双眼愕然的看着突然走出家门的叶修,像是石化了似得,一动不动。

“你……为什么又回来了?”话一出口,连叶修都觉得自己蠢透了,刚才他在电话里说的那么明显,自己还要问,这不是徒增尴尬吗!

“我、我本来是想过会再敲门的……我、我出来的太急,忘记带钥匙了……你也没有拿给我……”许博远结结巴巴的说道,“然后……然后我就站在这里等,等着感觉能进去的时候再敲门,但是……但是我做不到,我根本控制不住这些折磨人的东西!”说着,许博远抹了一把又从眼睛里流出来的液体,将湿了的手指摊开在叶修的面前。

叶修看着手指上面晶莹的液体,说不出话来。

“好多人走过看我,我都无所谓,但是,唯独……我不想让你看到……我这样是不是太没用了?根本没有办法做到你期望的那样,可是,我真的控制不住,一想到……一想到你可能要把我扫地出门了……你可能不要我了……你要像其他人一样把我丢掉……”

“不是的!”我永远也不会有想要丢掉你的时候……叶修抱住他,想要这么说,但是……在此之前,他确确实实做了一件等同于要把他丢掉的事情。

哑口无言。

 

我有时候会想,像我这样的人,被父母生出来是为什么呢?反正是要丢掉的,为什么又要让我出生到这个世界呢?是因为它美好吗?可是为什么,我出生后所看到的世界,到处都充斥着不安……

生而为人,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生而为人,遇见你,是我迄今为止所看到的世界中最美好的一部分。谢谢你,叶修,你至今所给予我的一切我都很感谢,哪怕未来你终将舍弃我。”

“事到如今,躺在我的床上抱着我,还看着我的书的你到底还有什么不满的?不就犯了一次错,你至于斤斤计较这么久吗?”

许博远钻出叶修的怀抱,强烈不满的说道:“你都一声不吭的把我写进你书里了,还不允许我对此悲春伤秋一下嘛?”

仿佛说的很有道理……叶修相当认真的想了一下这个问题。

他只是在对书里的人物发表感慨,关他们什么事?

重新一把搂过许博远,叶修翻了个身,以上下交叠的姿势说道:“你回来一趟不容易,我们做了吧……”

话没说完就被一脚踢下了床,许博远干脆利落的从床上爬起,回到自己那张弹簧小床,伸了伸懒腰,说道:“隔壁黄少的心情我们还是要照顾一下的。”

叶修摸着屁股从地板上爬起来,暗暗发誓,明年他一定不会再租房子给那个话唠了!多大的人了,就不能自己买套新房子啊!

或者……

“阿远,要不我们买套新房?”

“没钱。”

“我有啊!”

“那这里怎么办?”

“继续租着,再帮隔壁单身狗找个美女租客,你觉得怎么样?”

“唔,说起来喻教授好像在找房子,还叫我帮忙留意一下……”

“哟嚯,这心脏是要准备下手了吗?”

“喂,重点难道不是我同意要和你一起买新房了吗?!”

“老婆大人,我错了!”为了表示歉意,叶修爬到弹簧小床上,拉过许博远,趁机在他脸上亲了一大口。 

 

生而为人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生而为人,也许会欺骗,会伤害,会哭泣,会后悔,我们除了接受以外对此别无他法,但是,除却这些,我们也会相信,会守护,会微笑,会坚持,如果在你的生命中能够出现这样一个能够让你感受到这些的人……

生而为人,是为遇见你。

愿你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愿你能够温柔以待。

一生一世。

 

 

—END—


这篇的话其实是放大了两人身上的某些特质而写的,比如蓝河坚韧独立的性格,比如叶修温柔细心的一面,然后再把背景设定揉了扒搓一下,再选一首相当有感觉的BGM,于是就有了现在这样一个故事。

不得不说,叶蓝真的是相性特别好的一对。无论从哪方面来看,只要想着他们两人,就坚信两个人在一起的话是没有什么艰难险阻是过不去的,而且还非常能够激发力量和正能量。

真的特别喜欢这对,所以才会为他们编织一个又一个强大而又温柔的故事。

最后,感谢观看到这里的你们,我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讲述这个故事,希望你们也可以认真的,温柔以待。

谢谢。 


PS:本子说出就一定会出!应该就是个非常朴素的没有赠品没有G的本子,番外也不一定会有,出之前还会再修几次文,如果你们喜欢想要收的话我大概会把CP发的叶蓝无料再加印一些,随着预售时当特典送~以上就是关于本子的信息,最后还是让我们永远铭记曾经有一位写手因为沉沦在一时兴起的爆字数快感中而出的本吧!【首尾呼应】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作死本、叶蓝本筹备中 ❤   

        一时兴起交换明信片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评论(9)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