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生而为人 7

狗粮不能少!


设定:现代架空,沉迷写作不可自拔叶(28岁)X沉迷学习学习使我快乐蓝(18岁)【大概就是双向暗恋的励志爱情故事】

目录:1 2 3 4 5 6

=====================


【叶蓝】生而为人 7


7

 

说是去一个黄少天他们不知道的地方,但是对于人生地不熟的叶修来说,最后的决定权还在许博远身上。

可是,去哪呢?

许博远犯了愁,逛街的话两个人迄今为止除了买过一次衣服以外其余都是走走就回去了,所以这逛街对他们来说意义不大,但如果是找个地方喝喝茶聊聊天的话,依着叶修的性子恐怕会说还不如瘫在酒店写稿。所以,着实有点难办啊。

连个打发时间的地方都找不到,会不会被他认为自己是个相当无趣的人呢?

看着许博远垂头丧气的走在路上,叶修跟在后头不禁笑了笑,说道:“就按你的想发好了。”

许博远抬头,看向身后的叶修。

“你现在最想去哪里?”

最想去的地方吗?许博远低头想了想,却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口。

渐渐的停下脚步,叶修看着右手边的住宅区,而不远处就是小区的大门,门口的老大爷正在排查一辆陌生的车辆,嘴里不停说着什么,表情严肃,直到车里有人从窗口递过来一只手机,老大爷俯身听了听,这才走到一边,将车子放了行。

“这不是已经到了吗?”叶修笑着收回视线,轻轻的揉了揉许博远的头发。

许博远抬起头,看向小区门口的几个大字,目光闪烁。

“为什么你总是知道很多事情?”

“想知道的话,自然就知道了。”

“因为……”是我吗?

“嗯?”

话到嘴边还是住了口,许博远摇摇头,双手捂上有些发烫的脸颊使劲儿的搓了两下,然后看向叶修,“能在这里等我一下吗?”

“太好了,我终于可以抽烟了。”

他是这么回答的,一如往常,嘴角带着一点点的弧度,眼神中散发着比太阳更强烈的光芒,笑意耀眼,夺目。

 

晚上,四个人上了当地的一家饭馆,一改白天的心事重重,此时的黄少天已经恢复了话唠的本质,整张桌子只听得到他一个人滔滔不绝的话语声。

无论何时都对黄少天的话相当捧场的许博远姑且还能插上几句,但完全就是鸡同鸭讲,亏得两人还能说得这么高兴。对此情景,叶修摇摇头,只顾埋头吃菜,只是在喻文州斜过身子来和他说话的时候他才稍稍了交谈几句,但也是懒懒的。片刻之后,喻文州便知道他无心交谈,便也没了那些周全的心思,自己也安静的吃了起来。

黄少天说累了就开始低头猛吃,吃了一会儿后又憋不住了,拉着喻文州开始讲在大学里的那些趣事和糗事。喻文州看起来是个相当有耐心的人,哪怕被黄少天拉着动不了筷子,他也还是什么厌烦都没有表现出来,只是默默的将筷子换成了左手,然后继续一边听着那套长篇大论一边吃。

嚯!厉害哦!

许博远在一边看的目瞪口呆,甚至有些怀疑,喻文州如此娴熟的左右开弓的吃饭模式恐怕就是在大学时被黄少天逼出来的,可见这人当年一定没少被摧残。

有点同情,又有点羡慕。如果自己再早出生个几年,说不定也能和他们一起上大学,就算成为学弟也不错,这两人看起来应该是很会照顾学弟的那种。

“菜都冷掉了,还没看够?”

就在许博远愣愣出神之际,叶修捞了一根烤肋骨扔进了他的碗里,“咚”的一声,让许博远回了神。

“谢谢。”夹起那根肋骨,许博远愉快的啃了起来,然而视线还是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人身上瞟,似乎对着两人的关系很是感兴趣。

但是,很快的,这样的兴趣被其他东西所取代了。

直到饭局结束,许博远也不知道他们这次来这里是为了什么,这让他有些不安,总觉得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发生过,但他却毫不知情,甚至在自己一无所知的时候,有好多人帮着他解决了。

这样重要的事情,会是什么呢?

黄少天从饭店出来后受喻文州的邀请又去了别的地方,好像是说同学聚会,还是高中的。很显然,喻文州除了是黄少天的大学同学,还是他的高中同学。

和黄少天认识这么久,他身边有什么朋友,许博远几乎都认识,但是就这个喻文州,他竟然一次都没见过。

“据说他们两个在高中的时候不对付,没想到在这个关键时刻,反而是他帮了忙。”

夜幕下,叶修叼着烟往前走着,吐出的烟雾顺着风吹往他的左侧,路灯下,白色的一团特别显眼。

从即将消散的白烟上收回视线,许博远快走几步,跟上叶修的步伐,却始终没有与他并肩。他仍旧低着头,顺着叶修踩过的地方一步一步的走着,忽然,脑袋就撞上了什么东西,鼻梁阵阵酸疼。

“唔……”许博远捂着鼻子抬头,不明所以的看着突然停下脚步的叶修。

在灯光下晕染着金色柔光的脸庞,微微向上,眼中的一轮明月皎洁无暇,慢慢的回头,那一对充斥着好奇的澄澈双眼,如夜一般漆黑的眼眸,此时印刻的正是自己那一张说不出有多惆怅的脸。

如此鲜明的对比,实属不应该。

可是……

“太好了,终于可以放心了。”

宽厚的手掌抚上柔软的发丝,只是轻轻揉了两下就收了回去,剩下的那一点惆怅,连同叹息一起隐藏在了夜幕之中。

 

对不起,我所能做的,仅此而已。

 

“啊!零点了!叶修生日快乐!!!”

5月29日的半夜,在酒店某房间,叶修被这一声吓得差点从床上摔下去,他有些恼怒的转向声源处,睁着一双惺忪的睡眼,却见那个捧着书本笑的像个孩子的人正一眼不眨的盯着自己,然后,看着他从书本中掏出一个银光闪闪的东西递给了自己。

那是一枚银戒,和自己送出的那个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不同的是,它是男式的。

“这叫……礼尚往来!”

叶修愣愣的接过戒指,脑子也没有过滤太多的信息,他开始往自己的手指上套,拇指太大,食指小了,中指大了,小指明显也小,那么,剩下的就只有……无名指。

“啊啊啊啊啊啊我、我、我不是这个意思!!!”许博远见叶修准备把戒指套向无名指,猛的从床上跳下来,正欲爬过去抢夺,却见叶修已经佩戴完毕并向摊开手向自己展示了一番。

“哟,正合适啊。”

满是调笑的双眼让许博远红了脸,他懊恼的别过头,不敢去看叶修。

“我收过很多东西,戒指……倒是头一回。”

“我真没那个意思……”

“嗯,我知道。”

因为……你喜欢的是黄少天。

叶修想他应该无论何时都清楚的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也相信,许博远会送他这个当生日礼物的确只是礼尚往来。

是的,他什么都清楚,所以才……

将手放在台灯下,那枚闪着光的戒指,叶修兀自出神的看着。

见他许久都没有动静,许博远突然觉得有些心疼,虽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生出这样的情绪,只是看着那张略显寂寥的脸,他就开始懊悔。

或许戒指对他而言有着更重要的意义,但现在却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手里接过这个,所以他才会这么苦恼吧?随随便便的送出这份礼物的自己,他是不忍心拒绝才会收下的吧?

“如果你不想要的话……”

“这份礼物我就收下了,但是你是不是该好好的解释一下钱的来源问题?”

“啊?”

卧槽?!

看着叶修突然无比正经的质问,许博远大叫一声,连滚带爬的滚上自己的床,然后将被子往头上一盖。

“晚安!”

从被子里传来的声音让叶修忍不住翘起了嘴角。

某个埋在被子里的学生党现在却只能敲着自己的脑袋,暗骂一声——真的是蠢死了!!!

 

许博远离家出走的这段时间,有关于学校的一切事宜都是黄少天在帮忙处理。就像许博远自己说的,他的父母对于他的事情真的已经到了全然漠视的地步,哪怕出走后久未见面的一次现身,父母也只是询问了一下他目前的住处以及像是交接一样的交代。

许博远还是不太相信有人可以做到完全的冷漠,但父母的态度还是让他相信了这个世界还是会有那样冰冷的存在。可是,无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何薄弱,他还是愿意相信他的人生终将会出现一个能够对自己温柔以待的人。

而且,这个人已经出现了。

诚然,参加高考的问题是黄少天托喻文州帮忙才搞定的,为此黄少天百忙之中请了假从香港飞回来帮他,对此,许博远十分感激,从来没有哪一刻像现在那样感激黄少天,还有素不相识的喻文州,如果不是他们,他现在一定会比曾经更加的不知所措。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却在人生重启的第一步就遇到了阻碍,如果当时他就知道了实情的话,肯定会非常沮丧吧?甚至有可能沮丧到不想继续学习的地步,然而,黄少天在这个时候赶了过来,又瞒着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了所有问题,让自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能够安然的平静的生活着。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然而,还有一个人是许博远不能够忽视的。或许他只是呆在一边什么都没做,又或许他在这件事上并没有出到很大的力。可是,他却在自己一无所知的时候默默的陪伴在全程,漫无目的的和自己走在马路上,毫无怨言的等着归家的自己再次走出家门,他用他一惯温柔的方式守候在自己身边,虽然沉默,但足以让人安心。

不知不觉,这个人已经为自己做了那么多……在此之前,他们明明是两个毫无关系的陌生人啊……

抚摸着胸前的戒指,许博远将他重新塞回衣领下,站在原地深呼吸了一下,然后面带微笑的拉开房门,对着厨房里那个一大早就在忙碌的身影,他说道:“早啊,叶修。”

身影微微一顿,而后转过头,看着一早上就能如此生机勃勃笑着的人,叶修回以同样的微笑,说道:“早,我煮了鸡茸粥,要不要尝尝看?”

对着空气,许博远用力嗅了一下,高声回道:“要!”


—TBC—


>【叶蓝】生而为人 8



评论(2)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