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生而为人 1

这真的是一个艰难无比的生贺,当大家都在为写什么而发愁的时候,我特么却沉沦在爆字数的快感中不可自拔……结果就是,短篇变成了连载……

然后这次的文风大概有着一股浓浓的日漫风,以及略带中二的文名……害怕.jpg

关于设定:现代架空,沉迷写作不可自拔叶(28岁)X沉迷学习学习使我快乐蓝(18岁)【大概就是双向暗恋的故事】

最后:小蓝生日快乐!官方盖章后的第一个生日啊啊啊啊啊!哪怕我沉沦在我鱼的美色中我也依然爱你啊!!!明年也请多指教!!!!

(发痴结束)

===================

背景音乐:人として(不想说我写了三天也单曲循环了这首三天根本停不下来)


【叶蓝】生而为人 1


——你喜欢的人如果喜欢别人,你会怎么办?

 

1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就连叶修这样能少穿一件就少穿一件的懒散的家伙也忍不住在出门前多穿了一件羽绒背心。

裹上大衣,带好围巾,拉开大门,迎面就是一阵风,冷入骨髓。

即使是这样,今天也必须出门了。

确定门已经锁上后,叶修裹紧了大衣大步往前走。

街上人来人往,到处张灯结彩,一颗颗圣诞树被关在橱窗里面,彩色的小灯泡挂在树上闪闪烁烁,枝丫上还有各种各样小巧的装饰品。

圣诞将至,满大街都是节日的气氛,不过这一切都和叶修没有多大关系,毕竟他是一只单身狗嘛。

去超市采购完将近一个月的储备粮后,叶修准备打道回府,半路上犯了烟瘾,便只好停驻在一家商店门口。将杂七杂八的东西往脚边一放,他掏出一根烟,边抽边百无聊赖的盯着商店橱窗上贴着的一张宣传单看。什么买满多少送什么,买的越多送的东西也越好,叶修看了看,只觉得送的那棵圣诞树的小摆件还不错。

一根烟抽完,叶修重新拎起脚边的所有东西,刚走出一步,又转身推开了商店的门。再出来的时候,装着储备粮的袋子里就多了两样东西。

回到家,叶修走进门,刚把东西往玄关的柜子上放下,就惊觉有哪里不对,转身看了一眼门锁后连鞋都来不及换就冲了进去,冷不丁就被沙发上躺着的一个陌生人吓了一跳。

是个眉清目秀的男人,不不不,或许用大男孩来形容会比较贴切,这年纪,看着有点小啊,还是学生吧?

风从门外灌进来,叶修一个哆嗦,有些犹豫应该是先把人叫醒还是去关门。兀自纠结了一下后,叶修决定还是先去关门。

或许是被刚才的风吹到了,躺在沙发上的人现下已将身体蜷缩起来,瑟瑟发抖的样子着实有点可怜兮兮的。

叶修头疼的看着,沙发边上的一个行李箱让他几乎可以猜到发生了什么,于是从自己的床上扒了条毯子给人盖上,然后开始满屋子找手机。

手机于叶修从来都不是必需品,十天半个月用不到它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反正他孓然一身平时也没什么要联系的人,就算别人找他,多数也是通过网络。就是这样的人,他有一个特别喜欢煲电话粥的房客,确切的说,这个房客是话唠。

“当初不是说好了的,我这儿不允许带人回来夜宿的吗?没想到啊没想到,你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那还是个孩子,没成年吧?你就这么往回带,想干什么?”

“卧槽,老叶,你想哪儿去了,我是那种人嘛我!你那规矩我可一直都记着呢,但凡事都有例外,我这次也算是突发情况,你就行行好,先让他住着,等我出差回来再跟你详细说说。”

“别详细了,你就先跟我概括说说,这到底怎么回事?我这要不是知道圣诞老人是假的,还以为他老人家整了个人出来陪我过圣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真不愧是写小说的,脑洞很大啊!”

“说正事。”

“哦哦,简单来说呢,他叫许博远,是我老家一邻居的儿子,本来应该在念高三,但是家里发生了一点事,目前休学中,我怕他在家……呃,无聊,对,你懂得,一个人在家真的很无聊的对吧,所以呢,我就让他来这儿住几天,反正我还要一个多月才回来,你就当是我这个圣诞老人给你整了个人出来陪你过圣诞好了。”

听完黄少天简单的叙述后,叶修第一反应是他语焉未详,前后矛盾,话里有话,但一时也分析不出什么来就被黄少天单方面挂断了电话。

没多久,叶修又收到了黄少天发来的短信。

——不好意思啊,赶着开会,你放心,过了今天,他就成年了,还有,我就是想着他跟你是一类人,或许你们聊得来。那就先这样了,拜!

一类人?是哪一类人?

叶修盯着这条短信看了半天,头皮有点发麻。

能让话唠都不好意思开口的事情,除了那件,没有别的了吧?

回到客厅,叶修再向那个叫许博远的男孩看去,一时有点五味杂陈。眼前仿佛浮现了那自己少年时的模样,好像当初的他差不多也是在这个年纪……

 

遥远而模糊的记忆伴随着烟味在脑中盘旋,虽然距今不过十年的时间,但该淡忘的东西一点儿也不剩的都被摒除在了脑外,如今想起来,除了对一些遗憾的唏嘘外,甚至连那个自己第一次喜欢的人的样貌都回忆不起来了。

人的记忆就是如此奇怪,多情的时候比谁都有情有义,无情的时候哪怕刀架在脖子上也无法撼动分毫。该记的,该忘得,都会随着时间一起流向记忆的黑洞,所有的轰轰烈烈,刻骨铭心,亦或是平平淡淡,真真切切,到头来,终究也只是一句——“爱过”。

如果真有什么能让你记了一辈子,或许也并不是什么真爱,而只是习惯罢了。

 

啧,真是麻烦啊……恋爱什么的。

 

滋啦——

是什么东西被撕开的声音,没多久,就有一股浓烈的香味钻进鼻腔。

咕——

睡着的人的肚子在叫,是被香味所吸引,长长的睫毛动了动,眼睛睁开了一条缝,似乎有人影在晃动,脑子停顿了几秒便开始快速运转。原来躺着的人倏地一下从沙发上坐起,身上的毛毯滑落在地上,他顾不得捡,只是盯着眼前那个拿着泡面碗一边呲溜吃着一边看着自己的人猛瞧。

“你、你好……打扰了。”

叶修伸手挥了一下就算是打过招呼了,吞下嘴里的面后,他才开口说道:“许博远是吧?你睡的可比我这碗泡面香多了。”

“噗……”

沙发上的人毫无顾忌的笑了起来,眉眼弯弯,仔细一瞧,左边脸颊上似乎还有一点点酒窝的痕迹。

不好,有点可爱啊。

叶修端着泡面,漫不经心的又吸溜了一口面条,嚼吧两下后见许博远愣愣的看着自己,这才想起来他应该是饿了,于是放下泡面碗,跑进厨房,将刚带回来的塑料袋里掏出一小袋泡面放在案板上,又拿出煮面的锅子架在火灶上,然后转身说道:“泡面会煮吧?”

“啊,嗯。”许博远捡起地上的毛毯,上面有洗衣粉的香味,但即使这样,也掩盖不了一丝淡淡的烟味。算不得好闻,但也没那么难以接受,毕竟他此刻的身份容不得在这里挑三拣四,能有地方容身还不被赶走,已经是万幸。

“要蛋的话,就在冰箱里,自个儿拿。”

“嗯。”将毛毯叠好放置在沙发上,许博远走进厨房,正巧叶修从厨房里走出来,擦肩而过之际,许博远不禁叫住了叶修,“那个……谢谢……”

叶修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点点头,没说话。

回到客厅,叶修再次端起泡面碗,走到沙发跟前坐下,看着有些涨干了的面条,他稍稍惆怅了一下,下一秒又毫不犹豫的撩起面条吃了下去。

倒水、开火、撕包装袋……只是煮个泡面的话还难不倒许博远,只是总觉得身后有一道视线在看着自己,让他觉得怪怪的。不过,连房客都算不上的他似乎也没有理由打扰这道视线的主人,毕竟家里突然多了一个陌生人,任谁都会好奇的吧。

水很快就开了,许博远将面饼和调味料一股脑儿的全都放了进去,然后静静的等面煮开。就这一会儿的时间,身后的视线似乎消失了。许博远有点好奇的转过身,原本是想偷偷看一眼那个从始至终什么疑问都没发出过的房东,冷不丁却见人已经向自己走来。

“打个蛋吧。”叶修将只剩面汤的泡面碗放在一边,转身去开冰箱,先是拿了一个蛋,略微顿了一下后又拿了一个,然后关上冰箱门,走到许博远面前,将两个冰冷的鸡蛋放在了他的手中。

他的手比蛋还冷。

思绪微微飘忽了一下后,叶修说道:“今天是你生日吧?十八岁生日?”

许博远愣了一下,张了张嘴,表情有些惊讶。

叶修收回手,两只鸡蛋依然还在自己的掌心中。他没有再去看许博远,兀自敲开一只蛋,然后打到泡面锅里,然后第二只。

许博远愣愣的看着他做完这一切,心中生出一些不真实感来。

“吃完记得把锅子洗掉,还有,既然你有我家的大门钥匙,房门钥匙你也应该有了吧?少天住那屋,你晚上就睡他房间。”

“黄少他……”

“哦,我已经跟他通过电话了,他不在的这段时间你就先住着吧,反正房租我照收的,空着也是浪费。”

“谢谢。”

“嗯,没事我就先回房了,有事敲我门。”

“好。”

等许博远将煮好的泡面从厨房端出来的时候,客厅已经没有了叶修的身影,他一个人独自慢慢的吃着泡面,手在捞到蛋的时候顿了一下,想到有一个才认识不久的人会因为自己生日而特意打了两个蛋,这种事情应该算得上是奇遇了吧?

吃完面,许博远给远在另一座城市出差的黄少天打了个电话,将晚上的情况事无巨细的告知后,他才安心的挂断电话。拖着行李来到黄少天的房间,看着一屋子乱糟糟的摆设,他笑着摇了摇头。

本来是想稍稍收拾一下的,但不知是不是因为床实在太软太暖和,许博远躺下去后就没舍得再爬起来。

再睁眼已经是将近零点了,还有几分钟,他的生日就要过去了。

结果,还是不行吗?

看着手机上的短消息,除了一个人的以外,再没有新的消息。

他们已经彻底厌恶我了吧?终于……终于有彻底厌恶我的理由了呢……

那么……我也要重新开始了!

点开唯一的那条短信,视线停驻在“生日快乐”最后四个字上,许博远轻轻的勾起嘴角,对着那条署名为“黄少”短消息,笑着说了一声:“谢谢。”

拉开房门,许博远正准备去洗澡,突然门上有什么东西掉了下来,他赶紧开灯,一眼就瞥见了门口一只黑色袜子。

呃……

将手中换洗的衣服往沙发上一放,许博远慢慢的走回到房门口。

袜子是新的,上面还贴着标牌,除却这些,袜口处还插着一根飞镖,袜身里面鼓鼓的,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塞在里面。

看了一眼门上一个飞镖盘,许博远不敢确定这东西是他进门前还是进门后才有的。稍稍犹豫了一下后,他还是捡起了袜子,刚拔掉飞镖,一张纸就从袜口处掉了出来。

许博远收。

一撇一捺都透着一股洒脱和随性,不见得写的人有多用心,但却能让看的人觉得很舒服。

“是给我的?”许博远嘀咕一声,翻起了袜子。

袜身里藏着一个包装精美的小盒子,拆开盒子,里面是一枚银戒,而且还是女式的。

许博远的手不禁抖了一下。

这是有谁在开玩笑吧?

这个念头刚冒出来,第一个想到就是这座房子的主人,于是许博远来到叶修的房门口,呼了一口气后才抬手轻轻敲了敲门。

“说。”

“你有送我东西吗?”

“没有。”

“……”

回答的这么坚定应该真的不是他吧?

许博远挠了挠后脑勺,转身回到客厅,抱着换洗的衣物坐在沙发上,百思不得其解。就在这时,眼角余光瞥见茶几上好像多了一个圣诞树的小摆件,觉得甚是可爱,他便拿在手里把玩起来。手掌般大小的圣诞树上挂着彩色的装饰品,底座上还有一个开关,但因为没有装电池,所以许博远也不知道按下后会发生什么。

或许它会放一些圣诞的歌,又或者装饰品会亮起来吧?就算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只是这样看着也觉得很漂亮。

啊,突然就有了过节的气氛呢。

原来圣诞节快到了啊……

将圣诞树放回原处,许博远最后看了一眼这小东西,不知想到了什么,他一扫之前的阴霾,露出了些许笑容。

12月14日,十八岁生日的这天,许博远忽然就信了这个世界真的是有圣诞老人存在的。


—TBC—


>【叶蓝】生而为人 2


强行把生日和圣诞联系上了!其实只看这一段的话也算是达成生贺了呢!!!

那就先这样吧OTL

这篇会出本,难产也会出,后路先断好!

让我们永远铭记曾经有一位写手因为沉沦在一时兴起的爆字数快感中而出的本吧!






评论(14)

热度(19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