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黑马

首先感谢求安太太的授权 @raiki求安 ,脑洞来源太太的一张黄喻图,指路→戳我

脑洞了很久,所以忍不住下手了!学霸黄少天X不良学生喻文州,虽然剧情和太太脑洞的不太一样……一发完结!然后,太太,我们不BE好吗!假装从良的鱼后来和黄少考进了同一所大学继续相亲相爱过完一生好吗!!!【好的()

配个舒缓的BGM:


【黄喻】黑马

 

1

新的学期,新的气象,不仅是因为升了一年级,还因为班里新转来了一个学生。

他叫黄少天,是个……

喻文州坐在最后一排,看着窗外,他这个位置刚好可以看到操场,此时有一个班级正在上体育课,远远的看过去,老师似乎是在教他们打排球,直到老师大概是把要领讲完了,一群学生准备各自组队自由练习,而讲台边上那个新转来的学生却还在作自我介绍,此时正说到自己最怕狗,因为小时候被狗至少咬过三次,说着还向大家展示了一下手臂上的伤口。

哟嚯,好像还挺严重的。

听着前排的学生发出的窃窃私语声,喻文州用眼角余光瞥了一眼那个在讲台边上依旧说的起劲的少年,手舞足蹈的模样已经无法单纯的用神采飞扬来形容了。

根本就是个话唠。

笑了笑,喻文州继续专注的看着窗外。

耳边叽叽喳喳的,一时分不清是教学楼边上那棵大树上唱着歌的几只小鸟比较吵,还是讲台上那个人比较烦。

打了个呵欠,喻文州觉得有些困了,便收回视线,趴在课桌上兀自睡了。

再睁眼,是下课铃声响。

一节课已经上完,喻文州揉着睡的惺忪的双眼,正欲起身去厕所,转头就见身边原本空着的位置多了个人。

一双大眼,黑白分明,看人专注而有神,脸上带着毫不掩饰的笑意,明快开朗,细碎的短发在阳光照射下微微泛着暖人的光泽,这么一看,确实是有点小帅。

“嗨,同学,你好啊,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以后我俩就是同桌了,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别客气,我这人就是乐于助人不求回报,刚才我看你睡了一节课,也没好意思打扰你,你是不舒服还是怎么的?要不要我扶你去医务室看看?哦,不对,我今天第一天来这里上课,还不知道医务室在哪呢?不过没关系,我扶着你,你带路就好。我跟你说啊,有病千万别憋着,你刚才肯定是不好意思打扰其他同学上课是吧?嘿嘿。我一看就知道你肯定是那种喜欢把什么话都藏心里的人,不过还好,你遇到了我,我这个人啊,最擅长的就是……”

话没说完,嘴被人给堵了,还不是用的手,而是来自和自己同样性别的男性的嘴唇。

可惜了,是个话唠。

见人终于消停了,喻文州满意的直起腰,一张眉清目秀的脸上挂着一抹相得映彰的微笑,他说道:“不好意思,同学,我想你可能误会了,我刚才只是觉得太无聊,所以就睡着了。”平和的语调中透着一丝礼貌和疏离,仿佛刚才蜻蜓点水一般的吻并不是他的所作所为。

喻文州离开后,黄少天依然愣在一边,直到第二节课的上课铃声响,他才缓过劲儿来,对着边上的空座无声的呐喊道:同学!你他妈是在逗我呢?!

 

2

你的身边有没有这样一种人?

上课睡觉,下课约架,作业不做,背书不背,当别人都在认真学习的时候,他却整天沉溺在玩乐之中,独来独往,孓然一身,看不出家中多么有钱有势,甚至连可依靠的人脉都没有,但就是这样的人,他可以在每次考试中成为全班第一,甚至在全年级可以排到前三。学生拿他无可奈何,老师对他又爱又恨,即使违反校纪,校长也是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样的人,似乎只能用黑马来形容他,在大家都毫无防备的时候轻而易举的就占据了所有人的视线,也包括你的。

“该死的喻文州,又比我分数高,又是全班第一,妈的!”

黄少天,升高二的时候,因为父亲的工作调动,他转到了现在这所蓝雨高校,并且快速的用自己引以为傲的学习成绩成功夺走了部分老师和学生的眼球,本是意气风发时,却不想,每次都输给了一个全校公认的不良少年。

咽不下这口气怎么办?黄少天的办法很简单,那就是更加努力的学习,虽然每次拿到试卷后依然会气的抓狂,恨不得揍喻文州一顿,但不知不觉竟也在这样的竞争中对喻文州有些刮目相看。他坚信,没有什么人可以不经过努力就去的他所想要的成绩,那个看似从来不学习的人一定有在别人都看不到的地方暗暗努力着,他不会把所有想法都挂在脸上,也不屑说出来人尽皆知,他一定也有自己所追求的东西,只是这样东西或许和其他人的都不一样。大概就是这样的想法,让黄少天在这场追逐战中渐渐开始有点享受和喻文州这样的相处模式,而且不得不承认的是,这个人的身上的确有着一种神奇的特制,时间长了,不知不觉投注在他身上的目光就会变得很难再移开。

在其他人看来,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关系似乎不错,毕竟在这个学校只有黄少天敢公然和喻文州叫板,而喻文州这个有着不良称号的同学竟也从来不生气,甚至有时候还会主动接近黄少天,虽然几乎每次都会把黄少天搞得很抓狂,但确实会让人突然发觉这位不良学霸不知道什么时候似乎不再是独来独往了。

不过,碰到黄少天这位话唠,恐怕也很难有人可以保持独来独往的姿态吧?

“喻文州!喻文州!啊啊啊啊!气死我了!喻文州!”黄少天拿着刚发的两张卷子,气呼呼的跑去找喻文州,翻遍了教学楼所有可以藏身的地方,最后停在上方冒着烟儿的厕所隔间,大声吼道,“别以为你躲在里面就没事了啊!我告诉你,下次我一定会赢过你的!走着瞧!”

吼完,黄少天转身就走,突然听到身后有动静,他又立马回头,却看见有人从隔间推开了门——是冒着烟的那间隔壁的门。

当喻文州顶着一张破了唇角和青了眼角的一张脸从隔间走出来的时候,那扇冒着烟的门也被打开了,里面走出来一个表情慌张的男生,就像是被教导主任抓包了似得,他看了一眼衣衫不整的喻文州,又看了一眼一脸懵逼的黄少天,赶紧一边提着裤子一边跑出了厕所。

喻文州除了是全校公认不良少年以外,同时也是一个学霸,但每年都拿不到三好,最大的原因并不是他经常旷课逃课,而是他每次打完架后都带着一身特别显眼的伤,这让那些想要帮他遮掩的人也做不到不漏痕迹,而喻文州本人对这种虚荣也没有丝毫兴趣,久而久之,所有期末的奖项评比,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略过了这位学霸。

喻文州关上隔间的门,顺手还帮那位匆忙离去还没来得及抽水的同学抽了个马桶,做完这一切,他再次关上门,然后扯着破了的唇角微笑道:“少天,我跟你说过的,我烟酒不沾,你最近是不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记忆力下降了?”

最后一句的语重心长让黄少天感觉自己正在被老师训话,他恼怒的看向喻文州,但后者明显是不以为然,抬起手擦去因为说话又裂开的嘴角上的血迹,然后面不改色的从黄少天身边走过了。

黄少天跟着转身,目光始终停留在喻文州的背影上,有些气愤,也有些无可奈何,而就在这时,喻文州突然转过头来,问他:“需要我帮你加强记忆吗?每天晚上,随时有空。”

几秒后,黄少天对着他逐渐远去的背影大吼一声:“滚!”

喻文州踏着从容的步子,嘴角向上翘着。

不可避免的,伤口又裂开了。

有点疼,但也还好。

 

3

体育课,黄少天一个人在教室里看书。

半个月前,在回家的路上,黄少天被突然蹿出来的一只大黑狗狂追了三条街,这还不算,那条狗似乎还看上他了,连着三天,只要他经过,就蹿出来追他,最后一次,由于跑的太狠,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就把脚给扭了,幸运的是,那条狗只咬破了他的裤脚就被路过的好心人给拽住了,之后才算是终结了他被狗追的命运。不过,黄少天因为扭伤了脚,所以不得已终止了一切课外活动,连着一个星期都只能窝在教室里默默的看书。

很无聊,并不是看的书无聊,而是没人说话很无聊。

“哈啊——”在打了不知道多少个呵欠后,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刚想要起身稍稍活动一下,却听身侧突然“砰”的一声,他转头,一个人影从窗口一跃而进。

“卧槽!!!”黄少天不敢置信的看着刚刚站稳脚跟的喻文州,不禁喊道,“喻文州!你是想上天啊!两层高的楼,你怎么上来的?!”

“抱歉,吓到你了吧?”喻文州露出他招牌式的笑容,然后指了指窗外。

黄少天伸着脑袋望窗外一看,只见窗口处架着一个爬梯。

很好,作案工具有了,但关键是他是怎么搞来的?还有,他为什么有门不走非要爬窗户?!

“别紧张,我就算想上你也会找个合适的时候,合适的地点,当然,如果少天你想在这里也不是不行,不过要等晚上。”

这小子他妈在说什么?!

直觉上自己可能又被喻文州绅士的调戏了一把后,黄少天怒不可揭,刚想要反击,喻文州却又说道:“少天,有人在楼道里堵我,我这是不得已才爬窗的。”

“理由挺充分的啊。”黄少天讥讽他。

“所以呢,我现在是来拿书包准备跑路的,你千万不要说出去,尤其是那个在楼道里堵我的人,更不能说,好吗?”

我为什么要答应你这种事?我可是恨不得看你被人揍好吗!虽然心里这么想,但黄少天还是假装很有同学爱的说道:“好啊,我肯定不说。”

“嗯,那就一言为定了,明天早上我给你带你最爱吃的流沙包。”

“好好好,我最爱吃流沙包了,那你快走吧,小心别让人看见,还有爬梯也要放回原处才行。”

“嗯,好的。”喻文州抓着窗粱,一只脚已经跨在了爬梯上,等他整个身体都钻出窗外后,他两脚蹬在梯子上,看着教室内还在装着笑容的黄少天说道,“谢谢你,少天,你笑起来真好看。”

黄少天愣了一下,等喻文州的身影完全消失在窗口,他才反应过来说那句话的时候,喻文州的笑容是有多么富有调戏的含义,然而,即使如此,脸还是微微烫了起来。

靠靠靠哦!我为什么要脸红!!!

在原地暗自骂了几声后,黄少天也顾不得脚伤,走走跳跳的出了教室。

一方面,黄少天是想看看那个堵在楼道口让喻文州特别紧张的人是谁,另一方面,当时是要告密啦!

希望还赶得上看出大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

妈的喻文州,你骗我!

黄少天昨天见到了堵在楼道口的男人,不是别人,正是堂堂校长大人。

如果只是看到了还算好,可关键是校长大人同时也看到了黄少天,并想起了他和喻文州是同班同学,更是想起了他的学习成绩出类拔萃,和喻文州一样优秀,于是——

行动受限的黄少天没等跑走就被校长一把拉住,并且老泪纵横的恳求他去参加一个什么劳什子的比赛。

所以,黄少天一时心软,就去参加了。

“该死的喻文州,就算你买一百个流沙包我也不会原谅你的!”

比赛的场地和学校是反方向,又因为比赛时间和上课时间相撞,所以黄少天此行没办法让同学帮忙带,再加上父母天天忙的不见人影,而比赛场地也并不是很远,所以黄少天打算早点出发,自己走着去。

其实脚扭的并不是很严重,养了这么多天也差不多可以沾地了,认为自己还不能走大概更多的是心理作祟。

像往常一样,黄少天咬着切片面包出了家门,刚走出小区,就看到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人,这个人还骑着一辆很普通的自行车,带车篮带后座,车篮里还放着两个包子。

就算你这么做我也不会感谢你的,而且你还旷课了。

黄少天心里这么想着,但一听喻文州说要载他去比赛,他还是很自觉地往后车座一坐,表面上装着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心里却突然乐开了花,随后接过喻文州递来的有些冷掉的包子,愉悦的啃了起来。

喻文州骑自行车就像他给人的感觉一样,温温吞吞,四平八稳,有好多次黄少天都快以为他要睡着了,一直在后面嚷着让他看着点路,然后喻文州才会用力的蹬两下,也就两下,之后又恢复到了那副感觉走着都比骑着快的样子。

黄少天一开始还在纠结,这个不良少年骑自行车一定会跟飞的一样,到时他是要抓着后车座好呢,还是直接抓着他的人好呢?虽然觉着抓着人比较安全一些,至少摔倒的时候还有垫背的。但一分钟后,黄少天打了第一个哈欠,两分钟后,喻文州没睡着,他快要睡着了,五分钟后,黄少天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他在后面嚷嚷了半天,可喻文州还是那副温吞的模样,未免自己会迟到,他赶紧喊了“停”

喻文州一听,立马下车,扯着一点笑意问黄少天是不是坐的不舒服,结果黄少天瞪了他一眼,直接把自行车抢了过去,然后指着后座跟他说:“坐好,别乱动。”

喻文州愣了一下,垂眼说道:“好。”

乖乖的坐上车后座,黄少天立马脚一跨,屁股都还没坐上车座,一双脚就很有力的蹬了起来,边骑还便唱着走调的歌:“这是飞一样的感觉……”

“噗……”

笑声淹没在歌声中,如风过耳,却是拂在了心尖。

 

5

黄少天那天参加的比赛是省内的一个心算比赛,获得省内第一的可以直接参加全国心算挑战,就算不是第一,哪怕第二,第三,除了可以得到一笔丰厚的奖学金以外,还会一面小锦旗送与该生的校方,大小也算是个荣誉吧。

校长原本是想让喻文州参加的,但喻文州不知道从哪里提前得到了风声,每次都溜得很快,无奈之下,校长只好退而求其次,找上了自投罗网的黄少天。

说实话,黄少天答应参加比赛后,校长多方打探过,着实也觉得是个可造之材,心想着拿个前三应该也没啥问题。

谁曾想,黄少天败的一塌涂地。

 

由于黄少天那天十分粗暴的蹬了次自行车,脚光荣的再一次负伤,而且有拉伤的嫌疑,所以,之后所有的课外活动均被喻文州强制性的阻止了。

说是强制性,但其实也只是黄少天看出他是真的关心自己的伤势,所以才耐住了自己原本就好动的性子,除非上厕所,基本屁股不挪窝。

又是一节体育课,黄少天依旧一个人呆在教室里写作业,耳边安静的只剩下“沙沙”书写的声音,可没过多久,就有了别的声响。刚开始,黄少天也没有理会,等到动静稍稍大了一些,他才转头看去,就看到喻文州正坐在窗台上看着他。

他的左手扶着窗粱,右脚随意的搭在窗台边沿,风从他身后吹来,吹得他的发丝略微凌乱,衣领翻飞间,只扣到第二颗扣子的上方露着大片的锁骨,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有些肆意张扬的少年,眉眼间却尽是温柔的笑意。

一瞬间,黄少天看傻了眼,也不知道是不是被这个突然冒出来的人突然吓了一跳,反正心脏“砰砰”跳个不停,动不了,也说不了话。可是,很快的,他又转回头,看着自己的作业本出了会儿神,然后调侃道:“这次你又被谁堵了?”

“没有,就是不想走门。”喻文州依旧坐着,似乎没有下来的打算。

“哦。”黄少天应了一声,然后握紧笔,再次写起了作业。

喻文州觉得有些意外,但也没有追究,靠着窗粱,看着远处操场正在跑圈的同学们,半晌才又开口问道:“连前十都没进,不像你的作风,你比赛的时候在想什么?”

“啊?”黄少天下意识的转头,看着喻文州对着自己的半个后脑勺,有些茫然的说道,“想你还在外面等着,我算不出来。”

后脑勺动了动,却没有转过来,却听到有个声音轻轻的响起:“为什么?”

为什么?

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心算什么的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这次比赛也不过当是挑战才答应的,就算进不了前十,对自己来说也不奇怪。可是,当喻文州问他比赛的时候在想什么的时候,他却说了一个连自己都意外的答案。

一直等不到回答,喻文州干脆转回头,对着黄少天若有所思的那张脸又一次问道:“为什么我在外面,你算不出来?”

我也想知道啊……黄少天抬头,看着喻文州,那人明明笑着,可说的话却又带着咄咄逼人的意思,这算怎么回事?

“算不出来就是算不出来!哪有这么多为什么啊!”

话题最终结束在黄少天莫名抓狂的怒吼中。

看着像是一头炸毛狮子般的少年,喻文州轻笑两声,然后钻出了窗外。

黄少天故意不去看窗口那边,假装奋笔疾书,过了一会儿才发现喻文州已经离开了,可是看着窗台上消失的人影,他又忍不住走过去,刚把头伸到窗外,额头就磕到了一个硬物,随即唇上一软,像是被谁给亲了。

“差点儿忘了,书包没拿。”

黄少天捂着发疼的额头,看着喻文州爬上窗台,跳进教室,整理书包,然后又原路返回。直到那个身影确确实实消失在自己的眼前了,黄少天也仍旧分辨不了刚才那一下究竟是不小心,还是有人故意为之。

唇上的温度似乎还没有褪去,反而还在升温,火燎火燎的,一直燎到整张脸都快要烧起来了,所有的问题,突然就迎刃而解了。

 

6

黄少天的脚才好了没多久,期中考就来临了,而越是临近考试,黄少天就越是发现喻文州挂彩的频率比以前多了不少。

这家伙,怎么会每天都有打不完的架?

黄少天虽然好奇,但也没有插手的打算,因为他直觉的认为,喻文州并不需要。

除此之外,在考试这方面,就算三番五次被喻文州打击,但黄少天还是很有自信的,并且时刻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一定会赢过喻文州。

然而,试卷发下来的那一刻,黄少天捏着两张试卷又开始满世界找喻文州了。

喻文州!喻文州!该死的喻文州!这小子天天迟到旷课,就算来上课了也只是在睡觉,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学习的啊!

黄少天一路骂骂咧咧,再次翻遍教学楼,包括五层的厕所,然而,这次却没有一个学生说看到过他。

这家伙,去哪了?

最后看了一眼天台,确定没有人后,黄少天像是一阵风似得一口气跑到底楼。

“器材室那边好像又要打架了。”

“不关你的事,马上就要上课了,快回教室吧。”

刚刚从两个女生身边跑过的黄少天立刻来了个回马枪,叫住她们,问道:“哪里?”

“啊?”

“打架。”

“哦、哦,器材室……”

“谢了!”

黄少天并不确定打架的人里面是不是有喻文州,但那个时候他想不了太多的事情,其中也包括如果喻文州真的在和他们打架,他是应该跳上去帮他一起打,还是应该拉着他一起逃。

打架啊,如果连喻文州都讨不了好,他跳上去岂不是送死?

但是,当黄少天跑到器材室附近的一处角落后,他却被眼前的一幕惊得说不出话来。

这哪里是打架?明明是欺凌啊!

三个打一个,被打的躺在地上只是笑,丝毫不还手。

“喻文州,你白痴吗?干嘛不还手?!”眼看下一拳又要往他身上招呼,黄少天无法再让自己坐视不理,跳出来大吼了一声。

这一声着实有点响亮,气势也够足,很快就吸引了那三个打人的学生的注意,并且撇下喻文州,开始朝黄少天的方向走去,嘴中还在不清不楚的骂着什么。

看到黄少天的那一瞬间,笑容消失在嘴边,喻文州勉强的站起身,对着四个背影说道:“不打了吗?那我可要还手了。”

“喻文州,你可要想清楚了啊,别忘了你答应过什么!”

“想清楚了,不信你来试试。”

喻文州一句话挑衅成功,那三人立马又折返回来,当下抬脚就往喻文州身上招呼。

很奇怪,喻文州虽然挑衅了他们,但他依然没有还手。

“妈的!”黄少天实在看不下去了,也懒得废话,直接上前一脚就将其中一人踹翻在地。

很好,这下不打也不成了。

三人手脚并用全往黄少天身上招呼,喻文州皱着眉,再次从地上爬起来,张了张嘴,刚想要说点什么,却见黄少天一只手就将人按压在墙上动弹不得,同时又冲自己说道:“弱鸡,好好看着,这才叫打架!”

虽然知道不是很合适,但喻文州却还是笑了出来,然后跌跌撞撞的退后几步,将场地留给了那个狂到不行的少年。

 

7

这场架,打的有点惨烈。

将挂了彩的黄少天从地上拉起来,喻文州看着不远处同样已经打到爬不起来的四个人,漫不经心的说道:“去我家吧。”

“干嘛?”黄少天挥开他的手,自己站了起来。

“上药啊。”喻文州突然凑到他跟前,“不然你想干嘛?”

本来还没想歪的黄少天腾了一下就脸红了,一路怒骂,脚却还是自觉地跟着喻文州回了家。

“喻文州。”

“嗯?”

“面还没煮好吗?”

“因为还在想,你是会喜欢煎蛋呢?还是喜欢把蛋直接放面里煮……”

“不就一个泡面,你想这么多做什么!”黄少天从躺着的沙发上一跃而起,跑到厨房,直接将喻文州拉开,然后敲开一个蛋,往锅子里一扔,随即又抢过喻文州手里的筷子,十分粗暴的捣了几下,看着蛋黄和蛋白迅速分离,又很快的凝结,黄少天毫不犹豫的关上火,直接端着锅子走出了厨房。

“因为是少天啊。”

“啊?”捞面的筷子一顿,黄少天一脸“我没听清你再说一边”的表情。

“嗯,没什么。”喻文州无奈的说道。

“喻文州,你这人就是这点不好,有话不好好说,什么问题都喜欢憋在心里,像刚才那样,你直接问我不就解决了吗?我喜欢煎蛋,但是快饿死的时候就是怎么方便怎么来,还有啊,其实我不喜欢吃泡面,因为在家吃太多了,你刚才问我饿不饿的时候,我还以为你会做饭,结果还是方便面……”黄少天边说边刺溜的吃着,眼看一半的面都进了自己肚子,他才像是想到了什么,赶紧将筷子往喻文州手里一塞,说道,“你还愣着做什么?快吃吧,不然等面涨干了就不好吃了,虽然现在这样也挺不好吃的。”

喻文州看了一眼筷子,默默的挑起锅子里的面,然后慢慢的吸进嘴里。嘴角有些掩饰不住的上翘,他想,少天真是挑嘴,这面明明就很好吃。

“下次吧。”

“什么下次?”

“面。”

“……”黄少天低头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又抬头笑道,“下次可不止煮碗面就能搞定的,我还想吃白米饭,有热菜就更好了!”

“得寸进尺。”但是喻文州一点也不讨厌这样的得寸进尺。

给我一辈子,我或许还能给你整一桌满汉全席。

喻文州笑着想。

 

8

那场架,说实在的,黄少天自己都觉得打的有点莫名其妙,尤其当他问喻文州为什么要打不还手的时候,喻文州竟回答他是因为打不过。

因为打不过就要打不还手,这样的理由实在太牵强了。在黄少天的认知中,不良少年不都是那种即使打不过也要硬撑着还手,所谓输人不输气势,这样才能巩固自己的地位。但喻文州偏偏就不是这样的,他常常独来独往,身边并没有被一些所谓的小弟包围着,他给人的感觉也从来都是温温和和,没有一点不良的气焰和嚣张,甚至很多时候,他连存在感都很稀薄,可正是这份稀薄感,在人群中脱颖而出的时候,更让人无法忽视。

像他这样的人,和那些所谓离经叛道,桀骜不驯的不良少年实在是相去甚远。如果一定要给他按个什么类型的话,黄少天觉得只能用“黑马”来形容他——明明应该是不被看好的,他却用自己的方式做到了让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而且,现在这匹黑马还消无声息的闯进了他的世界,不知不觉占据了他所有的视线。

 

因为脸上挂了彩,怕父母看到会担心,所以黄少天最近都混在喻文州家,一方面是想和喻文州多待会儿,另一方面也是怕那几个人再来找喻文州的麻烦。

回了家的喻文州比在学校的喻文州还要显得普通,不会突然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也不会一声不响就消失在自己眼前,系上围裙学做饭的样子比上课还要认真,但最后的成品却和他的考试成绩差远了。

可是,黄少天就喜欢看他在厨房一个人钻研食谱的样子,喜欢看他皱着眉头嘟嘟囔囔不知道在说什么,喜欢他将做坏了食物毫不犹豫的倒进垃圾桶再回到灶台前重新来过,喜欢他尝过味道后露出的满意笑容,喜欢他自创时发现可行后的惊喜到眼神发亮的表情,但是,这些喜欢全部加起来都比不过他一句——“少天,开饭了。”

才三天,黄少天就已经乐不思蜀了。

 

9

黄少天十分确定,自己对喻文州有着超乎朋友的感情,但他所不能理解的是,他和喻文州充其量只能算是对手,一直都看不顺眼,怎么一不小心就找了道儿呢?

想不通的事情就先丢到一边,人总要往前看。

所以,黄少天的脑子里现在只有怎么能把喻文州拐到手。

说是拐,可能有点夸张了,但喻文州这个人,真的太难捉摸了,如果不牢牢抓着,下一秒你就又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了。

“少天,帮我一下。”

“又打架?”

喻文州微笑着看他。

黄少天一脸抓狂放下课本,看向这个现在颇有点“有事钟无艳”架势的人,问道:“哪儿呢?”

“老地方。”

“妈的,我早晚要去举报你们!”

“好主意。”

“啊?”

“我先去被他们打两下,你就去举报,让他们吃不了兜着走。”

沉默两秒,黄少天拉起喻文州的手就往外跑,边跑边说:“喻文州,为什么你总能想到那么多认怂的办法?”

“打架就像抽烟喝酒一样,不好。”

“那你之前怎么不去举报?”

“会被退学的。”

“……你真是浪费了不良这个称号。”

“我一直都觉得大家对我的误解很大,我手无缚鸡之力,不会打架,被打的时候也总是想,与其反抗,还不如安安分分的躺着,至少可以让自己少受一点苦,不是吗?”

“喻文州,你的脑子里到底都装了什么?这种根本就不叫打架,叫恃强凌弱!你的想法这么反人类,你爸妈知道吗?”

“他们啊,应该不知道吧。”

脚步停了下来,黄少天转身看着喻文州仍旧满不在乎的笑容,突然一脸纠结又担心的说道:“说起来,我在你家这几天都没见过你爸妈,难道你是……”

“放心,他们活的很好,很开心,也很幸福。”

黄少天不明白喻文州那一瞬间的失落是什么,而很快的,他也没时间去思考这些问题,那群约架的人见喻文州还不来,已经找上了门。

“为什么要打架?”

黄少天决心要问个清楚,但他们听后都笑了,连喻文州也在笑,但他的笑和他们不同,是无意义的。

“这小子天天旷课,竟然还能考全年级第一,老师校长也因为这样总是对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对其他违反校规的同学却严加批评管束,甚至还有劝退的,这种不公平的待遇,我们不服!其实不止我们,全校的学生都看不惯他,要不然这家伙怎么身边连个朋友都没有?”

为首的是这么回答的,旁边还有三四个人跟着附和,脸上皆是那种忿忿不平的表情,还自以为是正义。

“像他这样的人,就应该有人站出来管管,要不然他还以为学校是他爸妈开的!不就是一个爹不要娘嫌弃的弃儿嘛!凭什么拥有这么多特权?就因为学习好?还有你,你也是,好学生就应该学其他人一样,乖乖呆在教室里听课写作业,跟人瞎混什么?不该管的事就不要管,小心管不过来还把自己给赔了!哈哈哈哈……”

“你们啊……“黄少天看着眼前一个个笑容扭曲的人,嗤笑一声,“真是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

不服的话就用成绩说话,这么简单的道理非要诉诸暴力,如果武力制约真的有用,那还要法律干什么?

此时此刻,黄少天倒是非常感谢从小就被他那个刑警出身的父亲用棍子压着去学散打,虽然那个时候他并不觉得自己会走父亲的路,但也不是完全没用,至少有的时候,他还能靠武力耍个帅什么的。

有事钟无艳也挺好的,反正那家伙无事的时候也没见他身边有夏迎春。

额?还有……他们说的弃儿是什么意思呢?

“喻文州……”黄少天正打的热闹,忍不住老毛病就犯了,想找人唠几声,所以边上无所事事的喻文州就成了他文字泡的攻击对象。可是,这次黄少天没能成功开口,就被站在一旁抽烟看热闹的喻文州给气到了。

妈的喻文州,你又骗我!

所有人看着黄少天打着打着就冲向了喻文州,看样子是要窝里斗,他们一个个都幸灾乐祸的瞧起了热闹。

“你他妈不是说不抽烟吗?”

“天气不好。”喻文州一脸气定神闲的回答,随后将抽剩的半根烟掐灭在墙上,放进口袋,对着一旁看热闹的人说,“我厌了,一次性解决吧。”

黄少天是真的不懂喻文州了,但他看得出,他的情绪很不对劲,虽然脸上依旧平静,但眼神已经变了,比往常少了一份悠闲,多了一点认真。

事实证明,喻文州的心情是真的糟透了,挥出的拳头招招有力,且每次都能够切中对方的要害而让人倒下后好半天缓不过劲儿来。

一看就是经常打架的惯犯,一个人应付五六个根本不成问题,那他之前为什么还要打不还手?为什么还要叫自己帮忙打架?

黄少天看傻了眼,在一旁愣了半天,直到有人想要偷袭自己,他才反应过来,从而加入了混战。

这场架,从人数上来看,黄少天他们讨不了好,但从战力上,完全就是黄少天两人单方面的碾压,不消一会儿,为首的就被喻文州给擒住了。

那人趴在地上,被喻文州只用一条腿就压的动弹不得。

“做个约定吧,如果你们不再来烦我,我可以把从前的事一笔勾销,要不然,上次、上上次、上上上次等等的视频我会交给学校,我想,我和你之间,校长会有一个公平的决断的。”喻文州说话的声音不大,却让所有人都露出了震惊和紧张的表情,他的语调还是那么平和,却在说到“公平”的时候讽刺般的笑了一声,然后,他转向黄少天,又说道:“还有他,要是让我发现你们再去找他麻烦……”

“不用你动手,我自己来。”黄少天自信的笑道。

“少天,我难得在你面前耍次帅……”

看着喻文州那张满是无奈的脸,黄少天愣了一下。

“能听懂我说的话吗?”喻文州回头又问向躺在地上的人,语气就像是在问“你吃饭了没”一样的平常。

除了点头答应,他们还能做什么呢?

 

10

“明明打得过,为什么要装怂?”

“会被退学的。”

“那找我麻烦这件事呢?你是不是该好好解释一下?”

“……”

“喻文州,我发现自己已经没办法相信你了,怎么办?”

那天的天气的确不好,黄少天走后没多久,天空就飘起了细雨,像是把之前的情绪都洗刷了一遍,喻文州平静的看着黄少天走远的背影,直到那个总在自己身边咋咋呼呼的少年消失在雨中,他才收回视线,抬头看了看灰沉的天。

这场雨让喻文州突然感觉到了这个季节特有的一丝凉意,他忍不住将手放进口袋取暖,然后慢悠悠的走了几步,来到垃圾箱前,掏出口袋里的半截烟,扔了进去。

弃儿……

或许正因为如此,所以他才比更多人清楚,有些东西可以扔,而有些东西是不能的。

 

11

在一次随堂测验中,黄少天破天荒赢了喻文州。

“……你怎么差了那么多分啊?”

黄少天纠结了一天,终于在临放学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将问题抛给了喻文州。

在此之前,黄少天已经整整一个星期没有理会喻文州,而喻文州竟然整整一个星期都没有迟到、逃课的现象,甚至还在上课的时候写起了笔记,但是同样的,他也没有理会黄少天。

黄少天是有理由生气的,因为在他发现自己喜欢喻文州的时候,他真的是全然信任对方的,可是,有一天,他喜欢的人却用行动满不在乎的告诉自己,全是假的,都是骗人的——他不过就是在哄着你玩儿,而你却轻而易举的就踏进了他布下的陷阱。

这算什么?难道他不应该向自己解释点什么吗?就算不解释,道个歉总可以吧?毕竟他在很多事情上都骗了自己,只是要一句“对不起”不为过吧?

可是,没有。

他甚至还用了最残忍、最无情的一种态度来对待他们之间的情谊,就算只是朋友,也已经是过了。

喻文州,这家伙真就像是一匹黑马,肆意的在他的生命中驰骋践踏,然后再一声不吭的消失,真就是个混蛋!

“最近忙。”喻文州低着头,一边整理书包一边回道。

黄少天看着他,视线不经意的掠过他的衣领,还记得之前他坐在窗台上看着自己的模样,然而,现在当起了乖学生的他,就连穿衣都一丝不苟的将扣子扣到了最上一颗,在他身上,再也看不到那一点点肆意,有的只是死气沉沉的平和。

“忙什么呢你?”黄少天装作像平常一样的问他。

“忙着……”喻文州抬了抬头,说道:“学做菜。”

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似得,脑袋里所有骂着喻文州的词汇在这一刻全部消失的无影无踪。黄少天愣住了,他甚至还来不及捕捉到喻文州眼中一闪而过的狡黠,就见喻文州又低头开始忙着整理书包了。

就在黄少天犹豫着该不该信他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整理完毕,可他却没有背起书包,却是将书包往桌上随意一放,然后走到黄少天的跟前,说道:“少天。”

“干、干嘛?”喻文州离他只有半步的距离,黄少天突然有些紧张。

“没什么,叫叫你。”

“……”黄少天握了握拳头,忍住了想要揍人的心。

“就是觉得好像已经很久没这么叫你了,有点想念。”

刚刚还如死水一般的人突然像是被注入了某种能量,一下子以最耀眼的存在就以呈现在黄少天的面前,牢牢的占据了他的视线。

如天边那抹红艳的晚霞。

即使是这样的一匹黑马,他也还是想要抓紧那根缰绳,迫切的想要同他一起并肩驰骋啊。

 

12

喻文州的感情是含蓄的,却算不得低调。有事没事撩一撩黄少天,喜欢看他炸毛的样子,很吵很闹,看着一点儿都不让人省心,但其实是个相当让人省心的家伙,很有趣,也很讨人喜欢。但如果真要把这些感受说出来,在喻文州看来,还不如做一顿他爱吃的饭菜比较实际。

可是,那天在教室,当所有的同学都走光了,连值日生都完成任务打道回府了,当窗外天色渐暗,晚霞密布,只剩下两个人还站在原地大眼瞪小眼的时候,喻文州还是忍不住说了——

“本来我是想拖你下水的,但后来,我改变主意了……现在,我想被你拖下水。”

在黄少天一脸不明所以的注视下,喻文州背起书包走了。刚离开教室,身后隐约传来黄少天“你什么意思”的问话,然而他的脚步却是越走越快,几乎是小跑了起来,直到确认黄少天没有追上来,他才忽的转了个身,躲进离自己最近的厕所。他将自己关在其中一个隔间,然后抽了根烟,他想借此来平复一下自己刚才突如而来的情绪,虽然他的样子看上去依旧平静。

等喻文州抽完烟,推开隔间的门,还没走出来,身体就被人猛的向后一推,差点一脚踩进便池。还好,他抓住了罪魁祸首的手臂,心想,至少还有一个垫背的。

遇到这种状况,喻文州下意识的第一反应是仇家找上门来了,但很快的,他知道自己错了,因为仇人是不会亲他的。

“少天,刚才太危险了。”

“你钻窗户的行为也很危险。”

“至少摔死的只有我一个。”

“可是我想和你一起摔死。”

“哦,原来你喜欢我。”

“你不也是?”

看着黄少天神采飞扬的笑脸,喻文州觉得自己就算不说,恐怕也不得不承认。于是,在那双热切的双眼的注视下,他点了点头,然后一把扯过黄少天的衣领,吻了上去。

 

13

喻文州再也没逃过课,上课也有好好听讲,因为笔记做的很漂亮,不少女学生看到了都一改往常的战战兢兢,一个个都含羞带怯的跑来借。

“你还不如继续当个不良少年,我觉得挺好的,反正就算是这样,你成绩也还是比我好。”黄少天眼神幽怨的说道。

“不行,我现在很忙,晚上都没时间学习。”

“你天天跟我在一起,有啥可忙的?”

“做你男朋友,超级忙的。”

喻文州笑的一脸温柔,黄少天抵抗不住,拉着他就往教室外走。

厕所,不行,不能这么LOW了!

天台,太远了,憋不住!

结果黄少天还是拉着喻文州去了厕所,心想LOW就LOW吧,也不差这么一次,直到亲够了才砸吧砸吧嘴,替喻文州整了整揉乱的衣服,然后率先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

这个时候,黄少天不得不感慨,喜欢的人和自己同性别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至少,想对他干嘛干嘛的时候不用纠结厕所性别的问题。

反正大家都是男的,真是方便。

同样方便的还有住宿问题。

反正大家都是男的,反正家长都不在家,那就互相照顾一下,住一起喽。

 

14

“妈的喻文州,你怎么又被打了?”

“我要做个好学生。”

“靠!那也不用装怂啊!人家打你,你就该打回去!”

“我已经金盆洗手了。”

“……告诉我!谁打的?我的人也敢随便碰,真他妈是不要命了,看老子不打死他!”

被气势汹汹的黄少天拉着走在后面,喻文州含笑看着这位总是元气满满的男友,心想:我家少天真是越看越帅。

这样的人如果不曾出现在他的人生中,会寂寞的吧?

 

15

一生中不期而遇的人那么多,唯独你能让我驻足,你就是我心中的黑马,不曾输过。

甚至早就赢了。

 

 

—END—


感谢观看到这里的你。

文中有些没有点明的东西大家意会就好。

下一次我一定要写一个不超过1W的短篇……


评论(10)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