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番外一)

正文卡了,那就先发一个番外吧!虽然不知道还有没有番外二,但姑且先标个番外一好了www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在文后,点我回第一章


番外一


《爱·成长》微电影拍摄的第一天,周泽楷的戏份并不多,几乎可以算是跑龙套的角色。

那个时候的周泽楷才出道,没有什么名气,但因为自身条件不错,公司也有意培养,所以就擅自做主替他接了这么一个既有争议又能博眼球的公益电影。既然是公益的,自然也没什么钱拿,但因为剧组本身也请到了不少当红明星来为新人主角们助阵,甚至还有目前正红的新人歌手黄少天演唱主题曲并参演了其中一个小角色,所以公司觉得还是值得周泽楷去参与其中的。

周泽楷本身并不排斥这一类人群,所以对公司的安排并未提出异议,而事实上,以他那样少言寡语的性格,也实在是提不出什么异议,何况他还没红起来,就算自身条件再好,也只是一群新人中的小虾米。对于这点,周泽楷很有自知之明。

由于角色实在不怎么起眼,周泽楷被导演安排在第一天参与拍摄,而今天的戏份加起来,也不过半天的时间就能完成。如果演技过硬一点,说不定三个小时就搞定了。

而周泽楷的演技无疑是过硬的,虽然只是个初出茅庐的小新人,但只要他一入戏,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吸引过去了,再加上他人长得还好看,一场戏下来,很快就俘获了不少未婚女青年的心。导演对他的表现似乎也很满意,休息的时候也对他频频点头,甚至还在他完成全部戏份之后有意发出了自己下一部大电影的邀请函。

只是一部公益性质的微电影就能有如此收获,这简直就像是幸运女神向他抛来了橄榄枝,作为周泽楷的经纪人自然是乐不可支的就应了下来,并且不断的在周泽楷耳边唠叨着这位导演多么多么有名,只要能上他的电影,就算只是个配角里的配角,都能吸引无数观众的眼球,更何况周泽楷的外在条件这么好,不红简直对不起他那张脸。

周泽楷对红不红的没有什么执着,他会选择入这行也只是因为喜欢演戏,他喜欢演绎戏中各种各样的角色,这是他在现实生活中所不能体验的,甚至,连大多数人都能应付自如的沟通,他都有些难办到,而非要在戏里,他才觉得毫无障碍。他的性格是有些内向的,很多时候都不太能适应这个圈子,经纪人总对他说慢慢习惯就好,但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永远也学不会那一套。

“宋晓!你过来这边!这是什么?还有那个?看上去好酷炫啊!啊……不好意思,问一下,我第一次拍戏,很多东西都不太懂,能给介绍一下吗?”

一个身影像是风一样从周泽楷的旁边掠过,然后耳边就开始充斥着这个年轻又有活力的声音。还没等周泽楷反应过来,他的经纪人就已经对他科普起来了。

“黄少天,是最近娱乐圈的新宠。”

“知道。”

“嗯?认识?我怎么没听你提起过?他现在可是炙手可热的人物,你要是真认识他,我们可以……”

“不,电视。”

“……”

经纪人摸摸脑袋,觉得有点和周泽楷沟通不下去,但这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大多时候他也只能安慰自己以后会好的。

黄少天的到来让整个拍摄现场都热闹了不少,当他被问及为什么今天没有戏份还要来的时候,他笑着说是来偷师,顺便为电影的主题曲找找灵感。

年纪轻轻,又会作词还会作曲,据说他的每一张专辑都是自己操刀的,对于歌坛来说,真的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但是,周泽楷会知道他却不是因为这些。

 

周泽楷真的是很早就关注黄少天了,但具体要说是哪一天,大概是某天吃完晚饭,百无聊赖之际打开电视,正巧有一个节目正在采访黄少天,等回过神来的时候,采访已经结束了,可黄少天如倒豆子一般的语速却在他的脑袋里挥之不去,第一反应是“这个人太能说了”,第二个反应是“好厉害”,第三个反应也是最终促成他对黄少天的感情一发不可收拾的诱因——“我要向他学习”。

这样的原因,大概说出来都没人信吧?

 

不得不说,黄少天是真的是很能聊,就一会会儿的功夫,原本还在围着周泽楷打转的人纷纷都掉头向他靠拢了。

周泽楷是松了一口气,可他的经纪人却有点不太高兴了,觉得黄少天这么一搅合,抢了原本属于周泽楷的风头,还有就是,他嫌黄少天实在太吵了。

“差不多我们也该回去了,等会你先回家,我还得去一趟公司。”经纪人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对周泽楷说道。

仍旧望着黄少天那个方向的周泽楷轻轻“嗯”了一声。

只是,还没等他们收拾完,导演身边的助理就急匆匆的跑来找他们,说是有个镜头要补拍,问他们能不能晚点再回去。

“当然能。”经纪人一口答应。

周泽楷本来就好说话,自然也没有异议,当即就跟随助理回到了拍摄现场。

补拍的镜头并不复杂,甚至连台词都没有,但因为是场不算特别重要的哭戏,所以剧本出来的时候就被导演PASS掉了。但现在,导演想想如果是周泽楷的话,或许还是能驾驭的,而且拍的好也算的上是一段出彩的地方,于是想来想去还是又把周泽楷叫了回来。

这也是导演名声在外,要换个默默无闻的来,恐怕经纪人又要嫌弃了。

周泽楷看了一眼口是心非的经纪人和导演在那儿打哈哈,自己则已经站在摄像机的镜头内,并且摆好姿势准备入戏了。

“咦?这是要拍哪段?”

黄少天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周泽楷能听到。

“一场哭戏。”

“啊!不会是那段吧!我看过最初的剧本,对那段印象可深了,后来被删了的时候还觉得有点可惜。”

“那你可有眼福了,正巧赶上这段。”

黄少天朝周泽楷看过来的时候,眼神中是充满好奇与期待的,周泽楷就这么站在原地让他看,看着看着就红了眼眶。

“我的天!这个人厉害了!他叫什么名字?”

目光随着这句话一收,刚酝酿起来的情绪就这么被打断了,周泽楷无奈的看了一眼正和边上的人滔滔不绝的黄少天,无法解释那一瞬间的慌乱是怎么回事。

我叫周泽楷。

他很想这么告诉黄少天,但导演一声“准备”,彻底打断了他和现实中所有人的联系。

 

那天拍完哭戏,周泽楷原本是想马上回家休息的,虽然他的演技是过硬,但为了使这场戏哭的恰到好处,他还是费了一些时间和精力的,所幸导演也算是惜才的人,对一个没有什么名气的新人演员反复提出的重来要求一点也不介意,愣是让全剧组的人陪着他拍了好几条,直到周泽楷向所有人鞠躬并以“谢谢”作为结束语,这场戏才算是过了。

期间,黄少天也全程围观,并且在结束后主动上前跟他说了一句话。

“我有个朋友也和你一样演戏超棒,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你们同台合作,你会红的,加油!”

周泽楷想,如果黄少天知道自己曾经说过这样的话大概恨不得咬舌自尽吧。

然而,那个时候的周泽楷并不知道以后还会和黄少天有那么多的恩恩怨怨,所以当时的他,也就中规中矩的说了一声“谢谢”,然后匆匆离开了。

只有他知道,这一声“谢谢”中暗含多少兴奋,离去的脚步就有多慌乱。

 

因为黄少天的一句“加油”,仿佛所有的关注都有了名正言顺的理由。

那天之后,只要一有空,周泽楷就会把有关黄少天的咨询和视频都拿来看一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哪怕是在事业处于低谷的时候,他也坚持着。他的经纪人总是在他耳边唠叨,说是他有空干这些还不如和黄少天真枪实弹的会一会,虽然人家的主业是歌手,但偶尔演戏的时候拉他一把也是不错的。然而,周泽楷却对此置若罔闻。

后来,公司给他安排了一个新的经纪人。周泽楷本来以为他也会和之前那个一样让他去学会利用人际关系来帮助自己,所以从一开始就直截了当的就说了自己欣赏黄少天,但并不擅长去主动沟通,也不会去,而且不止是黄少天,对所有人,他皆是如此。

江波涛,也就是他的新经纪人听后并不恼,反而对他说:“我认为,比起让你学会语言这门艺术,当个演而优则唱的歌手会更适合你,至于实际的沟通问题,那是我的工作。”

“为什么?”

“沟通的方式有很多种,在他所擅长的领域打败他,站在比他更高的位置,也是一种沟通。”

就这样,周泽楷在江波涛的安排下进军歌坛了,至于他是如何请动那些大佬们为他的第一张专辑操刀制作的,就像他说的那样“那是我的工作”。就是这句话,无疑给周泽楷卸下了很大的精神包袱,从而在星途上越走越顺,继而大放异彩。

周泽楷想他是必须要感谢江波涛的,没有他,他的事业不可能像现在这样顺遂。以往都是剧本挑他,现在他可以自己挑剧本,还可以挑自己感兴趣的角色,能演的人物越来越多,性格也越来越丰富,这对擅长并且喜欢演戏的周泽楷来说无疑是从业以来最开心的时刻。

然而,江波涛当初那句另类的沟通论却始终让他有些怀疑,因为当他真的打败黄少天后,反而被黄少天讨厌而平白失去了无数个合作的机会,别说沟通了,连见一面真人都难。所以,他有理由怀疑,那只是江波涛用来说服自己的一种方式。

但即使如此,周泽楷也还是愿意相信江波涛的。在他看到黄少天和自己一样从低谷爬出来的样子后,他知道,那是一个有着顽强的拼搏精神的男人,绝不会轻易认输,那么,只要自己比他更强,便始终都有机会。

如果语言无法沟通,那就用作品说话。你敬我一尺,我高你一丈,就这样驻扎在你生命里,让你这一辈子都有我,如影随形——

直到,那样的机会来临。


—END—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21)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全职同人短篇合集一宣 ❤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



评论(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