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8)

哈哈哈这章把我鱼在原作里的台词都用上了,虽然对象换了一个,有人发现吗www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在文后,点我回第一章


18

 

初入黄少天的家,周泽楷多少有点手足无措,但他人不傻,黄少天说让他拎着那两袋东西,他还就真没有拎着不放,而是将东西都发散在餐桌上,至此,黄少天和宋晓才发现,周泽楷带来的东西全是煮火锅必备的食材。

“黄少,我以为你们俩关系是有所改善,但是我真没想到已经改善到这个地步。”宋晓看着一桌子都是黄少天喜欢吃的东西,小声的说道,“你该不会连三代户口本都报给他了吧?”

“我连我家祖坟位置都告诉他了!”黄少天没好气的说道,声音同样小声。

“卧槽!真的?!”

黄少天气结,瞪了宋晓一眼,不再理会他。

宋晓摸摸鼻子,讪笑了一声,然后跑去周泽楷身边,一边帮忙一边说:“你好像知道我们今天吃火锅,这些东西送来的也太及时了吧。”

“嗯。”

“你怎么知道黄少喜欢吃这些的?”

“嗯。”

“呃……”天王大大,你这是不想说呢还是懒得说还是不好意思说?

“麻烦了。”

“哦,不麻烦不麻烦,吃火锅有什么可麻……”宋晓看着周泽楷递来的生牛排,不禁愣了一下,“嗯?”

“少天喜欢的。”

宋晓接过牛排,心想周泽楷说的话一点都没有错,但为什么他还是觉得怪怪的?

此时的黄少天正在满世界找锅子,还没等他找到,宋晓就带着生牛排走了进来,问道:“周泽楷给了我这个,说是你喜欢的,什么意思?”

黄少天看了一眼牛排后说道:“他的意思是他不会煎牛排,让你煎一下,因为我喜欢吃。”

“卧槽!我差点忘了他没点厨艺技能。”宋晓一拍脑袋,恍然大悟,可随即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笑的有些不怀好意的说道,“你倒是对他的事记得蛮清楚的嘛。”

黄少天拿锅子的手一顿,随即一甩手,将整个平底锅抽出来并向宋晓扔了过去。

宋晓用整个胸口挡住了袭击,空下的一只手好不容易抓住平底锅,正想要报复回去,眼角带过站在厨房门口的周泽楷,见人一眼不眨的看着自己,举过头顶的手跟着一抖,立马在空中转了个方向,稳稳的放在了案台上。

黄少天蹲着身子,背对着周泽楷,本来已经作好了抵挡的准备,却见宋晓突然改变了注意,不禁也觉得索然无趣,撇撇嘴,然后继续找煮火锅用的电磁炉,等好不容易从犄角旮旯里找到,他站起来,一个转身,正好就撞在了周泽楷的身上。

“周泽楷,你突然跑厨房里来做什么?!”揉着发疼的鼻子,黄少天一脸的惊魂未定。

“他已经站那儿看很久了。”宋晓双手抱胸靠在案台边上,显然是在那儿也旁观了很久。

他算是看出来了,周泽楷无事献殷勤,恐怕是另有所图啊!而看黄少天的表现,估计差不多也快栽了。

正当三人在厨房里僵持之际,门铃又响了。

“我去开。”宋晓笑着走出厨房,心想自己总算不用一个人当电灯泡了。

 

喻文州拎着两大包东西进门的时候,先是迎上了宋晓笑的高深莫测的脸,然后是黄少天怪异的表情,最后是周泽楷含蓄的点头示意,可是,当喻文州将手里的东西放到餐桌上的时候,那三人中表现最正常的周泽楷反而表情变得最为怪异,然后宋晓依旧笑的高深莫测,而黄少天干脆对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有意思。”喻文州看着桌上已经准备好的食材,笑了笑,转头对着周泽楷,问,“都是你买的?”

周泽楷点点头,表情有点难看。

谁知喻文州却拍拍他的肩,说道:“孺子可教。”

“……”黄少天和宋晓无语的看着他,一脸不明所以。

不过,周泽楷听后,脸色却缓和了许多,虽然笑的还有一点勉强,但他还是说道:“谢谢。”

“什么情况?”宋晓压低声音问黄少天。

“我怎么知道,大概菩萨又广发善缘了吧。”

“……”

“喻文州,你跟我来一下。”黄少天朝着喻文州勾了勾手指。

“去哪?”

“卧室。”

“不好吧……”

“喻文州!”

“恭敬不如从命。”喻文州摊摊手说道,然后又对一脸懵逼的宋晓和脸色再度难看的周泽楷说道,“这么多东西我们几个也吃不了,把江波涛叫来一起吧。”

“他……”

“我在停车场看到他了,好像是刚回来呢。”喻文州朝正欲解释的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成功在后者脸上看到一丝不自然后,他笑着跟黄少天进了卧室。

关上房门,确定没人来偷听后,黄少天就急吼吼的说道:“你刚才什么意思?江波涛怎么会在我们小区的停车场?”

“你还不知道?”喻文州装作很惊讶的问道。

“别装了,有一句说一句,看在我们以前交情的份上,我可以对你出卖我的情报既往不咎。”

“情报?”

“还装!”

“哦,你是说一边洗澡一边哼歌吗?”

“还有呢?”

“裸睡,睡相差。”

“你、你还跟他说什么了?!”

“毫无保留。”

黄少天瞪着喻文州,恨不得给他那张笑脸来两拳。

“你在气什么?”喻文州笑着问他。

“我跟他的事,你能不能不插手?”

“可是你不觉得你们两个很有缘分,应该在一起吗?”

“……”

“我前一晚才把你的事情告诉他,后脚就派上用场了,你不觉很有缘吗?”

“就、就算是这样!你知不知道他……”

“他很直接的就当着你面说出来了是吧?”

“你、你怎么知道?”

“猜的。”

“……”猜都猜这么准,你以为你真的是神仙吗?!黄少天懒得吐槽他,便又扔了个白眼过去。

“真直接遇上假坦率,我觉得很不错啊,挺合适的。”

“我真是信了你的鬼话!”

“呵……”

“说吧,你这么撮合我们,到底有什么目的?”

“少天你真聪明。”

“少来,给我说实话,认识你这么多年,我不信你会利用我,但我也不信你会什么东西都不图,像你这样的大心脏,真是分分钟不能掉以轻心,要不然被你坑了还在给你数钱呢。”

似是对这番话有所动容,喻文州收起了玩笑似的笑脸,转而换上一副较为轻松的表情,然后说道:“周泽楷是个不错的资源,如果能够挖他来蓝雨……”

“卧槽!你竟然在打这个算盘!”

“如果能把他那个经纪人一起……”

“你这家伙,胃口也太大了吧!”

喻文州不以为然的耸耸肩,说道:“尝试一下。”

“不可能的,你死了这条心吧,轮回拿周泽楷当宝,连带江波涛也是不可或缺的,而且他们两个在轮回混的好好的,没道理另选东家。”

“不要忽视这种可能性。”

“反正我觉得你是白费功夫了。”

“人生总是要勇于尝试的,哪怕是100%的不可能,到你手上后变成99%,那也算是一种成功。”

“真不知道该说你什么。”

“在我眼里,1%和99%是一样的,就看你想不想跨出那一步。”说着,喻文州凑近黄少天,小声说道,“周泽楷已经跨了,你还等什么?”

“……”这好端端的怎么又扯回自己和周泽楷身上了?

在黄少天的瞪视下,喻文州直起身子,舒展了一下手臂,说道,“拎了太多东西,我要好好休息一下了,床借我躺会儿不介意吧?”

黄少天并不介意喻文州借自己的床,但十分介意他话说到一半。

“你先告诉我,江波涛为什么在停车场?”

已经靠在床头的喻文州闭着眼睛,数秒后才说道:“三年前,有人在这里买了一套房,房子却寄在另一个人的名下,你觉得是为什么?”

 

为什么?

总不会是金屋藏娇吧?

 

黄少天走出卧室,来到客厅,宋晓一个人正在厨房忙的团团转,而江波涛和周泽楷则正襟危坐在沙发上,似乎是在谈事情,但江波涛发现他后,很快就起身说道:“打扰了。”

黄少天见他虽然是笑着打招呼的,但那笑容中并没有藏多少真心,便也不管他,点了点头后就走去了厨房。

“帮忙吗?”黄少天拿起案台上的生牛排,看了一眼,又放了回去,转头又拿起另外一份但牌子不同的,然后递给宋晓。

“BOSS呢?”

“睡了。”

“啊?”

“啊什么啊,煎牛排啊。”黄少天晃了晃手里的东西说道。

“今天回去以后我一定给你找个助理,我发现我现在整个人就是一保姆,平时照顾你也就算了,喻文州是老板我也不敢得罪,但我为什么还要给轮回的人做饭?”

“因为这里除了你以外,没一个厨艺在线的。”

“要煎牛排吗?我对西餐还算有点了解,我来帮忙吧。”不知何时,江波涛站在了厨房门口。

“给你,给你,都给你,我就负责洗菜好了。”宋晓毫不客气的将牛排给他,心里总算是平衡了不少。

江波涛并未露出不满,反而很快就上手了,紧接着就把黄少天也从厨房打发出去了。

现下,黄少天站在客厅,感觉到身后有一道视线,他有点不太敢动。

——三年前,有人在这里买了一套房,房子却寄在另一个人的名下,你觉得是为什么?

喻文州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黄少天咬了咬牙,还是转身向周泽楷走了过去。

“你在这里有套房?”在周泽楷的注视下,黄少天硬着头皮坐在沙发的另一头,他装作无意的翻着茶几上的杂志,丝毫没有发现,杂志拿反了。

周泽楷并没有去拆穿他,“嗯”了一声后,又否定了。

“或者我应该换个方式问,你在这里买了一套房,但是寄在了江波涛的名下?”

“嗯。”这次周泽楷没有再否定。

啪!黄少天合上杂志,抬头问道:“为什么?”

只是想偶尔离你近一些。周泽楷没有说出来,只是摇了摇头。

看了他好几秒后,黄少天再次打开杂志,然后问道:“你一般什么时候来这边住?”

“最近都……”周泽楷实话实说。

“那以前呢?”

“偶尔。”

“偶尔是什么时候?”

“休息。”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像是在审问犯人,而这个犯人看起来特别合作,几乎是有问必答,但是偏偏最关键的问题,他就是不肯说。这就像是一个犯了重罪的人为了给自己开脱就拼命说些小问题以此来打乱审问者的思路,所谓欲盖弥彰,指的就是这种人。

妈的!连慌都不会撒还学人欲盖弥彰!呵呵,不就是打直球吗?我也会啊!

黄少天“腾”的一下站起身,一脸悲壮的说道:“周泽楷!你竟然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你说,除了我,你还和多少人表白过!江波涛算一个吧?啊?你还给他买房子,写他的名字,这活脱脱就是一出金屋藏娇的大戏啊!放眼娱乐圈,和你闹过绯闻的女明星也不在少数吧?一直有传闻说你是花心大萝卜,本来我还不信,现在看来……哼!这年头,长的帅的人是不是都这么任性?”

“……”

“黄少,你在说些什么啊?”宋晓从厨房走出来,正好就听到这一段,顿时都傻眼了,他回头看了一眼江波涛,见后者脸色阴沉,便知道他也听到了。

黄少天看看宋晓,又看看宋晓身后的江波涛,再看看沙发上惊呆了的周泽楷,他抬起两只手,表情略显痛苦的抱头蹲下身,说道:“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我只是想打个直球,但为什么连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事也说出来了……

“呵呵……”

黄少天飞快的抬起头,悲愤的朝发出笑声的人看去。

“少天,我一直以为你是装傻,没想到你是真傻。”喻文州斜斜的靠在墙上,毫不吝啬的笑着。

“喻文州!”黄少天边喊边向人冲了过去,然后当着众人的面又把人拖回了卧室。

“砰”!

关门声传来,周泽楷像是刚回神似得从沙发上站起来,看向江波涛,眼神中似乎有求救的意思。

“我很忙。”江波涛显然不想趟他们的浑水,尤其是还有喻文州参与的。

“我也很忙!”未免引火烧身,宋晓也赶紧说了一句,然后关上了厨房门。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9)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全职同人短篇合集一宣 ❤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



评论(5)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