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4)

好的,我会努力不被阴阳师所迷惑,坚决不向黑恶势力低头……然而,我这么努力的更新就是为了更新完就可以刷阴阳师了!【不能好】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黄少天已经分不清自己跟着向导转了多少个弯,只是见自己的脚下那条原本还能看出是人为踩出来的小路慢慢的被各种树木草丛所替代,他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按照节往常这种真人秀节目的尿性,肯定是要发生点什么,但我们竟然完全没有接到除到达目的地以外的其他任务,这实在太不寻常了。”黄少天悄悄的对周泽楷说道。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不知道其他两组的情况怎么样,我给沐橙打个电话探探口风好了。”说着,黄少天掏出手机,可一看屏幕上显示的“无服务”三个小字,顿时就泄了气。

周泽楷看了一眼他的手机,然后将人往自己身边拉了拉,说道:“跟好。”

“没事,现在还是白天……哎呦!”话没说完,黄少天就被一根树藤绊了一下,还好周泽楷眼疾手快拉住了他,否则肯定是要脸着地的。

“没事?”周泽楷扶住他问道。

“有事!”黄少天龇牙咧嘴的叫道,“我手臂要被你捏断了!”

周泽楷一听,赶紧放手,低头看了一眼被自己捏过的地方,果然有个手印子。

“周泽楷,你力气也太大了吧!”黄少天揉着手臂说道,“不过,还是谢了,要不然,这一跤摔下去,可能节目都要停录了。”

“怎么回事?”向导转头走了过来。

“没事,就是差点摔一跤,幸好周泽楷拉住了我。”黄少天解释道。

“那就好,我们现在已经在林子的深处,虽然没什么大的危险,但蛇虫鼠蚁什么的还是有的,所以一定要注意脚下……”

“你倒是提醒我了!”黄少天突然说道,“节目组不会为了爆点故意放出蛇啊之类的来吓人吧?我们男的倒是没关系,我记得沐橙还是怕蛇的,这要真遇上了,恐怕我们这里都能听到她的尖叫声。”

“……黄少,我觉得你应该是想多了,我想节目组还不至于这么缺德。”向导在经过昨天与节目组的接触之后,觉得这个组的人都挺靠谱的,所以本能的相信节目组应该不会搞这种东西。

“呵呵,你还是太年轻了……”

“我今年三十三了,谢谢。”

“……好吧,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节目组虽然不至于干这种缺德事,但是我总觉得还会有大事要发生,等着吧,我就不信导演可以接受两期都没有爆点的节目。”黄少天说完,拍拍周泽楷的肩,似是提醒。

周泽楷皱了皱眉,还是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向导见黄少天是认定了节目组还有后招,便也识趣的没再就这个话题讨论下去,继续走在前面带路。

此时已经是下午,走了差不多快一天的黄少天实在是坚持不住了,强烈要求多休息半个小时缓一下,而这个时候,他的背包在一个小时前就已经在周泽楷的身上了。

“我发誓,等这期节目录完,我一定每天花一个小时锻炼!”黄少天握着拳头,一脸的信誓旦旦,然后下一秒,他的脸就跨了下来,拉着向导哥哥的手说道,“你就让我休息一下呗,半个小时不行,那就二十分钟,不能再少了,你就让我充会电吧,有句广告说的好,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我就是属于那款的,行吧?向导哥哥,我看你眉清目秀,天赋异禀,一定不会拒绝我这个柔弱弟弟的哀求的,是不是?”

“……”向导见他越说越离谱,表情也颇为无奈。

“周泽楷!泽楷!阿楷!天王大大!”黄少天见劝不动向导,又转头去找周泽楷,右手臂整条都搭在他的肩上,自以为是哥俩好,实际是为周泽楷增加了不少分量,所以,在后面的摄影大哥看来,黄少天就像是整个人都吊在了周泽楷这棵“大树”上。

周泽楷一开始还被他叫的心有点暖暖的,但后面一听还有“天王大大”,瞬间就有点小情绪了。

黄少天丝毫没有发觉自己的姿势有多么不雅,他还在拼命的游说周泽楷:“你背着两人份的背包一定很累吧?我知道你力气大,但是走了一天,体力也差不多到极限了吧?我告诉你啊,累了千万别憋着,要不然累坏了,这俩背包不就都到我身上了?你看你一天都不忍心累着我这个搭档,难道就忍心最后关头让原本就是弱鸡的我不堪重负吗?”

周泽楷突然觉得他讲的很有道理,眼看就要点头了,转念又一想——“我不累。”

想的同时,周泽楷也说了出来。

“……”黄少天有种想要打人的冲动。

“其实……”后面的摄影大哥突然弱弱的举了个手。

“大哥!你是我亲哥!”黄少天冲上去抱住了他,随即挥手对向导喊道,“有人累了!有人想要休息!这里这里!!对面的向导你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

向导回头看向一言不合就唱歌的黄少天,终究是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说道:“那就休息一下吧。”

“万岁!”黄少天欢呼着,就差没给向导磕头了。

然而,摄影大哥这个时候小声说道:“其实我只是想尿个尿……”

——并没有人理他。

说实在的,黄少天是真的累了,他靠着树坐下后,忍不住就把鞋子也给脱了,可是一见周泽楷坐了过来,他又赶紧把鞋给穿上了。

“你那边坐的好好的,干嘛要坐过来,不嫌我脚臭啊?”黄少天开玩笑似得说道。

“不臭。”周泽楷用力嗅了一下周围的空气后回道。

“你真是……太耿直了……”黄少天看的目瞪口呆。

“喝水?”周泽楷从黄少天的包里翻出一瓶水递了过去。

“谢了。”接过水,黄少天赶紧喝了两口,喝完递给周泽楷,“你也喝点吧,我看你嘴唇都起皮了。”

周泽楷下意识的舔了舔唇。

“别舔,越舔越干,我包里有润唇膏,你涂点吧。”

周泽楷愣了一下,有些不知所措。

“还是我给你找吧,那玩意儿太小了,你可能找不到。”说着,黄少天拿过自己的背包,在隔袋里翻找了一阵,总算是找到了润唇膏,然后打开盖子,递给了周泽楷。

周泽楷接过润唇膏,看着表面不太平整的顶端,犹豫了一下。

“不是吧?你难道怕我下毒?”黄少天摇着头,一脸不敢置信的将润唇膏夺了回去,然后在自己的唇上沾了一点,又抿了抿,说道,“这下放心了吧?”

周泽楷想说“我该放心什么”,但黄少天根本不给他开口的机会,直接将润唇膏对准了他,然后十分糙的在他的唇上滚了一圈。

“你放心吧,就算知道你不喜欢我,我也不会毒杀你的,因为这是会坐牢的,我还没那么笨……不过讲真的,我当初答应来录节目也是想要趁机整你,原因嘛,你应该也能猜到……没错,其实就是两看相厌,所以打从一开始我也不指望在录节目的过程中我们能有多默契的表现,但是我看的出来,你还是很有敬业精神的,其他不说,单单就今天你帮我背了一天的包,我还是很感动的……咳,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是想吧……”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说了一大堆,最后又突然吞吞吐吐起来,神经也跟着一紧。

“我们和好,做个朋友吧。”黄少天突然朝周泽楷伸出了右手。

周泽楷微微一愣,随即心中一松,同样向黄少天伸出了右手。

黄少天握着那只比自己大的手,继续说道:“从今天起,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我叫黄少天,你可以叫我黄少,少天是昵称,我一般不让人随便叫的,这点你要记住,当然了,说不定等我们认识超过十年,我也不介意你叫我少天。”

周泽楷看着眼前这个笑的爽朗的人,心中一阵翻腾,仿佛有许多话要说,比如“我没有不喜欢你,相反,我很喜欢你”,比如“我不想和你做朋友,如果可以,我想你是属于我的”,再比如“我真的很想叫你少天,就像喻文州叫你时那样,不过我应该会比他叫的更好听”等等,可这些话在涌上喉咙的那一瞬间终究也只化为了三个字——“周泽楷。”

在周泽楷报出自己名字的那一瞬间,黄少天抽回手,将突然而来的失落隐藏在那张笑脸之下,然后飞快的转过了头。就在刚刚,他突然很期待周泽楷会反其道而行,就像视频事件,故意使坏也可以,然而他并没有这么做,除了一个冷冰冰的名字以外,没有其他多余的话。是原本沉默也好,还是真的懒得跟自己废话,黄少天始终相信,如果真的把对方当朋友的话,不至于会话少成这样,尤其是当他看到过周泽楷和江波涛的无障碍交流后,他更加深信不疑。

不过,也罢,横竖也只是想和好,其他的,就当是自己有病吧,而且还病的不清……

“差不多休息完了的话,我们就出发吧,真的不能再拖了,我们的进度已经落后,恐怕今晚是要在这片林子里安营扎寨了。”向导看了看时间后说道。

黄少天皱眉,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一时也说不上来,然后低头看了看时间,这才恍然大悟,立马喊道:“不是说好十五分钟吗!现在才过了十分钟!反正都要在这里过夜了,再休息一会儿也没关系吧!”

“……黄少,你忘了最后一个到达目的地的人是要受惩罚的吗?”

“讲真,要我在继续走和受惩罚里挑一个,我宁愿挑受惩罚,真的,哪怕让我到时直播吃……键盘!”差点把屎说出来的黄少天最后还是给自己留了个后路,没把话说绝,至于键盘,他记得去年生日的时候有个网名叫“蓝桥春雪”的小粉丝就送他了他一个巧克力做的键盘,也不知道是谁发明的,简直是神器一样的存在。

大概黄少天满脸都是“我已经是个一无是处的废柴”的表情“打动”了向导,向导只好叹口气,又坐了回去。

黄少天见自己再次游说成功,忍不住双手握拳给自己打了个气,随即又小声对周泽楷说道:“我当你是朋友才告诉你的,其实我是真的走不动了,我左脚有点痛,可能是磨了个泡出来……哎?你干嘛又翻包?”

“创口贴。”周泽楷低头边翻边说。

“别找了,在脚底,估计不管用。”黄少天摇着手说道。

“怎么办?”周泽楷转头看他,一脸的担心。

“凉拌呗,还好我扛痛能力强,这点小伤还难不倒我,不过说出去实在太丢脸了,尤其我们现在还在录节目,空身走了这么半天路,你们什么事都没,我反倒还磨破皮了,这要让观众知道了,我脸都没地搁……这天生细皮嫩肉能怪我吗?当然了,也不能怪我妈,我妈生我的时候都差点大出血,这锅我铁定也不能让她背的……扯远了,我告诉你是把你当朋友,你可千万别说漏嘴了。”

周泽楷皱着眉头,不发一言。

突然,黄少天笑了起来,边笑还边说:“我居然担心你会说漏嘴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

“……”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5)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全职同人短篇合集一宣 ❤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



评论(3)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