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3)

>天王巨星周泽楷X金牌主持人黄少天

>真人秀节目趴、理想派轻松向

>考据党求放过,我特么又不混娱乐圈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这一夜,黄少天睡的很不踏实,一来乡野村间的床实在是睡不惯,再加上一晚上都在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梦,醒来后,除了头疼以外,什么都没记住。

啊……好累。

透过窗帘的缝隙,黄少天看着外面的晨光,一脸疲惫。

看来宋晓的担心不无道理,他是真的需要度假休息一阵了。

不等黄少天起床,喻文州就来敲门了。

“起了,等我一下!”掀开被子,黄少天喊道,然后飞快的起床穿衣服。

喻文州敲完门之后就静等在门口,还没等黄少天出来,周泽楷从楼上下来了。

“早。”喻文州率先打了个招呼。

“……早。”周泽楷慢慢的从楼上下来,看了一眼喻文州身后的门。

“少天刚醒。”喻文州很贴心的向他做了说明。

周泽楷看着喻文州,脚步顿了一下,脑海中闪过昨晚喻文州叫住自己的画面,不太记得具体说了什么,印象中一直都是喻文州在说话,说了不少黄少天的趣事,还有糗事,这些东西他全记住了,可唯独记不清喻文州为什么要和他说这些。

或许,他根本就没有打算说他的目的。

可是,为什么呢?

吱——

门开了,黄少天从房间走出来,眼角余光瞥到不远处的周泽楷,他赶紧转头对喻文州说道:“我先去洗漱,等我吃早饭。”

“好。”喻文州笑着点头,然后面向周泽楷,说道,“先走一步。”

周泽楷点点头,看着一前一后的两个身影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

 

吃过早饭后,三组人就汇合在一处空旷的野地。

在出发之前,导演先宣布了这次录制的内容,然后又让向导给所有人先做了一个普及,以防他们在录制过程中发生意外。等一切就绪,三组人就各自背起行囊分成三路前行。他们这次的目的地是穿越这片野地达到另外一个村落,而率先到达的那一组即为胜利。

“那我就不跟去了,你到了那边,如果有信号就给我回个电话,没有就算了,这么多人,想必你也不会丢。”喻文州站在镜头外对黄少天说道。

“行,你回去吧,反正戏也演完了,你也没必要跟着我们受苦受累。”黄少天舒展了一下手臂后说道。

“昨天的篝火晚会我觉得还是蛮精彩的。”喻文州说道,笑的一脸意味深长。

“快把你那辆骚气狂野的车开回去吧,就这么被晾在野外,说不定早就被偷了!”

喻文州转身,边走边朝他挥手。

“出发了!”

不知谁这么喊了一声,黄少天赶紧回头,见大家都往前走了好几步,只剩下周泽楷还在原地等他。

“走了走了。”经过周泽楷身边的时候,黄少天故意说道。

“嗯。”周泽楷点头,脸上稍稍露出了一点笑容。

虽然是兵分三路,但实际上,还有一小波工作人员会带着经纪人们先行开车前往下一个村落,而其他人则是徒步而行,包括跟着的摄影师和三个向导。

走出一段路后,黄少天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作死。向来没有健身习惯的他,身上又背着那么一大包行李,再加上头顶火辣辣太阳,他很快就汗如雨下,脚步也慢了下来。

“如果不想在树林里过夜的话,我们的速度还得加快一些。”向导适时的提醒道。

“好好好,我已经很努力的搬动我那一双不成器的脚了,可是它们就像是被灌了水泥一样需要稀释一下才能继续走!”黄少天不敢叫苦,只能苦中作乐。

“想要休息一下吗?”向导善解人意的问道。

“你真是太了解我了,我宣布……”

“我觉得你还可以再坚持一下的。”向导微笑着,无情的驳斥了黄少天还未来得及说出来的宣言。

“黄少,再坚持一下吧,我们这才刚出发了十分钟啊。”摄影大哥满头大汗的说道。

“大哥,你真是太有说服力了,我决定……那就再坚持一下吧。”黄少天认命的加快脚步,拼尽全力也没能追上前面的周泽楷。

相比之下,黄少天觉得自己还是很有职业精神的,就算私下对周泽楷再不满,但只要是在镜头前,他还是会把周泽楷当成是自己的搭档,而眼下搭档有难,就算帮不上忙,停下来等一等也是应该的吧?

卧槽,这人也太无情了吧!

黄少天狠狠的瞪着周泽楷的背影,完全没有发觉自己的脚步越来越快,直到跟上周泽楷。

“周泽楷,你狠!”黄少天小声的咬牙切齿道。

周泽楷回过神来,眼带迷茫的看着黄少天。

“大哥,我们现在可是在录节目,你就算再讨厌我,我们也还是搭档,等我一下会死吗?”

“不……”我不讨厌你啊。

“算了算了,我跟你说这些做什么,你连个话都说不利索,我也懒得跟你较劲。”

“……”

黄少天卸下心中一股气后,脚步瞬间就慢了下来。

周泽楷回头看他,见他满头大汗,气喘吁吁的,这才反应过来是刚才自己胡思乱想时走太快了,也难怪黄少天会生气。

就像他说的,就算他再讨厌自己,他们也还是搭档啊。

“我来。”

话音刚落,黄少天便觉得背上一松,等回过神,背包已经拎在了周泽楷的手里。

“……不用……”黄少天伸手想夺回来,可周泽楷大步一跨,直接就往前走了。

“天王体力不错,黄少你要多向他学习啊。”向导笑道。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只得挤出一点笑容,对着周泽楷的背影说道:“这一刻,周泽楷伟岸的英姿将在我心中永垂不朽。”

“永垂不朽?”确定没用错词?

“嗯,永垂不朽,如革命烈士一般。”

“……”

“万里长城永不倒,千里黄河水滔滔……”黄少天看着向导,突然唱起了粤语歌,唱着唱着就一路撒丫子跑了起来,跑到周泽楷面前,他继续唱,“冲开血路,挥手上吧……”

周泽楷一脸茫然的看着他,刚想问他“发生什么事了”,黄少天却又跑远了,只留下歌声一路飘荡——

“要致力国家中兴!”

有病!

可是,没有背包的束缚真的好爽啊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有时候真的是挺没心没肺的,就算再讨厌某个人,但只要这个人稍微对他好一点,他就可以让自己做到不计前嫌。

因为,真正讨厌一个人,其实很累。

黄少天一身轻松的走着,期间也想了很多,如果讨厌一个人真的会让他觉得很累,那不如就试着喜欢看看,反正又不是非要和他谈情说爱,就只是当成一个普通朋友那样欣赏一下,或许,他还能发现一些比较有趣的东西让自己高兴一下。

打定主意后,黄少天再看周泽楷,发现他也没那么碍眼了。一路上背着两个包,可不管别人怎么问他,他都只会笑着说不累,休息的时候,他也会把两个包看的紧紧的,向导问他是不是怕被偷,可他却说是怕黄少天逞强要拿回去。当向导开玩笑的跑过来跟黄少天说你搭档真不错的时候,天知道黄少天心里是多么的五味杂陈,越看周泽楷就越觉得自己当初真是坏透了。

“这个,拿着。”

黄少天看了一眼周泽楷手里的地图后,问道:“为什么?”

“拿着。”将地图塞进黄少天的手里,周泽楷背起背包,然后伸手说道,“走了。”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把自己的手放了上去,在周泽楷略微惊讶的注视下,借力一站,并说道:“谢啦。”

周泽楷看着自己的手,还有点懵,他刚才不过是下意识的伸过去,本以为会像以前一样被甩开,但没想到黄少天没有拒绝,反而还道谢了,而且他看得出,黄少天是真心在道谢。

一个人到底是为什么可以翻脸比翻书还快呢?

回想黄少天的多次反复无常,好的坏的,他都照单全收,就像是上了瘾似得。然而,即使是这样,都不足以让他感到生气,唯独是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时候……

“周泽楷,你还傻站着干什么?要再不走快点,天黑之前就赶不到溪地了!”黄少天站在不远处朝他招手。

虽然没有人听到,但周泽楷还是“嗯”了一声,然后赶上黄少天,同他并肩。这一次,他有记得放慢脚步,等一等身边这位搭档,看着他碎碎念的样子,仿佛所有的疲累都能消除。只要他在身边,所有的不快就都没有了,只要他在身边……

“这片林子挺大的,不熟悉的人进去后,如果没有地图和指南针很容易迷路,所以大家千万不能落单,有事一定要提前说,知道了吗?”刚踏进树林,向导的表情就严肃了许多,并且走在最前面带路,时不时的回头确保无人落单。

“地图?”周泽楷突然对黄少天说道。

“拿着呢,放心,不过只有一份,所以我们这一路上一定要绑定在一起,现在地图在我身上,你就一定要跟紧我,不要随便乱走乱看,有事要提前跟我汇报,知道吗?”黄少天说着说着,口气就变得跟向导一样了,许是觉得自己太过严肃,他赶紧又笑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路痴,没有方向感的那种,平时走大路看着导航还行,但如果是像这种没有路的,我就算是拿着地图和指南针都没用,一样会走错,所以你一定要跟紧我,就当是防止我走丢了。”

“嗯,我知道,路痴。”周泽楷靠近了他一些说道。

“你知道?谁告诉你的?”黄少天一脸疑惑,不过很快就又恍然大悟了,“我知道了,你肯定看过我的哪个采访了吧?”但其实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他是在哪个采访里说漏了嘴。

周泽楷本来想说是喻文州昨晚跟他提到过,但见黄少天误会了,便也没有再特意解释。

“对了,把包还我吧,你一直背着两个,挺累的。”黄少天看了看周泽楷胸前胸后两个包之后说道。

“不累。”

“就知道你会这么说……”黄少天嘀咕了一声,然后直接上手去抢。

周泽楷是打定主意要帮他一路背着包了,身子一闪,想躲开,可两个包的分量并不是闹着玩的,他没躲过去,被黄少天抓了个正着。

“少天……”周泽楷按着他那只拉着背包带的手,一脸无奈。

黄少天被他这一声吓得缩回了手,为了掩饰心脏飞快跳动的声音,他磕磕巴巴的喊道:“就、就不能好、好好叫我名字吗?!”

我有好好叫你名字啊……周泽楷的脸上又换上了委屈,“少天……”

苍天啊,大地啊!黄少天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内心十分崩溃的快步往前走了两步,可一想背包还在周泽楷身上,他又转身,恶狠狠去扯背包。

周泽楷怕伤到黄少天,最后还是妥协了,看着一把抢过背包再次快步离去的黄少天,他抿抿嘴,一副不太清楚状况的模样。

“又惹黄少生气了吗?”一路负责跟拍黄少天的摄影师见黄少天气呼呼的走开,便也忍不住上前调侃周泽楷。

“嗯。”周泽楷不好意思的朝他笑了笑。

“不过,不得不说,你们的关系真是不错。”

“啊?”这也算关系不错?周泽楷一脸懵逼。

“黄少在我们台里从来都不随便发脾气,见人都乐呵呵的,可我就想啊,人哪有不烦不生气的时候,只不过大家都愿意看到这么一个黄少天,所以有时候这样的角色扮演久了,连自己都以为这就是真正的自己。”

周泽楷认同这一点,所以点了点头。

“这次的节目,我一路都跟着黄少,可是看的清清楚楚的,只有在你面前,他才是真正的黄少天,想要掩饰都掩饰不住的本性,说实话,还挺可爱的,和我家里那个小表弟一模一样,看起来直爽,其实一点都不坦率。”

是这样吗?在大家眼里,他们都是这么看自己和黄少天的关系的吗?原来一向直率的黄少天实际上是个不坦率的人吗?

没来由的,周泽楷觉得很高兴,哪怕这是一个误会,他也愿意相信这个误会。

因为,只有相信黄少天其实一点不坦率,他之前的反复无常的行为才有了解释。

或许,或许的或许……他并没有直接想象中的那么讨厌自己……

我可以这么理解吗?少天……


—TBC—


>【周黄】不要怂,就是干!(14)


====================


 ╭—❤❤—广 告 时 间 —☆—╮ 

☆  文坑一览:那年那日那坑   ┊ 

┊ 近:全职同人短篇合集一宣 ❤   

┊    ┎─────────────┒    ┊ 

┊          TBC社团通贩店          ┊  

┊    ┖─────────────┚   ☆ 

╰——☆☆————❤———╯


====================



评论(3)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