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张】黄少天追了张新杰五次,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点文者 @甩甩软趴趴 再圈一个 @二缺仓库 

别怀疑,就是黄少天X张新杰,这个CP在看到的一秒后我还觉得根本不可能,五秒后我就自己找到了萌点,开了个脑洞成功安利了自己,所以就有了这篇……咳咳……第一次写,OOC请包涵~

以及,这个应该算是作死系列第四弹,之前三篇可戳标签,于是文里留了韩喻的伏笔,那个点韩喻的旁友说不定能看到我写韩喻(不过也有可能没有)


【黄张】黄少天追了张新杰五次,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两人相识于一场酒会,身份级别相等,原本应该是相谈甚欢的,偏偏顶头上司是竞争对手,只是在这样的场合中,就算心里再怎么暗潮汹涌,这个时候怎么着也该端着酒杯互相碰一碰以示表面上的友好。

既然是竞争对手,双方遇上了少不了还要比划两下,先是谈了谈各自的生意经,似乎觉得势均力敌分不出高下,便将心思动到了身边人的身上。于是,众宾客就看着在场两位商界巨头各自带着他们的得力助手开始互相介绍到旁若无人的谈笑风生,一时之间到处都是艳羡的眼神。可还没等他们艳羡完,令人惊讶的一幕猝不及防的就发生了。

只见喻总身边那个染着一头黄毛举止轻浮看上去就像跑错片场的混黑人士踉跄一步,将手里那杯红葡萄酒一滴不剩全洒在了对面男人的衣服上,那是个从头到脚都将自己修整的一丝不苟的男人,鼻梁架着的一副金丝边眼睛让他看上去更显严肃,总得来说就是,看着不太好惹。

结果黄少天偏偏就惹了,而且还是故意的。

“哎呀,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呀,要不我帮你收拾收拾?或者你给我个你家地址,我重新买套一模一样的快递给你?哎,真是不好意思呀……”

黄少天端着个空酒杯在一旁笑着,张新杰就这么面不改色的看着他,长达一分钟的对视之后,他推了推眼镜,然后转头走了。

一时之间,众说纷纭,有说张新杰脾气好的,也有说张新杰一定在酝酿如何报复,更有说是他的顶头上司韩文清平日太严厉所以手下的人一个比一个好捏,任谁都能欺负。

不过,不管众人如何猜测,黄少天的上司喻文州最先表态了,他对着明显露出怒意的韩文清说道:“自己手下的人出错自然不能轻饶,本想让张总亲自泼回来,但他走掉了,要不劳烦韩老板您亲自动手?”

此话一出,众人又是倒抽了一口凉气,有人甚至已经看到韩文清放在身侧的左手捏成了一个拳头,感觉随时就能给人抡上一圈。可喻文州呢?他那张脸上常年累月都是一副云淡风轻的笑容,自然不会被这点小场面给吓到,他对着韩文清,笑容依旧,让人总觉他是故意这么说的。

一个故意泼酒,一个故意火上浇油,还真是一对天生的好搭档。

韩文清瞪视几秒后,说道:“不需要。”

“那怎么好意思。”说完,喻文州抿了一口手中的红酒,然后笑着扬手一挥,直接泼在了黄少天的衣领上,完了也不去看黄少天那张不敢置信的脸,继续用“天下太平”的表情对着韩文清说道,“一报还一报,扯平了。”

看到喻文州对自己人都下得去手,再加上黄少天也的确受到了惩罚,韩文清自然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哼”了一声便离开了。

“慢走。”喻文州很有礼节的朝着那个背影打了个招呼,然后转头看向拿纸巾擦衣领的黄少天。

“看什么看,帮你出气反倒惹一身骚,这朋友还做不做了,哎,别拿上司那套话来压我,你知道的,我不吃这套。”

“衣服,我可以赔你两套,但你这身骚,可不能赖我。”喻文州笑着低声说道,“你动动手指我就能看出你的意图,何况今天这么明显的表现,我自然是不能坐视不理,顺便再给你透个消息,会所给今晚的酒会准备了三套房间,其中两套我不知道是给谁准备的,但第三套我确定是霸图的。”

“……”也只有喻文州才能让公认的话唠黄少天有说不出话的时候。

所以说,比心脏,整个蓝雨都找不到比喻文州心更脏的。

于是,黄少天就心安理得的指着自己脏了的衣服向酒会负责人套到了房间号,并且成功找到了霸图所在的那间。

敲门叩三下是礼节,黄少天站定在门外,将染红的衬衫领子拉至更显眼的位置后敲了三下门。

门很快就开了,张新杰不疑有他,只当是霸图其他人找自己,结果看到黄少天那一头扎眼的黄毛之后,愣了三秒。

就这三秒的时间,黄少天立马抓准时机将门一推,大摇大摆的走了进去。

“我老板为了教训我泼了我一身酒,你老板就把房间号给我让我来换衣服,虽然我没有可以换的另一套,但我觉得有必要亲自上门道歉,所以我就出现在了这里,希望不会打扰到你……哎呀,原来你还有一套新的啊,要不借我?放心啊,我穿完一定洗干净了再亲自登门送还。”

张新杰知道他说的不是实话,奈何他从一进门就在不停的说,搞得他都没有机会插嘴,只能站在门口朝他干瞪眼。可是,当他看到黄少天竟然要去拿自已放在床上的第三套衣服,那就不能忍了。一个箭步冲过去,挥开了那双爪子。

“不是吧,这么小气?”黄少天好整以暇的看着他,准确来说,是在看他低头时露出的大半片锁骨。

察觉到那道露骨的视线后,张新杰忍着怒气站起身,然后扣起刚才还来不及扣上的扣子,一直扣到领口那颗,才算是让黄少天收回了视线。

“多性感的锁骨啊,遮起来多可惜。”

此话一出,分明就是调戏。张新杰是多聪明一人啊,再怎么被气,也不会失去理智,将整件事从头到尾冷静的梳理一遍后,再看向那双始终徘徊在自己身上的热切眼神,他一点也不难猜出黄少天的心思。

“想追我?”张新杰问道,冷峻的面容,连眼神都不带任何温度。

“给个机会呗?”黄少天大方承认,对张新杰的表现不为所动,嬉皮笑脸的像是在菜场讨价还价。

“不给。”说完,张新杰扯着黄少天,一把将人送出了门外。

“砰”!

关门声和张新杰的声音一样无情。

黄少天对着紧闭的大门,摸了摸鼻子,半晌才厚着脸皮继续敲门说道:“我刚把外套脱你床上了,要不你再开个门?”

几秒后,门内并无任何动静。

一分钟过去了,门开了,张新杰手腕上挂着一件西装外套,可是一瞧门外,哪里还有黄少天的人影。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追张新杰,以失败而告终,但没关系,机智如他,自然给自己留了后路,所以,当张新杰第二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一点也不意外。

“不是让你老板把我家地址给你了吗?我等了一个多星期也不见你把我外套送过来,怎么?舍不得啊?”

张新杰坐在办公桌前,越过黄少天看了一眼缩在后头的助理,眼神中分明是在质问“怎么把这人放进来了”。

“张总,是他闯进来的,我拦不住……”

助理是个二十出头的女生,要不是平日里见她办事能力强,这会儿等待她的就该是一张辞退信。

张新杰看着毫无顾忌的黄少天,他的头发就跟他的人一样随性,身材看不出多强壮,但露出的臂膀怎么看都像是经常健身才有的线条,再瞧助理那小身板,细思一下,恐怕是真的有心无力。

“行了,你先出去吧。”

张新杰的语气还是那么不咸不淡,助理却当成了特赦令,赶紧头也不回的关门走人。

“你……”

“你衣服我扔了,一出酒会就扔了,我从来没有将陌生人的东西带回家的习惯。”成功阻止黄少天一次长篇大论的张新杰在说完这句话后松了一口气,并且打算之后黄少天说什么自己都不要去理会。

黄少天听后愣了一下,随后又“哈哈”一笑,说道:“要不是听说你有点小洁癖,我还当是你拿来搪塞我的借口,现在听你这么一说,我倒是放心了。”

不用理他。张新杰低头看着文件,连眼皮子都没抬一下。

“和传言的一模一样,我觉得我在这里潜伏了一个多星期的辛苦没有白费。”

感觉到额上的青筋跳了一下,张新杰终于还是抬起了头,他看着黄少天,想问他是什么意思,又怕自己一接话头耳根子又要遭殃。

“蓝雨很闲?轮回那边的项目,我们已经势在必得。”到底没能忍住。

“不用拿话激我,像我们这样的,也不一定非得成天在办公室里循规蹈矩的才能办公,在外也一样,事业爱情两不误,这才算是一个成功人士。”

歪理,竟是一些歪理。张新杰不敢苟同,也就不再言语。

黄少天见张新杰好不容易开口了,这会儿突然又不理自己了,干脆一不做二不休,上前一屁股就坐在他的办公桌前,顺手抄起笔筒的一支笔,一边转着一边看着张新杰办公。

分明就是一副地痞无赖相,只是找错了对象。

张新杰在心中冷笑一声,也不去赶人,就在这人大喇喇的眼神注视之下,沉稳的继续干着自己的活儿。

好看,真是越看越好看,就算不笑也好看,要是笑一笑的话肯定更好看。黄少天一眼不眨的盯着张新杰,忽的想到酒店房间里一晃而过的锁骨,身上不禁一阵发热。自问很少会对什么人一见钟情,也承认自己潜伏的这几天越发觉得以张新杰那样连作息都严格把控的人着实和自己有那么一点不搭调,但看上了就是看上了,有什么办法,不追追看又怎么知道到底合不合适,保不准这个外表斯文的人心里就住着那么一个禽兽,就等着有人来撕开那层伪装的皮呢。

“嘿嘿……”

张新杰被黄少天突然的傻笑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抬头看去,不期然的与一道深情的目光撞在一起。

“我喜欢你,给个机会呗?”黄少天借机赶紧表白。

顿时火花四射——没有,倒是脑内的某跟神经“啪”的一下断了,张新杰黑着一张脸将黄少天从桌子上拽下来,然后效仿上次在酒店,再次将人送了出去。

“嘿!张新杰!你有本事扔我外套,有本事开门啊!上次不是说要赔你一套衣服吗?我都看好了,就怕你不喜欢,要不下班后跟我去看看?就一眼好不?给个机会嘛!要不然我就站这儿不走了,你……”

话没说完,办公室的门再次被打开,张新杰向黄少天扔过去一句话:“像我们这样的,下班时间就是一个谜。”说完,张新杰笑了一下,不过是冷笑。

冷笑也是笑,值了!

黄少天傻笑着看到门被再次关上,脑袋里冒着的气泡都是被自己过度美化的张新杰的笑脸,久久回不了神。

然而,笑容的美好依旧抵不过事实的真相,这是黄少天第二次追张新杰,再次以失败告终。

不过,也不是毫无收获,只是黄少天错过了。

那天,张新杰办公至很晚才下班,倒不是故意,只是准备拿下轮回那个项目的资料,不知不觉天就黑了,当时助理在给自己准时送上晚饭外卖后就下班了,所以想着此时门外应该没有人,但在看到趴在助理桌子上睡的正香的黄少天之后,狠狠的被吓了一跳。

要是依照平时,张新杰一定会毫不留情的叫醒他,然后冷酷无情的赶人,但在体验到这人安静的一面后,也说不上来为什么心软,总之就是没有叫醒他,于是拿起他手边的手机拨弄了几下,然后放下就离开了。

张新杰走后没多久,黄少天就醒了,是被一个未知号码吵醒的。

 

“郑轩,上次让你帮我查的号码你查到了吗?”黄少天一进办公室就打了个电话给死党。

“查了,结果放你座机下了,我能继续睡了吗?”

黄少天将视线往座机下方转移,瞥到一小张纸片后说道:“睡吧。”然后,挂断了电话。

拿起纸片,看清上面的内容后,黄少天立马就乐了。

不接我电话没关系,拉黑号码也没关系,这不,还是被我查到了吧?别以为用个私人号码就神不知鬼不觉的,这世界啊,就没有不透风的墙!

亲了一下纸片后,黄少天起身,趁着喻文州还没有来堵人,赶紧先走为上。

 

“轮回那个项目你准备的如何,有没有信心将代理权抢过来?”韩文清一边点餐一边问对面的张新杰。

“嗯。”张新杰应着,视线流连在韩文清不断翻页的菜单中。

“你来点。”韩文清看出了他的意图,将菜单递上。

张新杰伸手,菜单却在半道给人截了。

“你来干什么?”张新杰现在对黄少天时不时的突然出现已经处变不惊了,只是他没想到,当着韩文清的面,他也敢。

“哦,就是有人偷偷给了我一个私人手机号码,却不知为何又要拉黑我,我就想啊,莫非我是遇上了传说中恋爱必杀技之一的欲擒故纵,但我这人吧你也知道,心直口快不懂迂回,所以就直接来问了,不会打扰两位进餐吧?没事,多个人多双筷子的事情,或者这顿我请?”

韩文清不是第一次听说黄少天话唠的名号,以前接触少倒也没怎么在意,如今看来,传言说的还算是轻的,话唠算什么,能够旁若无人的开启自问自答模式的话唠,那才是真的烦人。

我同意你坐下了吗?我同意这顿你请了吗?你怎么还自顾自点菜了?啊?

韩文清的心中闪现着无数条弹幕,但是怕影响自己的形象和气质,所以只能隐忍不发,转而看了张新杰一眼,并用眼神提示他“这事你得解决”。

接收到BOSS已经十分明显的眼神提示后,张新杰起身就往餐厅门口走。

黄少天见状,根本不用等韩文清开口,他就自发的跟在张新杰的屁股后面走了。

“先生,刚才那位先生点的单还算数吗?”

韩文清看着服务员菜单上一长串的菜名,额头的青筋跳了一下,当即甩出一张卡说道:“算!”

不愧是霸图的老板,掷地有声!

 

要说张新杰离开餐厅后也不是没有一丝后悔,毕竟那家餐厅做的菜一向都好吃,而且这次买单的还是韩文清,就这么失去了机会还真是挺可惜的。但是想想屁股后面跟着的人,他知道,这餐只能放弃,要不然,连他也不知道究竟怎么才能让黄少天心甘情愿的离开。

“张新杰,你怎么不说话?是不是刚才被我说中所以不好意思说?没关系啊,你看我,喜欢就要说出来,不说对方又怎么会知道,你说是不是?张新杰,你看我们认识了也有一个月了,你对我就一点想法都没有嘛?”

“有。”张新杰停下脚步。

“有就说,别不好意思。”黄少天凑过去,不期然被一只手挡开了。

虽说张新杰只是用一根食指阻止了黄少天进一步的骚扰,就连胸膛都没有戳中,但不知怎么的,黄少天就是有一种被人在心口打了一枪的感觉,心脏突突的跳着,连带着对张新杰即将要说的话也有了些许期待。

“吵,烦,闭嘴。”张新杰保持着平日里一惯冷静的语调,最后还给补上一刀,“没了。”

疼……像是真的中枪了似得,之前还强而有力的跳动着的心脏瞬间就偃旗息鼓了。

“不是吧?就没有点其他的?比如热情?比如执着?比如死心塌地?比如……”看着张新杰从头到尾都没有变过的表情,黄少天闭上了嘴巴。

就在张新杰以为他应该是死心了的时候,他却又听他说道:“不管你信不信,我喜欢你,不是开玩笑的。”

没有了调笑,那一张认真而又略带受伤的表情让张新杰微微失了失神。

“我知道你有轻微的洁癖,陌生人的东西从来不带回家,也从不带任何人回家,有人说你冷漠的有点无情,但我觉得不是,不随便带人回家是因为你洁身自好,还有,我知道你喜欢清静。对,我是吵了点,但是如果我不吵,你又怎么肯舍得拿正眼看我,又怎么肯跟我说话。像你这样的人,如果连喜欢你的我都不肯主动一点,那又有谁来了解真正的你。现在,也许我是还不够了解你,要不然你怎么会除了觉的我吵,其他一无是处,不过没关系,只要你肯给我机会,我会用行动来证明,我喜欢你,绝不是说说而已。”

这个人真的是……连告白都好烦!

可是……

原本以为应该毫无波澜的心却因为这些唠里唠叨的话而产生了些许波动。

也许他说的没错,像自己这样,这种经常被人说冷静严肃刻板的毫无生活情趣的男人,就应该找这么个话唠来调剂一下生活。

“你……”

“或许,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黄少天抢过了话头。

告白完之后就说做朋友,那之前的就都白说了?那两人杵在这儿半天是为了什么?!

一股无名火从头顶升起,但张新杰还是强行压了下去,他看着黄少天那张真诚的脸,像是在审视一件物品似得不带任何感情,表情也依旧严肃,但又保持着认真的态度说道:“拒绝。”

天哪!连做朋友都被拒绝!我这是摊上了个什么人哪!绝望!

黄少天愣在街边,整个人都风中凌乱了。

 

继黄少天第三次追张新杰失败之后,他痛定思痛,在家闭关了三天,如果不是喻文州亲自来抓人,恐怕他还要继续闭关下去。

“轮回那个项目的代理权我们必须拿下。”喻文州将黄少天强行拉进会议室后说道。

“你和韩文清较劲,管我屁事,这事又不是我负责的。”黄少天两手一摊,表示爱莫能助。

“你不是追人都追去霸图了吗?”

“那又如何?”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那副若有所思的脸,顿觉不妙。

果不其然,喻文州突然扩大了笑容,说道:“你以为我这么极力的撮合你们是为什么?嗯?”

“……”

喻总裁一笑,非奸即盗!

嘿!还挺押韵的。

黄少天瞬间被自己给逗乐了,在清楚喻文州的目的后,不禁心思也开朗了,想着反正自己也没招了,干脆就搞大一点,和喻文州联手,自己也不吃亏。

这么一想,黄少天就把自己追人三次,三次都被拒绝的情况向喻文州作了汇报,原想这么丢脸的事说出来肯定会先被嘲笑一番,但一想倾听者是喻文州,最起码嘴上会留德,应该也不会把自己说的太难看。

知喻文州者,黄少也。

喻文州听后果然没有开口嘲讽,只是摸着下巴思考了一阵,然后说道:“这事,我来安排。”

“哎,别啊,我是让你出主意的,可不是让你插手的,我的人我自己追,你横插一杠算怎么回事?”黄少天一听,急了,倒不是怕喻文州越帮越乱,而是怕喻文州这么一插手,万一张新杰被他搞去了怎么破?

黄少天这心思一起,越想越后怕。毕竟这两人从某些方面来看还真有点相似,一样的冷静、理智,万一还有点共同的小爱好,那可不就只差一个牵线的了?

为了不成为那个倒霉催的牵线人,黄少天决定还是自己出手。

“行了,你也别费心思了,我自己想办法,你就等着兄弟我抱得美人归吧。”

“捎带手,轮回的代理权……”

“不是我长他人气焰灭自己人威风,这事我觉得你得先拿下韩文清才有机会了,张新杰跟我说过了,势在必得。”

“你这算不是是伙同外人对付自己人?”喻文州开玩笑似得问他。

“不算。”黄少天一口否认,随即笑道,“很快就不是外人了。”

 

追张新杰这事,黄少天表示耐心是有的,勇气也是有的,就连信心都准备好了,但就是差了点运气。

一连三天,黄少天去霸图公司堵张新杰都没见到人。第一天,张新杰外出办事,不在,等了半天,人办完事直接回家了。第二天,张新杰干脆没有去上班,一问,原来请假了,具体什么事,没人知道。第三天,助理吃着哈根达斯夏季限量口味不忍心黄少天一片痴心落空,偷偷告诉他,张新杰出差了,去H市,但没说什么时候回来。

好吧,没有归期,那就天天去他家门口堵人呗。

张新杰的地址是早就有的,之所以没有行动是顾及着张新杰的情绪,但是眼瞧着有人故意躲避,他一狠心,也就无所顾忌了。

一个星期后,张新杰回来了,像往常出差回来一样,一脸疲惫的往家赶,也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不是工作至上,因为心里的那点小洁癖已经让他无法忍受出差这几天身上的各种脏乱差,所以他急需清洁以及补眠,只有将身体率先调整到一个正常的状态,他才好继续工作。

韩文清自然是知道这点的,掐着他快到家的点打了个电话,除了表示慰问以外,工作内容一概不提。

张新杰挂上电话,还来不及为BOSS的贴心而感动,远远的就瞧见家门口蹲着一个人。一头乱糟糟的黄毛,宽大的墨镜遮住了他半张脸,嘴里还叼着根烟,要不是从身形上认出这人是黄少天,恐怕张新杰想要报警的心都有了。

可是,除却惊讶之外,似乎心里还有什么东西正在剥落。

从来不带人回家的他,自然也不会有人会特意在家门口等他。他是喜欢清静没错,但是没人会喜欢孤独。

——像你这样的人,如果连喜欢你的我都不肯主动一点,那又有谁来了解真正的你。

那天的话还清晰的印刻在脑海中,午夜梦回时总忍不住拿出来回放,或许说这话的人确实追起人来不得章法,但总归是认真的,因为开玩笑的人是不会花那么多心思的。

张新杰一直都很清楚这一点,所以在那一刻他差点就松口了,他想说可以从朋友做起,可没想到,却被人抢了白,那一瞬间的愤怒让他清楚的明白,也许自己已经有那么一点点的动心,可是,说出来的话,却依旧不近人情。

出差前的那三天,张新杰知道黄少天来找过自己,知道他沉寂了几天之后还愿意搭理自己,其实还挺高兴的,只是运气不好,碰上他准备出差,所以错过了,原本打算等出差回来好好理清一下两人之间的关系,却没想到,今天竟是在自家门口见到了这个人。

叹了一口气,这一刻,连张新杰都不得不承认,没有这人在耳边聒噪,似乎还挺想念的。

“咳……”

直到张新杰提着行李箱站定在黄少天跟前,后者才像是回过神似得抬起头,燃了一半的烟头对准了那张依旧严肃道有些不近人情的脸,然后眼前一个恍惚,他似乎看到那张万年不变的脸竟然对着自己笑了。

笑容稍纵即逝,连张新杰本人都未发觉自己笑过。

“你……回来了?”黄少天有些不敢置信的起身,拿下墨镜,丢掉嘴里的烟,下一秒就将张新杰抱进了自己怀里。

想着自己身上反正都是脏乱差,就这么被人抱着似乎也不是很难受,于是张新杰就站着让他抱,直到黄少天满意了,放手了,他才面无表情的掏出钥匙,开门。

黄少天跟在他身后,思考了一秒,见张新杰似乎并没有赶人的意思,便大着胆子往里走了一步。

“我很累,需要马上洗澡、睡觉,你可以呆在这里,但绝不能吵到我,如果离开,记得把门带上。”张新杰像是布置任务似得交代着黄少天,然后也顾不上去观察后者那张突然期待又兴奋的脸,随手将行李往客厅角落一放,人就一边脱着外套一边钻进了浴室。

不久之后,黄少天就听到水流声从浴室传来,他循声向前几步,而后又摇着头退后,转而在客厅转了几圈,看着整洁的就像是张新杰本人一样的一丝不苟的摆设,他想了想自己,这才记起自己似乎在昨晚听闻张新杰今天会回来后就一直蹲守在这里,没有洗澡,衣服也还是张新杰走之前的那套,更可怕的是,他刚才还在门口抱了他……天哪,他都干了些什么?就不能有一次在他面前表现的好一点吗?!

就在黄少天坐在地上兀自懊恼之际,张新杰已经洗完澡,身上披着浴袍从浴室里走出来了。

“你为什么要坐在地上?”张新杰虽感好奇,但脸上还是不动声色。

黄少天误会他是嫌弃自己脏,赶紧站起身,手足无措的说道:“我看我还是走吧,见到你我就放心了,再见。”

“等等……”没等黄少天走出门,张新杰就叫住了他。

黄少天回过头,就见一团黑乎乎的东西朝自己飞了过来,他伸手接住,定睛一看,原来是自己的外套,闻一闻,有和张新杰身上相似的味道。

“你、你不是扔了吗?!”幸福来得太突然,黄少天随即向张新杰走近两步。

“我从来不带陌生人的东西回家,但这件衣服是我仇人的。”张新杰说道,眼睛始终不曾离开黄少天的脸。

“仇人的东西你还管清洗啊?”黄少天笑着,在张新杰的注视下用力嗅了嗅这衣服上的味道,一想到他曾经经过某人的手,他的心脏就忍不住欢快的跳动起来,然后抬头,正欲说点什么符合现在这个气氛的话,却在看到张新杰红了一只的耳朵后瞬间就呆住了。

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似得,张新杰也十分不自然的别开了头,可还没等消退耳朵上的温度,突然眼前一花,整个人就被按在了墙上,双唇被迅速掠夺,带着一点莽撞,却又温柔的不可思议。

还来不及享受这美好的滋味,黄少天突然小腹一疼,然后整个人就飞了出去。

有点夸张,但被摔在地上的那一刹那,黄少天真的感觉到了五脏六腑都在吐血的疼痛。

“真不愧是练过散打的,这一记,我服……”捂着肚子,黄少天挤着笑容朝张新杰竖起了拇指。

“你还知道些什么?”张新杰擦着嘴巴问他。

“不过是道听途说,但是如果你肯给我机会的话,我更愿意听你亲自跟我讲,你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甚至是小学在哪里念,有没有因为做错事被老爸拿棍子抽,所有关于你的一切,我都想知道。”强忍着痛楚,黄少天从地上爬起来,每说一句就朝张新杰走近一步,直到说完,他又将人给“壁咚”了。

“看来那一下还算是轻的……”

“别傻了,张新杰,谁没练过散打啊,我跆拳道还是黑带九段呢,你信不信?”见张新杰的脸色不断下沉,黄少天也不敢再继续放肆,转而又笑道,“可是不管我多厉害,我就愿意让你欺负,你骂我,我就当你喜欢我,你打我,我也当你喜欢我,但是,你就是别躲着我,别不理我,我难受……”

看着原本一张笑脸像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张新杰的心不禁又软了,他动了动手指,突然很想要去抱一抱他,就像他刚才在门口做的那样,可是,一想到这人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可能蹲在自己家门口一晚上肯定没洗澡,他心理上过不去。

“我、我拒绝!”像是怕自己真的要抱上去,张新杰赶紧吼了一声,然后飞快的逃离,转身跑进了卧室。

“喂!张新杰!我还什么都没说呢!”突如其来的变化让黄少天措手不及,刚酝酿出的一点气氛瞬间就被湮没在了关门声中,他捶着门,试图再说些什么好让张新杰回心转意,可还没等他再次开口,他就听到“咔”的一声,似乎是上锁的声音。

你他妈说了这么多了还觉得自己什么都没说,那你要是真想说了,那还不得说上一天啊?!

张新杰压下内心狂涌的吐槽,费了好大的力气才不至于让自己画风突变,但黄少天在自己锁门之后没有了一点动静,还是让他感到心中不安。

或许,长年累月扮演着一个冷静理智的人让他真的变成了人们口中常说的冷漠无情,所以才会让他哪怕在已经动心的情况下也无法作出相应的回应。

或许,就不该动心。

“张新杰,我真的好喜欢你,真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在张新杰家门口等了一天不该等到这样的结局,何况,刚才他的反应根本也不是对自己毫无感觉,所以他还想最后努力一把。

可惜,门内没有任何动静,就像全世界的生灵都死光了一样,万籁俱静,有的只是黄少天内心的挣扎和咆哮。

他一定不是所有人中追人追的最久的一个,说不定也不是所有用情至深的人之中最痴情的那一个,但无论何时,他都是遵循内心,每一句喜欢说的都是理直气壮,不参任何瑕疵,可就算这样,到头来什么都没换到,甚至连一句“你很好,可惜我们不合适”这样的好人卡都没得到过。

如此全心全意的追一个人,如果真的得不到任何回应,其实也是会累的。

“算了,你刚出差回来,好好休息吧,我不打扰你了,这件事,我们……以后再谈。”

以后,连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以后了。

张新杰靠在门上,听着脚步声越走越远,心里有一个声音却越来越近,最后竟大声的让他觉得长久以来的冷静和理智都要被击破,而当所有的声音消失殆尽的时候,他却听到自己对着那个即将离开的声音吼了一句:“你他妈就不能把自己收拾干净了再告白吗?!不知道我有洁癖啊!”

身形一顿,黄少天回过头,看着身后那张气急败坏的脸,像是看到了一个陌生人似得,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那句话里的意思。

妈呀!幸福来得太突然,我快要窒息了!

“好、好!你等我,我现在马上就回去洗澡!”

这是黄少天第四次告白,从客观上来讲,依然是属于失败的。

 

黄少天追了张新杰五次,最后一次他成功了。

红酒、烛光、西餐、一段悦耳迷人的小提琴,外加一个西装革履,将自己收拾的与告白对象一样一丝不苟的男人。

为了张新杰,他连头发都染回了黑色,牺牲这么大,如果这都不成功,黄少天想干脆死了算了。

 

 

—END—

 

 

【小彩蛋】

话说黄少天和张新杰在一起之后依旧改不了话唠的毛病,但是如果有人问张新杰为什么可以忍受,张新杰一般不会回答,他只会给你看手机里的一张图,上面写着——约法三章。

  1. :和张新杰说话一次性不能超过30个字。
  2. :一句话中每个字词的食用频率不得超过两次。
  3. :连标点也不行。

以上,一个月内违反一次警告,两次,分手。

然后,有人就问黄少天了,这你也受得了?

谁知黄少天邪魅一笑,说道:“说不了,我就改唱歌,我唱歌好听,新杰喜欢听,我把我的爱全灌输在了歌里,要不我唱一首给你听听?”

当山峰没有棱角的时候 
    当河水不再流
    当时间停住 日夜不分 
    当天地万物 化为虚有
    我还是不能和你分手 不能和你分手
    你的温柔 是我今生最大的守候。

明明白白我的心,

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如果这都不算爱,我有什么好悲哀

不过一季的时间,

又再回到从前,

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天……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

 

—完—


评论(16)

热度(2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