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18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手指在键盘上飞舞着,节奏轻快,“哒哒哒”的声音不绝于耳。

许博远端着咖啡站在徐子泺的身后,看他专注的写着什么,猜想大概又是什么稿子一类的。

“快完成了。”徐子泺一边打字一边说道。

“嗯。”许博远应了一声,然后选了个靠窗的位置重新坐下。

今天来咖啡店的客人并不多,老板带头在柜台那边小声聊着天,偶尔传来一阵笑声,但也并未引起许博远和徐子泺的关注。一个专注于电脑屏幕,一个出神的看着窗外。路上行人匆匆,每个都表情不一,有欢笑着走过的,也有面无表情路过的,擦肩而过时,并未多看对方一眼,却是对两边商店橱窗里展示的物品会偶尔驻足,或品头论足,或默默的欣赏。

毕竟再过不久就是圣诞节了啊。

许博远不禁想到摆放在客厅的圣诞树,似乎那天之后,就再也无人问津了。

从来没有过节意识的人突然买了一颗圣诞树放家里,还为它精心装扮了一番,这个人是想做什么呢?

一起过圣诞节吗?

许博远笑着摇了摇头。

此时,徐子泺走了过来,手里除了咖啡,还有一个包装精美的礼盒。

“帮我交给他吧。”徐子泺坐下后说道。

许博远拿起礼盒,想到圣诞节之前,是梁易春的生日。他看着手上的礼盒,有点想问里面是什么,但知道是不妥的,便收起礼盒,说道:“工作都完成了?”

“嗯,最近要和新人交接,所以会比较忙,也没联系你,但没想到,你会主动来找我。”徐子泺说道。

许博远想了想,似乎的确是这样,每次都是徐子泺主动联系,这是第一次自己主动找徐子泺,而且实行还没打过招呼,但仿佛能够感知到他在这边似得,就跑来碰运气了。

“有事?”徐子泺见他沉默,便主动问他。

“所以你还是要走吗?这里的事都办完了?”

“怎么,不会是不舍得吧?”徐子泺笑道,“也是,少了一个合得来的饭友,我回去后也会很想你的。”

“你真的觉得我们合得来吗?”许博远问他,眼神中充满了怀疑,但他不等徐子泺回答,就兀自说了下去,“其实我们都知道,不是合得来,而是在某些方面实在相像的不可思议,我大概也能猜到你为什么会主动接近我,就像你也能猜到我为什么没有拒绝。”

徐子泺收起笑容,沉默半晌,然后说道:“这么说,今天是来摊牌了?”

“我们早就该摊牌了,在我问你梁易春心里喜欢的人是谁后,我们就应该有个了断了,但是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还可以继续主动联系我?装的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该吃吃,该喝喝。我有一个朋友告诉我,爱情都是自私的,我本来是不信的,但在我遇到你之后,我信了,我本以为我可以继续大度下去,但现在已经越来越无法做到,所以,我不信你也可以大度到在了解到事情真相后把我当朋友。”

“首先,我们不是朋友,是饭友,其次,我接近你的确是有目的的,但我不能说,最后,我马上就要离开这里了,即使了解到一些真相,一切也都不可能重来。”面对许博远有些咄咄逼人的话语,徐子泺依旧淡定,似乎真的什么都无所谓。

某位大神的声音在许博远脑海中一晃而过,他只得苦笑着说道:“可惜我现在特别相信重头再来这四个字。”

徐子泺不太能够理解这句话,但对说出这句话的许博远有点生气,便也不客气的说道:“就算我可以重头再来,已经有了新开始的你又怎么样呢?”

许博远一愣,茫然道:“什么意思?”

徐子泺看了一眼不远处聊天聊得飞起的咖啡店老板说道:“那家伙也玩荣耀,刚巧加的也是你们蓝溪阁,只不过玩的一般,应该也不会引起你们高层的注意。”

许博远被惊到了,再联系到徐子泺第一次把自己的带来的那会儿,总觉得这人的心思深沉的有点可怕,这一瞬间,他甚至想到如果他真的想和梁易春重头再来,恐怕早就早就已经三振出局了。

“别误会,他可不是我安排在你们那儿的眼线,只是凑巧罢了,我看中的也就是老板做的拉花而已。”徐子泺笑道,想来也是猜到了许博远在想什么,毕竟坐他对面的那个男人此刻的脸色可是非常不好看。

“你不觉得有越描越黑的嫌疑吗?”许博远依旧怀疑。

“好吧,无所谓了。”徐子泺耸了耸肩说道,“重要的是,有个傻瓜在自己公会大肆宣传自己脱单了,人尽皆知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我也只是刚巧听到了老板的闲聊。”

“真的好巧哦。”许博远一脸“我就是不信你”的表情。

徐子泺见他这样,不禁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有时候,事情就是这么巧,也有时候,你想求一个‘恰好’,偏偏就是求不到,人和人之间的联系也是如此。当年我找人合租,恰好就找到了梁易春,然后才有了更多的然后,然后那天我恰好就在火锅店门口遇到了你,然后才有了现在。其实在我们身边,很多恰好的事情都在发生,只是我们都刻意回避了那些令人开心的,而只是记住了那些不好的。比如,我喜欢的人恰好不喜欢。但反过来想想,幸好是他的不喜欢,我才有机会去遇见下一个恰好我们都互相喜欢的人,不是吗?”

“我有事找你,但我没有提前联系你,但我们还是恰好在这里遇到了,是这样吗?”

“对。”

许博远发现自己真的无法去反驳徐子泺说的所有东西,这个人似乎天生有将负能量转正的本事,所有不好的东西,从他嘴里说出来总是会让人充满希望,也正因为这样,他打从心底的无法讨厌。

是什么能够让一个人变得这样?

许博远自认对徐子泺的曾经毫无印象,但现在,只能用震惊来形容。

像徐子泺这么优秀的人,也没有办法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他们之间,缺的也就是这么一个恰好。

那么我呢?

许博远扪心自问。

“对不起。”许博远最终还是决定为刚刚因为自己不怀好意的揣测向徐子泺道歉。

“你应该说‘对不起’的人不是我。”徐子泺摆摆手,完全不在意,“机会都给你了,再不把握好,可就不是什么‘恰好’能够搪塞的了。”

机会?许博远心头一跳。

“说起来,你来找我摊牌,但似乎还没说到正题?”徐子泺有心调侃,故意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那么,请允许我向你问一个问题,作为上次我知无不言的回报,我希望你诚实作答。”

许博远挺直了身体,点点头。

“喜欢梁易春吗?有多喜欢?”徐子泺问他,但第二个问题显然是已经对第一个问题作出了回答。

“不是说一个问题吗?”许博远笑道,但仍然显示不住脸上的尴尬。

徐子泺装作纠结的想了想,说道,“那就回答第二个吧。”

于是轮到认真思考的就成了许博远,而且无论怎么回答,他都基本已经是默认了自己就是喜欢梁易春。

“你这个人……真的是太狡猾了!”许博远摇了摇头,终究还是笑了出来,笑声众夹杂着一点无奈,还有释然。

“看来已经不需要回答了,在你脸上我已经看到了答案。”徐子泺恰到好处的放了他一马。

“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说声谢谢。”许博远突然一本正经的说道,“还有对不起。”

徐子泺张了张嘴,似乎是有话要说,他的笑容中夹杂着一些犹豫,眉头微微拢起,又很快舒展,然后端起咖啡杯,碰了一下许博远手里的,说道:“好运加成。”

许博远相当无奈的笑了笑,同样端起咖啡杯,小小的抿了一口。


—TBC—


>【春蓝】恰好 19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