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16

下一章开始有点乱,毕竟要收尾,我真的是收尾苦手,于是我再捋一捋,可能最近更新不那么勤快啦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许博远今天想吃糖醋小排,于是就动身去菜市场买小排,回来的时候,心情格外好,一路哼着小曲儿,直到在小区门口被一个矮他大半个头的男孩拦住去路。

“之前的事……谢谢!我后来发现,他真的脚踏两条、不!是几条船!那个混蛋!总之,我今天来就是想谢谢你,还有……那个……”男孩抖着身子,一脸的惶恐。

“嗯?”许博远看了他好久才认出来是之前和李齐粤交往的男孩,不禁有些惶恐。

“那个……我、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

许博远看着面前那个一本正经的男孩,哭笑不得的说道:“虽然我是已经有快两年的空窗期了,但应该还不至于饥渴到向未成年下手的地步吧,所以……”

“我成年了好吗!今年刚上大一,我给你看身份证。”说着,男孩就低下头开始往口袋里掏。

“等等,好了好了,我相信你已经成年了。”许博远原本就是开玩笑,但见他这么认真,不禁也收起了玩笑之心。

“那你答应和我交往了吗?”男孩捏着一张身份证问他。

“可是,我今天才第二次跟你见面,连名字都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我?”许博远好奇。

“因为你是好人!”男孩十分诚恳且认真的回答。

“啊?”许博远有些跟不上他的思维,在他的印象里,只有被拒绝的时候才会发好人卡,倒是还没听说发了好人卡还会说喜欢的。

“虽然我们还不算认识,但是,你那天的仗义执言却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而且,你长的也不赖,所以我再想,如果能和你这样的人交往的话,就一定不会被骗了吧?”男孩睁着一双见到了“解放军叔叔,人民的英雄”般的眼睛,里面似乎还有“红星闪闪照我去战斗”的光芒在流动。

“这个……”许博远摸摸自己的脑袋,连吐槽都吐不出来。

“抱歉啊……”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可能太激动了,男孩赶紧又解释道,“我这人就是有点一根筋,一点都不会怀疑什么,所以总是遇人不淑,那天的事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每个口口声声夸我长得可爱性格又好的人最后却都会背叛我,有时候我都自暴自弃的想,‘啊,我大概就是这样的体质了’,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遇到了你!你可能没有办法想像,当你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控诉着那个人的时候,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神!一个可以让我得到救赎的神!”

“没、没这么夸张吧……”许博远哭笑不得的看着他,心里在想该怎么解释那天的事其实只是自己一时冲动,而且有胡说八道的成分在里面。

“总之,我就是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

“……”这下子许博远真的说不出话来了,毕竟眼前这个人是真的把自己当成了很重要的人,也许他所说的喜欢只是一种感激,但如果自己不好好对待和处理的话,极有可能对这个善良天真的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真的……不行吗?”见许博远许久没有答复,男孩满心期待渐渐化成了悲哀,那双原本漂亮的眼眸此时也像被雾霾侵蚀了一般,变得暗淡。

“咳,或许……你该给我一点时间考虑一下,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毕竟,你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不是吗?”许博远小心翼翼的说道。

“就是说,我有机会,是不是?!”一抹兴奋之色立刻爬到了脸上。

许博远朝他笑笑,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说道:“我叫许博远,许仙的许,博学多才的博,宁静致远的远。”

“许博远!”兴奋的叫道,“好巧!我名字里也有一个远!”说完,男孩将之前掏出来的身份证硬塞进许博远手里。

许博远接过身份证,看着上面笑的灿烂的一张脸边上的三个字——

“江暮远,江河湖海的江,朝思暮想的暮,任重道远的远……在你还没有明确拒绝我之前,我可是不会放弃的哦!”

也许直接拒绝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此时的许博远心里无不后悔自己的优柔寡断。

 

后来这事被笔言飞知道了,这个专注单身二十多年的男人不禁在大庭广众之下大呼世道不公。

“妈的,你们这是要逼我弯成回形针啊!你们都这么有市场,我怎么就交不到一个女朋友呢?!”笔言飞拍着桌子,已经顾不得形象了。

还好这次是真的在完全封闭的包厢,许博远也不去管他,兀自一个人吃火锅吃的起劲。

就在笔言飞还没消化完这个打击时,曙光旋冰推门进来,一眼就看到呼天抢地的笔言飞,不禁问许博远:“他这是又发什么疯呢?没喝酒吧?”

不等许博远解释,笔言飞像是见到了失散多年的情人似得一把抱住曙光旋冰开始控诉许博远是如何被小正太给勾搭上的。等曙光玄冰弄清楚原委后,先是拍拍许博远的肩说了一句“宝刀未老”,随后跟着笔言飞一起拍桌怒吼世道不公,一直到入夜寒和梁易春入座。

“我刚在外面就听到你们在里面呼天抢地的叫唤,说啥呢?”入夜寒坐定后问他们。

“我们在说……哎哟!”

曙光旋冰在桌子底下踢了笔言飞一脚,后者立马意会,赶紧闭嘴。

“没什么,他们在说我被个大一的孩子看上了,然后觉得活在这个世界特别生无可恋。”许博远一边涮着肉一边说道。

梁易春分饮料的手顿了顿。

“卧槽?!没想到老蓝你一把年纪,还能老牛吃嫩草啊!”入夜寒惊呼,随即也加入了“世道不公”的队伍。

“什么一把年纪,我现在也就二十六好不好?”许博远不服。

“对于我们打游戏的人来说,这个年纪已经是老年人了。”笔言飞分明是落井下石。

“三年一代沟,你俩这可是差了好几个呢。”曙光旋冰见许博远并不在意,便也继续拐着玩儿的揶揄他。

梁易春听着他们的玩笑话,将和入夜寒一起去奶茶店带回来的饮料一一分给众人。

“谢谢大春。”许博远笑着拿起自己的那份。

梁易春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坐回位子上后,夹起一片肉就兀自烫了起来。

难得的聚会,众人都尽兴的吃着,交谈着,食物的香气夹杂着几句来自兄弟们善意的玩笑话,纷纷落在梁易春的耳朵里,他像往常一样不去刻意的参与,但也不至于让众人忘了自己的存在。

当锅子里没食了,他会记得添,水快烧干了,他会记得叫服务员,菜不够了,他会询问众人之后再加。大家在插科打诨之际仍然会记得揶揄他几声,因为他不在的时候,这些活儿基本都是许博远一手包办的,只有他在的时候,许博远才会像个大爷似得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不,在他们说这话的时候,许博远嘴里还吃着梁易春帮他涮好的一片羊肉卷。

“大春是真的疼你哎。”笔言飞凑近了许博远说道。

“别说的好像不疼你似得,你刚刚的牛肉不也是他涮的吗?”许博远瞪了他一眼。

“可是他没亲自送进我碗里啊,还不是我自己动手去夹的?说不定,那块肉还是他帮你烫的,只是被我夹走了才……哎,不对啊,你这么关注大春涮了什么,是不是也以为他是给你的?”

“懒得理你。”许博远往边上坐了坐,一脸嫌弃。

“啧啧啧,这种醋你都吃,还要不要脸啊!”笔言飞最后补了一句,然后转过头将自己的发现告诉曙光旋冰,结果两人就小声的聊上了。

许博远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隔会儿瞟一眼梁易春,这个平时话也不多的男人连涮个肉都一本正经的,真的是再没有见过比他还爱装逼的了。可他就是喜欢,帅惨了!

“哎,我的!”许博远突然从座位上跳起,一下子就从梁易春的筷子上捞走了刚烫好的牛百叶,并且飞快的塞进自己嘴里,吃的那叫一个心安理得。

“噗……”笔言飞忍不住笑了出来。

曙光旋冰也是一脸心知肚明的笑着。

只有入夜寒毫不知情,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出,然后才出声骂道:“老蓝你要点脸成不,谁不知道我们会长就好牛百叶这口,你吃了一晚上的肉,连这也不放过?!”

“有本事你也抢啊。”许博远笑着看他。

入夜寒倒是有这心,但是看看一言不发又涮起了牛百叶的梁易春,终究还是没那个胆子。

敢从他们会长嘴里虎口夺食的,大概只有许博远一个人了吧?

“秀恩爱,死得快啊。”笔言飞小声的说了一句,紧接着就又被曙光旋冰踢了一脚。

但是,谁也没想到,笔言飞这句话,竟像是一句预言似得,没过多久就成真了。


—TBC—


>【春蓝】恰好 17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