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14

又摸了一天鱼,今天也不能收尾了,永远也收不了的尾T T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笔言飞将人送回去之后,许博远就独自回了房,余下的,笔言飞就言简意赅的向梁易春解释了一下。

等笔言飞走后,梁易春看了眼紧闭的房门,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敲了下去。

意料中的没有回应,梁易春便也不再顾及,转了下门把就直接走进去了。

“靠!就不能等我情绪好转些再进来吗?”许博远此时正坐在床中央挥舞着手臂,袖子被撩的高高,露出的那一截乌青一片。

梁易春看了一眼,充耳不闻他的叫嚷,一屁股坐到床沿边,抬起他的手臂看了好几眼,然后问道:“还有哪儿?”

“没了。”许博远抽回手,小声说道。

“以后不许这样。”

“知道了。”

“我和他之间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

“我知道。”

“我一点都不在意他说什么,所以没关系。”

“我……知道了。”

“还有呢?”

“我错了。”

“还有呢?”

“我……”许博远突然觉得一阵烦躁,猛的抬起头,拉着梁易春的衣领吼,“梁易春你他妈扮家长是扮上瘾了是不是?你看清楚了,我是个男人,有独立思想的成年人!今天这事,我就是听不得他在背后抹黑你!我就是不喜欢有人说你半点不好!你听清楚了吗?老子不!喜!欢!”吼完,许博远从床上蹦下来,拉着梁易春就往门口走,却在即将把人赶出去的时候,梁易春一手拉住了门框。

还没等许博远反应过来,他脚下一个踉跄,却没等摔下去,就被人拦腰翻了个身,然后耳边只听到一声“砰”,回过神来,已经被梁易春给“门咚”了——如果手不是放在肩上,而是撑在门上的话……

“我没有把你当孩子,我平时说话就这样,你不了解吗?”

“了、了解。”许博远点头,心里却加了一句“只对我”——等等!

只对我……

只对我这样……露着一脸大人看小孩的表情,为什么他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表情其实就是——宠溺?

徐子泺呢?许博远慌乱的赶紧把徐子泺抬出来,他努力回想着为数不多的跟他俩在一起的时光,然而他从来没有在梁易春的脸上看到过类似的表情,面对徐子泺时,他同样会担心,会安慰,会关心,但是……但是……

许博远有些不敢想下去。

如果真的用心去做了,又怎么会看不出把徐子泺逼入绝境的烦恼呢?

——表面上装的像个老好人一样,对谁都好,对谁都关心,兄弟、情人,每一个身份你都扮演的完美无缺,但你的心呢?!

那晚发泄似得话清晰的出现在此刻许博远的脑海中。

一语成谶。

不是徐子泺伪装的好,而是有人故意蒙蔽了自己的双眼。

——这才是让徐子泺决心放弃的真正原因吧。

所以……所以……所以!!!

许博远抬起头看向梁易春,突然有一点难以言喻的兴奋,他就这样看着他,睁大了双眼,似乎是想要将人全部看在眼里。

“大春,你现在有喜欢的人嘛?”

“你最近是不是在和阿泺交往?”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两人皆是愣了一下。

“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会和他在一起!梁易春你他妈有病吧!”

许博远瞬间陷入了狂暴状态。

 

澄清之后,日子也好过了,两人的关系再度热络了起来,梁易春也再次享受到了久违的由许博远亲自下厨的饭菜和许博远亲自带回来的夜宵。

不过,梁易春是开心了,许博远还是有点不开心,因为他错过了表白的最佳时机。

还得怪梁易春,好端端的突然开什么脑洞,竟然怀疑自己和徐子泺在谈恋爱!靠!

“你说他是不是有病?”

当许博远把这事给徐子泺说了以后,毫无意外的引来了后者的笑声。

“病的不轻。”徐子泺边笑边附和。

许博远看他笑的开心,心里却有点发虚,他一直都在徐子泺的面前故意隐瞒自己和梁易春的那些事儿,总觉得有点不太厚道。

“喂,阿泺,你……和大春真的不可能了吗?”

对于许博远的老话重提,徐子泺只是微微讶异了一下就恢复了神色,他说道:“他又不喜欢我,我干嘛还要和他在一起。”

有些任性,却相当实在。

“那如果他喜欢你,你还愿意和他谈吗?”许博远接着问。

“为什么不?”

是啊,为什么不呢?

许博远苦笑了一下。

如果他喜欢我,我又为什么要躲呢?

“不过,不可能吧?”徐子泺问道,仿佛像是在寻求帮助。

许博远愣了一下,然后斩钉截铁的说道:“嗯!他喜欢别人。”

爱情是自私的。他这个不开窍的脑袋也终于是悟到了。

 

回到家,许博远满房间找东西,梁易春瞧见了就问他要不要帮忙,许博远摇了摇头,干脆关上房门继续找。

最后,许博远在床和书桌的缝隙中找到了那本笔言飞送的耽美小说。

虽然他也积累了不少恋爱经验,但先前全都是别人追的自己,而且他所谓的喜欢对方也都只停留在有好感的阶段,然后分手也多数是以和平的方式解决。一切都顺遂的要命的爱情是无法让人成长的,当许博远意识到自己的确是太过缺乏逆境中生存的经验时,他决定听从笔言飞的,从书本中吸取必要的知识——虽然他自己也不认为仅仅靠一本耽美小说就能成为恋爱高手,但当他翻开第一页时,还是津津有味的看了下去。

“阿远,吃饭了。”

难得的,梁易春今晚下厨。

“哦哦,马上。”许博远合上书思考着应该往哪里藏,最后还是选择了大部分人都最喜欢的枕头底下,然后装作没事人似得走到客厅。

梁易春虽然不常下厨,但不代表没点技能,基本的家常小菜准备起来也不算捉襟见肘,只是花的时间长一些,但也不过一个多小时,三菜一汤,有荤有素,往桌上一摆,像模像样的。

“今天兴致怎么这么好,亲自下厨啊?”许博远也不客气,直接拿手在鱼香肉丝那盘里挑了根肉丝就往嘴里送。

梁易春也不管他,兀自盛了两碗饭,一碗放在自己桌前,一碗递给许博远,然后说道:“洗手。”

还在思考着应该再尝个什么的时候,许博远听到这话赶紧跑去厨房,洗完手后顺便带了两双筷子出来。

“中午不在家,下午回来也没见你上游戏,干什么去了?”梁易春端起饭碗,没等许博远一口饭吃下去就开始查岗了。

“出去了一趟,然后睡觉。”许博远边嚼边说。

“阿泺?”梁易春并非是随口猜测,只是见证了下午笔言飞和曙光旋冰带队抢BOSS,以及刷材料的入夜寒后,他只能往徐子泺身上想。

“嗯,他说新开了一家披萨店,叫我一起去尝尝。”说完,许博远又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大口饭。

“下次他再叫你,我也一起去。”

“噗……”许博远一口饭喷出来,还好遮的快,不然一桌菜就全毁了,但还是有几粒米不听话的钻进了气管,咳得他是上气不接下气,更过分的是梁易春竟然在一旁无动于衷的继续吃着饭。

好不容易等气顺了一点,许博远便再也顾不得的几乎吼叫出声:“你去干嘛呀???!!!”

旧情复燃还是查岗?

许博远总觉得前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

面对许博远的不冷静,梁易春倒是很淡定的将手里的碗往桌上一放,然后思考着说道:“你好像已经有差不多半年没让我买单了,手痒。”

“……”许博远庆幸自己现在没在吃饭,要不还得再喷出来一次,“有人买单是好,不过……”

“不方便?”梁易春问他。

许博远想了一下这个问题,觉得不方便的除了梁易春本人意外似乎也没什么人了。徐子泺一脸明显还喜欢他的表情如果听到梁易春要一起吃饭,高兴还来不及呢,而梁易春既然提出要一起,如果两个当事人都觉得没啥不方便,他一个外人又有什么资格说不方便呢?

纠结之下,许博远决定还是大度一回,就当是回报对徐子泺的隐瞒。

可是,没等许博远说话,梁易春再次开口了:“还是算了,我想了想,好像挺尴尬的,是吧?”

“……”许博远看了梁易春一眼,决定无视他。

妈的智障!

梁易春说完就重新端起饭碗开始扒饭,似乎是觉得自己难得做饭做的也这么好吃但许博远不跟以前那样夸一下他就不舒爽,但他又不能主动和许博远说“你夸我一下”,毕竟这跟他之前的画风不太符合,于是他只能拼命的往许博远的碗里夹菜。

许博远看着只剩菜不剩饭的碗,转头幽幽的说道:“您老这是喂猪呢?”

“喂你就吃,哪儿那么多废话。”梁易春最擅长的就是一本正经的开玩笑。

“靠!您老还真把我当猪了啊!”许博远想把碗扔过去糊他一脸菜,让他见识一下真正的投喂,但想了想,还是端起饭碗把才全扒进了嘴里。

这么好吃的饭菜,糊脸多可惜啊——吃货的心就是这么的单纯。

一顿饭吃完,许博远几乎都快吃撑了,毕竟两个人吃三菜一汤还是太多了点,但因为好吃,许博远还是吃了个一顿光,所以不撑才怪。

“大春你以后还是应该多下厨的,不然真心浪费了这项好技能,我修炼了这么久的厨艺,还不及你这偶尔一顿。”许博远瘫在沙发上摸着肚子一脸满足的说道。

临了,梁易春总算是听到了一句算是夸他的句子,被夸谁不高兴呢,是吧?所以他伸手揉了揉许博远额头那片的头发,说道:“好吃我就再做。”

“好啊。”许博远笑着回应。

本来以为只是一句玩笑话,却没想到,梁易春真就坚持下来了。

这个明明有着优秀厨艺但对做饭丝毫不热衷的男人竟然真的每天开始准备起晚饭来了。

许博远目瞪口呆的看着厨房的身影,遥想当年自己为了好好表现也天天做晚饭给人吃,怎么这么快就倒过来了呢?别是上天给他准备的一块包着毒药的糖吧?

“大春,要不你连买菜的任务也接了吧?”许博远扒着房门小心翼翼的朝厨房问道。

梁易春一个手起刀落,然后转过头,说道:“别得寸进尺。”

听到这句话,许博远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似得拍了拍胸口。

果然,还是梁易春的画风。

喜欢吃什么就买什么,买了他来做,不买就表示今晚可以随便吃点对付着。并没有说出口的解释,但就是这么好懂,没有半点含糊。

许博远看着厨房里那个忙碌的身影,叹了一口气。

但是谁来为他解释一下,这突然抽风似得转性,究竟暗藏了什么玄机呢?


—TBC—


>【春蓝】恰好 15


评论(1)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