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13

第二个原创人物上线,不过戏份不多,不用在意。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那么,以后社里所有的事务就拜托给你了。”

“许博远……”

“许博远!

“许博远!社长跟你说话呢!发什么愣呢?”

梁易春看着坐在边上却始终低着头的许博远,将手掌覆在他的头顶,五指夹着几撮柔软舒适的毛发,然后狠狠的揉搓了好几下。

难得的,许博远没有炸毛,他像是一根木头人一般,任凭梁易春揉乱了他的头发,他也纹丝不动。

“阿远……”

当梁易春的声音刚刚响起,许博远“腾”的一下就从座位上站起,然后飞快的跑了出去。

许博远的身影刚消失,梁易春才像是反应过来似得,朝着一帮社团的人摆摆手,然后自己追了出去。

临近毕业,在作最后交代之前,梁易春就已经预想到许博远会来这么一出,毕竟他曾多次向自己说出一点都不想让他毕业的话,最近几天还整日整日的粘着自己,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下课的时候也早早的等在了教室外,大概情侣之间也不过如此。

只是,当梁易春真的看到许博远飞奔出去的那一刻,在心脏不规律的跳动下,连自己都变得有些奇怪了。

许博远的身影遍布在学校每个角落,有时候只有他一个人,有时候是他们一起,回想起来,仅仅一年,他们就拥有了那么多的回忆,甚至超过了他和其他任何一个同学的相处的时间。

大概……情侣也不过如此。

他不停的在学校里奔跑,寻找着许博远可能会在的任何地方,仿佛是不知疲倦的陀螺,反复做着无用功的旋转,直到精疲力竭才会停下,直到——

找到他。

图书馆最里面的角落,有着许博远爱看的书。

仍然记得他在说“藏在这里就不会被人借走啦”时露出的恶作剧般的笑容,当时他就在想,一个男的怎么可以可爱成这样,但表面上他还得装的酷酷的,然后冷静的看着他继续藏书。

也许是听到了有人接近的脚步声,许博远抬起头,却在见到来人后又慌乱的将自己重新埋在膝盖上。

完全已经哭肿的眼睛没能逃过梁易春的双眼,他蹲下身,想要安慰,却又不知道从何开始。

也许他可以对着他讲一天的大道理,也许他可以对着他说一晚的游戏,但此时此刻,他却连一句安慰的话都说不出来。

阿远,别哭;

阿远,我还在;

阿远……

所有的话在许博远的面前都是无力的。

他已经没有办法再和他一起上课,也没有办法再一起吃饭,更没有办法并肩走在校园每个角落陪着他度过剩下三年的大学时光,但是,还有一个办法……

“哇!大春!我要失恋了!!!”

突如其来的拥抱撞的梁易春措手不及,他歪倒在书架边,木头搁在他的后背上有点疼,却仍然不及心中的痛。

原来……他们竟是这样的结局。

那就没有办法了。

梁易春右手紧紧的抱着趴在自己肩头苦的伤心的许博远,左手扶额,窗外的月亮不知何时爬了上来,他睁着双眼,透过指间的缝隙看着,黑幕中仿佛在微笑的月牙突然变得模糊一片。

 

就像今天的月亮一般。

只是,今晚是被雾气所染——明天应该会是一个下雨天吧。

梁易春抬着头,看着夜幕中被雾气晕染的一轮弯月,忽觉身上一片寒冷。

 

“你竟然骂了大春,我佩服你!你竟然骂完转身就走,我鄙视你!”笔言飞又一次被许博远强行从副本里拉出来吃晚饭,当然前提是许博远请客,地方还得是他挑,于是两个人就来吃牛排了。

“不然怎么办?我可是第一次跟他撕破脸,我骂完不走,难道还要站着被他骂或者被他打吗?我又不是受虐狂。”

“靠!那个时候不应该是表白的最佳时机吗?!”笔言飞恨不得用手里的刀子把许博远的脑袋劈开来看看里面装的到底是稻还是草。

“哪有人吵完架就表白的,以后被人问起,是因为吵架才表白的,那也太丢脸了。”

“……”笔言飞彻底无语了,呼天抢地的拍桌大吼,“都这个时候了你觉得你的脸还值几个钱???!!!”

幸好这次选的是包间,虽然是半敞开式的,但因为坐的比较偏,所以并没有什么人关注他们。

许博远狠狠给了牛排一刀,说道:“我不管,反正我不要那样的告白,而且我在气头上,谁要对他说‘我喜欢你’啊!”

“愚蠢!你这就是典型的蠢得无可救药!”笔言飞激动的挥舞着手里的刀。

“随你说什么,我今天拉你出来也不是听你说教的,就是找个人吃一顿,倾诉一下,然后各回各家,各找各妈。”许博远吃了一口刚切好的牛排说道。

笔言飞正欲说什么,却见有服务员领着两位客人向他们走来,于是暂时就先闭了嘴,等人坐定后,才发现就在隔壁,而且不小声说话的话,基本是能听到交谈的。

“想吃什么随便点,今天我请客。”

“好啊,谢谢。”

“跟我客气什么,我是你男朋友,是应该的。”

卧槽,又是一对基。

笔言飞忍不住对天翻了个白眼,倒不是鄙视同性恋,只是对这个满是基佬的世界有点绝望,因为就算男人们都去搞基了,他也还是没有女朋友,所以,所有情侣不管是男女还是男男,甚至是女女,他都想烧烧烧!

许博远是背对着他们的,两桌之间间距短,又仅隔了一个矮墙,所以他比笔言飞听的更清楚。

“总觉得声音有点耳熟。”许博远小声对笔言飞说道。

“哪个?”笔言飞更是小心翼翼的用气音在说话了。

“现在说话这个。”

“不会是你前任或者前前任吧?”

“……”

“你转个头看看呗,大不了我可以给你当垫背的,刚才我可看见了,他那个小男朋友长得还不错哦,比你好看,就是感觉像未成年……”

许博远本来就挺好奇的,现在被笔言飞这么一说,他就跟好奇了,于是假装不经意的转了个头,正巧两人都低着头在看菜单,所以并没有注意到他。

“怎么样?认识不?”笔言飞和西装男是属于对面对坐着的,所以他确信许博远应该有看到他半个脸。

“不看不看知道,一看吓一跳,脸也熟。”许博远捂着胸口说道。

“难不成真的是……”

“别瞎猜,我可还没渣到连分手对象都不记得的地步。”

“也许是你交往的人太多……”

“正经交往的也就五个。”

“五个?!”笔言飞是第一次听到,本来还在猜像许博远这样情商有点堪忧的最多也就交往了两个,却没想到,竟然有五个。

妈的,老子还一个没谈呢!

许博远将笔言飞的不服气看在眼里,心里暗自发笑。

“这个和这个,各来一份,然后还有这个……要不再拿份甜品?”

“好!最喜欢甜品了!”

虽然没有看到脸,但就冲着这句话,许博远对他的好感度就蹭蹭蹭的直线上升,于是忍不住又转头看了他们一眼,转回头的那一刹那却傻眼了。

“前、前前任……”

“啥?第几任”笔言飞掰着手指头数着,有点没太听清到底是前前任还是前前前任,又或者是前前前前任?

“前前任啊!”

“你前前任的男朋友?靠!我就说嘛!你还不承认……”

“学长!大春的前前任!”许博远挥舞着刀子,却因为不敢说大声,所以只能用激动的情绪来表达内心的凌乱。

“妈呀!怎么就这么巧呢?那个人就是劈腿然后甩了大春的傻逼?!”笔言飞自从知道真相后,一直都不待见这个什么学长。

“齐、粤……李齐粤!”许博远为自己竟然还记得这个人的名字而惊讶。

“他还认识你不?”

“不知道。”

“看来这小子现在过的不错啊,真是再渣的人渣也有春天啊。”笔言飞不服气且不怀好意的说道。

“你想做什么?”许博远警惕的看着他,“我告诉你啊,别冲动,毕竟这是他和大春之间的事,你可别节外生枝。”

“啧,我就坐着,听听他俩都说点啥,这样也不行?”

“有什么好听的……”

“呃……抱歉,我这个人有点慢热,如果给你造成什么困扰的话……”

“哪里的话,你能答应我交往已经是我的荣幸。”

“你也是我遇见的人里最坚持的一个!”

“喜欢一个人不坚持怎么行。”

“这种毫无隐私的包间到底是怎么设计出来的,有没有脑子啊?”笔言飞摇着头说道,但其实他也并不能够听清所有的谈话内容,只是刚好那两句说的大声了些,他才听到了。

许博远笑了笑,也不知道自己是觉得笔言飞的话好笑,还是觉得那个男的说的话好笑。

再之后,两人的谈话都不算太大声,许博远和笔言飞吃着牛排也渐渐忘了去听,但有的时候就是那么巧,几个关键字落在耳朵里,除了让人分外刺耳,也叫人忍不住屏气凝神的去听一听。

“我第一次谈恋爱也算是蛮惨的吧,都说这个圈子里的人都无情,我还不信,明明坚持了这么久,结果还是被对方劈腿了……”

笔言飞听不太清楚内容,却见许博远挖着冰淇淋的手突然停了下来,并且把牙咬得“咯咯”响。

“你怎么了?”

“我怎么说也追了他快一年,好不容易临近毕业的时候终于在一起了,结果……可笑的是,直到分手,我们都没有碰过对方……”

“呃……”

“说真的,他要是那方面不行我也无所谓的,毕竟是初恋,但他竟然瞒着我和合租人搞在了一起,不可原谅!”

“呃……这种事,我都已经习惯了,哎……”

“啊,抱歉,不知不觉就跟你说了这么多我前任的事情,我都快忘了你之前也被……说起来,我们也真是同病相怜……”

“你……”

“啪”!许博远将勺子往桌上一拍。

“卧槽,老蓝你干嘛?!”笔言飞一看,急了,心想还叫我别冲动,结果自个儿不知道抽什么风。

“买单!”许博远起身大喊。

服务员听闻动静,小跑过来,买单的过程中丝毫不敢大意。

李齐粤原本还有点好奇是出了什么事,但见人怒气冲冲的只是买单,以为是吃的不愉快,便也没在意,继续说道:“好在我遇见了你,是你把我从痛苦中解放出来的,看到你的笑容,我就觉得我的整个世界都是明亮的。现在想想,那个混蛋,整天冷着一张脸,对着游戏的时间比对着我还长,我也不知道自己当初是怎么喜欢上他的,简直是瞎了眼……”

“那你就彻底变成瞎子吧!”

说时迟那时快,李齐粤眼前一花,整个人便倒在了沙发上。

“啊!”

“老蓝!”

“混蛋!”

三个声音混在一起,李齐粤只觉得耳边“嗡嗡”的,而他的眼睛,因为疼痛而有些睁不开,只能用另外一只完好的睁着一条缝去看清楚打他的那个人是谁。

妈的!还真他妈冤家路窄,这人,眼熟的很!

许博远!

就像许博远记得他一样,他当然也记得许博远,毕竟有那么一段时间,他可是横在自己和梁易春中间的阻碍。无论走到哪儿,梁易春的身边总会有他,害他差点都以为两人在一起而想放弃了,直到临近毕业,他再次表白,想要再搏一搏,而梁易春也并未马上拒绝,这让他又生出不少希望。但就在等待回复的这几天里,他依然看到梁易春和许博远形影不离,他发现自己有些理解不能,疑心病的种子大概也就是从那个时候有的,只是,后来梁易春同意交往的喜悦让他暂时忘记了这一切,直到徐子泺出现,才算是彻底爆发。

许博远,这个人才是一切的源头!

可自己却被他打了!

呵……为梁易春打抱不平吗?

当李齐粤从沙发上爬起来的时候,许博远正在被笔言飞拉扯着,但他却仍然纹丝不动的盯着自己。

“学弟,好久不见啊。”

李齐粤露着欠扁的笑容,分明就是对刚才说的话毫无愧疚之意。许博远深吸了两口气,拼命压制住再一次想要揍他的心,然后咧开嘴,对着边上目瞪口呆的人说道:“小朋友,别说哥哥没有提醒你,这个人啊,可是有劈腿前科的哦。”

“许博远!”

“哦,你要是不信的话,可以来问我,我可是有着他说的那个故事的另一个版本。”

“许博远,你别给脸不要脸!”

“不要脸的应该是你吧,当年劈腿的是你,哭着喊着要分手的也是你,作为你口中的前任我可是很伤心啊。”

“许博远你别在这儿胡说八道!”

“哦!就许你说,不许我讲?”

“你!”

当李齐粤的拳头即将招呼过来的时候,许博远被人一把推开了。

许博远以为是笔言飞眼疾手快,却见笔言飞推开的是李齐粤,而推开自己的则是李齐粤的现任。

“行了,打也打了,气也出了,该回去了吧?”笔言飞将许博远从地上拉起,脸上难得有些严肃,“今天这出,难看。”

许博远一愣,随即低下头。

“抱歉,我冲动了。”但是,再有一次,他也还是会给他一拳,今天不给,哪天路上看到了也会给。

“走吧。”笔言飞拉着他,将他尽快拉离了现场。

身后的李齐粤还在叫嚣,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挡着,所以直到两人离开,他也没有追过来。


—TBC—


>【春蓝】恰好 14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