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12

这章微虐,做好心理准备,以及推荐BGM→between worlds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一人参谋最终还是发展成了二人组,许博远无奈的表示笔言飞何不干脆把入夜寒也一起拖下水,毕竟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但是被笔言飞义正言辞的拒绝,因为他觉得自己就是诸葛亮而不是臭皮匠。

有那么一段时间,许博远一直称呼笔言飞为诸葛黑。

 

不知不觉的,许博远和梁易春合租也有一年多的光景了,关系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发展,倒是有了明显下滑的趋势。

梁易春仍然记得刚搬来的许博远有多么的勤劳,会帮着一起干家务,做一顿晚饭是日常,偶尔还会带夜宵给他,但是现在,房门一关就是一整天,看他在游戏上的时候知道他是在带团,没见他在游戏上的时候基本就是没在家。

有时候,很晚才会回来,他在房间里等到睡着了也没听到大门开启的声音。

去哪儿了?

梁易春是想问的,作为兄弟,但是作为室友兼上司,似乎又没有过问的权利。

以前都没问过,现在更没必要了。

也许,是谈恋爱了。

在某天确认过许博远并没有和笔言飞他们几个在一起之后,他几乎确认道。

 

许博远晚归这事儿,还得归咎于徐子泺。

最近这家伙的兴趣就是逛G市的大小夜市,所以就很不客气的拉着许博远一起了。

许博远是想拒绝的,但还是耐不住那颗吃货的心,有时候临出门瞥见梁易春的房门开着,他有冲动去问他要不要一起,因为他觉得自己也许还能够拯救一下梁易春和徐子泺,但最终还是没有这么做。

笔言飞说的没错,爱情就是自私的。

许博远不知道徐子泺在告诉他那么多事之后为什么还能一如既往的约自己出来吃吃喝喝,难道是还没死心?

怪不得他这么想,因为他也想不出第二个理由。

“阿泺,你最近又是拉我吃这个,又是请我喝那个,不会是想泡我吧?”半真半假的玩笑话,许博远肆无忌惮的同徐子泺开着。

徐子泺盯着前面不远处老板正给他们桌烤得串儿,笑着说:“只是在这边还有点事没办完,又不想荒废了这段时间,所以只好拉你作陪了。”

“你要走?”许博远听出了他话里的意思。

“嗯,回老家。”

“还回来吗?”

徐子泺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你结婚请我,我就回来。”

“你知道的,像我们这样的人是不可能有结婚的那一天的。”

“结婚有很多种形式的,一纸婚书是结婚,一句生死不离的誓言也是,不知不觉就白头到老了,那也算是。”

“你可真够文艺,不愧是做编辑的。”

“这个世界目前对我们还不够温柔,那我们就只好自己努力创造温柔的环境,说我们自欺欺人也罢,对于理想生活的向往本身就是人类的本能。”

“为什么以前我就没发现你是那么正能量的一个人呢?使人愉悦似乎是你的被动技能。”

“大概是因为……以前我们立场不同。”

立场不同……许博远默念着这四个字,有点理解不能。

“那就这么说定了。”

“啊?”

“当有一天,你确信认定他的时候,你请我,我回来。”

徐子泺说的不是很认真,但许博远却还是感觉到了他异乎寻常的执着。

“为什么?”

“因为我还想确认一些事情,不然还是不甘心。”

语焉未详的解释,许博远想要问的再清楚一些,烧烤店的老板却在这个时候把烤串儿送了过来。

“在临走前,陪我吃遍G市吧?毕竟我大概要很久很久以后才能来了,又或者再也不会来了。”徐子泺在拿走一串鸡翅膀后说道。

许博远伤感的看着那串老板端上来时就看中的鸡翅膀,努力将口水咽了回去,完全忘记了之前还想要弄清楚的问题。

 

梁易春知道许博远和徐子泺走得近,却也没想到会走的那么近。

远远的看到他们有说有笑的走过来,时不时的还互相戳戳对方,可见熟络的程度已经超过了他的想象。

前男友和自己的兄弟感情好到这么个程度,再结合自己之前的一点猜测,梁易春总觉得答案有些惊悚。

但他什么也没说,等着两人在小区门口分开,许博远独自一人走过之后才从暗处出来,然后上楼。

“哎?大春你回来啦,这么晚你去哪了?”梁易春比自己还晚回家的情况比较少,许博远也就是好奇的随口一问。

“倒垃圾。”

“……”

但是你为什么又把垃圾带回来了?

这句话,许博远没敢问。因为梁易春已经黑着脸回房了,当然,那袋垃圾也一并进了他的房间。

 

最近梁易春很反常。

自从将拿包垃圾带进房间后,他就一直很反常。

难道是那袋垃圾在作怪?

——机智如许博远当然是不会这么认为的。

但蠢如许博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使得梁易春如此反常。

“去哪儿?”

“倒垃圾。”

“一起。”

“哦。”

于是梁易春穿着拖鞋就直接跟着许博远一起去倒垃圾了。

许博远拎着垃圾,暗想为什么又是垃圾呢?

“大春?”

“嗯?”

“最近很闲?”许博远问了之后才发现这话有点耳熟,似乎以前有人也经常这么对自己说。

梁易春听完没有回答,看了许博远一眼,眼神中分明在说“明知故问”。

“我觉得你最近很黏我哎,我上哪你都跟着,跟不了也要像查岗似得问个清楚,你说,你是不是怀疑我在外面干坏事了?”许博远有点憋不住了,干脆单刀直入。

“那你干了吗?”梁易春反问,口气并不是很好。

“当然没有!”许博远否认道,想想又觉得不对,“我怎么觉得你跟我爸似得,不是哄就是瞎操心。”

梁易春听了这话,觉得自己更不好了,几乎是脱口而出:“我有那么老吗?啊?”

问题中隐藏的威胁性太大,许博远决定还是违心的摇头以保证自身安全。

梁易春看了他一眼,快走两步,将许博远撇在了身后。

又怎么了嘛!许博远有点崩溃的抓了抓头发。

继关系冷淡之后连沟通也困难了吗?

许博远快走几步,跟上梁易春,脸朝前方,眼睛却慢慢向边上瞟了过去。这人鲜少会有负能量的表情外露,有也大多是装逼装的,但此刻,许博远却清楚的从他脸上看到了一些他看不懂的神色。

是什么让他眉头紧锁,又是什么让他烦躁的连掩饰都懒了?

许博远突然停下脚步,说道:“大春,如果你有什么烦恼的话……可以跟我说……”

记忆中好像也有说过那么几次这样的话,但是每一次都会被婉转的拒绝,或是在沉默中转移话题。因为相信他有能力处理好,所以许博远便听任,不再追问,连关心也转瞬即逝,而事实上,他也的确很快就不再让人为他的烦恼而烦恼。那个时候总是想,这个人为什么就那么有能耐呢?从来都不需要任何人去为他担心,还可以让他帮你解决自己的烦恼,可靠的简直可以托付终身了。但是,谁都不是超人,谁都不可能永远一个人解决所有的事——听过徐子泺的故事后,许博远更加如此确认。

所以,当是他看不得梁易春露出这样的情绪也好,哪怕现在时机并不恰当,他也还是想试着问问看。

“可能我帮不上什么忙,但至少也让我有机会听一听你的烦恼,就像你一直对我做的那样,毕竟我们是兄弟嘛!”

许博远说第一句的时候,梁易春还在往前走,当他听到第二句的时候,脚步不自觉的停了下来,但他并没有立刻转身,而是静立了五秒才缓缓转过来,然后面色平静的对着许博远说道:“我没事……”

“你就是这样总是拒人以千里之外,所以徐子泺才会和你分手!所以学长才会劈腿!”许博远打断他,突然像是一只被耗子踩了一脚的猫,连他也无法解释自己这么激动的原因是什么,但他就是控制不住,就像身体里每一个细胞都在反对,但他的心还是冲破阻碍,破浪而出了。

“为什么你总是这样!表面上装的像个老好人一样,对谁都好,对谁都关心,兄弟、情人,每一个身份你都扮演的完美无缺,但你的心呢?!没有人走进去过也就没有办法看清你,你所有的好,他们会感动,会感激,也会感恩,但时间一长,他们忘得比谁都快!从封闭的心里走出来的东西你认为可以准确无误的传达到他们的心里吗?我告诉你,不可能!因为不是只有你的心里有一扇门,大家都有啊!如果不用尽全力去敲的话,是不会有人愿意给你开门的……”除非是我,除非是看透全部你的我啊!

许博远双手紧紧握着拳,拼尽了全身所有的力气才使他没有把最后一句话说出来。因为——太丢脸了,说出那样的话的自己实在太大言不惭了。

徐子泺那么聪明的人,自己能看透的,他又怎么会看不透,可他俩还是分了。徐子泺直到现在还爱着他,可他们还是分了,一点转圜余地都没有。再多的了解又有什么用!没有人……这个世界根本已经没有人可以打败梁易春心里的那个人了!

可我就是喜欢你啊……哪怕你心里有人,我也还是像徐子泺那样无可救药的爱着你!这份爱应该还会持续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也许直到生命结束,我的爱情才会死。

所以……

以上权当是发泄了。

许博远最后看了一眼梁易春,然后转过了身。此刻,他忘记手里还有一包垃圾,他抬起一条腿,向着来时的方向狂奔,将爱的人抛在身后——也许只有这一刻,才是他爱的最有尊严的一刻。

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他依然还是那个爱的没心没肺,爱的无可救药,爱的任性无比的许博远。


—TBC—


>【春蓝】恰好 13


评论(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