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10

时隔多年我又听到了那首傻逼歌,我一定要推荐给你们听,真的特别可爱!

戳→你是那傻逼,傻逼傻逼傻逼♪~(太可爱以至于没办法幻想大春说傻逼w不过可以在大春说傻逼的时候当作背景音乐,很带感【哪来的蛇精病快吃药!)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7 8 9


10

 

新区开荒的日子并不如许博远所想的那么容易,至少之前在曙光旋冰那儿取的经,在遇到一个叫君莫笑的人之后,全都成了无用之技。

“靠!这个君莫笑是怎么回事!什么来头!”

“卧槽!君莫笑你咋不去抢啊!”

“靠靠靠靠!!!”

现在梁易春只要听到对面房间发出激动的吼叫声的时候,就知道许博远又被那个叫君莫笑的人弄得抓狂了,但是得空问他的时候,他也不说是咋回事,就是再观察观察。直到有一天,许博远上了蓝桥春雪那个号回到神之领域的时候,他才知道君莫笑这人似乎是第十区出的一个高手,但是又不按常理出牌,几乎把整个新区都搞乱套了。

此后,更多抓狂的声音从许博远的房间里传出来,炸毛的频率比以往起码翻了三倍之多。

会不会还是太勉强了?

梁易春不禁在心里想。

另一头,绕岸垂杨已经如愿成了野图BOSS队的分队长,每每说到此,许博远都是“呵呵”两声以示不屑。

身为会长,梁易春显然觉得还是要照顾一下许博远的心情,便主动提出找个时间去KTV发泄一下。

蓝溪阁五大高手齐聚一堂,大大小小的声音充斥着整个包间,许博远吊着嗓子一连吼了三遍《红日》。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

命运就算曲折离奇

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

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

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

命运就算曲折离奇

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

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

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哦~~~

 

心情总算是得到了缓解。

唱完后,许博远一屁股坐下来,半天也没再动弹一下。

“爽了?”梁易春就坐他身旁。

“还行吧。”许博远恹恹的回答。

“如果实在太累,不要勉强。”

“这算是安慰吗?”

“你想是什么就是什么。”

“我不要安慰……我想你唱歌给我听!”许博远突然兴奋的说道。

“……”

“好吧,你不唱。”许博远像一坨烂泥似得半躺在沙发上。

梁易春看了他一眼,起身将入夜寒从点唱机前挤开,过会儿又从笔言飞手里夺走麦克风,然后音乐前奏起,伴随着几个人的起哄声,一个低沉的声音慢慢透过麦克风回荡在整个包间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

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知道

曾与我同行的身影

如今在哪里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是否在意

是等太阳升起

还是意外先来临

 

我宁愿所有痛苦都留在心里

也不愿忘记你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oh请照亮我前行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oh请照亮我前行

 

夜空中最亮的星

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

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当最后一个音节消失在梁易春嘴边的时候,所有人都还没回过味儿来,只有梁易春看到了许博远在自己唱的过程中眼里闪着的点点微光。

可惜,这只是他在点歌单上随意挑的,并不知道这首歌为什么会给许博远带来这么大的感触。

所以说,梁易春你就是个大傻逼!

“抱歉,我去下洗手间。”当音乐彻底结束的时候,许博远找了一个理由离开了包厢。

脚步并未向着卫生间走去,而是去了店门口。

就如歌中所唱的,此时的黑色上空也有着一颗最闪亮的星星,许博远抬起头,看到眼睛再次酸涩,他才低下头,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来。

许博远并没有烟瘾,但也时常会备一包烟在身上,尤其是最近心情比较烦躁的时候,既然酒不能碰,烟便成了唯一的慰藉。

他叼着烟,蹲在墙边,像一个颓废的流浪汉,一边抽着烟一边看着头顶上方那颗星星。烟草的味道来来回回萦绕在鼻间,好似身边的路人,不曾驻足停留,匆匆而去。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断断续续的轻哼伴随着吐出的烟雾飘散,直到一根烟抽完,那首歌也没有哼完。

用不着哼完啊,他的心情,他已经足够了解了。

许博远站起身,跺了跺蹲的有些发麻的脚,慢慢的又走回了包厢。

 

在十区辛苦奋斗了这么久,近日来总算有那么一件事让许博远做梦都能开心的笑出来,虽然对公会来讲实在是称不上好,但从私人感情出发,真的是特别大快人心的一件事。

“这个绕岸垂杨我倒是也听阿春提过几次,性格方面的确有些不敢恭维,既然有人替你出手了,还是恭喜你一下。”徐子泺在听完许博远所谓开心的事后,即使有些一知半解,也不忍扫兴。

说起徐子泺这人,要不是之前一起吃过火锅后发现当个饭友倒是不错后,再加上徐子泺的主动,两人偶尔便也会相约一起尝试新餐厅新菜品,吃饱喝足后再到这家咖啡店泡上一杯咖啡享受一下,还别说,心情的治愈力都提高不少。

两人处的最热络的时候,许博远不禁也会自恋的想这家伙是不是想泡他,但是每次看到徐子泺在提到梁易春时的眼神,许博远就算再笨也看得出这个人并未完全放下。他之所以会选择和自己做朋友,除了可能是想转移注意力,也又可能是想间接从自己身上得到一星半点关于梁易春的近况吧?

许博远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有些心不在焉的徐子泺后说道:“哎,不说他了,除了这件事,就没一件称心如意的。”

徐子泺不明所以,以为他还在说游戏里的事,于是问道:“怎么?心情不好?”

“我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好久了,也说不上心情好不好,就是觉得没什么干劲,可能是春天还没来,人还有点懒。”许博远望着窗外,人来人往,虽不至于寒风刺骨,却也有多数人舍不得摘下围巾。

在G市,每年都有人期待入冬,却是每年都入冬失败,所以以春天还没来为由,实在是算不上什么好的借口。

许博远转回头,看了一眼徐子泺,从他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已然了解,但也十分识趣的不去追问,而且配合着一起沉默。

其实许博远倒是希望他能够问一问的,这样他也就有理由将话题深入下去,比如可以问一个萦绕在他心头很久的疑问,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自己是能够从徐子泺身上得到问题答案的。

可是,得到了又能怎样?是证明梁易春更爱徐子泺一点所以他当然什么都知道,又或者再次证明了梁易春多年以来一直没有放下的人就是那个学长吗?

无论哪一个,都虐的让人心颤。

可是,依旧阻止不了许博远想要探究的渴望。

哪怕只是一点,他也迫切希望可以了解梁易春全部的内心,想要离他再近一点,更近一点……

“看起来,你似乎是有事情想问我?”许博远那副明显纠结的表情看在徐子泺的眼里,让他想要忽视都难。

“也许会让你觉得为难。”许博远如实说道。

“再为难的事我都干了,我想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能够让我为难的东西了。”徐子泺笑着说道,眼底透着一股落寞。

许博远知道这个时候由自己主动提及梁易春相关的事对徐子泺来说是相当残忍的一件事。有些人也许可以满不在乎的谈论伤疤有多难看,却是容不得别人去撕开伤口看的。可是,现在机会就摆在许博远的面前,他没有理由不抓住,毕竟他萌着某个机会主义这很多年啊。

“有一个问题已经埋在我心里很久,就像一颗地雷,我曾把它挖开来过,但它却从未被点燃过。”许博远挣扎几下,还是缓缓道。

“所以你是希望找人个人点火?不怕把自己炸飞吗?”似乎对许博远的形容感到有趣,徐子泺不禁揶揄他。

“我想应该不会炸飞我了,毕竟它埋得实在太久,恐怕已经失去效用了。”

“好吧,那你说说看,希望不会把我心里的炸弹点燃。”

故作轻松的气氛,不管是徐子泺还是许博远,环绕在他们周围的空气,皆是令人难以呼吸的,但两人都装着毫不在意。

“我想知道大春和你在一起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们会分手?”


—TBC—


>【春蓝】恰好 11

 

 

PS:关于夜空中最亮的星在这里的意思,大家可以翻一翻百度百科中的创作背景应该就能明白了,本来也是随手让大春唱了一首,找歌词的时候意外发现创作背景的贴合性,于是就套用了。

 


评论(7)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