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6

你们猜此文会不会有污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6

 

梁易春心里那个人是谁?

许博远接连几天都在想这个问题,只有一个答案最靠谱——

那个至今都让梁易春讳莫如深的前前任。

 

笔言飞觉得,许博远分析来分析去就是不提追人那事儿,不知道他想干吗,于是从别处捣鼓来一本书扔给了许博远。

“小说?耽美?”许博远拿着书翻了两页,又扔回给了笔言飞,“小女生才看的东西,干吗给我?”

“介于你那个不开窍的脑袋,我觉得你需要补充一下恋爱知识,这是我千辛万苦结合了各方面情况后找到的最适合你的一本,爱看不看,反正我已经借来了。”说着,笔言飞又将书塞进许博远手里,然后扬长而去。

特地把他从家里叫出来就是为了送本书?

许博远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决定暂时先忘记这茬,因为他赶着去菜场买菜。

 

梁易春觉得最近他的合租人特别勤快,不仅包办了所有的清洁工作,连带早中晚三餐都包了,这还不够,一到零点,夜宵又准时送到了。

“你很闲?”梁易春坐在电脑前吃着许博远送来的牛肉炒饭,嘴上却丝毫不见谢意。

“再忙也得吃饭不是?”许博远坐在床沿上,翘着个二郎,表情就是大写的“你奈我何”。

“这一顿,可有可无。”

“可有可无也不见你嘴下留情。”许博远小声吐槽了一句。

“你说什么?”

“没什么,这炒饭好吃吧?我还特地让老板多加了一份牛肉,怕你不下饭。”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有什么事?”说着,梁易春已经放下吃了一半的炒饭,转过身,正襟危坐的对着许博远,一副说正事的模样。

奈何许博远还真就没啥正事,破事倒有一堆,只是对谁说都可以,就是不能对眼前这个男人说。

理了理即将飞出去的思绪,许博远依旧一副吊儿郎当的神情,说道:“没事,吃你的。”

“别是吃完了才给我说事吧?”依着对许博远的了解,梁易春觉得这种情况是很有可能发生的。

“哎呀,真没事,你吃吃吃,不用管我。”许博远起身将梁易春的身体扳回去,又把筷子重新塞进他的手里。

梁易春拿着筷子,将信将疑的看着许博远。

“好了好了,为了以示清白,我走还不成嘛!”说完,许博远转身就往门口走。

梁易春以为他会折返,却没想到真传来一个关门的声音,不禁对着紧闭的房门愣了愣。

走出房间的许博远背靠着门,双手还在门把手上没撒开,半晌才对着天花板叹了口气,暗骂自己一声“怂”!

 

日子就这么有一天没一天的混着,天气也由暖转冷,除了清洁工作等琐碎的家务,做一顿晚餐倒还真就被许博远坚持下来了,虽然也是打着好歹也算是一特长,但实际上还是为了自己那个吃货的肚子。

梁易春这个受益者当然是乐的享受这一餐,但也不是白吃的,每个月一次的胡吃海喝,皆由他买单。

还别说,同住一个屋檐之后,许博远才发现自己和梁易春之间在生活上也是挺有默契的,感觉如果结婚一定会是整栋楼的模范夫妻,啊不对,是夫夫——然而一切都是空想,他和梁易春,别说八字少一撇,根本就是整个“八”字都消失在了两个人的字典上。

所以说,生活上相性好有个卵用,爱情里,他俩一定八字不合,不然怎么连点火花碰撞都没有呢?!

 

“要火花碰撞还不简单。”笔言飞作为唯一知情者显然已经成了许博远的御用爱情咨询师,隔三差五的就被约出来解除疑难杂症。对此,笔言飞一点都不显得不耐烦,反而是兴致勃勃,明明自己都是个老光棍。

“有什么办法尽管说。”还是那家甜品店,还是一份榴莲班戟,只时眼下还没惨遭许博远的毒手。

“意外是感情发展最有效的发酵剂,如果没有意外,那就制造点意外。”笔言飞摇晃着脑袋,一副“我心中早有计划”的表情。

“比如?”

“比如故意在楼道里摔倒,记住,一定要看准时机,不摔在他身上就不算是成功。”

“这算哪门子的意外?我刚认识他那会就摔过了,照直了他身上摔的,不过那的确是意外。”

“结果呢?”笔言飞睁着好奇的双眼问。

“个傻叉往飞起一跃,连跨两个台阶,他以为自己是真狂剑吗?咋不上天呢?!然后我他妈就直接脸着地了!”许博远愤愤的说道,仿佛事情过去才不久,“后来他还解释说这是碰到危险时的下意识反应,没法自控。”

笔言飞有点不敢直视许博远,光脑袋想想也知道脸着地是一件多么惨绝人寰的事,有点蛋疼!

“摔倒不行那就换一个。”

“换个不疼的。”

“我想想啊……”笔言飞歪起脑袋想了一阵,突然灵光一闪,又说道:“带他去小吃街,你就敞开了肚皮吃,边吃还要边念,这个好吃,那个好吃,记住,眼神一定要带闪,表示这个东西是真的好吃,然后你把吃了一半的小吃喂给他,心动一定就在混着两人口水咽下去的那一刻!”

“……”许博远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该换个恋爱咨询师了,“上大学那会,我跟他哥俩好的就差穿一条裤子了,你以为他没吃过我口水怎么着?”

“靠!你俩好成这样了都没在一起,这不科学啊!”笔言飞拍桌,脸上十分的不甘。

“哎哟喂,你轻点儿,人都朝这边看来了!”许博远开始考虑以后咨询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换个地方,不过,换地方之前,还是应该先把咨询师给换了。

“没戏了,没戏了,我看你俩是真没戏了。”

“谁说不是,我也早死心了,就你们几个瞎搀和的起劲。”许博远挥着刀子,还是没忍住,一下插进了榴莲班戟,然后重重一划,班戟不可避免的被分成了两段。

“说不定,还有办法。”笔言飞看着那班戟,不禁说话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

“说。”

“软的不行,咱来硬的。”

“怎么硬?”

“霸王硬上弓!”

“啪”!刀子拍在桌上,发出重重一声。

哎哟,这下可真是引人注目了。笔言飞用眼角余光撇着四处飞来的探究眼神,心里也开始盘算起换地方的事儿。

“你可算是靠谱了一回啊老笔,霸王硬上弓,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你、你真想这么干?”笔言飞愣是想不到,自己胡乱出的一个主意反倒引起了许博远的共鸣,再看看桌上那个身首异处的班戟,不禁咽了咽口水,暗自吐槽一句,别看许博远平时又软又好捏,这要黑起来,可真够黑的。

“就这么干了!”许博远站起身,大义凛然的往门口走去。

“哎哟,你干嘛去啊,等等我!”笔言飞见状,赶紧飞也似的追了出去。

 

梁易春被一通电话叫来现在所站的地方时,还不知道要进的地方是一间酒吧,所以当他拉开店门被里面炸裂的音乐轰到头的时候,心里是想要甩手走人的。

辛辛苦苦的一个人在家又是带团又是抢BOSS,结果他那两个弟兄可倒好,相约来潇洒,一呆就是一晚上,完了还要他来接其中一个回去。可心里就算再恼,脚步也还是快速的穿梭在舞池中央的人群里,寻找着那两个让他气恼又忍不住担心的家伙。

“嗨,大春,这边!”笔言飞是最快发现梁易春的,赶紧扯着嗓子叫唤,奈何还是被音乐声盖住了,无奈之下,只好拉扯着许博远一起向梁易春走去。

“妈的,你给他喝什么喝成这样?!”梁易春一看到两人就气不打一处来,又见许博远醉眼醺醺的朝自己一个劲儿傻笑,火一下就上来了,唯一清醒的笔言飞就不幸成了炮灰。

“出去说出去说。”笔言飞将许博远塞给梁易春后就往前走去,为两人开了条路。

好不容易走出酒吧,当店门被重新关上的一瞬间,三人都像是从地狱走进了天堂,脑子也顿时清醒了不少——除了许博远。

“妈的,可算是出来了!你是不知道啊大春,我今晚可算是舍命陪君子了,你也知道,这小子要是倔起来,那是八匹马都拉不回来的,所以你也看到喽,他要一醉解千愁,我也奈何不了他。”

“怎么会奈何不了他呢,一棍子下去,清静!”

梁易春的火气只上不下,笔言飞一看情况不好,催着他将人带走,以免再次引火上身。

梁易春本来还想骂两句解解气的,一看许博远醉的一头要栽到地上了,赶紧让笔言飞帮着将人弄上背,驮着就往回赶。

兄弟啊,我就只能帮到这儿了,成不成功还得看你造化啊。

笔言飞对着快速离去的两个背影默默祈祷着。

只见夜幕中,原本醉的不省人事的许博远悄悄回过头,对着笔言飞比了个“OK”的手势。


—TBC—


>【春蓝】恰好 7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