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蓝】恰好 5

>原作日常向,私设多,无其他CP,HE

>目录:1 2 3 4


5

 

“你总是这样,对谁都好,所以被误会也是理所当然的,但真正在一起了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特别的那个……其实我早就发现了,一直以来,你眼中的我,都是他吧?是啊……我跟他,不仔细看的话,真挺像的,连性格也是……但是,我终究不是他。”

“对不起。”

“相当诚恳的道歉,我接受。”

“谢谢。”

“要说谢谢的应该是我,承蒙你两年的照顾,虽然你并不是真的喜欢我,但做人不能太过贪心,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你也确实尽到了作为男朋友最大的责任,不想说这些东西从一开始就不属于我,因为我确确实实是感受到了这些,是我应得的,所以还得谢谢你。”

“你……”

“什么都不用说了,让我们最后给彼此一个拥抱吧。”

许博远站在门外,听着里面不算清晰的对话,但最后一句由于离门口很近,所以他听的清清楚楚。然后就是长久的沉默。他正在门外猜测门内此时的情形,想着也许两人现在抱住了彼此,或许,他们还会作最后的吻别。

“阿春,这个拥抱不是爱,是勇气,是我最后回馈你的,也是你应得的……那么,再见。”

听到里面的人说完这句,许博远还来不及感动的哭一哭就赶紧寻思着应该往哪里躲,最后在门开的那一刹那,他只得装作刚从楼梯上来,并且不小心撞在了那个人身上。

“啊,抱歉!好巧啊,我刚回来……你、你们聊完了?”许博远心虚的连说话声音都在发颤。

那个人微笑着看了许博远一眼,然后说道:“嗯,再见。”

“哦哦,再见,走好……大春,你怎么不送一下?”

“不用。”梁易春语气生硬的说道。

“嗯,不用,这里我熟的很。”那个人也转头说道,“最后的一段路,我想一个人走完……”

最后一句话他说的很小声,似乎是在说给自己听。

“再见。”

许博远也从梁易春的嘴里听到这两个低不可闻的字。

“进去吧。”那人的身影刚消失在转角,梁易春就把许博远一把拉进了屋子,并毫不犹豫的关上了门。

“就这样让他走,真的好吗?他还是喜欢你的吧?”

“黑布隆冬的楼道,你能看清个什么。”梁易春颇有点无情的说道,见许博远一脸的严肃,这才“嗯”了一声算是回应。

“那你呢?”许博远赶紧又问。

“都结束了。”

“……今天才发现你这人还真是无情。”

不,从以前,他就已经发现他的无情,尤其是对待爱情时那种冷静的态度,恋爱也好,分手也罢,一直都是这么一副“我一点问题都没有”的表情,有时候不得不怀疑他是否真的喜欢过他们。可是,作为旁观者,他又不能真的去问“你喜欢过他吗”这样的问题,所以,憋着,就像以前有很多问题想问他一样,最后也只能憋着。

——你对谁都好,所以被误会也是理所当然的,但真正在一起了才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特别的那个

也许真的就是这样,会喜欢梁易春,也许本身就是一个天大的误会。他对谁都好,自己并不是特别的那个,只是误会让这种情感被放大了,所以,如果从现在开始,他可以重新纠正这个错误,也许有一天会发现,其实我也并不是特别喜欢这个人……应该是这样吧?

许博远躺在床上,一夜无眠,后半夜还拉肚子,痛苦的从床上爬起来,一边骂着梁易春是乌鸦嘴一边又后悔刚才出去那么一段时间为什么就是不买药时,却在洗手池的边上看到两盒没拆封的药,一盒是止泻的,一盒是胃药。

心没来由的狂跳了几下,无比熟悉的感觉,让人永生难忘。

许博远一手抓着药,一手捂着心口,呆呆的站在原地。

比起自己是不是喜欢梁易春这件事,让他更震惊的是——我居然还喜欢着梁易春!

真的是,没救了……

 

在许博远的追问下,梁易春总算是告诉他所谓回来拿重要的东西只是一个借口,就如他脑洞的那样,人家本来是想复合的,但最终还是选择了放手。至于放手的原因,无论许博远之后再如何追问,梁易春也守口如瓶,再不肯透露半个字。

“有问题,绝对有问题。”笔言飞咬着吸管说道。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许博远坐在他对面,嫌弃的看了他一眼。

“既然还想复合,那就是还喜欢,之前分开有很大的原因是外力导致,比如家里人反对,但最终又决定放手,恐怕原因是他们两个人的内部矛盾。”

“你分析的在理,我也是这么想的,而且我还觉得绝大多数的原因是出在大春身上。”

“怎么说?”笔言飞放开嘴中被他蹂躏到半残的吸管,眼中闪着八卦之光。

“那天我回来的早了点,不小心听到了一些他们的对话,虽然断断续续的也没怎么听清,但我怀疑导致他们彻底掰了的原因是大春……”

“哎哟,别卖关子了,可急死我了!”

许博远也不是故意卖关子,只是犹豫要不要说,毕竟也只是自己的猜测。

“行了行了,不想说就算了,你就继续把话烂死在肚子里,以后带进棺材好了。”吃了口芒果班戟后,笔言飞摆摆手。

像是触到某个点,许博远立马开了口:“我怀疑大春心里有别人!”

“什么?!”

两个人说的话一个比一个响亮,整个甜品店的人都朝他们看了过来。

“你轻点!”

“你还有脸说我!”

两个有点做贼心虚的人互相埋怨了几句后,就又将话题扯了回来。

“那照你这么说,大春这是脚踩两条船啊?”笔言飞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无辜的吸管再次成了他的骚扰对象。

“肯定不止这么简单。”许博远摇摇头,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分析一下。”

“你想啊,要是大春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那铁定是不会和平分手的,但我看他们两个人的情况,总觉得是那种分手了还能当朋友的,所以绝不可能只是脚踩两条船那么简单。”

“有道理。”毕言飞频频点头。

“所以,绝大可能是对方在知道大春心里有人的情况下仍然要求交往,而大春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可能是脑子被门夹了,一个冲动就答应了,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大春虽然对他百般好,但他依旧取代不了大春心里那个人的位置,于是……就像你猜的,再加上一点家庭方面的因素,他在无奈之下只得决定放弃。”

“他是不是傻 ,有人对自己好就好了嘛,干嘛还要求当个第一。”笔言飞摇摇头,在他看来,两人分手也是作出来的。

对此,许博远不敢苟同,一本正经的说道:“我倒是能理解他,如果在自己喜欢的人心里排不上第一位,那我也宁愿不要。”

“不过,他和你还是有一点不同的,那就是懂得适时的妥协,要不然也不会再回去找大春不是?”

“妥协?呵呵,最后还是然并卵系列,所以妥协没用。”

“我倒觉得不是妥协没用,只是有缘无分罢了。”

有缘无分四个字在许博远听来格外的刺耳,他有些不耐烦的拿刀子戳着没吃几口的榴莲班戟,好好一个甜品,被他戳的满是窟窿。

至少他还能有个缘,而自己,连缘的高度都没达到过。

“怎么?知道大春心里有人,你心情不好?”笔言飞试探性的问道。

“哪有,都是无聊瞎开的脑洞,心情有啥好不好的。”

“你倒还知道是瞎开的脑洞啊,我看你说的那么头头是道,还以为你变成蛔虫钻进大春的肚子里了。”

“靠!你心里明镜似得怎么还跟我瞎闹腾,无不无聊。”

“就是无聊才要闹腾,要不然,指不定你一个人还要脑补成什么样子,我说,既然喜欢,那就追啊,是不是男人?”

“说真的,我喜欢大春,真就这么明显?”

“就现在,很明显了。”笔言飞冷不丁的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许博远猝不及防的愣了一下,然后才恍然大悟,低吼:“靠!死笔你套我话呢!”

“哈哈,放心,小爷我也不是不厚道的人,知道了这么大个秘密不好好守着,吃亏的可是我。”笔言飞笑的前仰后合。

“你就整天想着怎么敲诈我吧。”许博远一刀砍向班戟。

“破财消灾,只有破了财,爱情才会来!”

“怪不得你没爱,财都进你口袋了,注孤生啊老笔!”

话音刚落,只见勺子和小刀碰撞在一起,在桌前掀起一股腥风血雨。


—TBC—


>【春蓝】恰好 6



评论(3)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