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20(大结局)

被屏了,完整版戳我

虽然没什么人投,但姑且继续挂着吧:印调戳我

出本的话就再写点番外,不出的话,这文就到此结束啦~感谢观看至此的你们~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番外一《惊喜》


chapter 20

 

自两人开诚布公的谈了一下后,也算是修成正果了,在整个联盟除了王杰希以外都不知情的情况下,两人偷偷交往也有一个月。

那晚之后,喻文州的父母见儿子三天未归,心知是有意避开,无奈之下只得回了G市。原本叶修是想坦白从宽的,但喻文州却拦住了他,说是要给父母一点时间消化一下,知道喻文州其实也并不是在这方面特别消沉,叶修也就不再插手了。

两个都是三字打头的成年人了,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心血来潮的事情,一个暗恋了这么久,一个又上心了好长时间,相信彼此也不会轻易的说分就分,所以叶修相信喻文州肯定能够处理好这件事,万一要真不好办,那到时他再插手也不迟。

喻文州知道叶修的心里在打什么注意,也没去管他,该上班的时候仍旧踏踏实实的上班,下了班就老老实实的被叶修牵在身边约会,吃吃饭啊压压马路什么的,每天波澜不惊的过着,也还算充实。

不久之后,因为喻文州朝九晚五的工作坏境,叶修就把他原来买的房子给租了,租金到手的第一天,还没焐热就给喻文州去还房子的贷款,以后每个月的房租也都拿来还贷款了。喻文州一开始还有些犹豫,但是见叶修拿着一堆心里大喇喇的往他家沙发上一坐的时候,他就也不再客气。往后,喻文州的工资就专门用来贴补家用,叶修的就专门还贷款,再后来,房子的贷款还清了,叶修有钱没处使,就去买了辆汽车,叶修本人没考过驾照,现在自己做了老板,更懒得去学,所以这车买来基本就是给喻文州上下班用的,这一次,喻文州倒也没客气,拿了车钥匙就去试车,一圈兜过来,不咸不淡的说了句“还行”,惹得叶修看着不爽实则是行偷鸡摸狗之事,当下就在车里把喻文州给办了。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不知不觉交往也有一年,两个人同住一个屋檐下,俨然像是一对小夫妻,不过就是差了本证罢了。叶修有在网上查过,国外不少地方都可以领证,所以也不急于一时,当下最重要的还是要先搞定喻文州的父母,以及如何不动声色的让以前那些好友知晓自己已经和喻文州在一起了。

说实话,叶修憋了一年没有秀恩爱也不过就是怕喻文州不想公开,但如今看到他在外也不太避嫌的样子,心想大概也是时候公开了。

就这么琢磨了几天后,晚上趁着喻文州睡着之际,他开了盏小台灯,将自己的手和喻文州的交叠放在了床头柜上,然后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

许是动静有些大,喻文州迷迷糊糊睁开了眼,见叶修鬼鬼祟祟的拿着个手机,不禁问道:“你在做什么?”

听闻声响,叶修赶紧收起手机,往喻文州脸上一啄,说道:“没什么,我刚上了个厕所,快睡吧。”

本就是被吵醒的,喻文州也不含糊,倒头就继续睡了,叶修见状,略微松了一口气,然后关了台灯,也钻进了被窝。

听着耳边再次想起均匀的呼吸声,叶修转身抱上喻文州的腰,心下安定不少,便两眼一闭,也跟着睡着了。

安稳入梦,一觉到天亮。

 

第二天,喻文州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他闭着眼睛往床头柜摸了摸,却发现手机不翼而飞,疑惑不已的他睁开眼睛,却见昨晚明明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不知为什么跑到了枕头边。来不及细想,铃声仍旧坚持不懈的想着,喻文州坐起身,看了一眼还在睡的叶修,接起电话,小声的“喂”了一声。

“你怎么现在才接我电话呀,你说,你昨晚是不是被老叶欺负了,他是不是称你不注意,把你……把你……把你给……那啥了?!”

喻文州听的迷糊,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确认是黄少天无疑,这才问道:“怎么回事?”

“你现在在哪?”

“家里。”

“在干什么?

“睡觉。”如果不被吵醒的话。说着,喻文州打了个呵欠,像是感应到了似得,叶修翻了个身,迷迷糊糊的问他是谁大清早的就打电话来。

许是声音大了些,黄少天在电话那头听了个真切,可这声音听着有些像叶修,又有些不像叶修,不禁又是一阵紧张,赶紧问道:“你边上是谁?别告诉我是隔壁家老王啊。”

隔壁家老王?喻文州越听越糊涂,干脆也不作声,此时瞧着叶修像是要起床的意思,不知怎么的就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角。

叶修不解的回过头,喻文州却没说什么,依旧专心致志的听着电话那头在念叨,半晌才回了一句:“你昨晚做什么了?”

喻文州的脸和眼睛都是对着叶修的,可见这个问题问的并不是黄少天,叶修摸着睡成鸡窝的头发,讪笑着说道,你看看微博就懂了。

“少天,没事的话,我就先挂了。”喻文州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转而翻起了微博。

一大早还鲜少有人发微博,所以喻文州很快就翻到了昨晚叶修发在好友圈的微博,看着上面的配图和文字,喻文州抬头刚想说点什么,可叶修却早已不知踪影,很快的,卫生间就传来了洗漱的声音。

之前因为某对明星情侣秀恩爱的缘故,所以微博最近很流行“我们”这个话题,可见叶修当时也没费什么心思,就发了个“我们”,然后配了一张昏黄的手照算完事了,可关键就在这照片上的两只手不是同一个人的,因为一个人不可能有两只左手,再往下,其中一个人的手已经被第一个评论的人认了出来。

我记得队长虎口处有一颗小黑痣……卧槽?!不是吧!这尼玛是唱的哪出戏啊!

这语焉未详的惊恐状,显然是已经对两只手的主人的关系产生了怀疑,而且这个怀疑还特别不能够让人接受,这才导致了某人一大清早就打电话过来求证。

看和距离黄少天打电话不过才五分多钟并出自同一个人之手的评论,喻文州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虽说他现在是不怎么在意公开这个问题,但也没必要用这样的方式吧?这怎么看都觉得有点欠抽呢。

果不其然,到了下午那会儿,叶修的评论已经被挤爆了,各种求证的人都有,只是除了黄少天以外,没人敢直接打电话去问。喻文州坐在办公室,思虑再三才给叶修打了个电话,毫无意外的,这人早有先见之明,已然关机。

放下手机,喻文州叹了一口气,随即关掉微博,学叶修,也关机了。

等叶修忙完手上的事情想要给喻文州打电话时,这才发现昨晚太过紧张忘记充电而导致手机不知何时已经关机,没办法,叶修只好拿工作室的外接电话给喻文州打了过去,结果却显示对方已关机。

难道也没电了?

叶修心下不安,于是打开电脑翻了翻微博,发现昨晚发的那条已经引起了热议,并且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心里的不安又扩大了几分。

自和喻文州交往以来,叶修差不多都是随喻文州的喜好做事的,反正他在生活上也不是个过分执着的人,所以很多事做起来也还算得心应手,不算勉强。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知道喻文州曾经暗恋自己那么久,而他这个不开窍的脑袋又耽误了人家那么久,心里面就总觉得有些亏欠,所以有时候也会显得特别小心翼翼,就怕不小心哪天戳到了喻文州的逆鳞,这人可是什么都做得出来的。

比如花钱雇个MB来让他死心这招,叶修到现在还有点心有余悸,要不是喻文州还算有点良心告诉他那是假的,当初听到的声音都是放的GV,叶修还真的以为他俩做过了,否则也不会这么深刻的怀疑喻文州找上他只是因为他和黄少天长得像。不过,其实喻文州就算一辈子不说,他也不会太过介意,毕竟在喻文州之前,他也不是没交过一两个人,大家也算是扯平了。直到真相浮出水面,叶修才觉得在这件事上是那么一点亏欠喻文州,为了让自己心安,他就告诉喻文州当时搬来住的房间本来是自己的,因为其他房间都没床,所以喻文州住进来后,他故意住的离他很远,这样就算是打地铺也没人发现了。然而,喻文州却告诉他,两个人确定关系的那晚他就已经发现了,他所不知道的只是叶修打地铺这件事。

好吧,在生活上,叶修承认自己是没喻文州来的心细,所以他也估不准喻文州现在算不算的上是在生气,来不及再细想,叶修赶紧收拾收拾准备翘班了。

 

临近下班,喻文州习惯性在窗口边远眺一下,工作了一天,大楼下面的绿化总能让他的眼睛适当的放松一下。今天,他像往常一样低头看去,却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在花坛边来回的踱步,看不清楚表情,但从他的步伐上来看,说明此人是有些焦急的。

嘴角不禁向上扬了一下,喻文州转身拿起办公桌上的手机,然后开机,不一会儿就有好几个未接电话跳了出来,喻文州一一查看,有黄少天的,也有王杰希的,但就是没有叶修,可那串没存的座机号他却记得清清楚楚,那是叶修工作室的电话。

看来不是他故意关机,应该是手机没电了。根据以往的前车之鉴,喻文州在心里推测道。

此时,桌上的电子表已经跳到了下班的时间,几乎没有停留的,喻文州拿起公文包就走出了办公室,可能是步伐太过轻快,办公间几个也正准备要走的同事不约而同的都看向了他。

“喻经理,今天走这么快,是佳人有约吗?”

面对同事的调侃,喻文州笑笑,大步一跨,就走了过去。

本来就长得不错,此时笑起来更是惹得几个新来的女同事叫声连连,而原本老同事则心照不宣的互相看了两眼,也不去拆穿。

喻文州来到电梯间,见此时的电梯人满为患,便想也没想就往边上的楼梯口走了下去。脚步很有节奏的踏过每一个台阶,发出的声响回荡在楼道里,耳边似乎还有什么气流刮过的声音。喻文州步履生风,颇有点不管不顾的架势,可却在呼吸到楼外空气的那一刹那又迅速恢复了以往的从容。他慢慢的,踏着悠然的步子超花坛边的男人走去,在他发现自己后,依然面不改色的继续向他走去,耳边到处都是人生和汽车呼啸而过的嘈杂声,可他仿佛没有听见,满心满眼都只剩下一个人的声音——

“我来接你。”叶修像往常一样笑着说道,并习惯性将手插进口袋,为的就是避免忍不住在大庭广众之下当着喻文州同事的面去牵手。就像喻文州习惯下班前远眺一样,叶修这个习惯也已经保持了很久了。

喻文州像是没有发现似得,侧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边走边说:“我去取车。”

淡淡的口气让叶修越发估不准喻文州到底有没有生气,不过想想这人平日里似乎也是这么一个态度,心下还是放心不少,安慰自己至少他还愿意搭理你。

这人哪,一谈起恋爱来,最怕的不是生离死别这种大概念的东西,最怕就是喜欢的人不搭理你,那滋味可真的是有够难受的,虽然交往以来,还没遇到这种情况,但在没交往之前,叶修可真的是受够了。

喻文州很快就开着车来了,叶修一路小跑,然后往副驾驶一钻,还没等车子发动,就朝着喻文州的脸上亲了一口,完了就像是偷吃糖果的小孩一样,心里一下子就美滋滋的。

喻文州状似无意的一脚踩下油门,还在忙着寄安全带的叶修冷不防往前一冲,三魂吓掉七魄。

“噗……”喻文州见他一副惊魂未定的模样终于放缓了油门,也成功破功了。

见喻文州笑了,叶修自然也就安心了,便试探性的询问道:“不生气了?”

“我没生气啊。”喻文州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

“那你干嘛关机?”

“没电了。”

“骗人,我看看。”说着,叶修一只手就不安分开始往喻文州的裤子口袋里掏啊掏的,总算是将手机掏了出来,一按键,屏幕亮的简直快闪瞎他的眼睛了,于是拿着手机超喻文州晃了晃,无奈的说道,“你现在睁眼说瞎话的本事可越来越大了。”

“谢谢夸奖。”

“我这是夸你吗?!”叶修怪叫道。

喻文州一脸沉稳的开着车,好半天都没说话,直到遇上一个红灯的时候,他才在等车的间隙转过头,对叶修说道:“回去后做吧。”

一句话说的叶修愣是从昏昏欲睡瞬间变得血脉膨胀,似乎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而事实上从喻文州嘴里说出“做吧”两个字时也着实不易,所以叶修见红灯还跳绿灯的时候瞬间就在心里咒骂没事干嘛设置那么多时间。

看着叶修有些坐立难安的样子,喻文州笑了笑,正巧红灯也跳到了绿灯,他便一脚油门,再次飞驰在回家的路上。

这一次,叶修没有嫌他开太快。

 

长微博戳我


不老歌戳我


激情过后,叶修穿着粗气躺倒在床,他闭着眼睛,暂时性的不想说话,于是喻文州就从他身边爬起来,从掉落在地上的衣服中掏出一支马克笔,然后握紧叶修的手,在他的手掌心里涂了几笔。

“你干嘛?”叶修以为他是用手指在恶作剧,却没想到,一睁眼,手心里就多了一个黑色的笑脸表符。

“别动,还没好。”喻文州抓着他的手,又拿出手机来照了一张相。

“你该不会想学我传微博吧?”叶修问他。

喻文州笑了笑,不置可否。

 

不久之后,喻文州的评论也被挤爆了。

 

#我们#

图片.jpg

 

那天,黄少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在早上亲眼目睹了前国家队领队和前国家队队长旁若无人的秀恩爱后,晚上又被一张露着安全套一角的照片给刷屏了。

 

“喻文州,你故意的吧?”

“呵呵^_^”

 

退役的,在役的荣耀职业选手们仍未知道那天晚上究竟是前国家队领队被攻了,还是前国家队队长被攻了——这件让人匪夷所思的悬案到解开的时候,已经是站在了叶修和喻文州婚宴上。

直到现在叶修都不知道那天心血来潮想滚床单的喻文州到底有没有生气。

不过,你爱我,我爱你这件事,他可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

所以,这辈子你都别想逃开了,喻文州。

 

 

—END—


作者有话:

总算是又完结了一个长坑,将近10万字,当初开的时候也没想过写这么长,但是习惯性的爆字数,所以不知不觉就写了这么多OTL,然后除却三次元的一些事以外,这篇文写起来的时候笔以往的都要顺畅,也没怎么瓶颈过,大概是跟写之前就已经把剧情在脑中从头过滤了一遍,虽然最后写出来的跟当初想的有点稍微不太一样,有些剧情也已经遗忘掉了,但大体内容还是一样的。

然后再来说说三十而立这个文名(真的不是因为喜欢三这个数字啊,这只是凑巧OTL),大概起因也是跟自身有关,孔老先生有言: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此句意味人生在世,每个年龄段皆有相对应的生活理想状态,到如今,三十岁是一个人生成长的分水岭,在有些人眼里,更是被直接赋予了更高的使命,总结下来就是在这个年纪的人,应当有坦然面对一切事物的勇气以及承受一切自己所应当承担的责任,是一个相当独立的年纪,所以,文中我所想表达也是如此,无论是在爱情面前迷惘不已的喻文州,还是对待自己感情过于随便的叶修,这都是一个历练,好在,他们都是有些相同经历的人,并且同样坚韧的灵魂,所以,克服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最后,希望观看至此的小伙伴们能够喜欢这个故事,虽然它不一定好看或者还存在很多缺陷,但无论如何,也是我生的孩子,我爱它,所以也是第一次在完结文后面会说这么多。

最后的最后,谢谢所有支持并喜欢它的你们。


评论(19)

热度(36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