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19

不出意外,还剩最后一章,因为各种原因,评论和私信暂且关闭,如果有想收本的可以填一下印调,确定出后会着手修文以及增加番外

印调戳我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番外一《惊喜》


chapter 19

 

灯光如胡同里的路灯洒在凌乱的床铺上,昏暗的恰到好处,喻文州背靠着墙,刚被蹂躏过的被子横向盖在腰部以下的位置,露出的脚趾头正对着窗边抽烟的人。

空调在上方徐徐的往房间送着暖风,下身只裹着一条浴巾的叶修一脸清爽的对着半空的月亮吞云吐雾,直到一根烟燃尽,他将烟头扔进烟灰缸后才顺势回转身子,看着喻文州说道:“说吧,我听着。”

不是疑问,也不是命令的口吻,只是单纯的愿意做一个倾听者。

喻文州把玩着手里的另一个烟灰缸,刚刚燃尽的烟头如强弩之末般散发出点点光芒,一闪一闪的好似天上的星星。

“那女人,之前谈的好好的,没想到,转头就跟我爸妈父母告了一状,现在我也算是被迫出柜了,不过,还算是意料之中。”喻文州苦笑着说道,暗淡无光的眼神中有着掩饰不住的疲累。

“父母关不好过吧?”放下烟灰缸,叶修向床边走了两步。

“是啊……”

“没事,你现在经历的,我都经历过,我已经熬出头了,没道理你不行。”说着,叶修将喻文州手里的烟灰缸放倒床头柜上,然后爬上床,自然而然的钻进被子里,跟着喻文州一起靠在墙上。

喻文州一手撑在床上,刚想要挪过去一点好给叶修一点空间,却被叶修眼疾手快的按住了。

“第一次是意外,这次你没醉,我也清醒着,做都做了,你以为还能逃到哪儿去?”叶修边说边伸开手指扣住了那只按在床上的手。

喻文州低着头,放弃了挣扎

“这么颓废,可真不像你……我猜,不止是出柜,你心里还有其他事吧?”叶修侧头看向喻文州,“比如,一个长久以来深埋在心底的秘密。”

猛的抬起头,喻文州看着叶修,眼神中带着强烈的不可置信,那只被扣住的手也跟着不自觉的握成了拳头。

“看你这副样子,我就知道我猜对了。”叶修苦笑着将视线从喻文州的身上移开,看着窗外静谧的夜色,他继续说道,“在你的心里,一直有一个喜欢的人,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你不敢说……不对,你不是那种胆怯的人,让你无法说出口的原因只能是因为你自己不想说,而一旦是你决定了的事,你都会固执的让人觉得可怕。”

叶修一边说一边感受着那只手一点点变得紧绷,可是当他最后一个字消失在嘴边的时候,那只手却突然松了下来,紧接着耳边听到一声微微变了调的调侃:“难道不是强大?”

“如果这是一场比赛,我承认你的强大,然而这并不是。”叶修抓起他的手放在自己双手中有一下没一下的摩挲着,“你把赛场精神延续到了你的生活中,可生活并不是可以用输赢来论断的,你的固执只会把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现在就是最好的证明。”

强行翘起的嘴角又恢复了平行,喻文州默默的用另一只手拉起被子,作势要躺下去,却听一声低笑,立刻眼带愠怒的转头看向笑声的主人。

“看你这副表情,我大概是又猜对了。”毫无愧意的迎向那双眼睛,叶修仍旧面露微笑,“要不要我再来猜猜那个让你变得如此固执的人是谁?”

叶修那双仿佛看透一切的眼睛让喻文州不禁觉得有些害怕,那些深藏在心底的感情就在刚刚才释放过一次,现在好不容易收回了,叶修却又要将它们再挖出来,这就等同于要在他结痂的伤口上再创造一个新的伤口。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害怕再次受伤,疼痛仿佛下一秒就能够摧毁他所有的理智。

猛的收回手,喻文州冷冷的说道:“猜对了又怎样?”

“对症下药,给你治伤。”叶修凑过去说道。

热气喷在脸上,让人觉得有些痒,喻文州抬起手,想要将他推开,却最终在半空中捏成一个拳头又缓缓放了下去。

“你不觉得你的愧疚比一般人都要来的长些宽些吗?”

叶修愣了愣,说道:“为什么你就是不肯承认我喜欢你不是因为愧疚?”

“因为我固执。”喻文州淡淡的说道,转头又看了一眼叶修,“你说的。”

如此啼笑皆非的对话让叶修忍不住有先用身体征服喻文州的冲动,同是一人,喻文州可比索克萨尔还要难缠一万倍,心力交瘁不说,还有一股深深的无力感。

“我知道你心里有人,可你为什么就不肯给自己一个机会,给我一个机会?也许我永远替代不了他,可我要的也并不多,两个人相处一辈子,本就是一件挺简单的事,在你最无助的时候你会想起我,我也会一直在你身边,就像现在这样,足够了。”

并不算什么动听的情话,可言语间的一丝妥协早已出卖声音主人的内心,那一瞬间,喻文州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是动摇的,可是转念一想,似乎又有哪里不对。

“他……?”喻文州皱着眉看向叶修。

“他?”叶修不明所以,只好跟着重复一遍问题。

“他是谁?”

“嗯?”被喻文州这么一问,叶修反而不敢确定了,只好开启装傻模式。

喻文州闭上眼睛,沉默良久,似乎在思考什么,表情微微有些变化,等再次睁开的时候,他看着叶修欲言又止的模样,他面无表情说道:“少天?”

由于看不出喻文州究竟是怎么想的,叶修有些紧张的咽了咽口水,不发一言。

“上次少天脱单,你在群里圈我,又私戳我消息,还打电话来,就是因为这个?”

顿了顿,叶修点点头。

“你之前追着少天问他什么时候分手也是因为……我?”

叶修再次无奈的点点头。

“所以……你今天来安慰我,是因为少天要结婚了?”

叶修点点头,却在看到喻文州一下子黯淡的眼神中赶紧又摇了摇头,急急的说道:“不是安慰,是告白,我喜欢……咳咳……”

告白的时候被自己口水呛到的,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叶修恐怕也没别人了。

明明是一件挺悲哀的事,可喻文州硬生生的就被叶修搞得笑了出来,可是当笑声停止,想到今天这个误会,又不禁觉得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如果叶修没有误会他和黄少天,是不是就不会有现在?

“不管你信不信,我和少天只是朋友。”喻文州低头给他顺着背,将所有的情绪隐藏在刘海之下。

就算看不到喻文州的表情,但从语气中也能听出他的些许失落,还来不及顺好气,叶修赶紧又说道:“停停停,停止你那些无用的猜想,我……咳……”

“不急,慢慢说。”

这可真是急死他了,叶修一边咳嗽一边想,等好不容易气顺了,拉着喻文州的手继续说道:“你不觉得这就是缘分吗?如果我没有误会你,我就不会在你身边。”

“我在你家门口坐了这么久,你回家很难不看到我吧?”

“可是我来的时候你走了,就差那么一点点,如果我再晚回那么一点点……”

喻文州保持沉默的看着叶修,眼神依旧毫无光彩。

叶修抓住那只又想要逃开的手,同样回看着喻文州,目光灼热,半晌,才透着一丝不敢确定的光,问道:“是我,对不对?”

避开叶修的视线,喻文州眼望前往,微微动了动嘴唇,“是……”

低不可闻的声音被叶修抓了个正着,如平地惊雷般在耳膜内扩大了无数倍,“呵……呵呵……”叶修低着头,笑声像是卡带了的录音机,从喉咙间断断续续的冒出来,肩膀也像是抽风似得抑制不住的擅抖着。

听闻笑声,喻文州又缓缓的转过头来,却见叶修猛的抬起头对着他说道:“喻文州你是不是傻?”

喻文州低下头,沉默不语。

“我也是够傻的。”叶修撩起额头的刘海,摸着自己额头无奈的笑道,“搞半天,我的情敌竟然就是我自己。”

喻文州旧保持眼观鼻鼻观口的姿势,他从没期望叶修有一天会明白,可是当这天真的来临的时候,却又没有想象中来的尴尬,只是,多年的心思被窥破,多少是有些窘迫的。

“什么时候的事?”

“……之前。”

叶修一愣,虽然喻文州语焉不详,但大概也能猜到说的是醉酒之前,只是他着实没想到,竟是这么早。

“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害他兜了那么大个圈子,真是煞费苦心。

“我不知道……”

仿佛周泽楷上身,叶修艰难的翻译着这半句话的意思,结果却是徒劳,干脆就放开了问他:“你不知道我喜欢男的,所以一直都没说,又因为那个意外,你不想说?”

喻文州又沉默了半晌,忽的又叹了口气,像是调整好了所有情绪,当他抬起头面对叶修的时候,表情已经要比刚才自然许多。

“最后一个问题,那天,你到底醉没醉?”这是徘徊在叶修心头最深的疑惑,此刻再不问,恐怕以后也没机会了。

“醉了,不过多少还是有点感觉得。”

“还好,至少我还猜对了一个。”叶修一脸看破红尘的说道。

“很重要?”喻文州不明所以。

“是啊,很重要。”叶喻苦笑道,“回头还得和大眼说一声,提醒他以后脑洞别开那么大,至少在我大开脑洞的时候,千万别接茬。”

“……”

叶修见他又沉默了,干脆将他揽了过来,说道:“既然你也喜欢我,为什么还不让我追你?”

“习惯了。”喻文州淡淡的说道,也不挣扎。

“你是习惯我不喜欢你,还是习惯拒绝我?喻文州,看来你不仅固执,坏习惯也挺多的。”

“要改吗?”喻文州仰头问他。

叶修看着他,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我看没这必要,你只需要改一个习惯就好,就是以后别什么都憋在心里不说,会憋出毛病来的。”

喻文州低下头,又是不发一言,仿佛整个人都沉浸在另一个世界中,叶修叫了他好几声,他才像游魂归体似得抬起头,却冷不防对上了叶修的唇。

偷袭成功的叶修放开喻文州,一改之前的负面情绪,此刻精神焕发的说道:“没有情敌,没有误会,没有意外,也没有愧疚,你出柜了,我也出柜了,你喜欢我,我也是真的喜欢你,想和你过一辈子,既然天时地利人和,不如就给个机会吧,喻队?”

“……”一声喻队,让喻文州不禁又出了神。从国内的比赛到世邀赛,随着关系的转变,距离也越拉越近。一开始你叫我喻队,我叫你前辈,后来抛掉头衔,互相称呼对方的名字,只是如此微小的变化,也能引起他内心的悸动,然而时隔多年,当他们习惯于叫对方的名字之后又回归最初的称呼,仿佛一切又都从头似得,那份悸动依旧存留在心中。

“不说话,那我就当你是答应了?”叶修试探道。

微微回了回神,喻文州却依旧沉默着。事到如今,他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似乎从喜欢叶修之后,他就习惯性的保持缄默,然后是拒绝和逃避,直到今晚,他清楚的知道,和叶修这段孽缘算是已经走到了尽头,是继续开启一段新的旅程还是最终选择彻底的放手也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可是想想这一路走来,终究是有些难以启齿的,就好像那本写着叶修名字的笔记本,那晚,他写了一页又一页,然而一觉醒来,惶恐不安的翻着翻着就突然没了,像是一切都翻了篇似得——那是洁白的崭新的一页,提笔,却又不知该写些什么。

见喻文州还是一副魂不附体的模样,叶修只好自顾自的继续说道:“喻文州,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耍心脏啊,想要用沉默捆牢我,让我用一辈子来证明我有多喜欢你,你心里一定是这么打算的吧?”

“……”喻文州犹豫着是否要提醒叶修收一收脑洞。

“不过没关系,我知道对人从无感到喜欢是需要一个过程的,你给了我这样的过程,我还你一个也不为过。”

“不……”不对啊……喻文州想要告诉他,这样的猜想根本是毫无根据的,天知道他是多想放叶修自由,是叶修自己不要的,这样的过程,从一开始就不存在,又谈何还。

“我都知道的,我明白的。”叶修用怀抱阻止了喻文州的反驳,“既然选择了沉默,那就什么都别说,从今以后,你的选择权就被我剥夺了。”

肌肤的碰撞又擦出星星点点的火热,可是比胸膛更温暖的,却是那几句略显霸道的话语。

喜欢一个人,就是把自己的一切都交给对方,而对方也会来者不拒的全数接纳。

那个夏天,被意外葬送的所有幻想,连一个坟墓都找不到,只能暴尸荒野,随着时间慢慢发臭、腐烂。再遇到叶修,就像是有人经过时随手在那儿扔的一粒种子,然后,这粒种子得到了全世界最好的肥料,在经过一系列的风吹雨打后,终究又发芽了。

喻文州靠在叶修的肩上,缓慢升至半空的双手突然落在叶修的后背上,他用尽全身的力气去拥抱他,当是还他这些年来的不曾遗忘。


—TBC—


>【叶喻】三十而立 20(大结局)



后排依旧带广告席位

点我(内含免费领取小料的机会)

评论

热度(1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