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16

……又爆字数了,还是没有写到想要写的那段……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chapter 16

 

元宵节这天大概是喻文州这几年来过得最惊喜的一天,第一次发现叶修下厨还是挺有天分的,汤圆卖相虽不怎么样,但味道不比街边小摊的差,不仅如此,配菜也挺精致,一看就是有一定功力而不是现学的。喻文州想,叶修竟然连厨房技能都点过,也难怪当年出走,十几年都没被家里人强行拖回去,想来他们对他独立生存的能力是相当有信心的。不过,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来,叶修是真的又宅又懒,否则怎么可能将这项技能隐藏的这么深,这么多年都没人窥破。

笑。

叶修问他笑什么,他连忙收起笑容,退出了厨房。并没有走远,只是百无聊赖的靠着门框看着叶修忙碌的声音。

说实在的,叶修下厨的认真度不亚于打荣耀的时候,就算是手忙脚乱的叫自己帮忙的时候,也是认真的有些可爱。而当香喷喷的佳肴摆上桌的那一刻,喻文州不可否认自己有一点点被俘虏的感觉。

胃,向来是男人的大敌。

认真的男人也是。

 

无论相隔多久也还是会不自觉的被吸引,从场上到场下,目光总是忍不住会在他身上打转,这一点,即使喻文州想不承认也不行,因为叶修确实是一个越相处就越能在他身上发掘到闪光点的人。

很多人都说他喻文州是全联盟最看不透的人,因为他对谁都一样,礼貌有加,言行得体,不会得罪什么人,也不会刻意讨好什么人,他就像是一只泥鳅,滑溜溜的穿梭在各类人群中间,想要抓住他很难。但喻文州自己从来都不这么认为,相比从不刻意隐藏本性而依旧在联盟中混的风生水起的叶修来说,自己这点真不算什么,顶多算伪装的好,一旦撕开面具就什么都不是。

叶修的神秘在于他无限的潜力和众人所看不到的底线,而这些都只是因为他这个人特别简单,在这个日渐浮躁的社会,越是简单的东西反而越是会被人所忽略。

其实喻文州是羡慕的,因为叶修所拥有的,正是他所缺失的。

 

回去的时候,叶修坚持要送他到家,无论喻文州怎么拒绝,他也不为所动,近似一个无赖般的将他塞进出租车,又强行送他上楼,完了又在他家赖了一会儿,时间不长,也就一根烟的时间。

寒气逼人的阳台,两个男人吞云吐雾,叶修嘲笑喻文州抽烟的样子跟他的手速一样,温温吞吞的,像是静止了一般,要不是看得到烟雾从嘴里吐出来,还以为他连呼吸都停止了,喻文州听着,保持常态,笑而不语。

临走的时候,喻文州问叶修:“至于做到这样的地步吗?”

叶修说:“我喜欢。”

我喜欢……

他所擅长的,不过是他喜欢的,他不愿意做的,就是他不喜欢的,他相当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每天都活的特别真实。

这样的人,足以吸引喻文州的目光。

 

元宵节过后,节前所滞留的工作也渐渐步入正轨,常规赛依旧如火如荼,喻文州也依旧忙碌,每天往返于家和联盟总部,只剩下周末的时间可以自由挥霍。

就这样熬过了一个星期,好不容易将手头积压的工作完成后,还没等喻文州松口气,他就接到了父母的电话。

虽然距离世邀赛还有好几个月,但前期的接洽工作却已经开始,再加上这次又有新的赛制内容,所以连同叶修在内,与此相关的工作人员都被冯宪君叫来开了一次大会。

冗长的会议结束后,正巧是下班时间,择日不如撞日,叶修原本是想找喻文州共进晚餐,可还没等他走过去,喻文州就一反常态的连和别人寒暄的时间都没有就急匆匆的离开了。

“走这么急做什么,怕我吃了你?”叶修一路追过去,引起不少人瞩目,多数是些八卦之人。

“有事,先走。”喻文州朝他挥挥手,脸上倒也不像是不耐烦。

“什么事这么急?”

“我爸妈去而复返,你说急不急?”喻文州试图想要缓和下情绪,但眉头还是在说到父母的时候皱了起来。

“怎么……”叶修话还没说完,手机就响了起来,“我先接个电话。”

“那我先去机场了。”喻文州也不含糊,打完招呼立马转身,叶修拉都拉不住。

“什么事这么急,非要现在找我,大眼儿,你这么空,弟妹她在医院知道吗?她肚子里即将出世的小娃娃知道吗?”错失良机的叶修将遗憾尽数发泄在了打电话过来的人身上。

“晚上八点,就近,医院对面那个茶楼,我来给你科普一下我这个即将做父亲的心情。”

“不去不去,忙着呢。”

“你还能忙什么,不就是一个喻文州吗?你俩的事,我前前后后都想过了,打算跟你谈谈,你就不想听听喻文州都对我说过些什么吗?”

叶修神情一凛,当机立断:“好,不见不散。”

顾不上再去追赶喻文州,叶修找了家面馆吃了碗面后就直奔茶楼,找了个清雅的包间,让服务员沏了壶好茶,又叫了几样小食,一切准备就绪后就发了条短信给王杰希,告知他包间号。

王杰希准时八点出现在茶楼,推门就看到叶修正襟危坐的看着自己,想到他可能是被自己忽悠成功了才会有如此表现,不禁打趣道:“想不到你也有有求于我的时候,真是难得。”

“这样的机会不多,你可要好好把握。”叶修提起茶壶倒了杯茶给他。

都不是什么喝茶的人,王杰希也就不怎么讲究,见茶水喝着温度正好,便一口饮完,随即又将茶杯放到了叶修面前,示意他再来一杯。

就像叶修说的,机会难得,王杰希自是要好好把握一下。

享受完叶修的服务后,王杰希才放下玩闹之心,正色道:“喻文州找我拒绝了一个姑娘,这事儿你知道吗?”

“知道,不过这和你又有什么关系?”

“自从喻文州找我去劝你,他行事是越发大胆难测了,我想不止这件,他大概连我已经知道了全部的事实也没告诉你吧?”

“全部?”

“对,全部。”

“不至于吧。”叶修笑道,笑容之下难掩一丝紧张和不安。

“你一声不吭把人给办了的时候就没想过有一天会露馅吗?”王杰希的语气突然变得有些严厉,在他看来这一切的源头本就不该发生,无论叶修有什么样的隐情,错了就是错了。

“看来你是真的都知道了。”叶修苦笑了一下,端起茶杯,借着喝茶的姿势想要掩盖一下尴尬。

“我也是真没想到,有一天会在你的身上看到这样的事,你当时的思考能力都让狗给吃了吗?”

“也许我当时的思想默许我这么做了呢?”

“什么意思?你还有理了?”王杰希挑眉,脸上稍显不悦,心里却也不愿意相信叶修会是个趁虚而入的人。

叶修也不急着解释,仰头喝下一杯茶,又替王杰希和自己添了些茶水,然后才在王杰希有些按捺不住的眼神中慢悠悠的开口道:“都说GAY圈乱,尤其是私生活方面,但我的为人,相信你们也是有目共睹的,说真的,作为一个十六岁就出来闯荡的游戏宅,你觉得我在这方面又能够接触道多少?你不在现场,并不清楚那天发生了什么,我也无意给自己开脱,只是,现在想来,会发生那样的事,恐怕不止是把持不住那么简单。”

王杰希并不是GAY,平时生活中也没接触过这方面的人,所以对于男人会对男人产生冲动这样的事情无法全然理解是怎么回事,眼下见叶修扯了一堆有的没的,听着糊涂的他不禁问道:“那还有什么?”

叶修看了一眼王杰希,一字一顿的回道:“随心而动。”

“随心而动?”王杰希越发糊涂了,难不成搞半天趁虚而入不是趁虚而入,还能是两厢情愿不成?

“我没喝酒,我是清醒的,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喻文州,他醉了。”叶修顿了顿,见王杰希还是一副“我不懂”的表情,他又笑着补充了一句,“酒后吐真言听过吧,有的人,醉了比清醒的时候更真实。”

“你到底想说什么?”王杰希被他绕的快要招架不住,只求叶修能给个痛快。

“呵……我不信你还不懂,不然你岂不是白找他谈了?”叶修的目光牢牢的定格在王杰希的脸上,只见后者像是真的听懂了似得,一张原本迷茫的脸慢慢变得清明起来。

“你是说……喻文州对你,从很早以前就……有感情了?”王杰希无比艰难的将这段在脑中分析过无数次却一直不敢确认的信息说了出来。

“你总算是明白了。”叶修像是松了一口气似得,整个人都后仰靠在了椅背上。

别说叶修了,就是王杰希自己也松了口气,心中最大的疑团得到了解释,也不枉他多管闲事了这么久。

“不过,不是对我有感情。”叶修突然又说道。

“……”作为曾经的一队之长,王杰希也是不太喜欢一直都被人牵着鼻子走的,尤其对象还是叶修,“你能一次性把话说完不大喘气吗?我就奇了怪了,你对喻文州是不是也这样?要不然怎么追了这么久怎么还没把人追到手。”

王杰希这一脚踩得不可谓不狠,但叶修也不是吃素的,只是面对这种程度的语言攻击,他依旧面色坦然,只是随后说出来的话却叫王杰希大吃一惊。

“我怀疑他心里有人,男的。”

“我先喝口茶……”压压惊。

“而且这个人我俩都认识。”

王杰希提起茶壶忙不迭的给自己又倒了一杯,然后一口喝下,说道:“说的这么胸有成竹,恐怕不止是怀疑,你根本就是已经确认了吧?”

“不怪你,你对GAY的认知不深,但是喻文州这个人,你总该了解吧,冷静与理智并存,他会允许自己喝酒喝到烂醉如泥毫无知觉就被我给……咳……”

王杰希可以无视掉连叶修都不好意思开口的几个字,说道:“所以你觉得喻文州那天是装醉?”

“不不不,醉,是真醉了,但是醉到何种程度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叶修说的义正言辞,王杰希听的糊涂,不禁问道:“你难不成是想说,其实这是喻文州给你下的套?”

叶修一愣,笑道:“大眼儿你脑洞真不错,何不去写小说?”

“……”王杰希决定用沉默来表示抗议。

两人各怀心思,沉默良久,叶修才再次开口:“也许,他只是心中苦闷罢了。”

王杰希睨了他一眼,顺着他的话思索了一阵,原本炸开了花的脑袋顿时恢复了清明,不禁翘起了嘴角。

“笑什么?”叶修不解。

“我是笑,我以为这只是一出趁虚而入的戏码,却不知原来是顺势而为。”王杰希学着叶修也靠到了椅背上,嘴角带着一丝笑意却也并不是觉得好笑,“你把喻文州看的这么透,一定下了不少功夫吧?我也算是知道喻文州为什么迟迟不答应你了,有时候,你真该把你的心脏收一收,别老想着去试探人家,可别忘了,人家当年也是战术大师,论起心脏,不比你差。可是谈恋爱不是比赛,光靠心脏,没用,只有真心才能换得真心来。”

“哟,你什么时候成恋爱专家了,说的这么有理有据的,我不服都不行啊。”

“别打岔,说正事,要不是你俩把我扯进来,我还真不愿意管,我现在可后悔了,有这点时间跟你耗着,还不如多陪陪媳妇儿。”

知道王杰希也是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的,叶修也不好意思拖着他,立马将话题又扯了回来,“你还别不信,这心脏啊试探什么的,除了去年那场生日聚会,我还真没干过,只是,大概是老天爷待我不薄,无心插柳反而就柳成荫了,我也相信,喻文州就算是把当年的事都跟你说了,恐怕也不尽详情,不过,你也别再费神去了解了,我和他的事,终究也只有我们两个才能管。”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王杰希也懒得去管当年那次生日聚会究竟有什么玄机,但既然他插手了,没道理两手空空的就回去。在喻文州那里,他要到了真相,叶修这里,自然也是要收获些什么的,因为他有预感,有些事,现在不问清楚,恐怕以后都没机会了。

王杰希自认不是八卦,只是好奇,好奇而已,比如——“喻文州他心里的人到底是谁?”

问题一出,叶修沉吟了半晌,才缓缓开口道:“黄少天。”

并不是特别意外的名字,剑与诅咒,被荣耀圈众人从第六赛季念到了今天,八卦论坛上也时不时会有这两人的暧昧消息,毕竟在蓝雨时,他们可是形影不离的。王杰希在心中默念了一遍“剑与诅咒”,终于是明白了叶修为何如此笃定,如果说喻文州那天的顺势而为不为叶修,那也就只有黄少天了。

黄少天……

王杰希突然一个激灵,脱口而出道:“黄少天不是十月份就要结婚了吗?”

“你怎么知道?”叶修自认最近是不怎么上网,但也不至于消息这么闭塞,黄少天要结婚的事,他之前真的一点风声都没收到。

“我刚来之前看到黄少天在群里刷屏,日子刚定,说是让我们都去,还说……要让喻文州当伴郎。”

叶修猛的站起身,凳脚贴着地面上发出“吱啦”一声,椅子摇晃了几下,总算是稳住了。

“他知道吗?”

“恐怕现在应该……”

王杰希话还没说完,叶修拔腿就走。

卧槽?!王杰希有点懵,反应过来后对着他的背影直喊:“叶修你又赖账!”

然而,叶修一路奔走,将王杰希的话彻底甩在了耳后。

王杰希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心想这账单是不是该寄给叶修,又或许……等不了多久就可以寄给喻文州了?

谁知道呢……

当然,在王杰希心里,始终认为在偶写方面喻文州可比叶修这家伙靠谱多了,所以还是挺愿意把账单寄给喻文州的,至于他愿不愿意买单,那就要看叶修了。


—TBC—


>【叶喻】三十而立 16


评论(17)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