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11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9 10

 

chapter 11

 

王杰希想不到时隔半年之久还能收到那笔鸭子钱,就像大冬天平白无故的在雪地里捡到了钱一样,不过他并没有觉得开心,反而觉得很诧异,因为转账给他的不是叶修,而是喻文州。

由于太过久远,那顿鸭子具体花了多少钱,王杰希自己也记不真切,只是记得大概金额,然后有次在群里遇上难得冒头被集火的叶修时跟风提了提,目的也不过是哗众取宠,争取自己能在嘴上占个上风。

想当然的,王杰希就没指望过叶修还钱,还特别希望他以后也不要还,因为这样,至少还能捏个痛脚偶尔戳戳他,压根就没想到那件事对叶修来说还真是个不能提的茬儿,因为显而易见的,他在群里就提了那么一次,叶修竟直接下线遁了,简直不符合他平时的为人处世之道。不过,之后王杰希也没怎么细想,只是识趣的没有再提过这事,直到喻文州打来一笔钱说是之前某某饭店的,这才又回忆起来。

王杰希也算是个老好人,如今看到这笔钱,又想到当时的状况,终于还是忍不住想要去关心一下,只是他很有见地的避开了叶修那个老不正经的,改从喻文州下手。

“那笔钱……”

“我也是前几天听少天提起,才知道钱是你付的,那天原本是我请客,走得太匆忙给忘了。”不等王杰希说完,喻文州就作出了解释。

“如果是叶修付的,你是不是就不准备还了。”

“是有这么考虑,不过,事实上我是真的忘了。”

电话那头短暂的沉默让喻文州心生疑惑,直觉上王杰希这通电话打的不寻常,恐怕是另外有事,但是……

“谁啊?打这么久,莫非是你相亲唔……”

“不好意思,今天聚餐,同事正催我,有空再聊。”喻文州不疾不徐的说完后,果断的掐断了电话,这才将捂着叶修嘴巴的手放了下来。

“差点没把我闷死……”叶修狠狠的吸了两口气。

“你故意的。”喻文州淡淡的说道,目光依旧在电热毯的专柜上扫视着。

“外敌入侵,我得防着点。”叶修漫不经心的跟随着喻文州的目光翻了翻电热毯。

“我怎么不知道叶大老板原来占有欲这么强。”喻文州不着痕迹的瞥了叶修一眼,然后拿起一条因为促销而放在外面展示的电热毯。

“要不是你,我也不知道我占有欲这么强。”叶修边说边握住了喻文州下方那只手,手掌心里的凉意让他忍不住皱了皱眉,问,“手怎么这么凉,还没习惯B市的天气吗?”

喻文州放下电热毯的同时自然而然的也把手从叶修手里抽了出来,他一边往前继续走一边轻轻搓着手,说道:“南北气候差太多,我来B市才两年,自然还没习惯。”

“这还好不用打比赛,否则可就给对手钻空子了。”叶修推着购物车跟在他身后说道。

“有什么关系,反正我手残。”

“你这么说是想把手残的原因归结到手凉吗?”

喻文州回头看他一眼,似笑非笑道:“我可没这么说。”

“没关系,以后你也没机会这么说了。”正当喻文州不解的时候,叶修已经拉过他的手抓在购物车的推手上,“我负责捂热它。”

落在耳畔的低语让喻文州想要抽走的手顿了顿,随之而来的是手背上加重的力量,以及源源不断从上方传来的温度,似是火柴划过的,“嗖”的一下点燃了心中原本就存在的一小簇火苗。

仅这一瞬间,喻文州便放弃了挣扎。

 

尽管叶修总是会有意无意的出现在自家楼下或是联盟总部门口,但也不是每次都能运气好的得到喻文州的以礼相待。

如果把上次在超市牵手归结为一次心灵上的放纵,那之后的各种拒绝对喻文州来说就是迷途知返。

并不是反感有人追求,只是觉得谁都可以,但叶修除外。

事实上,曾经有过那样糟糕开始的两个人,喻文州很难去相信对方所谓的真心,说他钻牛角尖也好,至少现在,他看不出叶修追自己是出于爱情,尤其是他那种近似于死缠烂打的无赖方式,他真的消受不起。

“文州,叶大老板今天也来了,也不知道我们这里有哪位大美女有幸被他给看上了,还让他天天等在门口哦?”

刚从外面办事回来的同事脸上写满了八卦,众所周知叶修现在自己创业,联盟上下的称呼也从叶领队改成了叶老板,喜欢打趣的还特意在老板钱加了个“大”,尤其是最近几乎天天能看到叶修等在联盟总部门口,自然而然也成了众人茶余饭后调侃的对象。但奇怪的是,他们从来没看到叶修等到什么人,有几次倒是看到跟在喻文州的屁股后面走了,不过这并没有引起太多人注意,毕竟叶修和喻文州是认识的,偶尔走在一起也没什么好奇怪的。所以,众人的关注点依然在叶修每天不辞辛劳的等在门口,究竟是在等谁呢?

喻文州向来低调,起先看到叶修天天等在门口就心想自己可以走后门,但未免其他人看出来,有几次不得已才走了正门,叶修自然而然也就跟着一起走了,之后应付他也是费了不少心思。原本按照这样的节奏不会引人注意,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想多了,渐渐地跑来告诉自己叶修在门口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还有跨部门来相告的,就比如现在这个出纳部也就见过几次面的小伙子。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喻文州透过窗外正好可以看到叶修坐在门口花坛边抽烟的样子,叹了一口气,又看了看墙上的钟,离下班还有半个小时。

喻文州坐回办公桌前,想要思考一下究竟该如何阻止叶修这种不理智的行为,突然门外一阵吵,似乎好像是外面下雪了,但是不少人都没有带伞。

下雪在B市并不算一件奇怪的事,之前也下过几回,不算很大,但对于从小生活在G市的喻文州来说,已经称得上是大雪纷飞了。虽然下过雪之后是天气最冷的时候,但难得一见的雪景也让喻文州饱足了眼瘾,大叹艰险之下多生极美之物。

思及此,喻文州站起身又走到了窗口处,天空外果然雪花片片,目光顺着其中一片往下,最后落在花坛边那个无遮挡之物的人身上。

喻文州看着,心中不禁一动。

如果现在算是环境艰苛,那它所生出的极美之物会是什么?

街道上的人步履匆匆,唯有叶修不为所动,他抽着烟,动作极慢却不曾瑟缩,偶尔回望一下身后匆匆而过的路人,随后又会抬头看向总部大楼。

这样的高度,喻文州深信叶修看不到自己,但是当看到叶修抬头的那一瞬间,他还是退缩的往里躲了躲。

为什么不敢正视,怕自己太过沉沦此刻的极美之物而失了理智的判断吗?

喻文州无法回答,他掏出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不等对方说话,他就说道:“没带伞你还来做什么,回去吧。”

电话那头的人笑了一声,似是不以为然,然后开口道:“换个角度来看,雪中漫步不是也挺好的?”

“除非你想感冒。”

“有何不可。”

到了下班的时间,不少同事都看到叶修又跟着喻文州走了,两个人都没有打伞,雪花飘在他们的头顶和身上,还在门口徘徊的有心人紧接着就看到叶修将自己的围巾取下来包住了喻文州的整个头,然后让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一向温和的喻文州竟抬腿就给了叶修一脚,看叶修捂腿的姿势,想来力道不轻。

“没想到,他们两人的关系挺好的啊。”

“毕竟曾经都是联盟的战术大师,还一起去打过世邀赛,关系肯定好啊。”

“那什么时候你去探探文州的口风,看看叶大老板究竟看上我们公司谁了?”

“你以为我没有吗?每次人来的时候我可都给文州报备过,不过我看文州的态度似乎不愿意多谈的……算了算了,我们也别八卦了,反正也大老板看上的又不是我们这帮大老爷们。”

“等等,你们是来搞笑的吗?叶修可是很早以前就宣布出柜了啊!”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所有八卦的人都闭了嘴,大家不约而同的看向叶修和喻文州离去的背影,两人之间的互动竟生生的让他们打了个寒颤。

“你是说……”

“嘘,别说啦!”

 

王杰希自己也想不到,率先提出见面的人会是喻文州,直到两人端坐在咖啡馆,这才恍恍惚惚的反应过来自己赴约的目的。

“你和叶修现在是什么情况。”王杰希选择了单刀直入,也希望喻文州可以回答的爽快一点。

“你想我和他现在是什么情况?”

喻文州的反问显然是让王杰希的愿望落空了,不过他也不急,端起咖啡抿了一小口后徐徐说道:“现在又不是打比赛,拐弯抹角探口风不过是多此一举,不然你何必约我出来呢?”

喻文州听后笑道:“你又何尝不是如此,约你出来就是想跟你聊聊,你看你正襟危坐的样子,也不嫌累得慌。”

王杰希无语的看了一会喻文州,终是放下了脑中紧绷的一根弦,然后问道:“其实之前就有些地方不太明白,但我想总归是你们两个的事情,我也不好插手就没管,但事隔这么久,我也不禁要怀疑是什么样的误会才能持续半年之久还解不开,毕竟你俩的为人我也清楚,都不是小心眼的人,所以我实在不太明白,原本还想像之前那样不插手,但你之前转我的那笔钱却似乎是在告诉我,得有个人站出来管一管了。”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爱心泛滥。”

“先说明,我的爱心一般都用在微草了,当然也不介意分一点点给昔日的对手及队友。”

咖啡的热气萦绕着响起缓缓升起,喻文州低头看着,右手有些不受控制的不停的搅动着勺子,缓慢的顺时针在杯中荡漾起层层小浪,中间凹下去的褐色漩涡如同一个黑洞,让人移不开视线。

似乎是看呆了,喻文州半晌都没有说话,王杰希想要出声提醒,但直觉告诉他,静静的等待对方开口才是最好的选择,并且他有理由相信,如果不是特别难开口的事情,否则以喻文州的个性不会这么久都不发一言。

这个遇到任何人任何事都游刃有余的人,脸上少见的艰难之色,犹疑的目光哪怕是在赛场上做最后决策的时候也没有如此公然的暴露过。半年未见,到底是什么事才能把一个曾经的战术大师逼成现在这副模样?

“叶修……”喻文州开口了。

听到这个名字,王杰希的那只略显大的眼睛眯了一下,正欲等待下文,可喻文州又再次消声了。被吊了胃口的王杰希有些怀疑喻文州是故意的,为了稳定下情绪,他假借喝咖啡的时候偷偷观察了一下喻文州的表情,见他微微皱着眉,这才相信他不是故意为之。

可是,还没等王杰希咽下那口咖啡,喻文州突然停止了搅拌咖啡,抬起头看着杯子还放在嘴边的王杰希说道:“在追我。”

“噗……咳……咳咳……”为了不让咖啡喷出来,王杰希着实被呛了一大口,来不及询问什么意思就拿着纸巾捂着嘴咳了起来。

“很难以置信吧,自他宣布出柜后,这把火竟烧到我这里来了。”喻文州苦笑着继续说道。

这哪里是难以置信,简直是匪夷所思!王杰希很想这么说,但暂时还开不了口,心里虽然腹诽,但不难想象,很多事情都说得通了。

“他追了你半年了?”停止咳嗽后,王杰希赶紧问。

“不完全,只是最近追的紧。”说开之后,接下来的谈话也轻松了许多,而这正是喻文州约王杰希的最终目的。

是时候有个人来分享一下他的内心了,只是内容由自己说了算。

喻文州将叶修再次答应做领队之后的事简略的说明了一下,由于故意避开了前因,王杰希听得颇为胆战心惊,甚至怀疑喻文州说的那个人究竟是不是叶修,简直就像在讨论如何对付喻文州家隔壁的痴汉。

“咳……我虽然很同情你的遭遇,但是我想我可能帮不上什么忙,毕竟清官难断家务事。”王杰希实话实说。

“我知道,所以你能出来听我抱怨我就满足了。”

被喻文州这么一说,王杰希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便搜肠刮肚的想说一些建设性的话来安慰一下喻文州,谁知,喻文州接完一个电话后竟先提出了离开。

“是我爸妈在G市安排相亲认识的一个女孩,她现在就在B市,我答应母亲在这期间要照顾她,母命不可违,我先走了。”

“好好好,那你忙。”王杰希摆摆手,随即又想起来什么,连忙问,“你和那个女孩有戏?”

“暂尽地主之谊罢了。”喻文州回道。

待人走后,王杰希又在原位思考了良久,然后将服务员叫来,撤下了喻文州用过的咖啡杯,然后打了一个电话。

 

—TBC—

 

>【叶喻】三十而立 12

 

评论(4)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