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9

太抱歉了,字数越更越少OTL最近身体抱恙,咳得失声不说,脑子都是空的,只好写一点算一点了OTL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6 7 8

 

 

chapter 9

全明星周末前期工作准备好之后,原本有特批的喻文州是可以等活动结束后再返回B市的,但喻文州只看了第一天的新人挑战赛后便连夜坐飞机飞了回去。

走的如此匆忙当然也不是喻文州愿意的,只是一听到母亲要自己带李慧茹一起回B市,他才推说联盟急招要提前回。

这番说辞再结合之前黄少天“食物中毒”事件,聪慧如喻母立刻就察觉到了儿子的言不由衷,待她想要追问之际,喻文州却早已安然翱翔在夜空之中,手机自然是理所当然的关了机。

等安全着陆后,喻文州打开手机,看着里面十几条未接电话的短信呼,他回了母亲一条报平安的短信,为了防止再次被骚扰,又推说自己晚点有个会议,现在要回家补眠。

虽然成功拦截了母亲的电话攻势,但阻绝不了短信,等喻文州一觉醒来,一条嘱咐自己好好照顾随后而来的李慧茹的短信便安然的躺在手机里。

靠在床头的喻文州捏着手机吁了一口气,深感疲累——这是一场比职场竞争还要艰难的战役啊。

 

安稳的日子不过三天,李慧茹如期来B市报道,喻文州负责接机,然后吃饭,最后送李慧茹回亲戚家,一切如常,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就像朋友一样,只是比在G市的时候相处更为和谐融洽一些。

回到家,喻文州松了一口气。经过一天的相处,虽然已经看清楚李慧茹是个人前小白兔人后小狐狸的模样,但正因为如此,喻文州觉得如果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的话,应该会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姑娘。如此,李慧茹的事也不算太棘手,现在姑且可以当个朋友,等时机成熟再谈也不迟。

解决一桩心事后,喻文州的心情也慢慢有些晴朗,具体表现为偶尔看到叶修发短信来进行慰问,他也会回复几条过去。聊得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因为每每话题渐深的时候,喻文州都会单方面切断,一来二去,叶修也就深谙要将聊天内容浮于表面,反正对他来说,插科打诨也是强项。

不过叶修似乎忘了,不溢于言表也是喻文州的强项。

看似关系缓和的两人,但双方都很清楚在他们之间还有一道高墙。一个曾经试图翻越,却发现不过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越是想接近,另一个就会将筑起的高墙往上长几寸,没过头顶不算,简直是要突破天际,上达天听。

可喻文州知道,叶修这个人,偏偏就不是一个可以安安静静等候发落的人。

叶修,可是一个可以从云端跌落又爬上巅峰的人啊。

 

继李慧茹之后,事隔半个月,喻文州再次去机场接机了。

来人是黄少天和他的女友陈嘉怡,说是来旅游,结果还没出机场就给喻文州倒起了苦水。

“你说老叶过不过分?日行一骚扰我当他是只没人要的单身狗就忍了,结果前两天也不知道抽了什么西北风,竟然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分手,还叫我分手的时候跟他说一声,我也真是日了狗了!”

黄少天毫不忌讳的当着自家女友的面叫嚷着,喻文州原本还担心他家女朋友听着不悦,但见人捂着嘴笑个不停,便知道直接是瞎操心了,于是笑着回道:“所以你就拖家带口跑来秀恩爱了?”

“可不是嘛,对了,你给老叶打个电话,说是我来B市了,让他好吃好喝的准备着,我就当他面秀,看我不闪瞎他那双单身狗眼。”

“少天,得饶人处且饶人,你也知道他单身……”喻文州不自觉得顿了顿,还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嗯?”黄少天坐在后车座,看不到喻文州的表情,只是觉得话题停顿的有些突兀。

喻文州收了收心神,接着说道:“你怎么就确定他还单着?”说完,喻文州从反光镜中观察着黄少天的表情。

“你看他最近事业做得红红火火的,铁定没空谈恋爱,哎?你刚才那么奇怪,现在又这么问,莫非了解内情?”

黄少天的脸上写满了八卦,喻文州一看就知道自己是想多了,也为自己想从黄少天嘴里套话而感到些许汗颜,便讪笑着回应:“我哪知道什么内情,我跟他,没怎么联系的。”

“哦。”

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原本黄少天以为自己这苦水一倒,喻文州一定会像以前一样护短,最起码也会在自己说要打给叶修的时候帮忙把人约出来,但是回想了一下刚才的交谈,黄少天不禁觉得奇怪,因为喻文州的表现实在太像之前的叶修,重点根本就不在原话题上,最关键的是,喻文州竟然练区区给叶修打电话这种小事都婉拒了,莫非,这两人的误会还没解开?

黄少天猜了一路,直到出租车到达预定的酒店,他便叫陈嘉怡先行办理,自己则强行拉着喻文州继续聊天,话题绕了半天总算是又绕回了打电话叶修这件事上。黄少天假装突然想起来,又装作什么都没注意的催促喻文州打。

“快打快打,本地电话打比较便宜。”

理由太充分,喻文州无从拒绝,一边说着好久没和叶修联系,一联系就是来看秀恩爱估计不会愿意来,一边无奈的掏出手机拨号。

“没事,你联系的,他一定不会拒绝。”

喻文州的心没来由沉了一下,刚想问他为什么这么笃定,电话那头叶修的声音就冒了出来。

“这是天要下红雨了吗?”

一开口就是调侃,喻文州决定无视他,自顾自的说道:“少天来了,和女朋友一起旅游的,介于你平日里的骚扰,他恳请我邀请你去看他们秀恩爱,你来吗?”

听到喻文州单刀直入的话语,黄少天突然有点后悔让他打电话,可是没等他把手机抢过来,喻文州的脸色突然变了变。

“你去吗?”

“我……”

“你去的话,我就不去,你不去的话,我就去……你是这么想的吧?”

“我让少天跟你说。”喻文州毫不犹豫的将手机交给黄少天。

如愿拿到手机的黄少天见状,不管不顾的就骂道:“卧槽老叶你又说什么惹文州生气了……”

一句话没听完,喻文州就往边上走了两步,然后掏出烟来兀自抽着,直到一根烟快到头,黄少天才挂断电话一脸气呼呼的将手机还给了他。

“怎么说?”喻文州扔掉烟头问道。

“老叶个懒不死的说不想出门,让我们买点火锅的食材上他家去。”

“嗯。”喻文州心不在焉的应了一声。

“别光‘嗯’啊,我先申明,我可不认识去的路,老叶说你认识,所以你怎么说?”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眼,又低头看着脚下的烟头沉默了一会,说道:“附近有家连锁超市,我在大厅等你们。”

“好嘞!”

得到答复的黄少天欢天喜地的跑去前台办理手续,喻文州跟着走进去,往休息区的沙发上一坐,拿起茶几上的杂志,随意的翻了起来。

等待的时间有些漫长,喻文州捧着杂志却并没有看进去多少字,大多时间只是对着页面在发呆,厌烦了便丢开杂志开始对着窗外发呆。正看得出神,黄少天便领着女友下来了。

“走吧。”

喻文州看着已经换上情侣装的两人,心照不宣的点了点头。

 

不得不说,就算是黄少天这样的,到了一定年纪以后也能变成居家型男人。

以前还在蓝雨的时候,每次逛超市,黄少天都是选自己喜欢的拿,从不看价格,连保质期也不看,什么买单时钱不够或是吃了不新鲜的东西拉肚子基本就是日常,所以作为一队之长的喻文州每次都不辞辛劳的跟着黄少天,充当钱包的同时也充当着质检人员。

但是现在呢?

现在黄少天虽然依然会选自己喜欢的拿,但也不忘捎带女友的,更神奇的是,竟然还学会义正言辞的教育女友买东西前要看生产日期。

喻文州跟在俨然是一对准小两口的身后,生生的有种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感慨。

“队长,队长,你看你还想吃啥?”旧称呼冒出来的时候,连黄少天自己都愣了一下。

喻文州知道他肯定也是想到了从前,没有点穿,只是笑着拿起一盒冰冻的牛排说道:“煎牛排你们吃吧。”

“好好好,队长煮什么都好吃!”黄少天也懒得改口,兴奋的仿佛还是当年那个喜欢围着队长打转的剑圣。

“你们这恩爱秀的,我都自叹不如了。”一个女声插进来调侃着说道。

喻文州见是陈嘉怡,怕她有所误会正欲解释一下,却看黄少天搂着陈嘉怡的肩调笑道:“那是,我跟队长的关系那可不是一般人能比的,想当年……”

“知道啦知道啦,你已经说过无数遍,我耳朵里的老茧都快比你们的感情深厚了。”

“哈哈,你懂就好,走走走,我们去那边看看还有啥好吃的,今天不让老叶的钱包大出血本剑圣就誓不罢休啊,哈哈……”黄少天笑着搂着陈嘉怡去别处逛,见色忘友之意也是十分明显的。

喻文州看着快堆成山的购物车,无奈的笑了笑。

 

—TBC—

 

>【叶喻】三十而立 10

 

评论(5)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