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6

最近更新会有些慢,还有事情没忙完,再加上今天发现感冒了,头有点重,想到下个月开始要各种跑展和面基,所以我要在空闲的时候好好休息保重身体!所以等更的小伙伴先说声抱歉了OTL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5


chapter 6

 

震耳欲聋的音乐吵的人脑袋都要炸开了,要是在平时,喻文州一定不会喜欢这样的地方,但是此刻的他就像昨晚一样,需要一些感官上的刺激来麻痹一下表达欲过剩的神经。

酒,比昨天喝的还多,明知道早已过了那个度,却还是止不住的问调酒师讨要。

“先生需要什么酒?”调酒师问他。

“不重要。”喻文州回答,双眼朦胧。

目光由远及近,皆是五光十色的风景,舞池人影绰绰,酒桌杯影交错,谁都在笑,谁都在闹,仿佛不知人间疾苦,不懂悲欢离合。

来玩而已,何必摆出一副苦大仇深的姿态,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不就是睁一只眼闭只眼就过去了一半,然后双眼一闭就过完了一生吗?

这么简单的事,怎么就做不到呢?

因为他是喻文州,清醒的时候比谁都要清醒,那些如同施舍一般的人生,他不需要,也不屑。可是偏偏有人就是不懂,非要挺着胸膛撞到枪口上,这让他怎能不恼,怎能不怒。

早上,他用巨大的关门声阻隔了和叶修的一切,但是晚上,他还是必须打开那扇由自己亲手关上的门,回到和叶修相关的地方。

屈辱、不甘,伴随着四年前的记忆如潮水一般袭来,灼热的身体似是恶魔的警告,警告着自己的理智已经再次跌在了悬崖边缘,只需要一步,他便会被黑暗吞没,再次变得万劫不复。

凭什么?凭什么搅乱他心神的人又是叶修,凭什么只有面对他的时候,会显得那样的躁动不安,凭什么……因为他,连喜欢一个人的勇气都丧失了……叶修,你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知道,就这样还敢说追我,做梦去吧!

喝光杯中最后一口酒,喻文州摇摇晃晃的站起身,他穿过人群,来到酒吧门口,一阵凉风对准他的脑袋吹了过来,扶额,头痛欲裂。

“嘿,好巧,我们又见面了……不开心吗?要不我陪你去另一个地方喝一杯?”

喻文州抬起头,双眼模糊的看着眼前染着一头棕黄色头发的人,随即笑了笑,说道:“好啊。”

 

叶修抬头看了看时钟,已经凌晨一点,然而喻文州直到现在也没有回来。

放下一直提示关机的手机,叶修将它重重的拍在了茶几上。

烟灰缸里挤满了烟头,可烦躁的内心依旧没有得到缓解,心情一如早上喻文州摔门而去的时候,甚至更甚。

真的是再没有见过像喻文州那样奇怪的人了,给他补偿,他不要,给他关怀,他拒绝,想来想去也只有把自己整个儿奉上了,结果却又被他摔了个稀巴烂。

那么,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他心满意足?

躺倒在沙发上,叶修闭着眼睛,耳边是时钟发出的“滴答”声,仿佛是生命在流逝的声音,每一秒都是虚耗。

 

喻文州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无法站立的状态了,若干身边没个人照料,还真就摸不到家门。

找钥匙,开门,两个人踩着一个影子进了客厅。一个顾着背上的人,一个安静的趴着,直到路过沙发,眼角瞥到一个坐起的身影,喻文州突然“呵呵呵呵”的笑了起来。

叶修皱眉,看着多出来的一个陌生男人问道:“你是谁?”

“如你所见,是个送他回来的人。”男子笑道。

借着月光,叶修无法跟清楚的看清这个男人的面孔,只是觉得他笑起来的轮廓还真像一个老朋友,就连发型都差不多。想着,叶修脑门青筋一跳,说道:“你可以回去了,剩下的交给我就好。”

“那可不行。”男子拒绝了,“文州在喝醉之前可是说过的,要留我过夜,还把地址写给我了。”

叶修捏了捏拳头,不怒反笑道:“我想他一定没跟你说,在这里,他做不了主。”

“哦,抱歉,文州说过的,不过他也说了,你应该不会介意……所以,你介意吗?”

刻意无视掉男子语气中的“故意”成份,叶修起身,将喻文州强行从男人的背上拉了下来,可等人刚站稳,手就立马被甩开了。

喻文州双手搁在男人的肩上,朝着叶修眨了眨眼睛,似是要睡过去的模样。

“喻文州,别装,我知道你没醉。”叶修沉声说道。

这辈子看过喻文州醉态的只有叶修,没有人会比他更清楚喻文州喝醉了会是什么样子。

“那你说,我喝醉的时候是什么样的?”喻文州睁着一双并不算清亮的眼睛问道。

“告诉你好让你对着其他人做吗?”

“呵呵,聪明!”喻文州笑道,下一秒却拉着男人的手头也不回的进了自己房间。

“喻文州!”叶修跟上去,却被男人推了一下,脚步向后一个踉跄,等站稳,迎面而来的却是重重的关门声以及无情的上锁声。

“叶修,我再最后一次告诉你,我的一切都和你没关系,到此为止吧。”

门内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冷漠,被隔绝在门外的叶修驻足了几秒后转身上了楼,随后又带着一串钥匙跑了下来,他将对应的房门钥匙掏出来,刚插进去,突然又停了手。

叶修,你在做什么?

脑中有一个声音在问他。

叶修看着已经没入了锁孔的钥匙,就像是一把上了膛的手枪,只要轻轻扣动扳机,他就能将被凶手挟持的人质给救出来。

可是,人质需要他救吗?

喻文州千方百计的拒绝,甚至不惜用这样的方式,那么,只是想要补偿他的自己,又何苦为这样的人付出更多?

不值啊,叶修。

将钥匙从锁眼中拔出来,然后狠狠的甩在地上,仿佛这样就能够将胸中的郁结全数发泄。

叶修转了个身,背靠着门边的墙壁坐下,他掏出一包刚拆不久的烟盒,拿出一根烟点上火,整个动作都很缓慢,仿佛每动一下就要衰老好几岁。

门内从悉悉索索的声音到渐渐有了水声,混合着听不真切的说话声,然后像是一根断了弦的吉他,在即将进入副歌部分的时候,一切都戛然而止。

叶修抽了一口烟,望着窗外,长方形的窗格之内有一轮皎洁的的明月,伴随它的还有几颗弱不可见的星星,其中有一颗正好停留在树尖上,像是圣诞树上的一个装饰品,再往下便是空无一物的土地。

好一个岁月静好天下太平的画面,如果门内没有传来那令人产生无限遐想的低吟声的话。

就这么等不及吗?

比话语更清晰的呻吟传来,仅一墙之隔。

叶修使劲抽了口烟,双眼紧盯窗外,然后重重的吐出一口烟来。

 

喻文州出来的时候一脚踩到了扔在地上的一串钥匙,寂静的夜晚,发出重重的一声,心脏也跟着抽了一下。

叶修靠墙,右手指间还捏着一个已经熄灭了的烟头,声响似乎并没有被吵醒他,他歪着脑袋依旧睡得很香。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然后对着身后出来的男人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男人领会的点点头,然后两人轻手轻脚的出了门。

当门被关上的那一刻,原本闭着眼睛的叶修慢慢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他望向敞开的房门,单手扶着墙壁慢慢站起身……

 

外面的空气有些沉闷,一如喻文州此刻的心情。

边上的男人在说着什么,他左耳进右耳出,专心致志的看着地上的影子,看它忽长忽短,像个徘徊不定的路人。

“行了,你也别送了,我还是头一次见到主顾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坚持送打工的出门的。”男人伸出一只手抵住喻文州的肩说道。

停下脚步,喻文州点了点头,转过身,再次抬起的脚也是毫不犹豫的。

“今晚谢谢啦,下次还有这么好的差事,记得再找我啊,我可以给你打个对折!”男人一边挥手一边压着嗓子朝喻文州喊道。

脚步再次停下,喻文州转过身,脸上带着一点严肃和认真说道:“好好找份工作吧。”

“这就是我的工作啊。”男人也很认真的说道,但下一秒就又露出了玩世不恭的笑容。

“这就是你们圈子的常态吗?”

男人笑了一声,似乎有些轻蔑,然后回道:“看人的吧……你家那位就看着不像是混圈子的,不过吧,我看的出,他很在乎你呢。”

喻文州轻轻抽了一口气,然后缓缓的吐出,他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道:“也许吧,谁知道呢……”

“走啦,有缘再见。”

喻文州目送男人远去,直到那个身影消失在转角处,他才叹了一口气,然后慢慢折返回那幢曾为他解过燃眉之急的地方。

 

直到搬回新家之前,喻文州都没有再见过叶修。

是生气还是躲避,这对喻文州来讲没多大差别,他唯一庆幸的是,那家伙终于听懂了一次人话。

搬家的那天,叶修并不在,喻文州将备份的钥匙放在茶几上,旁边还用烟灰缸压着一张字条。就和来时一样,多的话也没有,只有客气的两个字——谢谢。

“啪嗒”一声,紧闭房门像是一道厚重的屏障,喻文州驻足观望,却始终无法窥破。

指甲轻轻地刮着行李箱的拉杆,内心稍稍有些焦躁,像是有一面鼓,棒槌每敲一下,心里就会重重的抽一下。这样的情绪在双脚皆跨出大门之后越发清晰,但喻文州还是毫不犹豫的关上了大门,然后转身,对着头顶大好的太阳,轻轻的吐出一口气。

身后,是一扇黑漆漆的大门,身前,鸟语花香,一路敞亮,脚下,他所踏出的每一步,都像是垂暮老者所发出的叹息声,却又似怀揣梦想的少年一般稳健。

 

外面阳光这么好,为什么不能走出来看看呢?

因为阳光太刺眼,他只好用双手遮住了眼睛,甘愿让自己当一个眼盲的人。

 

天气渐凉的时候,喻文州给自己的新家置办了一套入冬的床被和一些保暖的设备,整个儿忙活下来,周末也就过去了一半。

晚上,例行和父母通过电话后,喻文州身心俱疲的躺倒在沙发上。

时隔数月,随着自己在B市安了家,每次打电话回去,话题也几乎又回到了找对象的事,甚至父母还有意来B市小住一段时间,目的自然不用说。

不是没想过把父母一起接来住,只是老两口从他前往B市就职就明确表示过,哪怕不能够时常见到儿子,他们也不愿意搬离自己土生土长的城市。当时的喻文州颇有点为难和无奈,然而现在,他有些庆幸。

喻文州有做好过年回家会像前两年那样不停相亲的准备,但着实不想在平时工作之余还要应付这个令人头痛的问题。

休息了好一会,喻文州才起身回了卧室。打开书桌上的笔记本,原本是想要关机的,但是看到屏蔽很久的职业选手群突然在电脑右下角不停的闪动,他便用鼠标点了上去。

跳出的聊天框上方有一条被周泽楷艾特的消息,但是由于记录太长,喻文州点了也没跳转到那条艾特他的消息上。此时的聊天框内有不少人还在刷着图片,喻文州看了一眼,就戳开了聊天记录。

不是那种会特意去补记录的人,只是艾特他的竟然是周泽楷,这就有些匪夷所思了,何况他也的确许久未去群里聊天,在打个招呼之前,总是要先看看之前他们聊了什么才好跟上节奏。

但是,等喻文州补到那条艾特他的消息后,他就有些后悔了。

艾特他的不止有周泽楷,还有其他人,前前后后大概有十来个,而第一个艾特他的竟然是叶修,其他人自然而然成了跟风党。

喻文州瞥了“君莫笑”三个字一眼,将记录拉至了第一条,也就是话题的开端。

那是一条来自黄少天的脱单宣言,原本应该是值得庆贺的一件事,而之后发言的几个人虽然刷了几个手拿火把的图片,但字里行间看的出是在祝福的。然后,喻文州就又翻到了来自叶修的第一条艾特他的消息。

补了这么多记录,叶修就出现了这一次,什么话都没说,就在一群刷屏党中间安安静静的艾特了他,然后再怎么被调侃也没出现过。

喻文州当然不会相信这是什么手抖的原因,他的第六感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故意而为的举动。

什么意思?

喻文州不明白,也不想花精力去追究,他把打好的“恭喜少天”四个字发送后,又把所有艾特过他的人逐一又艾特了回去,轮到最后一个叶修的时候,双手在键盘上方顿了顿,但还是选择了发送。

原本快要消停的人一个个又活跃了起来,尤其是黄少天,几乎以霸屏的方式花样秀起了恩爱,惹得众人纷纷艾特管理员,请求手动清屏。然后,大家就如愿的看到有管理将黄少天被叶修移出群的截图发了出来。

他在。

喻文州心一跳,下意识的关闭了聊天框,正准备关Q时,却看到叶修的头像跳动了起来。


—TBC—


>【叶喻】三十而立 7


评论(7)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