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5

我忙疯啦~~~~~所以昨天没更,然后有姑娘留言问喻队反应过来啥了,我就问一句,你们觉得叶修口袋里除了钥匙和香烟以外还有什么吗?一个手机都懒得用的人,我估计钱包都是懒得带的吧233333所以才会有了喻队下意识觉得叶修身上不可能会带零食,心脏如他,说不定是有阴谋的,于是才会先看一下生产日期233大概就是这样啦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偶尔发糖,HE结局

1 2 3 4


chapter 5

 

白切鸡,也叫白斩鸡,属粤菜鸡肴中较为普通的一种,但因为做法简单,保留了原汁原味,口感也相当爽滑,倒也成了各大城市都十分受捧的冷菜之一。

喻文州面对着率先被端上来的白切鸡,也懒得再客气,拿起筷子随意的夹了一块边上的鸡肉放到叶修碗里,转而却是给自己挑了最好的一块。

叶修抽着烟,也不急着动筷子,只是在看到喻文州的斯斯文文的吃相后,不禁也有些食指大动,便也拿起筷子吃了一口。

“比G市的如何?”放下筷子,叶修问道。

“不错。”喻文州实话实说,“上次来的时候不方便主动点菜,没吃到这个,觉得有些可惜。”

“现在可满意了?”

喻文州慢慢嚼着,似是在品味,也就顾不上回应叶修。

正吃着,其他菜也一一端了上来,轮到烤鸭的时候,不客气的就换成了叶修,不过他倒是挑了最好的先给喻文州,然后才安心给自己来上一块。

“总觉得没有小时候尝到的好吃啊……”叶修边吃边感叹道。

“经过这么多年的改进,用料不一样,味道也就不同,与其说不好吃,倒不如说你只是在怀念以前的味道……看来是老了啊,叶修,现在的你总是在怀念以前,怎么?有什么东西还没放下吗?”

人在进食的时候,尤其是吃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时,心情总是愉悦的,喻文州也不例外,满心满眼都带着愉悦的笑容,说起话来,语气也比刚进店时要轻松许多。

似乎一切都回到了没闹僵之前,如果这也值得怀念的话,叶修倒也不介意被喻文州说老。

“三十三了,能不老吗?”

“要是手速也跟着老一点就好了。”

“手速也不行了,之所以还能赢你,是因为你也在退步,喻文州,这么多年,老的可不止是我啊,这一点,你必须得承认。”

喻文州不禁露出一丝苦笑,说道:“谁说不是。”

岁月匆匆,年华易逝,人生几何,如今还有多少时间可以浪费,可是总有人在面对未来时,因为看不清前路的方向而白白蹉跎了那么多本该可以很美好的年华。然而,有些东西,并不是说放下就能马上放下的,那些脚下走过的道路就像是竖起的屏障,遮挡着后路,也阻碍着前路。

如果那是一段必须辜负的岁月,又何必去管他会辜负多久呢?往前走,走进那一片迷雾之中,与它融为一体,姑且也算是一条出路。

进餐至一半,喻文州突然放下筷子,端起茶杯,对着叶修说道:“以茶代酒,先干为敬。”

“等等,这杯喝的是个什么意思,咱得先说清楚。”叶修笑着阻止他。

喻文州看着叶修,慢慢的吐出三个字:“为从前。”说完,仰头喝下,一气呵成。

洁皙颀长的脖颈,在微凸的喉结下勾勒出一个完美的曲线,叶修看着,楞了楞,然后才抬手喝下自己那杯。只觉嘴中淡而无味,随之而来的是徘徊不尽的苦涩。

“抱歉,我还有事,先走一步,账单我会在前台先付清,不急的话,你可以继续慢慢享受。”喻文州放下茶杯后说道。

“随意。”叶修点点头,不露声色。

站起身,刚走了两步,喻文州突然又回过头来。

“还有什么事吗?”叶修赶紧问他。

“不介意的话,白切鸡我可以打包带走吗?”

“……不介意。”

趁着打包的时候,叶修偷偷用眼角瞄着喻文州,但人始终都没有露出什么特别的情绪,到是衬得自己似乎有些失落。

“晚上……”

“只是想到还有一些公事,处理完就会回来的。”

“嗯。”

“哦对了,我打算周末搬家,不会妨碍你吧?”

“不会。”

“好的,那我就先走了。”喻文州拎起打包盒,正欲转身,却被叶修拦了下来,看着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嘴边的笑容也不自然的扩大了,然后他沉声说道,“曾经的荣耀第一人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婆婆妈妈了呢?”

“如果对象是你的话……”

“可我并不是你的回忆,也不想成为你那些该死的回忆中的一个!”喻文州打断他,声音也不禁提高了些许,似乎是觉得不妥,他稳定了一下情绪,然后继续说道,“能够再次重逢我其实是高兴的,就像阔别多年的老友,但是这不能成为你试图接近我的借口,如果你对我所有的关心都出于愧疚,那我告诉你,以前不需要,现在也不需要,哪怕是拿板砖敲,我也请你把那些关于我的东西全部敲掉,它们都是我的梦魇,但绝不是你的枷锁。”

看着终于说了实话的喻文州,叶修并没有觉得多高兴,事实上,这些话就不应该从喻文州的嘴里说出来,因为一切又变得和四年前无异。

一个不坦诚的人,即使说了实话,也不见得有多坦诚,他的内心究竟在想什么,也是叶修迫切想要知道——这一点,连叶修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不明白啊,所以——

“我该怎么做?你教我啊。”

 

时间似乎都凝结在了这句话上,喻文州看着眼前颇有点耍无赖的人,明明可以立刻走人,却偏偏一步都迈不动。

正当两人胶着之际,一道男声突然插了进来:“还真是你们两个。”

喻文州一看是老熟人,立马收起所有情绪,其速度之快,让叶修颇为惊讶,不过他自己也没好到哪去,看到人张口就说:“我说今天的烤鸭怎么大小眼,原来是有征兆的啊。”

王杰希自动忽略叶修,看向喻文州,奇怪的问道:“要走?”

“不走不走,刚被我撩了两下,炸毛了,你看这人多小气。”叶修将喻文州按回椅子上。

这话从叶修嘴里说出来还真的一点信服力都没有,喻文州是什么人,岂是随便说两句就炸毛的?又不是黄少天。王杰希心里想着,但是看到刚才气氛不对,也不太想趟他们的浑水,他过来也只是打个招呼。

“刚表妹说看到个很好看的男人,但是边上坐着的那个却反差太大,形容了一圈,我就想到你们两个,于是就来看看。”王杰希说道。

“那要不坐下边吃边聊?”叶修拉了张椅子说道。

“不了,我那边快结束了,马上走。”

叶修“哦”了两声,又和王杰希聊了两句,从头到尾,喻文州也只是听着,不插话,也没有任何动作,双眼盯着打包好的白切鸡,像是看呆了似得。

“表哥,该走啦!”一个清脆的女声从王杰希的身后响起。

王杰希转过头,随后又向叶修和喻文州介绍了一下:“这是我表妹,刚就是她跟我说道你们俩的。”

“表哥你不是说确认的话就帮我要个签名的吗?”表妹边说边看了两眼喻文州,脸颊微红。

“我说大眼,你和你表妹长得可真不像。”

“大眼?他是在叫你吗?”表妹一愣。

王杰希瞥了叶修一眼,转而向喻文州问道:“喻文州,方便给签个名吗?”

“没关系,有笔吗?”喻文州笑了笑,立马引的王杰希的表妹又羞红了一张脸。

问服务员借了纸笔后,王杰希又折返回来,递给了喻文州。

大概是以为是哪个明星来了才要签名,害的一旁的服务员眼都看直了也没认出来是个谁,最后只好拿着返还的笔离开了。

要到签名的表妹心满意足的在一旁和喻文州搭话,叶修看得出王杰希应该是挺疼这个表妹的,故意留在这里和自己说一些没什么意义的话是在拖延时间。再看喻文州,此刻温润的像块暖玉,想想之前那些冷冰冰的态度,仿佛专门只做给他叶修看的。

“看什么呢?”王杰希见叶修说着说着就盯着自己表妹不动了,眼皮子不禁跳了跳。

“看你表妹长得挺标致的。”叶修实话实说。

王杰希眯起眼睛,心里越发不安的问道:“什么意思?”

“哦,也没什么,就是看她和喻文州挺配的,你之前不还说要给他介绍女朋友吗?我看你表妹就不错。”

叶修说的声音不小,刚好能传到喻文州的耳朵里,看着边上女孩儿瞬间脸红到了耳根子,他笑着瞥了一眼叶修,然后缓缓起身,当着三人的面,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你俩怎么回事?”王杰希终于忍不住问了,但是想到自家表妹,但又赶紧补了一句,“以后再说吧,不过我表妹未成年,我就不信你看不出来,还介绍给喻文州,真不知道你安的什么心。”说着,王杰希摇摇头,拉着不明所以的表妹准备离开。

“等等,要不帮我买个单?”叶修大步一跨,追至王杰希身边,表情特别的自然。

王杰希无语的看着叶修,然后说道:“口袋那么鼓,你也好意思让我买单?”

“哈?”叶修苦笑着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堆东西。

王杰希对着餐桌一愣,两只眼睛都瞪的差不多大了。饼干、干面包、牛肉干,连大白兔奶糖都有,就是没见一分钱,

“你……出门哄孩子?”王杰希无比艰难的开口道。

看着喻文州离去的方向,叶修叹道:“谁说不是呢。”

“行了,这顿我先帮你垫着,下次别忘了还。”王杰希从桌上拿走账单后说道。

叶修朝他笑笑,说道:“记着呢。”

 

以龟速缓慢前行的叶修,嘴里不忘叼根烟,路过公园的时候,干脆坐着吹了会风,然后起身又往家的方向走去。

走了一段路,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抬手一看,从饭店打包的白切鸡不见了,一拍脑袋,赶紧转身回到刚才的公园。

长椅上有只小野猫在试图扒开包装袋,叶修走过去,喊了一声,吓得小野猫“嗖”地蹿下长椅,钻进后面的绿化带,不见了踪影。

拎起袋子,叶修检查了一下,见里面打包盒完好无损,这才长叹一声,再次往家走去。

白切鸡何其无辜,一晚上被人遗忘了两回,好在,最终还是安全到达目的地,可是,它那光荣被吃的使命却始终没什么着落。

叶修一边玩着游戏一边等喻文州,直到指针朝向十二点,也没听见楼下有任何动静。

该不会已经回来了,但是故意不让自己发现?

叶修觉得喻文州是做得出这种事的人,于是扔下鼠标,立马跑到了楼下。客厅一片漆黑,怎么看也不像是有人走过的样子,喻文州的房门依旧紧闭,叶修抹黑趴在门口听了会儿,也没听见里面有什么动静。

摇摇头,叶修往客厅的沙发上一坐,给自己点了跟烟,然后徐徐的呼出一口气。白色的烟在月光下显得特别清晰,它缓慢的飘动着,像个妖娆的女子在跳舞。看着那股烟,叶修突然吹了一口气,白烟立马像四周散去,很快就消失在了空气中。

继续效仿着之前的行为,百无聊赖的叶修似乎玩上瘾了,一连抽了三根还觉得不够,正欲点第四根,大门却在这时开了。

喻文州进门的时候,着实被叶修给吓了一跳,但他很快就稳定心神,默不作声的绕过沙发准备回房。

一股淡淡的酒气和烟味滑过鼻腔,叶修想也没想就拉住了喻文州,“喝酒了?”他问道。

“是啊。”抽回手,喻文州想要离开。

“喝醉了怎么办?”叶修起身,再次抓住了他的手。

“我有分寸。”喻文州挣扎了两下,发现挣脱不开,随即放弃。

见他不再挣扎,叶修慢慢的放开手,同时又问道:“饿不饿?我把白切鸡带回来了。”

“有人请过夜宵了。”

“哦?”叶修狐疑的看着他。

“没事的话我就先回房了。”

叶修这次不再阻拦,只是对着喻文州的背影说道:“下次早点回来。”

脚步顿了顿,喻文州转过头来说道:“也许没有下次了。”

那副淡淡的语气,以及没有表情的脸,仿佛是在告诉自己“这一切都和你没关系”,叶修看着他关上房门,便也发泄似得朝沙发踢了一脚,然后来到厨房,将冰箱里的白切鸡连着打包盒一起毫不犹豫的扔进了垃圾桶。

真他妈受够了!喻文州,以及喻文州的一切!

 

喻文州早上起来倒水的时候,看到了垃圾桶的打包盒,但也只是淡淡的瞥了一眼,然后端着水走出了厨房。

由于晚上失眠,他的精神有些不太好,他摸着有些发疼的脑袋走到客厅,趁着喝水之际抬头看向二楼,谁知平时根本不会这么早起的叶修裸着上半身打开房门出现在了喻文州的视线中。

“噗……咳!咳咳……”喻文州被水给呛到了,十分狼狈的弯腰咳嗽着。

“急什么,离上班还早呢。”叶修趴在扶栏上好整以暇的说道。

故意的?喻文州不敢确认,好不容易等咳嗽停了,却见叶修还在看着自己,喻文州也不再管他,回房换好衣服后准备出发上班。

“喻文州!”叶修突然叫住了他。

喻文州有些不耐烦的回过头,却见那人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用一种无比认真的表情看着自己。

“有事?”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两个字,生硬的连喻文州自己都听不下去。

那样认真的表情并未在叶修脸上停留过长时间,很快的,那副懒洋洋的精神就又冒了出来,同时伴随着的是一句足以让喻文州一天都胆战心惊的话——

“让我追你吧。”


—TBC—


>【叶喻】三十而立 6


评论(12)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