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喻】三十而立 2

>原作向,时间线延后,私设有,微虐大概,HE结局

>文风大概和之前都不太一样,希望在看完之前不要找我谈人生,因为不到最后你所看到的东西并非就是真相←不想剧透,只能言尽于此

>推荐食用BGM→我们都被忘了(歌词与文没有联系,只是听个意境)

1


chapter 2


生日宴之后,再一次见到叶修是在第七届世邀赛的集训营。

喻文州作为比赛的随队顾问,理应在这个时候为各位参赛的职业选手讲解一下在此期间的注意事项及新的赛规,但是,让他没想到的是,迟迟没有给冯宪君答复的叶修,在国家队集结的前一晚,终究是答应了出任领队一职。

在目前的各国队伍中,还没有哪个领队被职业化,叶修在这方面,再一次当了第一人,引起外界一片哗然,但很显然,大家都挺乐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一时之间,好评压过了为数不多的八卦隐私,这让作出决策冯宪君,也稍稍松了一口气。

众所周知,领队也是具有参赛资格的,但是迄今为止,还没有见过哪个领队替换队友上过场,大家似乎都很有默契的认为,领队的工作应该更侧重在幕后。

同样是幕后,如果说领队是运筹帷幄的军师,那么喻文州所在位置,就显得不那么出众了,甚至有的队伍中,根本没有安排顾问这一类的人。然而,那也只是说的是别人,如果顾问是当年素有战术大师之称的喻文州,那情况就不同了。

“太棒了!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再看到叶领队和队长并肩站在赛场上,如果黄少也能回来就更好了!”第一个兴奋不已的是蓝雨的卢瀚文,如今的他也是一队之长了,可这性格吧,虽不至于话唠,但永远精力充沛的表现总让人忍不住想起蓝雨的剑与诅咒中拥有那把剑的人。

即使退役有些年数,但在卢瀚文的心中,喻文州永远都是他的队长,所以就算现在国家队的队长另有其人,他称呼喻文州时也从未改口过。

这样一份情怀,绝大多数人都有,因此现任队长也不会觉得生气,再加上,他见着现任的领队也还得低着脑袋叫上一声——“队长。”

“都当国家队的队长了,怎么还低着头呢,来来来,挺胸收腹,看着我。”

乔一帆照做,可是当他挺胸收腹,对上叶修那双除非打比赛否则一惯懒散的眼神时,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叶修虽然现在也还经常混迹于荣耀世界,但也仅限在网游,而乔一帆如今责任重大,自然也不可能经常去网游,所以,自打叶修退役之后,两人几乎就没了交集,即使有,也只是偶尔空余的时候在网上打个招呼,就连家常都拉不上,可是乔一帆至今仍然尊敬这位给他的人生带来巨大转变的伯乐,如今久违见面,自然也是情不自禁。

在一旁默不作声的喻文州递来一张纸巾,却在乔一帆接过去之后,速度的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一下这位领队。

注意力一下子就全部集中在了喻文州身上,乔一帆知道这是他在提醒自己身为一队之长,此时的情绪实在不宜出现,便赶紧擦了两下眼睛,在叶修的注视下,快速的接下了喻文州的话头。

在这里的职业选手,有的是和叶修直接打过交道的,也有仅限于听过或观摩过,但是没有一个人对这位曾经的荣耀第一人心怀疑虑。并不是因为叶修曾经的强大而让他们感到安心,而是他们尊敬他却始终没有打算让领队代替他们其中任何一人上场,所以,无论谁是领队,于他们而言,都不重要。

这些人的心思,喻文州何尝不了解。于公,叶修能回来当这个领队,他欢迎,因为即使是现在这个年纪,他也相信叶修足以应付所有比赛,因为那是曾经在跌落之后又迅速爬起来的人,他所包含的那颗坚韧的心,哪怕是自己,也不敢随意攀比。可是于私……

喻文州将差点松动的那段早已被尘封的记忆再次压制住,他坐在台下,面带微笑听着叶修发言,然而,却始终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简单的集结会议结束后,众人就自觉地开始了训练,原本熙熙攘攘的会议室一下子空了出来,只留下还在整理教材的喻文州和看着他在整理的叶修。

“现在没人,不用那么勉强笑的。”叶修倚在门边,叼着一根烟,明明是三十多岁的人了,却仍旧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里来的地痞流氓,知道的其实是个相当认真的男人——仅限荣耀。

“抱歉,习惯了。”喻文州头也不抬的回答他。

从叶修这个角度望过去,喻文州的紧抿的薄唇是带着一丝弧度的,所以他理所当然的认为喻文州在笑,但其实,如果他能够稍微走近一些,不难看出喻文州的脸上其实并无任何笑意,嘴角的弧度是生来如此,只是以往他都笑脸迎人,所以很少人注意到面部平静时的喻文州。

不过,这一切都和叶修无关,喻文州懒得解释。

微长的刘海随着动作在扫在眼睛上,叶修看了几眼,有点看不下去,便拿下嘴里的烟说道:“你这头发该剪剪了吧,留这么长,是想学张佳乐扎小辫?”

“最近忙,没空剪。”

“那晚上吧。”

喻文州终于舍得抬起头了,但看向叶修的眼神却是打着问好的。

“我陪你去理发店,晚饭后大门口见。”叶修说完,便叼起烟走了。

喻文州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空荡荡的门口,心里却像是有什么东西在挠似得,让他十分不舒服。

 

虽然对叶修是半信半疑的,但是抱着侥幸心理的喻文州还是如约来到了集训营的门口,而叶修也早已在那儿等候多时。

“你这吃饭的速度怎么跟你手速似得,我在这儿都喂了老半天蚊子了。”说着,叶修拍了拍小腿,那里赫然被咬了三个包。

喻文州低下头,有些想笑,但还是忍住了,在瞥见地上三根香烟屁股后,他又不禁皱眉。

“看什么呢?这大热天的,沙滩裤可比你那人模狗样的长裤凉快多了,你可不要嫌弃啊。”

喻文州摸了摸鼻子,抬起头,说道:“所以也怨不得被蚊子咬喽?”

装的一副纯良的模样,说的话却又那么的不近人情,叶修下意识的就想开两句嘲讽,但张了张嘴,还是忍住了。

喻文州见叶修不似往日作风,不禁也有些意兴阑珊,便抬脚先一步往前走去。

这是喻文州在B市第二年,不敢说对这座城市了如指掌,但集训营以及联盟总部的周边情况,在他住到B市之后还是花了一个月做过功课的,所以此时走起来一点都不陌生。

叶修跟在喻文州的身后,就看着他带着自己七拐八拐的拐到了一个胡同里,大概是路灯坏了,又远离大街,眼前一下子就黑了大半,要不是还能听到前面喻文州的脚步声,他都差点以为跟丢了。

想想,堂堂一个正宗的B市人民,竟然还不如一个外来的,这要是迷了路,还真是丢脸。

叶修挠了挠头皮,赶紧快走几步,追上喻文州,然后和他并肩走在一起。

一路上,喻文州始终未发一言,偶尔叶修问起什么,也只是用鼻子发声作回复,回复的多了,叶修也就知道他并不想说话,干脆也就闭了嘴。

没有风的空气异常闷热,尤其是远离喧嚣后,周边寂静无声的一切让这种闷热无限扩大,每呼吸一下,都变得有些困难。

喻文州走着,很长时间都是低着头的,以前他从来没有这个习惯,但不知怎么的,今天的头就是重的怎么也抬不起来。

并不喜欢这种压抑的气氛,而且明明有能力化解,但就是懒得这么做。此时的喻文州突然有些后悔和叶修走这一趟,可是都快到目的地了,现在说回去,那之前的路不就白走了?

也就这么纠结了两下,喻文州想去的那家理发店就近在眼前了。

“藏得够深啊。”叶修站在理发店的门口不禁感叹了一声。

“我也是在网上看到有人推荐的,以前也来剪过几回,店主是个老师傅,剪的不错的。”

想必是真的不错,否则也不会一下说了这么多字。叶修想,不禁多看了两眼门牌

“有空你可以来试试。”一脚已经踏进店里的喻文州突然回过头来说道。

“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说着,叶修大步一跨,比喻文州更早进了店。

 

别看叶修头发不长,但都是往厚里长得,再加上常年不注意打理,竟还有打结的。

已经一头清爽的喻文州看着老师傅唰唰唰的从叶修头上削下不少碎发,心里暗暗觉得好笑,但表面上,他还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似得玩着手机。

“想笑就笑呗,反正我顶着这鸟窝一样的头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叶修眼神不错,从镜子里就看到喻文州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生怕他憋出什么病来,这才开的口。

“小伙子,你很自豪啊?”老师傅突然接了话。

“啊?”

“你一定还没结婚吧?”

“这也能看出来?”叶修惊讶。

“连个人卫生都不注意的人,有哪个姑娘瞧的上哟,我看啊,你是注定打光棍的命了。”

“大爷,您别这么说啊,我才三十三……”

“都三十三了还没结婚,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女儿都能自己梳头啦!”

“噗……”这次喻文州是想憋都憋不住了,尤其是看到叶修一脸吃瘪的样子,那可是难得一见的奇景。

“别笑,你三十了不都还没个女朋友?”叶修转而炮轰喻文州。

喻文州一愣,原本一张笑的灿烂的脸一下子就变得有些咬牙切齿的,似乎觉得还不够解气,他起身,头也不回的走出了理发店。

“卧槽!我不认路啊!”叶修也顾不得面子问题了,见人跑了,便赶紧丢下理发钱追了出去。

“小伙子,头还没剃完,钱多付了,大爷我啊记得你的,下次来给你免费啊!”

老师傅洪亮的一嗓子回荡在整条胡同里,叶修听到后脚下不禁一个踉跄,这才想到头剃了一半,这幅样子回去铁定被人笑死,可是看着喻文州越走越远的背影,他还是不顾一切的追了过去。

“喻文州!你走慢点!等等我啊!”叶修连跑带喘的喊着,奈何喻文州却越走越快。好不容易追上人了,叶修一把就拦住了他的去路,“你跑啥跑,跟耗子见了猫似得,我能吃了你不成?”

一本正经的胡说也算是叶修的本事,喻文州瞥了他一眼,见人不让路,便干脆往墙上一靠,给他来了个徐庶进曹营,一言不发。

“喻文州,几年没见,脾气见长啊,以前你可不这样,你那温顺的大白兔形象呢?不要了吗?”

大白兔?!喻文州也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形容自己,而且还出自叶修之口,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叶修有意逗喻文州开心才这么说的,却没想到人根本不领情,依旧拉长着一张脸,这倒让他有些怀念以前那个怎么撩都不见生气的喻文州。

这么多年过去了,人总是会变的,看来喻文州也不例外。

“总是笑脸迎人,其实很累吧……”根本不是习惯,而是累了,他怎么就没发现呢?

面对突然转变的话题,喻文州不禁一愣,头再次不争气的低了下去。

是啊,累了啊,如今也只有在见到老熟人的时候才有机会摘下长久以来的面具,可是……对象不对呢。

避开叶修突然伸过来的手,喻文州抬起头,笑道:“这么多年了,没想到你反而变得容易上当了,当初那只老狐狸去哪儿了?让我猜猜……不会是被我吃了吧?”

愣住的人瞬间换成了叶修,此时的他在喻文州脸上看不到丝毫的认真,那张笑脸下充满了玩味,以及一点点的嘲笑。

被骗了吗?

叶修抓了抓头发,被剪下来的碎发粘在手掌心,他看着喻文州再次转身离去的背影,慢慢的握成了一个拳头。

“叶修,都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想看到我生气的样子,可我偏就不想让你如愿呢。”

黑暗中,有人的声音传在耳朵里,竟是冷到了骨子里,平白让人在大夏天打了个寒颤。

这人,劝人忘记的事,原来自己却一直都记着。

啧!真小气。


—TBC—


>【叶喻】三十而立 3

评论(15)

热度(3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