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喻】海之子 2——蓝色童话企划《海的女儿》paro

阅读须知:

1.脑洞有多大,改编就有多大,毁的连他爹都不认识这是个啥,写的一点都不童话,大概童心已死好伤心

2.应该算HE,反正不是童话的结局

3.继续卖蓝喻安利,吃下了你告诉我,吃不下就别告诉我了没啥意思的

4.不接受谈人生

5.回到第一章


第二章

 

一转眼,许博远来到兴欣已有一年,在这里,他被当成贵客一般照料,和这里的国王享受着一样的待遇,日子过得十分惬意舒适。

本该是满足的,但因为有一件事情悬而未决让他始终无法放下心来。

“今天有他的消息吗?”每当行踪飘忽的国王从外面回来,许博远总要这么问他。

“我现在可是越来越怀疑你说的那个人,其实根本就不是人。”叶修叼着烟回答他。

“不是人还能是什么?”

“水怪。”

“你是说人鱼吗?”

“哦?你知道?”

许博远垂下头,不作声。

人都已经这么难找了,如果真的是人鱼,那估计这辈子都没可能了。

“你不怕吗?朝夕相对了三年的人,突然变成了水怪,他和你聊天,为你唱歌,也许只是想借此接近你,然后在你毫无防备的时候把你拖进汪洋大海,最后一点一点的把溺水而亡的你吃掉。”叶修一边说一边观察着他的表情,见他脸上毫无波澜,不禁觉得无趣。

“如果他每吃一个人都要先和人类相处三年,那他不是早就饿死了?何况,他还救了我。”

“抱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我把你从海滩上扛回来的,而你,只是因为海难恰巧飘来了我的地盘,没有什么人救你,那只是你溺水濒死前的幻想。这一点,你应该先搞清楚。”叶修的语气突然变得很严肃。

许博远抬起来,眼里有着强烈的不甘示弱。

“也许你说的是事实,但绝不会是真相!”

叶修拿下嘴里的烟,对着许博远吐出一串像鱼泡泡一样的烟圈,在成功看到对方嫌弃的挥舞着双手后,他说道:“真相这种东西,你愿意信,它便是真相,你要是不肯信,那我怎么说都没用。”

“没错,就这一点,我完全同意你,而我,显然不打算全信你。”许博远说完之后就气呼呼转身离去。

“信不信我无所谓,但我辛辛苦苦扛你回来可是不争的事实,要还的!”叶修对着许博远的背影喊。

许博远听后,气更不打一处来,转过身跟着喊:“还还还!整个人都快是你们兴欣的了,你还想从我身上压榨什么?!”

叶修将烟重新叼回嘴里,然后朝许博远笑笑,掉头离开了。

 

一年前,蓝国为了迎回他们的王子和同样为了营救一个人的兴欣联手对抗嘉世,为了保证两国之间的信任,兴欣这边有人提出了联姻,蓝国方面在思考之后也给予了肯定的答复,自此,两国缔结盟约,成功把人救出。之后,两国又都觉得被救的两人颇有缘分,联姻之事便点了他们两个的名——也就是许博远和苏沐橙。

再有三个月,就是两人回蓝国举行婚礼的日子,所以对许博远来说,这是他能够寻找某个人最后的时间,他必须抓紧了。

接下来的几天,许博远加入了搜寻小队,天天早出晚归,也亏得是蓝国王子的身份,也无人敢阻拦,只是如此一来,原本是偷偷摸摸的行动,突然就变得光明正大起来,一时之间引起了不少非议。

“就不管管?”叶修靠着一根宫殿的柱子问向路过的苏沐橙。

华美的装扮衬得这位兴欣的公主十分美丽,然而能让这位公主心甘情愿穿上类似于礼服式的裙装,唯一的理由只有去排练歌剧。

“有你看着,我很放心。”苏沐橙说道,在脸上绽放出优雅迷人的笑容。

“我看了一年了也没看出点什么名堂,你说老魏他是不是诓我?”

“嘻嘻,在这里,谁敢明着诓你呀。”

“这么说,老魏他是在暗着诓我?”

“可是五年前无意中得到记载着人鱼一族失传已久的巫术的古书的人是你,把他从那片海域再次挖出来的也是你,让他寻访各国解读这本古书的还是你,我是不是该提他问问你,这几年来,你又在算计着什么?”

叶修看着苏沐橙,那张与她哥哥酷似的容颜,让他总是分外怀念那个早早就去往天国的少年。

“那场海难只是意外,我都看开了,难道你还不能释怀吗?”笑容消失在唇边,苏沐橙一脸严肃。

“呵,难不成你以为我在自责?就因为当年是我提议偷偷跟着嘉世的大船出海的?”叶修笑道。

“不是吗?”

“当然不是。”叶修十分坦然的说道,“那场海难让我看到了传说中的人鱼一族,然而,他们却从未打算救我们,他们冷眼旁观,只因为不信任我们人类,认为人类都是恶的,不觉得很奇怪吗?我翻阅很多书籍,却没有一本讲述过人类与人鱼有过接触,只是人类单方面形容人鱼有多么可恶,那么双方的仇恨是哪里来的?我相信,一切的答案都在那本古书之中。”

“想不到你的求知欲还挺浓的。”苏沐橙调侃道。

“世界那么大……”

不等叶修说完,许博远就从不远处匆匆跑来,见人都在,也不好意思不停下来打招呼,挨个儿问好之后,转身又想跑,却被叶修给拉住了。

“急什么,我这儿正跟沐橙商量婚礼上用的首饰,刚好昨天收了一批成色一等一的珍珠,打算找你一起去看看呢。”叶修一本正经的说道,一旁的苏沐橙知道他是胡说的,捂着嘴偷偷笑了笑。

许博远打量了一下叶修,又转头看了一眼苏沐橙,说道:“你当我眼瞎看不出沐橙这是准备去排练吗?”

“取消了,沐橙刚就跟我在说这事呢。”叶修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取消了?”许博远半信半疑的问向苏沐橙。

苏沐橙见状,再也忍不住地笑出声来,说道:“你总是学不会吃一堑长一智,怎么就这么好骗。”

许博远意识到叶修又拿自己消遣,不禁怒目圆瞪。

“有的人啊,宁愿做一个长睡不醒的梦,也不愿意面对现实,被骗也是早晚的事,我就当行行好,提前帮他演练一下。”叶修说完,拍拍许博远的肩,然后离开了。

“那我先去排练了,你也别太在意哦。”苏沐橙对着正在原地发呆的许博远说道。

“嗯……”许博远点点头,他看着苏沐橙转身离去的背影,想到这位公主三个月之后就会成为自己的妻子,他突然又有些不忍,便喊道,“给我最后三个月!”

苏沐橙的脚步顿了顿,回过头笑道:“好呀。”

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姑娘。看着那样美丽的笑容,许博远在心里感叹,同时也期盼着,如果那个人也能出现在自己的婚礼上,那才真的叫人生圆满。

可是,可能吗?

许博远叹了一口气。

并不是像叶修所说的自欺欺人,而是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他的双眼曾经十分真切的证实过这一切,只是真相连他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

也许他是在做一个长睡不醒的梦,只是梦中的那个人并不能称之为人,他是有着一条长长的鱼尾的半人类。很多人都称这类生物为水怪,但是曾经在某本书上看过介绍的许博远知道,他有一个更适合他的名字——人鱼。

 

“有的人啊,宁愿做一个长睡不醒的梦,也不愿意面对现实……”苏沐橙转过弯后停下脚步说道,“看到阿远,我就想到你,你说是巧合吗?”

叶修隐在角落之中,手里赫然拿着一根点燃的烟,他将烟放到嘴边,却终究没有吸上一口。

“沐橙,世界很大,而我的心……也很大。”叶修笑着拍了拍苏沐橙的头。

苏沐橙捂着头,看着叶修远去的背影,然后退后几步,侧头看向另一个同样在远去的背影。

方向虽然不同,但曾经相似的记忆早已深深的刻进了他们的心底,是枷锁还是前进的原动力?如果帮不上什么忙的话,倒不如做个幸运的见证人,然后,力所能及的将他们的故事努力呈现在舞台上,让更多的人一起来见证。

于苏沐橙而言,她现在所喜欢的歌剧,便是有着这样的意义。

那些存在于脑海中的记忆,如果无法尘封,那就让它如空气一般弥漫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吧。

 

傍晚,许博远去了三年前被救的海滩,他赤脚走在柔软的沙滩上,听着海浪拍打的声音,闻着海风独有的味道,感受着此时静谧的时光。他沿边慢慢的走着,在身后留下一长串的脚印,一个浪头打过来,裤脚湿了,脚印也没了。

许博远回过头,看着身后了无痕迹的一片,顿时失了走下去的力气。他叹了口气,在原地坐了下来,双手撑在沙滩上,抬头仰望着漫天星辰。

星星真好看,一闪一烁,就好像海面上的波光粼粼,让人忍不住想要拥有,可是伸手一捞,什么都没有。

那是你怎么努力都够不到的东西啊。

撑在沙滩上的手不禁握紧了拳头,沙子独有的质感摩擦着手掌,泛出轻微的疼痛。

许博远站起身,拍了拍手掌粘着的沙,然后继续往前走。

人类小小的身影在广阔无际的天空之下,与宽广无边的大海相比,于这世上千千万万的人类,不过天地一粟,而心中所持的那份微茫的心愿,更显渺小。

可就算是渺小,也足以填满一个人的一颗心。

身后的脚印依旧没有留下丝毫痕迹,但许博远知道它们曾经存在过,而现在,连同那些无法割舍的回忆一起存在于他的脑中。

什么是真相?

这些记忆,就是真相。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存在于许博远记忆之中的那片海域,此时正有一个人对着自己最好的朋友说着他平生最大的愿望,那双凝视着上方的眼睛比以往透着更多的深沉,却又不自觉的露出一股淡淡的温柔。

“骗子!”黄少天甩着尾巴绕着喻文州转了三圈,似乎是在酝酿措辞。

深知好友话唠性格的喻文州很坦然的给了他这个机会,在经过如同洗脑大会一般长的交流之后,黄少天气喘吁吁的指着喻文州,再也说不出一个字来。

“结束了吗?”喻文州笑着问他。

“不,如果你不能停止那个疯狂的计划,我就天天来骚扰你,直到你改变想法。”

“看来我得闭门谢客三天了。”

黄少天一愣,吼:“什么?三天?!为什么是三天?”

“因为我不能再容忍自己拖下去了。”

“你三天后打算离开,可你今天才来告诉我,我们还是不是朋友了?!”

“当你是朋友,才会告诉你,如果你当我是朋友,就不会阻止我。”

“别跟我绕这些!”黄少天抓狂了,伸手就想夺走喻文州里的瓶子。

出其不意的偷袭让喻文州有些措手不及,可他也没有作出特别的防御动作,只是在黄少天成功夺走瓶子之后,淡淡的说道:“那么重要的东西,我怎么可能随身携带。”

“好好好,你等着!”说完,黄少天掉头离开,一边游还在一边回头张望。

喻文州当然没有跟过去,因为他知道黄少天这是准备去搜家的,但是吧——喻文州抿了抿嘴,嘴中残留着的味道就是临出门前喝下的药水。

耗时三年,为的就是这一刻。

喻文州毫不犹豫的摆动鱼尾,向着上面游去。


—TBC—


>【蓝喻】海之子 3


评论(1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