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1

>>>前排带鸦妹妹 @↑ ↑ ↓ ↓←→←→BA ,本来只是一个叶蓝脑洞来表示我回归叶蓝的决心,但为响应鸦妹妹的CP号召,以及考虑再三觉得确实可行并且脑洞已经开起来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夹带了黄沐(我终于又要染指一对CP了,妈蛋虽然黄沐萌好久了但是毕竟已经好久没写过BG了,好捉急OTL)!

于是不知道能写多长,总之不会是30W请放心OTL尽量写一个比较轻松一点的故事吧,最后:非日更。

>原作日常向,时间线为退役之后

>私设如山,主CP叶蓝,副CP黄沐

 

1.

叶修又离家出走了。

这次不是因为荣耀,而是相亲。

眼瞧着自己正式退出荣耀联盟后一个月内相了十次亲还没有结果,又眼瞧着弟弟在母亲的授意下再次拿来十几个小姑娘的资料和照片,他抽着烟坐在床头想了一宿,最后还是决定离家出走。

B市是不能呆了,从前的大本营H市也不安全,思来想去,叶修想到了一个人,一个前期毫无交集,中期打交道比较深,后期却慢慢有些淡,但如果自己向他寻求帮忙一定不会拒绝的人。

像往常一样随意的联系一下之后,果不其然,那人爽快的答应了。

于是,说走咱就走,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叶修就带着他的行李来到了G市。

 

第一印象很重要。

但对叶修和许博远两个大宅男来说,似乎都没有这方面的概念。

毕竟不是相亲。

所以,当许博远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站到叶修面前介绍自己的时候,叶修先咳嗽了两声,然后悄悄把”小伙子长得还挺清秀的嘛”这个开场白咽回了肚里。

叶修承认自己平时不修边幅惯了,而且前几年上镜较多,熟悉的基本都知道他啥德行,所以也没有刻意去遮掩,在飞机上睡了一觉的他在下飞机后随手撸了两下头发就当是整理过了,至于三天没刮的胡渣,他更是毫不在意的任他们疯长着。

可是,眼前这人……

不该啊……

叶修看着手机里的照片反复和真人做了个对比,从头到尾仔细看了好几遍后,这才伸出手,佯装镇定的说道:“你好,我是叶修。”

“叶神好!”虽然面容有些憔悴,又被大神用怀疑的目光凌迟了好几遍,但许博远还是很有精神且很有礼貌的打了个招呼,同时握住了叶修的手。

卧槽!这特么可是荣耀前第一大神的手啊,果然修长好看又好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与此同时,叶修也在心里发出一声感慨。

如果不是那两个黑眼圈和那双像是没怎么睡醒的眼睛,其实这小伙子真的长得挺清秀的,不会大学还没毕业吧?

“那叶神我们走吧?”

“好,走走走。”

两个人都装模作样的掩饰着内心,一前一后出了飞机场。

 

路上,许博远给叶修具体说了一下自己家里的情况,并表示可以安心居住,保证没人打扰。

但是,当叶修真的到了许博远的家里,还是忍不住向他确认道:“你确定这里我一个人住?”

“也不算是,毕竟周末或是放假的时候我还是会回来住的。”许博远边说边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不好意思啊,虽然今天我休息,但是昨晚通宵抢BOSS,今天出门又太急,也没来得及收拾,叶神你不要见怪。”

“没事,没事。”见人这么客气,还把刚装修好的新房借给自己住,饶是叶修此时也没好意思开嘲讽。

“哦对了,我先带你看下房间,如果还缺什么就跟我说,不用客气。”说着,许博远就打开其中一扇门,将叶修带了进去。

比主卧来的小一点,但该有的设施都有,比起以前住在兴欣网吧,这里简直就是天堂,虽然比起自己家,还差的太远,但对叶修来说,能有一席之地睡觉就已经不错了,遂当即表示:“挺好的。”

“那就好,被子床单什么的我临出门刚晒出去,晚点收回来铺上就好,还有,G市的天气不比B市,觉得热了或者冷了你就跟我说,我给你换,然后,睡衣我也给你准备好了,当然,叶神如果有裸睡的习惯,那就无视好了。”

排掉最后一句赤裸裸的调侃,叶修感动的差点要跪下来给许博远唱征服了,这特么就是在自己家也没这待遇吧,早些年要有这么无微不至的照顾,还能离家出走?

不过,叶修就是叶修,哪怕心里波动如潮,表面上也还是不动声色的对许博远再次表示了感谢。

“哎?”许博远突然托着下巴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叶修。

“怎么了?”叶修好奇问。

“叶神你竟然没开嘲讽,我真是有点不习惯。”

“你这是带M属性的吧?”

“什么意思?”

“具体意思不知道,反正我每次作死的时候,沐橙就这么说我。”

许博远一愣,随即笑开了说道:“哈哈,总算让我有点熟悉感了,其实相亲也没啥大不了的,以叶神这个年纪,不相亲才显得奇怪吧,总之你现在就安心住在这里,你的行踪我会帮你保密的,放心吧。”

这家伙,原来是以为自己因为相亲的事在苦恼,所以才这么说的?

其实早年前刚从第十区进入神之领域那会,叶修就听闻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是个人缘好又负责任的人,不仅对新人有耐心,对朋友也很讲义气,听的多了,就会想想刚打交道那会儿,的确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只是没想到,现实中这人也如此表里如一,倒是难得。

这边叶修还在内心感慨,那边许博远已经从他说到自己身上了,“其实我最近也被家里催婚,只是不像叶神那样频繁罢了,你看啊,我房子都买好了,说明就差个女主人,但感情这种事也不是强求的来的,所以我特别能理解叶神你,这才借你房子住,只是如果哪天你想通了,我也会劝你回家,毕竟父母年纪也大了不是?”

叶修愣愣的听着,等许博远投过来一个“你可以说话了”的眼神后,他才无奈的笑道:“你说话的时候就像个老师。”

结果许博远点了点头,说道:“没错,我就是个老师,不过,我教的是幼儿园小朋友。”

此话一出,叶修一点也没有掩饰的吓呆了,因为在他的意识里,像许博远那样在蓝溪阁占有一席之位的精英,如果不是出身网游部,那也太说不过去了。

“你多大?”憋了半天,叶修憋出这么一句。

“我?”许博远指了指自己,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似得,笑道,“别看我这样,其实我也有25了,和叶神你刚打交道那会儿我还在上大学,网游那边算是兼职,虽然现在还在蓝溪阁混着,但其实也还是算兼职,只不过是从白天转到了晚上,从工作日转到了周末,蓝雨为了网罗人才,在兼职这方面可是也下了功夫的,自有他们一套招人的规定,就这点,我真的是特别喜欢蓝雨,特别人性化,也正因为如此,工作和爱好才能两不误,当然了,平时忙的也就没有时间干其他的了,这才被家里人催婚来着。”

许是觉得讲了太多的自己的事,许博远突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伸手挠了挠后脑勺,便又去收拾那间其实并不算太过凌乱的客厅。

一晃眼,从第十区到现在也有五年了啊。

叶修看着那个正在收拾的身影,怔怔的想。

当年那个言语间还带着一些年少气盛的人,如今都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男人,唯一不变的是,这人的心性还是一如当年。而自己,从初入荣耀到被迫退役,再到重返联盟,看着嘉世没落又重启,带着兴欣登过巅峰,又带着中国队杀出一条血路,如今离再次退役也已有一个月,他却从年少熬成了个叔,除却这些,回归平常生活的他,似乎还是那样一成不变,毫无长进。

没办法啊,毕竟曾经有过那样一段心境……

哪怕生命的尽头,依然无法割舍。

“小蓝啊……”

“嗯?叶神有什么事尽管说。”

“别叫我叶神了,叫叶修就好。”

将手中的抱枕放置在沙发上后,许博远直起身子看向叶修,眼中略带疑惑,脸上却依旧笑着,良久,他对叶修说道:“好,叶修。”

“那我叫你阿远?”

“你喜欢就好。”

在经历过那么多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但在叶修的脑子里仅仅只有三段记忆是十分深刻的,深刻到仿佛一触及便在眼前回放,从澄澈的天空,到炯炯有神的眉眼,从闪着金边的叶子,到灿烂爽朗的笑容。

十五年前,他见到了苏家兄妹

四年前,他拿到了重返联盟后又一个冠军。

今天,有一个人跟他说:你喜欢就好。


—TBC—


>【叶蓝/黄沐】相亲那些事儿2


ps:黄沐标签等写到再打好了。

评论(15)

热度(21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