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化猫-上篇(1)

>半架空半原作背景,OOC有,私设有

>上下两篇属平行线,不相交,可单独看

>此文根据本人真实经历改编,至于哪些是真实,哪些是改编,你们自由心证吧233,后排带我和那只小猫的不得不说的故事图

>感谢社团小伙伴帮我一起开脑洞,才不会说自己起初只开了蓝河猫一个脑洞233

 

上·≮叶修猫≯篇(1)


认识蓝河的人都知道蓝河爱打荣耀,即使从蓝雨网游部转到了宣传部也无法阻止他每天抽空上游戏的心,但同时他们也知道他爱猫,爱的程度不亚于荣耀。

一开始,大家觉得蓝河这么爱猫家里至少是养了一只的,但据去过蓝河家里的同事观察,蓝河并没有养猫。大家觉得奇怪,却也没有当事去问蓝河,直到有位同事拎了一个装着小奶猫的笼子放到蓝河面前请求收养时,大家才知道,蓝河是猫毛过敏。而那天,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猫毛过敏,蓝河打了一天的喷嚏。

其实不止是猫毛,什么粉尘、花粉之类的,蓝河通通都有过敏反应,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那些过敏反应都是轻微的,也就是打几个喷嚏,或是脸上起几个块,还没严重到需要送医院就医,但即使如此,蓝河每次出行,口罩都是必不可少的。

其他过敏蓝河都无所谓,可这猫毛过敏就真的是太悲催了。每次回家路过公园、小区看到小野猫在玩耍或觅食,蓝河总想跑过去抱抱、摸摸,可是为了第二天还能见人,他还是克制住了。有时候实在忍不住了,就会随身带些小包的猫粮或者火腿肠,在野猫常出没的地方放下,然后躲一边看着它们从小心翼翼到放心大胆的吃,蓝河也算是心里有了安慰。

日子一天天的过,就算是过敏也不妨碍蓝河继续爱猫,养不了真猫,买些假猫回去放着看也舒服。

六月一日,蓝河过生日,有同事送了他一盒猫屎咖啡,一边送一边嘴里还在说着这屎玩意儿有多贵,但是蛮好喝的,送给蓝河也是因为见他猫毛过敏不能养猫有些同情,所以想着让他喝点含猫成分的咖啡,看看能不能缓冲一下,说的时候一脸痛心疾首,眼神还特真诚——但是,这些话蓝河一听就知道是放屁,不过,看在这东西确实贵,他还是欣然接受了这份“好意”。

只是,当天晚上,蓝河还没等把咖啡带回家尝试泡一杯喝喝,他就遇到了人生中最大的危机。

看着楼道里一只黑色的小猫,蓝河一只脚抬了起来又放了下去,再抬起来,又放了下去。此刻他的内心就如同这只脚一样,犹豫不决、举棋不定。

无视还是摸一摸?这是个问题。

摸了摸脸上的口罩,蓝河一咬牙,还是从小猫身边走了过去,上楼、开门、关门,一气呵成,可刚把客厅的灯打开,他又忍不住打开了一条门缝望了出去。

那只猫正趴在台阶上,屁股对着蓝河,要不是尾巴时不时的动两下,蓝河还真当它是睡着了。也许是感受到来自背后的视线,小猫慢慢的转过头来,身子也跟着动了动,终于不再拿屁股对着蓝河了。

蓝河见小猫开始往自己这边走过来,心里一慌,赶紧把门又给关上了。

生怕自己再次把持不住,蓝河关上门后就赶紧远离门口,将包往沙发上一甩,又去卫生间洗了洗手,回到客厅,打开冰箱想找找有什么可以拿来当今天晚饭,一眼瞥见里面半包妙鲜包,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喂还是不喂?这又是一个问题。

妙鲜包是之前喂公园的野猫剩下的,原本蓝河是打算等吃完晚饭出门散步的时候丢给小区野猫吃,但是现在门外就有一只小猫,这下子蓝河又犯难了。

其实蓝河心里还是挺想去看看那只小猫的,毕竟像那样小只的动物会出现在这种地方,一看就是刚刚被主人遗弃又不想它日子太难过所以被塞进居民楼来的。对于这种行为,蓝河一向是很鄙夷的,他觉得既然小猫已经生下来了,你就算是找人送掉也好,干嘛非得扔掉呢?如果不是自己猫毛过敏,依着他的性格,一定会抱回家来养的,但是现在……

算了,过敏就过敏吧,好歹替它先找个主人才好。

打定主意后,蓝河将口罩重新戴上,然后捏着半包妙鲜包打开了大门。

楼道里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为了不吓到那只小猫,蓝河一开始并没有打开感应灯,借着自己屋里的灯光望出去,简单的搜索了一圈,却并没有发现那只小猫的踪影。

有些失望,但又怕自己看错了,蓝河走到门外,打开感应灯,还没等他将门掩上,他就在自己的脚边看到了那只小猫,而那只猫正对着他用脚挠着自己的脖子,完了放下脚,又张了张嘴,似乎是在打呵欠。

这样子哪里像是被遗弃,根本就是挺自得其乐的嘛!

蓝河有些哭笑不得的蹲下身,对着它说道:“竟然躲在门背后,你是想做什么坏事吗?”

许是见人离自己近了些,小猫警觉地退后了几步,并在自己所认为的安全距离内停了下来,然后蹲在地上盯着蓝河看。

“要吃吗?”蓝河晃了晃手中的妙鲜包,然后一边扒拉着封口一边又说,“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在这儿的,肯定饿了吧,先吃点东西吧。”

打开妙鲜包,蓝河抓了一些在手里,生怕它不吃,就一小个一小个的扔到它面前,有几个扔的蛮准的,正好就在小猫脚边,它一低头就能吃到,还有些就用力过猛,直接扔到了小猫身上,然后弹到了一边。感受到这样的会心一击后,小猫身子一晃,嘴里还没吃完,就开始低头又找吃的了。

“贪吃鬼!”蓝河笑着骂了一声。

似乎是知道蓝河在骂它,小猫突然身子一顿,连食物扔在身上也毫无知觉,就这么直剌剌的盯着蓝河看了有好几秒,然后向蓝河走了过去。

一般只有猫见着人接近才会害怕的想逃,到蓝河这边,完全就倒过来了。见那只猫一点都不怕生的往自己这边走来,蓝河一个激灵,站起身,下意识的就后退了好几步,直到背靠在门上,听到“砰”的关门声,蓝河才发觉自己退无可退了。

也不知道那只猫是不是故意的,在蓝河还在想着要怎么离它远点的时候,它却在半路就停了下来,低头吃起了刚才因为力道太轻扔在了半路的食物。吃完,小猫抬起头,朝着蓝河舔舔嘴,似乎是意犹未尽。

就在这个时候,感应灯正好暗了,黑暗中,小猫的眼睛闪着微弱的光,蓝河看着,突然升起一丝异样——如果这只猫是人的话,它的表情似乎是在笑?

当灯光再次亮起的时候,小黑猫正浑然忘我的舔着自己的脚趾,蓝河见状,很快就打消了之前不可思议的念头,捏着还剩没多少的妙鲜包再次蹲了下来。

“你可别再接近我了,要是我过敏了,今晚你可就要饿肚子了。”

小猫继续低头吃着,似乎没有听到蓝河说话。

“好好吃,吃饱点,等明天,如果你还在的话,我就帮你找个好人家,放心吧,你的好日子就要来了,一定不会再有人遗弃你了,如果……我是说如果啊,如果你不幸再次被遗弃了,那就再来找我,找到我,就说明咱俩有缘分,到时就算喷嚏打到死,我也会收养你的。”

蓝河絮絮叨叨的说着,也不在意有没有人听,反正对着猫,他也只有自说自话的份,难不成还期待它能张嘴和自己对话么?

所以什么再次被遗弃就找他,其实不过是自我安慰而已,它怎么可能听懂人话呢?

蓝河突然觉得有些气闷,干脆就把口罩给摘了。

“反正也就这么一晚,让你看看我的真面目,看好了,以后找我也方便,你说是不是?”

心说“怎么可能”,但是当蓝河看到小猫一边嚼着食物一边抬头看他的时候,他总觉得有哪里不一样。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就是觉得,以后可能真的还有再见面的机会。

多久?

谁知道呢。


—TBC—


>【叶蓝】化猫-上篇(2)


关于我和小猫不得不说的故事如下(第二张从下往上看):

1



2


3



评论(2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