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会吃吗?

终于开启了喻黄副本第一篇,而且还是甜哒,让我这个短篇惯写虐的人总算有了一点安慰OTL

于是这是在CP15回家的路上开的脑洞,没什么剧情,就写着写着就这样了233333


【喻黄】会吃吗?


临近退役,黄少天有些烦躁,不是因为要退役了觉得难过,而是烦退役之后能干什么。

当年黄少天还没成年就进了蓝雨训练营,又和荣耀打了十几年的交道,吃住都在蓝雨,一点都不牢去费心除了比赛以外的事务,偶尔抽空回家也是被父母当宝贝供着,什么活儿都不让干,以至于各项生活技能不过就点了在蓝雨的那一成。

再说工作吧,黄少天也就只能屌屌的嘲笑一下高中都没毕业叶修,说的时候挺爽,可说完之后,看看自己宿舍抽屉里那张高中毕业的证书,瞬间就神伤了。

不过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何况人就算只是初中毕业,退役前和退役后也没什么差别,照样在兴欣混得风生水起的,谁见了都得叫他一声叶前辈叶教练,哪像自己,看着在蓝雨混得也算是有模有样的,可一提到留在蓝雨随便做个什么工作吧,上头却是一点风声都没有,简直让人心寒。

虽说就算不留在蓝雨,自给自足也不至于太过糟糕,可是想想将来还要结婚生子啥的,那可真叫堪忧。可以说,他这辈子,除了打游戏厉害以外,也只有会打游戏了。

眼看离退役的日子越来越近,黄少天那叫一个愁啊!

于是,在某天晚上,黄少天忍不住跑去找喻文州了。

进了宿舍门,黄少天难得沉默了五分钟才一脸严肃的开口说道:“队长,你说我该怎么办?一个月前我给经理递了份去训练营做指导的申请,上万字,字字血泪,结果上面连个屁……回复都没有,是不是我平时太吵,他们都嫌我烦,不想让我待在蓝雨?好吧,我承认我是有点话多,可这是我打小从娘胎里出来就有的习惯,就算想改也改不了。要不队长你给我去说说,就说如果能让我留在蓝雨,我一定改!”

黄少天说完之后才忐忑不安的瞄了两眼喻文州,只见今天的队长笑的似乎和平时不太一样,平时都是如沐春风般的,今天是多了一点高深莫测,尤其是那双眼睛,深邃的让人不敢直视。

不会吧,难道连队长都觉得我烦?!

黄少天越发的不安了,想想自己也是不应该,明明是自己的问题,怎么好麻烦队长,平时不管是荣耀还是生活,已经处处都让队长操碎了心了,现在都要退役了,怎么还能继续麻烦他。

队长又不是爹妈,更不是兄弟姐妹,说白了不过就是比其他人要关系好一点的战友、同事,或许有一天,等他真的脱离了荣耀这个圈子之后,他们两个连朋友都算不上。

想想,也是心酸。

“算了,已经很晚了,队长你早点休息,我……不打扰你了。”见喻文州还是没有回应,黄少天干脆站起身,全程没看喻文州一眼就走到了门口,但是,当手握上门把后,他迟迟都没去旋转,站在原地像是在思考人生似的,半晌才低着头又说道,“抱歉啊队长,这么多年一直在麻烦你,临退役了还不让你省心,总想着只要有队长在我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从来都不考虑你会不会烦,会不会厌,总而言之,谢谢队长一直以来的照顾,还有,刚才的事就请队长忘记吧,我已经想通了,虽然我除了打荣耀比较厉害,其余什么都不会,但我四肢健全,也不笨,从零做起也能养活自己……只是,在退役之前,有一句话我还是想跟队长说,就算……就算有一天离开了蓝雨,我也……”

声音渐渐低了下去,最后几个字也被重重的鼻音盖得有些模糊不清,就连黄少天本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最后说了什么,那个时候他唯一能听到的声音只有自己“咚咚”的心跳声,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突然而来的抽痛——和那道唯一的声音来自同一个地方。

喻文州就站在离他五个身位的地方,双目平视,看着他的后脑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直到门把旋转的声音传来,他的眉头才微微的动了动,然后快步走过去,在黄少天拉开门的那瞬间,按住了他的手。

“砰”,门又被关上了,同时响起的还有喻文州的声音:“你刚才说什么?”

被按住的手微微有些发烫,脸也有些发烫,黄少天默默地别过头,小声说道:“我忘了……”

大概沉默了十秒,喻文州又问他:“会吃吗?”

“啊?”由于问题太过奇怪,黄少天飞快的转头看向喻文州,一脸的疑惑。

“会吃吗?”喻文州继续问,一副淡淡的样子,看上去不像是有多坚持得到答案,可仔细听,语气却是异常的强硬。

黄少天又盯着喻文州看了好几秒,见人根本不像是在开玩笑,这才茫然地回了一句:“会。”

得到答案后,喻文州笑了笑,他伸出手,在黄少天的头发上揉了几下,然后说道:“会就好。”

黄少天越发觉得奇怪了,刚想问清楚喻文州是什么意思,可嘴刚张开,声音都还没发出来,就只觉得后脑勺一重,嘴就被喻文州给堵了。

诶?

诶诶??

诶诶诶???

看着面前一张放大的脸,黄少天傻了,就好像夜雨声烦被人偷袭,然后对方一个连招,血槽瞬空。

“做我男朋友,只要会吃就好。”

喻文州放开他,眼中闪着极弱的光,看在黄少天的眼里,却是无比清晰。

“队长……”无意识的开口,脑中一片空白。

“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刚才说了什么吗?”

之前黄少天是故意说自己忘了,但是现在,他是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了,仿佛时间就停在了刚刚喻文州亲他的那一瞬间。半晌,他才回过神来,然后才记得收回瞪得像铜铃大的眼睛,最后才想起这个时候他该脸红,至于喻文州问了什么,他压根就没听到,更无法回答。

“队、队、队长,你说什么?”黄少天花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想尽量让自己表现出镇定,结果第一个字说出来就结巴了。

“我不会忘记你。”

黄少天一愣。

就算有一天离开了蓝雨,我也不会忘记你。

原来,他听到了……

黄少天闭上眼睛,轻轻的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

那么……

睁开眼,用目光牢牢锁定在喻文州的眼睛上,就像夜雨声烦手里的剑,只是他并不是想要与其厮杀,而只是想告诉他——

“队长,就算有一天离开了蓝雨,我也不会忘记你,因为……”

剑之所指,便是我要去的方向。

“我喜欢你,文州。”

像是拿到了一份完整且满意的答卷,喻文州笑了,别过头捂住了半张脸,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

一颗悬了好几年的心,终于在今天尘埃落定了。看着他早已弯成月牙形的一只眼睛,黄少天知道他一定是很开心,只是,还以为像喻文州那么不言于表的人一定在任何时候都会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今天才知道,原来他也是会害羞的。

像是知道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黄少天也跟着笑了起来,露出一口白牙,看上去有点傻傻的。

喻文州笑了好一会儿才放下手,这个时候,他的脸上已经又恢复到了平时淡淡微笑的模样,然后看向黄少天,问道:“会吃吗?”

“会!”这一次,黄少天答的很快。

“会吃就好。”

黄少天以为喻文州又会像第一次那样揉着他的头发再亲自己,但是,喻文州却转了个身,往书桌的方向走了过去,背对着门口在桌上摸索了一阵,再次站到他面前时,手里多了一个饭盒。

“你喜欢的。”

“是给我的夜宵嘛?”黄少天捧起饭盒,一张脸满是兴奋,“果然还是队长对我最好,每次都会给我买夜宵,队长队长,你说以后我要是没有你该怎么办,不过既然你都觉得做你男朋友只要会吃就好,那我以后也就不客气的继续麻烦你了!队长你千万不要嫌弃我烦啊!”

黄少天说了一堆,喻文州却只是点了点头,然后说了一个字:“好。”

“那……队长你先休息,我把夜宵干掉了就去梦里陪你,等我等我!”说着,黄少天拉开门,一只脚刚跨出去,又转过身来,飞快地在喻文州的脸上啄了一口,“晚安!”

看着黄少天飞奔而去的身影,喻文州摸着脸,定定的站在门口,上扬的嘴角,眉眼满是笑意。

 

只要不离开蓝雨,只要不离开他,让我做什么都行。

怀着这样的心理,写了上万字申请的黄少天终于在和心心念念的人互通心意的这天,收到了蓝雨训练营的入职通知书。

一个饭盒,一张通知书;饭盒是空的,通知书上写着录取。

半是欢喜半是忧,喜的是终于可以不用离开蓝雨了,忧的是今晚的夜宵……没了。

“啊啊啊啊队长!!!你个大心脏!!!还我夜宵啊!!!”

今夜,就算是这样的哀嚎,大概也是甜蜜的。


评论(16)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