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三寸日光 36—40(修改版)

刚吃完饭,再来一发,目前手里还有两章就修完了,之前断更在哪里也会提前说明的


1—5 6—10 11—15 16—20 21—25 26—30 

31—35


36.

许博飞站在原地,脑子里还没有完全消化掉叶修之前说的话,甚至还隐约的猜到叶修玩的游戏很有可能和蓝河是一样的——荣耀。

这样便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这两人会认识了。

“叶哥,你组的战队该不会就是蓝雨吧?”许博飞回过神来的第一句话依旧是奔着之前的话题。

“当然不是。”

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叶修的回答后,许博飞并没有觉得松口气,就好像刚才被蛋黄噎住的时候有人递了杯水过来,他咕咚咕咚的就着水喝了下去之后才发现——我又不爱吃蛋黄为什么不直接吐掉?!

许博飞有点郁闷的看着叶修,再看看边上还在时不时偷笑的蓝河,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哥,你和叶哥是网上认识的?”

“算是吧。”

“你见网友的事咱爸妈知道吗?”

“这……”蓝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许博飞,这才意识到许博飞嘴里的网友可能和他所理解的有些偏差,于是解释道,“以前我在网游部的时候,因为工作关系和叶修在游戏里有过接触,久而久之就认识了。”

“工作关系?”许博飞敏锐的抓住了关键字。

“恩,以前是,现在我们是朋友。”蓝河不想许博飞有所误会,也不想让他对叶修有什么不好的印象,所以强调了“朋友”两个字。

也许是兄弟间的默契,许博飞总觉得蓝河说朋友的时候咬字特别奇怪,像是在撇清什么似的,而表情又像是在维护什么,最奇怪的是眼神,不知道是不是他看错了,总觉得他在说的时候至少瞥了叶修两眼,第一眼略带深意,第二眼还皱了皱眉,好像有点纠结。

实在是太奇怪了!

不过这样的奇怪还不足以引起许博飞的怀疑,因为甜品还算好吃,很快他就被拉走了一半的注意力,一边夸着好吃一边还和同样喜欢吃甜品的蓝河商量着什么时候再来吃一回。

叶修看着这两兄弟像是老鼠似的在一边窃窃私语,不禁觉得好笑,以往不怎么碰甜品的他竟也吃了个精光。虽然还是吃不惯,但犯烟瘾的时候吃两口,也算是良药。

“叶哥,既然你不是蓝雨的,那你组的是哪支战队?”问是这么问,许博飞却压根没觉得眼前这个男人组的战队会有多么有名,因为有名的战队此刻都在积极备战,哪有功夫来见网友啊。不过,他也不是不懂交际的人,就算等会叶修说个没名没气的战队,他也要夸上两句,连台词都想好了。

“说了你也应该没听过。”叶修说的是大实话,因为之前蓝河在来的路上有简单和他说过弟弟的情况,知道许博飞是不怎么碰网游的,甚至因为蓝河的关系,还有一点反感,所以在之前的对话中他也尽量刻意的去淡化这一个话题,结果锲而不舍的反倒成了许博飞。

这一点,还真是有点像他那个哥哥呢。

“说来听听,虽然我不玩,但我有好几个朋友都是荣耀迷,有时候也听他们说过你们那圈里的故事,只要是经常进常规赛的,我应该都听过。”

许博飞的话让蓝河有些惊讶,因为他根本就没想过许博飞对荣耀的认识竟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多,不仅知道常规赛,还这么自信的觉得那些战队名字对他来说不会陌生。

“兴欣。”蓝河不禁抢在了叶修的前面说道,“叶修组的战队叫做兴欣。”

蓝河说完之后,餐桌上起码停顿了有三秒钟,之后耳边一声惊叫,使得蓝河忍不住捂住了耳朵。

“哥!你再说一遍?叶哥的战队叫什么?!”

“兴欣。”这次是叶修开的口。

许博飞将视线转向叶修,眼里充满的复杂,他咬咬牙,然后问道:“你、你该不会就是……叶修?我说的是那个叶修,就是那个有着荣耀教科书之称的叶修?!“

“是啊,就是我。”

那么干脆的就承认了,反而让许博飞有那么一瞬间产生了怀疑,但当他看到桌边的墨镜之后,还是选择了相信。

原本组建战队在许博飞看来已经是挺了不起的一件事了,可当他还在为这个惊讶的时候,却不知道他组的那个战队的名字才是更加令人震惊的。

他的哥哥许博远为了去蓝雨工作放弃了大好前途,整天沉迷在网游世界里,之后因为工作的关系认识了叶修,而之后叶修又组了一个战队,因为不知名的原因,他的哥哥和叶修成了朋友。也就是说,他的哥哥因为荣耀认识了一个不得了的人,还和这个人成了朋友!

卧槽!这要是被他的朋友知道了,估计要疯吧!

巧的是,许博飞的朋友圈里有特别迷叶修的荣耀迷,再加上家里条件还可以,几乎兴欣的每场比赛他都会去现场,算是迷蓝雨的G市人里为数不多的兴欣党,平时天天就把叶神挂在嘴边,偏偏两人关系还很不错,所以关于叶神的传奇故事,许博飞也不是不清楚。撇开私人感情不说,叶神所经历的一切,他听了都忍不住佩服。

怪不得名字这么耳熟,本来还以为是两个人呢,结果还真的是他……许博飞看着叶修那张事不关已的脸,神情有些复杂。

一直觉得这么神的一个人应该长得挺好看的,最起码也该是有点特征的,结果理想和现实是有偏差的,由于过度的美化,见到真人反而没往那方面想去了。

叶修,原来这人就是传说中的叶神,还真没什么特别的啊。许博飞在经过一番心理挣扎之后总结道。

因为不是荣耀迷,所以很快就消化了叶神就是叶修的事实,再次重新面对叶修的时候,许博飞已经能够镇定了。

再神,也不过是两只眼睛一张嘴的普通人。这就是目前为止许博飞对叶修的印象。至于性格有点古怪,说话有点懒散,坐没正形,站没站相,那就跟他没关系了。至少,许博飞觉得和这人相处下来,还是比较愉快的。

但是,许博飞并不知道,他之所以还能心平气和的和叶修聊天,完全是因为叶修刻意的收敛了自己能把人气死的那张嘴。

蓝河知道叶修这么做是为了自己,于是趁着许博飞不注意,蓝河拉了拉叶修的衣角,小声凑过去说道:“叶修,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喜欢那个嘲讽值满满的你。”

算是一种安慰,而叶修似乎也听懂了,笑着拍了拍他放在下面的手。

 

在甜品店休息够之后,蓝河依照约定,带着许博飞去了蓝雨俱乐部,叶修自然是跟着的。

蓝雨对待外宾也算是开放,门口保安见是工作人员,身边还有叶修大神相陪,二话不说就给放行了。

“和普通单位也没什么区别啊。”许博飞边走边看,似乎有点失望。

“你以为还带金碧辉煌的给你看?”蓝河笑道。

“你既然这么喜欢这个地方,我就想肯定是有什么特别之处让你流连忘返的呀。”

“让一个人流连忘返的可不止这些表象。”

“那还有什么?”

“跟我来。”

许博飞撇撇嘴,跟上蓝河的脚步,却也不忘回头看一眼跟在自己后头慢悠悠的一边抽烟一边走着的叶修,不禁再次感慨道:真的一点都不像个大神的样子啊!

虽说今天是周末,但也还是有不少部门的人并不是标准的行政班,而蓝河现在带他们所去的便是最具代表性的网游部。

走进部门,蓝河一路驾轻就熟的和以前的老同事打招呼,有的人在拼杀之余抬起头来朝他挥了挥手,而有的人则压根连头都懒得抬,只是发出一个模糊的音节算是打过招呼了。

“这里杀气有点重啊。”许博飞见他们一个个面部狰狞,不禁有点被吓到了。

以前去网吧看朋友打游戏他们虽然也会露出这样的表情来,但那最多也只是因为激动,哪像眼前这帮人,活像跟电脑有深仇大恨似的,一个就够恐怖了,别说一堆人都这样了。

“习惯就好。”打招呼之余,蓝河也不忘安抚下许博飞,“这还算是好的了,杀气最重的时段你还没见识过。”

“那什么时候才是杀气最重的时候?”许博飞好奇的问。

蓝河回头看了一眼叶修,然后对他说道:“这你得问他了。”

“哎?”许博飞茫然的跟着蓝河朝叶修看了一眼,只见那人烟虽不抽了,但依旧是那副懒散的摸样,这边看看,那边瞧瞧,就是不进门,像是事不关已似的。

“老蓝?”身后突然有人叫了一声。

许博飞并不清楚这人是在叫谁,纯粹是看到蓝河走了过去,他也跟着转了一下头罢了,至于落在后头的叶修,更是早就往门外看去了。

“卧槽!叶神?!”来人在看到叶修之后彻底遗忘了在这里看到蓝河的惊讶,取而代之的是一脸戒备的震惊。

“老寒,你今天上中班?”蓝河走过去打了个招呼。

“靠!我一定是没睡醒才会一大早就在网游部看到你们两个瘟神!”入夜寒边说边猛拍了自己两巴掌。

蓝河不禁想到昨晚叶修抢自己电话的事,不禁有些尴尬,为了避免入夜寒再乱说话,他赶紧拉着入夜寒走到许博飞的面前说道:“老寒啊,这是我弟弟许博飞。”

刻意加重的弟弟两个字让入夜寒马上就心领神会了,立马就撇开了那些私人恩怨。

“我今天带他来就是想让他感受一下我们大蓝雨的氛围的。”蓝河继续说道。

“那正好,网游部是最能体现蓝雨人文情怀的地方,我带他去好好感受一下?”入夜寒热情的说道。

关于蓝河弟弟的情况,入夜寒他们几个也听蓝河说过,知道这家伙自从高考失利之后就和蓝河有些不对盘,不过眼下既然愿意跟着蓝河来这里,就说明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有所缓和,在如此良好的气氛下,入夜寒也很快融了进去,最起码不能让人觉得蓝雨待客不周啊。

“不麻烦你了,这里我不比你陌生,我带他逛就好了,你赶紧上班吧,别迟到了。”蓝河制止了他。

“那行,有事你叫我啊!”

“好。”

入夜寒最后朝他们点了点头,正想抬脚要走,却被叶修叫住了:“我也想逛逛,老寒你就带上我呗?”

卧槽!入夜寒一听叶修的声音就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是如果不理会的话,恐怕更没好果子吃,思前想后之下,入夜寒还是挎着一张脸转过了头,对着叶修说道:“叶神,我年纪比你小,叫我老寒不合适吧?”

“这有什么。”叶修挥了挥手,入夜寒以为自己可以走了,结果又听到叶修说,“你也可以叫我老叶啊。”

咚!

入夜寒清楚的听到心中的小人已经给跪了,可他本人还得露出一脸僵硬的笑容回道:“不敢,不敢。”

“没关系啊,反正我比你老,你叫我一声老叶也是应该的。”

“叶神正值盛年,放在网游里,你要不服老,谁敢说你老啊。”

“那倒是,就算再过个十年,虐你们,也是妥妥的。”

叶神,你就饶了我吧!

入夜寒此刻非常后悔昨晚给蓝河打了电话,他的本意本来是想套出叶修是否在G市以及纯粹找好友发发牢骚,如果能一举解决困扰多年的问题,自然是好,可惜,除了套出了叶修果真在G市以外,他一点好处都没捞到,还差点连命都没了。

怎么没的?

吓死的呗!

不不不,还有可能是被闪死的……这人得是有多没下限才能当着自己的面说那种话啊,还邀请他旁听,简直想让人不惜代价举个火把烧死这对狗男男!

 

叶修最终还是跟着欲哭无泪无力拒绝大神光环的入夜寒走了,留下蓝河和许博远两人在原地面面相觑了好一会。

“哥,叶哥他……”许博飞咬了咬呀,“似乎哪里不对?”

“太嘲讽了是吗?”

“恩。”

蓝河看着前面两人远去的背影,笑了笑,说道:“他就是这样,习惯就好。”

“哎?”许博飞还是不太明白,不管是叶修突然变得嘲讽还是蓝河的表情太过反常,他都有些糊涂了。

“没事,以后你就知道了,不过我很高兴你们两个可以和平相处。”蓝河伸出手拍了拍许博飞的头。

“哥,我的人际关系可没你想象的那么差好吗?倒是你,身边怎么尽是些古里古怪的人,你每天就处在这样的氛围中工作吗?那还能干好活吗?”

“我升职了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且这里也没什么不好,大家除了每天在为了自己的生计努力工作的以外,还能随时保留一些如今社会中很难保有的初心,这样有什么不好?”

许博飞还是无法理解蓝河的意思,不过看到他在谈论自己工作时那种专注且认真的表情,许博飞还是有些动容了。也许真的是“子非鱼,焉知鱼之乐”,很多人都看重的那些东西,在蓝河眼里真的一点都不值一提,因为他如今所得到的远远要比他失去的多的多。

“要不要看他们玩一会儿,还是你想自己玩?”蓝河突然提议道。

“可以吗?”

“这里别的没有,有的是电脑,而且都是配置相当好的电脑,你玩了就知道。”

“我还是看别人玩吧,你知道的,我不喜欢打游戏。”许博飞想了想,还是拒绝了。

多年的思想,不是那么容易就改变的,即使真的有了一些缺口,但许博飞还是想要顽强的挣扎一下。

兄弟俩,都一样的倔强。

蓝河虽然有些失望,但还是尊重许博飞的选择,只是,既然要看,便要看最好最精彩的!

 

 

37.

蓝河带着许博飞进了网游部的最里面,那里空关着一间十多平米的屋子,以前是用来做储物间的,但是随着网游部的壮大,现在被用来放置备用电脑了。

蓝河打开门,朝着某处烟雾缭绕的地方走了过去,果然看到了缩在电脑后头的叶修,只见他嘴里叼着烟,左手在键盘上跳跃着,右手则拨弄着鼠标,神情却是一贯的懒散。

“四处都找不到你,就知道你在这儿,是老寒带你来的吧?”

“恩。”

“他还真是会脱身,知道用这个吸引你。”蓝河说着往后靠了靠,尽量和叶修保持了一些距离。

“他在干嘛?”许博飞跟着蓝河往后退了两步,小声的问蓝河。

明知故问,但许博飞还是这么问了。

“这是PK场,他在和人PK。”

许博飞看着屏幕上两个人物,一个是叫君莫笑的散人,一个是叫夜雨声烦的剑客。前者他知道,那是叶修的账号,后者也眼熟,但也仅限于知道他是哥哥提过的那个偶像的账号,而相比之下,剑客这个职业反而是他目前最熟悉的。

由于脑中的记忆作祟,许博飞忍不住将视线在叶修的手指上多作了一些停留,看着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翻飞的样子,他不禁有些感慨——这人的手速,好快!

PK场你来我往,斗的正欢,尤其是那个剑客,头上时不时的冒出一大段的文字泡,许博飞看着惊讶之余还觉得有些烦人,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叶修竟也有空去和他刷,话虽没他多吧,可那嘲讽力,真的是连自己这个看的人都有点不忍直视了。

这场PK到底没让许博飞觉得太无聊,看两个高手PK,果然比看两个菜鸟PK要激情的多,偏不巧,他之前看过朋友的PK都是在菜鸟范围内的。

叶修这一进PK场就是半个多小时,期间和黄少天至少打了不下5场,有快速解决的,也有磨蹭了半天的,但唯一不变的,便是那间歇性发作的垃圾话文字泡。

“黄少如果能把他刷垃圾话的时间用在打败你的注意力上,恐怕和你PK也不会输多赢少了。”蓝河不是外行,眼看黄少天这又是要输的节奏,倒也不怎么避讳的谈了起来。

“那不一定,少天要是哪天不刷垃圾话了,那绝对不是他本人,既然不是本人,我就没必要客气了。”

“这么说,他能赢还是你让着他的?”

“那必须啊,我现在可是在你们大蓝雨的地盘,我得为自己的人身安全着想啊。”

“原来你还知道自己身在蓝雨啊,那咱能要点脸吗?”

“不急,等我解决你偶像,我回头再捡回来。”

“……”

不止是蓝河无语,就连一旁听着的许博飞也无语了,此刻他真的十分怀疑,就拿这两人的对话模式来说,到底是怎么成为朋友的呢?

一局结束,黄少天果然是输了,不过叶修也没捞到太大的好处,几乎也是战了个残血。不过,赢了就是赢了,因为这叶修必须忍受一会儿黄少天由“再来一局”引发的一连串文字泡。

“行吧,三分钟后,再虐你最后一把。”叶修将消息发送出去后,转过身来,对着许博飞说道,“阿飞,你玩过荣耀吧?”

“哎?”许博飞一愣,下意识的看了蓝河一眼,在蓝河诧异的眼神中,他面露尴尬的问道,“叶哥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的反应和我的直觉。”

“这话怎么说?”蓝河问,本能的觉得叶修应该是猜错了,曾经当着自己的面把荣耀说成“破游戏”的弟弟,怎么可能去玩它呢?

“这很简单啊,外行人如果看到这么精彩的PK只会被画面所吸引,偶尔才会注意到手部的操作,可阿飞看的比较多的地方却是键盘和我的手,这是一种记忆表现,因为脑中早就有过类似画面,因此会把注意着重放在真正操作的部分,一来是为了寻找记忆吻合之处,二来是觉得自己单凭手部操作便能幻想出画面来。”

“恩,有点道理。”蓝河认同的点了点头,倒不是真的觉得这话说的多么有道理,只是因为从叶修嘴里说出来这么高大上的话来,就平添了几分可信度。就像听他分析比赛的时候那样,有的地方就算没听懂也会觉得“既然是叶修说的,那一定就是这样”,算是一种习惯使然吧。接着,蓝河便转头问许博飞:“你是不是真的玩过荣耀?”

“没有啦,你别听叶哥的,他一直都背对着我,怎么可能看到我在看哪里。”许博飞否认道。

“这里啊。”叶修戳了戳电脑屏幕,而他手指头对着的地方正是因反光而投影到上面的许博飞的脸。

这一什么人哪!许博飞不禁在心里吐槽叶修,明明是在和人PK,还时不时的应付垃圾话,就这样,还能有时间来观察自己的投影,这就是大神的实力吗?这样一心三用真的好吗?!

“好吧,我承认,我玩过两个月,不过也是几年前的事了。”许博飞见自己是瞒不过去了,便承认了,可是他还是有点不死心,觉得叶修未免也太神了,又问,“你的直觉又怎么说?”

“直觉啊……”叶修顿了一顿,说道,“那就是以上我都是乱说的,我的直觉就从问你是不是玩过荣耀之后才确认的,你那表情,啧啧,就跟当年我问我弟弟叶秋是不是偷偷玩过荣耀时一模一样。”

“………………………………”风中凌乱恐怕无法形容许博飞此刻的心情了,再看一眼蓝河,竟和自己的表情是一样的。

“阿远,这可不行啊,弟弟这么好骗,做哥哥的可是有一定责任的啊。”

“……………………”蓝河憋足了一股气,最后还是没能忍住,“靠!”

咦?

怎么有叠音?

蓝河看向声音的来源,原来竟是和许博飞同步了,兄弟俩看着对方,也也不知怎么的,觉得有些好笑,便又一同笑了出来。

“这不挺好的嘛,皆大欢喜啊。”叶修说完,便转过身重新操作器君莫笑,对着刷了近五分钟文字泡的黄少天二话没说就直接开战了。

又是一场精彩的PK,就连许博飞也不得不承认。他看着两位大神之间的PK,不知道怎么的,身体某处就隐隐涌出了些许东西,压都压不下去,直到膨胀之后,完全覆盖到了全身,许博飞一晃,站到叶修的身侧,说道——

“叶哥,我想跟你玩一把。”

 

 

一切准备就绪,许博飞捏着蓝河从网游部借来的一张满级账号卡有些紧张的刷卡进入了游戏,凭着记忆来到PK场,一头扎进了叶修重新开好的一个房间。

“开始吗?”叶修没有说话,而是用的打字。

“恩。”许博飞也跟着打字回应他。

蓝河见许博飞有些紧张,便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说道:“输给叶修没什么可丢脸的,你哥我也经常被他虐翻在地,大不了我们三次元集火他,你放心,他打不过我们的。”

“噗……”许博远被这样的安慰方式弄得有些哭笑不得,不过这一笑,的确是消除了不少紧张,转头便一脸自信的对蓝河说道,“哥,我可没你那么菜,谁虐谁还不知道呢。”

“…………”

“不过……谢啦。”

“加油。”蓝河挤出两个字之后便默默的退到了一边去。

“开始吧。”许博飞说道,没再用打字的方式。

“好。”叶修用同样的方式回道。

战斗开始的同时,蓝河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而手机屏幕上的名字让他的手不禁抖了抖。

“黄少……”

 “等等!!让叶修等我啊!我马上过来,你一定要把叶修留住!”

“喂?喂??”

电话那头的黄少天吼完这句话之后就直接挂了电话,害的蓝河都来不及跟偶像问声好。

“是少天吧?”叶修问。

“恩。”蓝河将心思从手机上转回来,却发现一局已经结束,心里顿时就“卧槽”了一下,然后看向许博飞,一边小心的观察着他的表情一边试探的说,“要不再来一局?”

许博飞抿着嘴,脸上也没带啥表情,不过还是朝着电脑屏幕点了点头。

叶修似乎也没有一局就罢手的意思,很快便又开始了。

之前蓝河没仔细看,这次干脆是紧盯着屏幕不放了,因为怕许博飞紧张,所以他看的是叶修的电脑,只见剑光一闪,“满堂刺”——也就是许博飞所操纵的剑客冲着君莫笑跑了过去。

要输。

才一个起始动作,蓝河就仿佛看出了结局,而事实上,也的确如他所料,仅二十多秒后,“满堂刺”便倒下了。

第三局很快又开始了,蓝河看着“满堂刺”再一次不得要领的冲了过去,简直都不忍再看那结果了。

一分钟还差几秒,“满堂刺”再次倒下。

“咦?”叶修不禁发出一个声音。

不仅是叶修,就连蓝河也看出来了,第一局君莫笑仅花了十几秒的时间就打败满堂刺,第二局明显又增加了几秒,可到了第三局,在上一局的基础上又延长了三十多秒。虽然每场的时间并不算特别长,但对于叶修和蓝河这种资深玩家来说,到底还是看出了点名堂。

“再试试?”蓝河小声的问叶修。

“恩。”叶修点点头,直接又开始了第四局。

PK开始后,“满堂刺”不再是毫无章法的直冲了,而是选择了走位,虽然地图是简单到不行的擂台场,但依旧不妨碍他这一决定。

叶修和蓝河很有默契的对看了一眼,而就在这时,“满堂刺”便动了起来。不是横冲直撞,而是很有目的以及能够避开要害的上前,叶修有意想要再观察一下,便让君莫笑往后退了两步想要闪避这次的攻击,但“满堂刺”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几乎是在君莫笑退后的同时一个疾行冲到君莫笑面前,紧跟着便刺出一剑。

好快!蓝河一惊。

并不是什么特别的操作,甚至这只是很多一般玩家都会的一次普通攻击,可就是因为普通,才能看出里面的不同。

不仅快,而且时机也把握的相当出色,和之前三局的莽撞风格完全不同。这一次,明显是有计划以及有目的的在操作着。

“不错啊,故意快速的输掉三局,还乱用技能来引我出招,一方面可以熟悉一下操作和职业技能,一方面还可以熟悉对手的操作习惯,还能顺便麻痹对手,你这招一石三鸟的计策够心脏啊。”叶修一边格挡着一边说着垃圾话。

“叶哥,彼此彼此啊。”许博飞回应着他,手里的操作竟是没有落下。

这一局,竟足足持续了两分钟,虽然许博飞依然输了,可作为一个几乎算是新手的玩家来说,和叶修对抗做到这样的,已然不容小觑。

“还要继续吗?”叶修问道。

“为什么不?”许博飞从电脑上方探出一个头说道。

也许是职业习惯,蓝河在看过这几场PK之后,直觉的有了拉拢的心思——即便,这个人是他的弟弟。

那天晚上,因为许博飞醉酒,蓝河终究也没有问许博飞如今的梦想,而之后,也没有机会再提这事。

可是现在,蓝河却迫切的想知道,他的弟弟,现在喜欢什么,将来想要干什么。

 “砰”!

就在这时,门被很重的推开了,然后一个人冲了进来,因为动静太大,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朝门口望了一眼,随之露出了各不相同的表情来。

 

 

38.

叶修觉得这人烦,许博飞肯定了自己并不认识他,而蓝河则是露出了一丝激动。

来人还没站稳,便噼里啪啦的说开了:“告诉我,我没来晚没来晚没来晚吧?我跟你们说哦,虽然这个时间正是训练的时间,但是!机智如本剑圣,只是随便扯了个谎就安全脱身了!为了节约时间,我一路都是跑过来的,可把我累得!哎,你们怎么还瞪着本剑圣啊,快开始快开始,我先看你们的,看完叶修你再陪我来一把,这次我一定打败你!”

“呃……”蓝河见叶修并没有搭理黄少天的意思,不忍偶像尴尬,便站出来打圆场,“黄少,他们已经开始了。”

“卧槽!叶修你个不要脸的不是让你等我的吗?竟然偷偷摸摸的开始了!是不是你技不如人怕我看到你输给一个新人嘲笑你啊!”黄少天边说边走到叶修身边,盯了屏幕十秒,总算是安静了下来。

因为位置被黄少天占了,蓝河也不好意思挤过去,干脆就走到了许博飞的后头。第一次近距离的观察弟弟的操作,蓝河才看了一会会就惊讶了。

许博飞的手指并不算特别好看,这一点和蓝河很相像,毕竟是兄弟。但是,就是这双放在职业圈中并不算特别出众的手,其手速却是相当可观的,别人不敢说,但是比起蓝河自己,铁定事还要快一些的。

仅仅只玩了两个月,就能有这样的水平,现实吗?

不,一点都不现实!

 “叶哥,你还行不行啊,我就放个普通攻击你都不敢过来,还能一起愉快地玩耍吗?”

蓝河在一旁听着自家弟弟放垃圾话,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哭的是自己竟然不知道他也有说垃圾话的潜质,笑的是他竟然可以这么快的融入荣耀的世界中。

“急什么,我正在想个一波带走你的办法,你放心,保证吓哭你。”叶修不紧不慢的操作着君莫笑说道。

“来啊,怕你我就不姓许!”

“那正好,你就随你哥,跟着我姓叶好了。”

“叶修!”蓝河忍不住叫了一声。

“哈哈,哥,你这是输了叶哥多少回啊,这是连自己的姓都输出去了吗?”许博飞不明原因,只当是玩笑话,倒也没有发现当中的蹊跷。

见许博飞并未察觉什么,蓝河偷偷的松了口气,下意识的看了眼叶修那边的位置,却正好与黄少天怪异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只一眼,蓝河的心跳就漏了半拍,立刻心虚的收回了视线。

“叶修你磨磨蹭蹭的干嘛呢,你知不知道你这样的行为叫什么?叫无作为!这要放在正式的比赛中,可是要吃警告的啊!我说你跟着新手也玩猥琐这一套,知道脸字怎么写吗?哦,你不知道,因为你根本就没有嘛,哈哈哈哈……”黄少天很快就把注意力放回了比赛中,似乎有点不甘心就他们两个说垃圾话,非要插上一脚。

这下可热闹了,三个人同时刷垃圾话的场面堪比一台大炮,时不时的就在蓝河的耳边炸上一阵,听得他差点想逃离这个房间。

这一局因为叶修刷了把心脏而耗费了比之前更长一点的时间,但是碍于地图的局限性,也不过是比之前延长了几十秒而已。

“不错嘛,叶哥,宝刀未老啊!”许博飞并没有因为连输而失态,反而更精神济济了。

“那必须的。”叶修也不客气,当好话收下了。

蓝河看着这两人,态度不禁又变了。

虽然结果依然没变,但是看得出,许博飞这次是尽力了。反观叶修,明眼人都看的出,他是放了水的,而准确来说他从上一局开始就在放水了,只是没有这类经验的许博飞看不出来罢了,就是蓝河也因为碍于上一局的时限也仅仅只是从这一局上看出了点名堂。

不是许博飞太厉害,而是叶修留了力。

叶修的每一招都是诱导,诱导着许博飞当前的操作以及下一步的意识。与其说这是场PK,倒不如说是叶修在单方面的观察他,在保证自己获胜的同时给予许博飞最大限度的机会来发挥自己,甚至不惜给他尝点甜头,然后再给他迎头痛击,最后还当真是做到了一波带走。唯一的不同就是许博飞并没有吓哭,反而更起劲了。所以,在心里素质方面,许博飞也算是合格了。

在叶修刻意的引导下,除了许博飞本人以外,在场的三人都已经从中意识到,许博飞他虽不至于是个一步登天的天才,却是个可以培养的人才。

不知为何,面对这样的结果,蓝河反而是松了口气,之前拼命想要说点什么的心情也随之得到了缓冲,再一次面对许博飞的时候,自然也就没了那份迫切。

“还来吗?”这次换许博飞在问了,脸上还挂着意犹未尽的表情。

“不打了,又不是打比赛,我也该歇会了。”叶修身子往后一仰,伸了个懒腰说道。

“好吧。”

许博飞脸上一闪而过的失望没有逃过蓝河的眼睛,于是说道:“挑战叶修你还嫩了点,你要还想玩PK,可以找外面那群网游部的家伙,他们的技术也不低,你找他们试试,不过前提是要在不打扰他们工作的情况下。”

“好啊!”

“那我陪你去跟他们说一声。”

“不用,我自己能搞定!哥你就放心吧!”话刚说完,许博飞就丢下房间的三人,兴奋的蹿了出去。

许博飞前脚刚走,叶修后脚就给自己上了一根烟,顺手还递了一支给黄少天,蓝河本以为黄少天会拒绝,却没想到他不仅接了过去,还跟着一起抽了起来。

不知道为何,蓝河第一直觉就是偶像会抽烟一定是叶修教唆的,但过后又立马否定了。比赛压力那么大,作为职业选手,会抽烟又什么可稀奇的,不是他们不会抽,只是他们不在人前抽而已。哪像叶修这个大烟鬼,一点都不顾及自己的形象,找着机会,随时随地都能来上几根。

“如何?”叶修抽了两口后问道。

“不排除假以时日,必成大器的可能性。”黄少天接的也快。

蓝河本来还不知道叶修在问些什么,但听到黄少天的评价之后,立马就明白了,便呆在一边静静的听着。

“可惜啊。”叶修摇了摇头,脸上还配合着露出一个惋惜的表情。

“是啊,年纪大了点,走不远。”

“年纪大算什么,我们兴欣的唐柔妹子不也是大器晚成?我说的可惜是指你们蓝雨已经不需要剑客了,所以就算打的再好,也跟你们没关系。”

“有什么好可惜的,就算是个可培养的对象也还要经过训练营这道关,那里本就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说不定很快就被刷下去了,是不是人才还要经过磨练才能知道。”

“我看不见得,他的手速和操作意识都很强,只要他本人有强烈的意愿,恐怕不需要太长时间就能脱颖而出了。”

“既然你很清楚,又怎么知道蓝雨不需要他?”

“我说你家那个手残队长最多两年也该退下来了吧?而你的话,顶多也就再撑个一年吧?”叶修突然转移了话题。

蓝河听着叶修这么自然的说出这么令人惋惜的事,不禁一愣,下意识的去看黄少天,没想到偶像的脸竟也变得严肃的可以,那表情似乎是在告诉他“这不是玩笑”。

“是又怎么样?”

黄少天的回应更是给了蓝河一个肯定的答复,心也跟着沉了下来。

“原来如此,蓝雨看来真的已经在打这个算盘了吗?”

黄少天愣了一下,突然吼道:“卧槽!你套我话啊你!”

“看看今年蓝雨的比赛,是人都猜的出来,还用套?”叶修理所当然的说道,“看来蓝雨也要变天了啊,啧啧,双剑客这条路不好走啊,恐怕就算你和你们家那个手残队长同意,蓝雨的粉丝也不同意吧,剑与诅咒一向是你们蓝雨的代表,这要没了喻文州那块基石,恐怕日子会不太好过吧。”

“只要能拿冠军,管那么多干嘛,我告诉你啊,别到处瞎嚷嚷,这还是在实践过程,说不定下赛季就PASS掉了,到时传言与现实不符,你可是谎报军情,看那些个战队队长放不放过你,铁定找你真人PK,你别不信啊!”

“我干嘛要说出去,你当各家战队的队长都是吃干饭的?你不知道吧,我们早就另开了讨论组把你们蓝雨的新战术扒的连内裤都不剩了。”

“卧槽!你们这群大心脏……”

蓝河听着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言的当着自己的面谈论战队的事情,正想着是不是该避避嫌,可脚刚一动,就被叶修给叫住了。

“干嘛去啊你?”

你就不能当没看到我么?蓝河欲哭无泪的转过身,对叶修说道:“渴了,倒杯水。”

“哦,那给我带一杯啊,正好我也渴了。”叶修毫不客气的说道、

“还有我还有我!”黄少天也嚷道。

“你回去喝不行嘛?”叶修对着黄少天说道。

“卧槽,我在我们蓝雨俱乐部喝口水怎么了?倒是你,干嘛指使我们蓝雨的人,我告诉你啊,我和队长可是很看好蓝桥的,说不定到时会安排他随队工作呢,你可别把人给指使坏了,你赔不起知道吗?”

蓝河本想去给他们倒水的,但是一听黄少天说要安排自己随队,不禁顿了顿脚步。

“谁不知道随队工作就是整天都要跟着你们飞来飞去,你们只要比赛的时候发挥一下,他们可是从赛前一直忙到赛后,完了还没歇口气就又要飞去别的地方了。这可是相当辛苦的活儿,你们就这么对待勤勤恳恳积极向上为蓝雨奉献了全部青春的有志青年?”

“呵呵……”黄少天朝叶修高冷的笑了两声,然后甩头,面朝蓝河问道,“蓝桥,要是俱乐部安排你随队工作的话,你会去吗?”

“别答应他,他们家那个手残队长一定没安好心。”叶修抢着说道。

“喂!叶修,你要再一口一个手残队长,我可要对你不客气了啊!”

“别说的好像我不叫他手残他就不手残了一样,做人就是要像我这样,这叫实诚,你懂不懂?”

“靠!我不跟你一般见识,今天我就把话放这儿了,蓝桥要是答应随队的话,我立马就让队长着手安排。”

“哟,喻文州看来是真要退下来了啊,连人事的工作也做?不过,你们蓝雨既然这么缺人,就别瞎调人员了,有功夫费那劲儿,倒不如想想季后赛怎么赢我们兴欣吧。”

两人吵着吵着就把蓝河晾在了一旁,蓝河笑着摇了摇头,还是出门给他们倒水去了,而就在他回来的路上,正巧碰到了喻文州。

“喻队好。”蓝河向他打了个招呼。

“蓝桥好。”喻文州笑着回了一声。

“喻队这是来找黄少的吧?”蓝河明知故问,只是想创造话题消除紧张而已。

“是啊。”喻文州边答边向四周看了一圈。

“我带路吧,他们在最里面。”蓝河见状,便主动说道。

“那就麻烦了。”

喻文州越客气,蓝河的心就越没底,虽然知道喻文州对其他人也是如此,但不知道为什么,蓝河一对上那双眼睛,就感觉像是被这人看透了。以前只是隐隐有这样的感觉,但自从在H市被叶修告知喻文州可能发现了什么后,他在面对喻文州的时候,那种不安紧张的情绪就越发严重了,似乎下一秒就会被他问“你和叶修是什么关系”。

忐忑间,蓝河已经将喻文州带到了叶修他们所在的房间,只是站在门口就能听到黄少天那语速极高的垃圾话。蓝河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喻文州,却发现他除了保持微笑以外,还摇了摇头。

至少没有生气。蓝河在心里安慰了一下自己,可下一秒又惊醒了似的想到一个问题——喻文州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的?

“蓝桥?”喻文州见蓝河半天没动静,便出声提醒道。

“啊?哦!”反应过来蓝河赶紧开了门。

门被打开的一瞬间,黄少天飚着的垃圾话也戛然而止了。

“卧槽!队长你怎么过来了?!”端坐在电脑前正在喝叶修PK的黄少天立马将鼠标一扔,跑到了喻文州跟前。

“小卢说你去给他买牛奶了?”

“呃……”

“我怎么不知道网游部这边也卖起牛奶来了?”

“队长……”

“所以现在牛奶买完了吗?”

“买完了买完了买完了!队长我这就跟你回去,咱接着训练啊!”说着,黄少天立马跑到电脑前把账号卡收了回来,然后扯着喻文州往外走,边走还不忘回头朝着叶修吼道,“叶修你别跑啊,等训练结束了我在找你PK!”

“走好,不送,如果你还有命回来的话。”叶修及其不厚道的朝他挥了挥手。

“你等着!”黄少天不死心的喊着。

“等等,少天,我还有话要和叶前辈说。”喻文州拉开黄少天扯着自己的手,停下脚步,对着叶修说道,“前辈以后要是来蓝雨这边的话可以提前跟我打声招呼,我好安排人招待你,否则要出了什么事,我们蓝雨可赔不起啊。”

喻文州话里有话,有耳朵的几乎都能听出来。

“没事儿,又不是第一次来了,我熟的很。”叶修像是没听懂似的说道。

“那就好,作为晚辈,也许不该对前辈指手画脚的,不过作为对手,为了保证季后赛的质量,我想我还是有义务提醒一下,如今正值比赛期间,叶前辈这么空闲,恐怕不太合适,至少在战队那边,叶前辈要是不在的话,队友们也会感到困扰吧。”

这次喻文州稍微放明了一点态度,就算叶修想要装糊涂,怕是也装不下去了。

“没关系啊,我们兴欣的成员都很有自觉性的,就算我不在,也能很好的训练,说起来,倒是你们蓝雨要多注意一下,训练时间哪能偷偷跑出来干闲事,还撒谎骗人,这可不行啊,得好好管教。”

果然是叶修,即使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也能反守为攻,不仅提升自己家战队,还踩低了对方。

不过,蓝河倒是第一次看到两大心脏在现实里刷存在感,一时之间竟忘了叶修会出现在这里,全都是因为自己。

黄少天因为是自己的原因让队长在叶修面前吃了亏,很识趣的没敢再作声添乱,只是扯了扯喻文州,示意他可以离开了。

正当气氛凝结之际,许博飞回来了,他没有发现此时的情况,兀自喊道:“哥,我转了一圈,他们都没空,我还是回来继续找叶哥PK吧!”

蓝河听到这声音,忍不住扶额,心想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连叶修这样的大神都被喻文州下了逐客令,何况是自己的弟弟。

 

 

39.

双方沉默了许久,喻文州临走前只说了一句话:“既然如此,叶前辈就在这边好好玩,有什么需要,尽管说,在此期间,就让蓝桥招待你吧。”

像是妥协,但是蓝河知道并不是,因为蓝雨队长看自己的眼神实在是露骨的很。

比起叶修进入蓝雨网游部,喻文州更在意的应该还是叶修和自己的关系吧。

“哥,怎么回事?”直到喻文州和黄少天走后,许博飞才回过神来,“刚才那人是谁?一脸皮笑肉不笑的,真渗人。”

“是蓝雨的手残队长。”叶修替蓝河回答了,自然被后者狠瞪了一眼。

“手残还能当上队长,一定是个相当厉害的人吧!”不知道怎么的,许博飞又兴奋起来了。

叶修看了蓝河一眼,幽幽的说道:“的确是呢。”

蓝河心照不宣,只是走到叶修身边说道:“抱歉,叶修,是我疏忽了。”

想到叶修提出要跟入夜寒走的时候,蓝河还以为他是玩心重,现在想来,根本就是他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但是又不想让自己觉得尴尬,所以主动避嫌,既保全了自己的面子,又不至于落人话柄。

“腿长我身上,我要想进来,你拦得住?”叶修丝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但是,毕竟是我带你们进来的,阿飞不是这个圈的人,也就罢了,但是把你带进网游部的确是我做错了,喻队那边,我会去解释的。”面对叶修的体贴,蓝河很是感动,只是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让叶修替自己受过,他还是不忍心。

“解释什么,他针对的可不是你,也不是我,而是——我们。”叶修加重了“我们”两个字,蓝河听得心惊,但也只能听下去,“比起解释,我想他更希望听到的是前因后果吧,你可不要自投罗网,那家伙说不定现在正坐在训练室泡好茶等着你去讲故事呢。喻文州这人我了解,他刚才故意把事往大了说,其实是在试我呢,如果之前他只是怀疑,那现在就是完全肯定。不过你也不用急,我想他不会去干涉什么,否则最后也不会还让你招待我了。”

“那你知道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的吗?”

“可能是上次你们去KTV时他故意提起你的那次,或者……更早……”

蓝河皱眉,他大概能想到更早是指的什么时候,那个时候递药的原本是苏沐橙,可喻文州却问的是自己和叶修,恐怕那会儿,喻文州就已经开始怀疑了,所以才会有KTV那次。而之后,自己的表现的确是太过明显,像喻文州那样心思缜密的人,什么都不怀疑反而才是奇怪的。

一切的源头都在那盒药上,如果叶修没有让苏沐橙递药给喻文州,也许就不会被怀疑了,至少,也可以把被怀疑的时间推后。

想着那盒药,蓝河不禁有些头疼,再看叶修一脸没事人的样子,他突然问道:“叶修,之前那盒药,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叶修耸耸肩,一脸的无奈正说明蓝河的猜想是正确的。

“我去!”蓝河忍不住骂了一声,骂完又觉得自己的态度有问题,如果他生气,就说明他不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和叶修的关系,那这样的话,对叶修而言是不公平的。答应会和他一起好好面对一切,但自己却总在第一时间想到的是退却,这个毛病,是时候该改改了。

也许是觉得懊恼,蓝河忍不住朝自己脑袋上锤了一拳,结果并没有觉得疼痛,因为被叶修及时给抓住了。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微妙,蓝河抽回自己的手,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然后问道:“要不我们还是先出去吧。”

“好。”叶修回的快,手上也干脆,账号卡一拔就关了电脑。

“阿飞?”蓝河见许博飞许久没说话,转头看去,发现他竟坐在电脑前了。

“马上马上,等我这局拿下了就走!”许博飞嘴里应着,手上的操作也没停。

这家伙……是玩上瘾了啊!

蓝河无奈,只得等他。

 

从网游部出来之后,蓝河又带着许博飞去其他地方逛了逛。一路上,许博飞像是被黄少天附身了一样一刻不停的在说话,内容还全是之前和叶修的那几场PK,不带重复的。

积极性一旦被激发出来,它所产生的影响是足以改变一个人的。

蓝河见许博飞也不像是要继续逛下去的样子,便折回去找叶修,而叶修在他们出了网游部之后就被蓝河推着去了俱乐部附近的网吧窝着了。

到了网吧,觉着没有过瘾的许博飞自然缠着叶修又PK了几把,这次叶修没有保全实力,几乎场场都是完虐许博飞,完了还特嘲讽的叫许博飞再练一百年。而清楚了叶修真正实力的许博飞非但没有受挫,反而是越挫越勇,叫嚣着早晚有一天打爆你,当然叫完之后,被打爆的俨然还是他自己。

话题不算和谐,但氛围却是异常融洽,在一旁观战的蓝河也是深感欣慰。

到了晚饭的时间,蓝河见两人还没有收手的意思,便上前一人一张卡,拔了就走。两人无奈,只能缴械投降,跟着蓝河出了网吧。

蓝雨俱乐部这一带,蓝河也算是熟,离开网吧后,又走了两条街,终是将他们两个带进了一家餐馆。

饭饱之后,三人并没有马上离开,坐着又聊了一会儿,不知怎么的,话题又扯上了荣耀,原本一直都是在旁听的蓝河,最终还是忍不住,看向一脸兴致勃勃的许博飞,无比严肃的问道:“阿飞,你之前说你就玩了两个月的荣耀,但是我看你的表现似乎不只如此,你是不是应该好好解释一下?”

许博飞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弄的一愣,很快又不敢置信的叫道:“卧槽,你们一个两个要不要这么神啊?!”

“那就是有喽?”蓝河心下了然。

“算了算了,反正都被你们看出来了,那我也不瞒你们了。”许博飞摆摆手,算是彻底妥协了,“没错,因为我想知道这游戏到底好玩在哪里。从我上小学开始你就在玩,我以为那不过是无聊,可我到初中了你还在玩,可那会儿我也只当是上高中压力太大,你需要发泄,而事实上我在你边上看你把人PK到死的时候,的确也是挺爽的。所以,也就偷偷跑去玩了一阵,结果发现也就那样,后来就放弃了。重拾这游戏还是我上专科之后,我发现周围的朋友都在玩,为了打发时间,更为了搞清楚你为之狂热的真正原因,也就跟着一起玩了。但是,直到现在,我还是没有发现这游戏到底有多特别,特别到哥你宁愿离家出走也要玩。”

听完许博飞的叙述,蓝河又一次十分严肃的告诉他:“阿飞,我应该之前就有说过,我并不是在玩。。”

“所以我才更不能理解啊。”许博飞皱着眉说道,“仅仅是款网游,你就做到这种地步,我不知道意义何在。”

“那我问你,你找工作的意义何在?”不等蓝河说话,叶修先开口了。

“挣钱养家,还能有什么意义?”

“那你有喜欢的工作吗?”

“当然有!”

“那我再问你,一份你喜欢的工作和一份没啥感觉的工作放在你面前,你会选哪个?”

“当然是选喜欢的。”

“你都知道要选喜欢的,那还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呢?”

“那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就因为你哥是打游戏的,你就觉得他比别人矮一头?”

“我才没那么肤浅。”

“所以?”

许博飞低下头,沉默了。

对话到这儿,蓝河已经明白了所有。

想想自己,小学毕业开始接触荣耀,那个时候还仅限于看隔壁大哥哥玩,直到嘉世三连冠,他看着连续问鼎三次的叶修,这才觉得荣耀的世界是多么耀眼,也就心生了想加入的念头。十五岁那年,黄少天出道,他看着这位闪闪发光的少年剑客,更是坚定了想要加入蓝雨的心。那个时候,他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目标,如果十八岁之前不能进入蓝雨训练营,他这辈子就不再碰任何网游。幸运的是,他成功了,虽然后来局限于自身能力没能走更远,但他的退而求其次还是为自己谋到了一份属于自己的人生。

因为他曾放弃过,所以才更懂得珍惜此时的来之不易;同样因为喜欢,所以他不能再次选择放弃。

对荣耀,他从一开始就打算不只是玩。

其实,如果能好好的将这些话说给许博飞听,他一定也是能够理解的吧。

只怪当年年轻气盛,走的实在匆忙,很多话他都来不及说就跑出了家门,再之后,关系一度紧张到让他无从开口,这一拖也就拖了这么多年。

说到底,许博飞在纠结的不过是自己的一句解释罢了。

“阿飞……你知道吗,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哟,这不是我的原话嘛!”叶修一听蓝河把自己告诉他的至理名言都用上了,顿时乐了起来。

“什么意思啊?”许博飞没懂,直接就看向了叶修。

“你哥的意思是说,他想跟你一起打荣耀,不过我原话的意思可不是这样的。”

许博飞被叶修绕的有点晕,但总算是听懂了前半句,像是求确认似的他看向蓝河,而后者也如他所愿般的点了点头。

“我明白了。”许博飞若有所思的说道。

话题像是被人切断了似的,有好几分钟,三人都没有开口说话,叶修神情淡然的抽着烟,蓝河盯着自己桌前的碗筷,像是在发呆,而许博飞则是干脆明目张胆的陷入了思考。

最后把话题打开的反而还是叶修,他抽完手上的一根烟,站起身,对着两人说道:“回去吧。”

“恩。”

“好。”

兄弟俩站的也快,似乎早就在等这句话了。

 

出了饭店,叶修推说要回宾馆,蓝河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也不去拆穿,只是坚持要等先送许博飞回家之后再送叶修去酒店。叶修看的出蓝河这是有话要说,便也没推辞。

因为事前已经整理过,而蓝河也知道自己的弟弟不是那种喜欢随意乱翻别人东西的人,所以等一切安排妥当之后就放心出了门。

叶修没有进去,只是站在门口等着蓝河,直到蓝河出来并关了门,叶修终于是忍不住用手蹭起了他的脸。

蓝河一开始也没有阻止,但见叶修蹭了半天都没有收手的意思,便佯装生气的拍掉了他的手,说道:“走啦。”

叶修“嘿嘿”一笑,拉起蓝河的手就朝前走。

行至半路,蓝河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你什么时候订的宾馆?”

“就我一个人在网吧的时候,我让叶秋给我订的,放心,离这而不远,我找过地图了,再过一条街就到。”

蓝河当然放心了,因为叶修真的把一切都做得很好,自己所顾虑的他提前就做好了,自己疏忽的,他也比自己先想到了。自从和叶修在一起之后,日子虽然过的平淡,可是说真的,这人身上似乎就有这样的魔力,哪怕两人分隔两地,他也从来没觉得不安心过。

“叶修,能跟你在一起,真好。”蓝河发自肺腑的说道。

叶修转过脸,笑道:“必须的。”

“还有谢谢你,叶修,如果不是你,我大概到现在都不知道阿飞竟然瞒着我一直都在偷偷的打荣耀,还有他的心情以及他所不能理解的那些事。对我来说,他只要不是真的讨厌我的荣耀就够了。“

“不,不是你的荣耀。”

“哎?”

“是我们的荣耀。”

蓝河一愣,随之恍然大悟,附和道:“对,是我们的荣耀!”

不管今天的一切是误打误撞也好,还是叶修在某些地方特意而为过,不可否认的是,到头来,还是荣耀将他们联系在了一起。

听起来也许有点狗血,可这就是事实,因为——荣耀真的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将叶修送至宾馆,叶修本意是还想让蓝河再呆会儿的,但蓝河不放心弟弟一人在家,还是决定先回去,并扬了扬和叶修那款一模一样的手机示意他短信联系。叶修无奈,只能妥协。

虽然并没有多作逗留,但蓝河如他所言一般,前脚刚出宾馆,后脚就发了一条短信安慰叶修,叶修回的也快,你来我往,不知不觉就发了一路。

到家的时候,蓝河见许博飞已然霸占了自己的电脑在玩荣耀,便也不去管他,兀自洗了澡便躺床上一边看书一边继续和叶修发短信,偶尔许博飞从百忙之中回头看他一眼,就看他一个人对着手机傻笑。

“哥,你没事吧?”许博飞忍了三次之后,第四次终于忍不住了。

“怎么了?”蓝河转头,脸上依然挂着笑容。

“你大半夜不睡觉,一个人对着手机笑到现在,不觉的恐怖吗?”

“有吗?”蓝河不自觉的收起笑容。

兄弟两个就这么对视了两秒,许博飞突然一脸恍然大悟的叫了起来:“哥,你不会是在谈恋爱吧?!”

蓝河没想到许博飞一说一个准,没什么心理准备的他愣在了当场。

“卧槽!真被我说中了?!”许博飞见蓝河不说话,越发肯定了。

“你想太多,同事正给我讲笑话呢,要不我念一条你听听?”蓝河也算是在网游部混过的,撒起谎来是脸不红心不跳的。

许博飞哪里知道蓝河在给他打心理战术,在他的印象中他的哥哥可还是小时候那副无比纯良的摸样呢,所以一听蓝河这么说,顿时又半信半疑起来了。

“大半夜还有同事给你讲笑话?”

“你也知道是大半夜啊,就只准你打游戏,不准别人讲笑话?”

“呃……”

“好了好了,我要睡了,你睡不睡?明天我还要上班呢。”

“睡啦睡啦,再来最后一局。”

之后,蓝河也不知在许博飞嘴里听到了多少次的再来最后一局,问到最后他也懒得再去问了,直接被子一拉,自个儿先睡了。

“晚安,叶修。”短信停留在这一条上,直到收到叶修同样的回复,蓝河这才安心的闭上眼睛睡觉。

 

 

40.

第二天清晨,蓝河醒的相当早,而当他睁开眼睛,第一件事便是打开手机发短信给叶修。

“什么时候走?”

发完之后,蓝河看了眼昨晚不知道几点睡的许博飞,推了两下,见人没反应,便也不再去管他,自顾自起床洗漱去了。

洗漱完毕之后,蓝河再一次拿起手机,见叶修没有回,以为他还没睡醒,赶紧戳了个电话过去。

铃声响了很久都没有人接,蓝河觉得奇怪,等手机自动挂断通话后,他又立刻回拨了,结果还是没人接。蓝河不死心,又打了第三遍,边打边在心里想着如果这次还不通的话就直接去宾馆找人。

这一次,虽然还是没人接,可蓝河分明听到了门外熟悉的铃音。

卧槽!不是吧!

蓝河丢下电话,打开门,就看到叶修抬着一只脚,似乎正准备踢门,而他的左右手都拎着东西,一看就是不方便接电话的样子。

“吃早饭?”叶修见门开了,便放下脚,将手里的东西递到蓝河眼前。

“你怎么这个时候过来了?我本来还想去送你呢。”蓝河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说道。

“我什么时候说要走了?”

蓝河正欲回屋子里去,听闻这话,脚一顿,转身问到:“什么意思?”

“我今天不打算回去啊。”

“你疯了吗?!”蓝河忍不住叫出声来,“三天哎,你留在这里三天了,兴欣那边你要怎么办?”

“我相信他们,而且,我还打算明天也留在这边。”

“靠!叶修,你是真的疯了啊!复盘怎么办?他们可都还等着你去分析这次的比赛呢,季后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这可不是一句相信可以完全概括的啊。”蓝河压低了声音,可依旧掩饰不住自己的震惊。

“阿远,你是不是把我的工作想的太复杂了?”叶修一脸的哭笑不得。

“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啊!我昨天不就说了?我就是个教人打游戏的,那天的比赛视频我昨天在网吧也重新看过了,他们打的都不错,尤其是后来的团队赛,该要注意的点我也语音跟他们说过了,接下来的落实工作就该交给队长和他们自己了,大家都是成年人,这点自觉都没有,还做什么职业选手,还打什么比赛,你说是不?”

“话是这么说……”可到底也太敷衍了啊。

“我说你是不是昨天被喻文州给唬住了啊?”

“啊?”

“你想啊,喻文州自己本身既是职业选手又是战术大师,比赛期间,他在与不在的区别很大,因为他是整个战队的核心,场内场外也是一把抓。可我不一样,我退役了,我所能发挥的作用仅限于指导,到了赛场,终归还得靠他们自己,所以,如果我样样都包办了,那还要队长干嘛?团队赛和他们打配合的是队长,又不是我?我再能,也不能遥控他们比赛啊。”

“可我还是觉得喻队有一点说的很对,如果你不在的话,他们一定会觉得困扰吧,至少不会安心。就像蓝雨,喻队是蓝雨的基石,如果基石不在了,大家都会觉得困扰吧?”蓝河说着说着就想到了昨天叶修和黄少天的谈话,虽然两人都藏头露尾的,但他还是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不知怎么的,就拿来和叶修比较了。

如果说喻队是蓝雨的基石,那么叶修对于兴欣,大概也是基石一样的存在。

 “我又不是定心丸,如果咬我一口就能让他们安心,那我岂不是体无完肤了?你舍得?”

“不舍得。”蓝河很诚实的摇了摇头。

“所以说嘛,真正的安心在于他们内心真正的强大,而这不是光靠我在就能做到的。这么说吧,我虽然已经退役了,可我的年龄也依然会增长,我会变老,会寿终正寝,到那时难不成他们为了要安定人心还要把我从坟墓里挖出来供着?”

“你就不能换个比喻?”蓝河皱着眉说道。

“行啊,那换……拜叶神,拿冠军?”

“噗……好扯……”

“原来你也知道扯,我还以为你就这意思呢。”

“好了好了,我明白了,你爱留多久就留多久好了,到时输给我们蓝雨,你可别哭着来找我。”

“同样的话,我也送给你。”

“还有爱吗?”

“有啊。”叶修指了指蓝河手里的塑料袋说道,“爱心早餐,感受到我满满的爱意没?”

蓝河看了一眼塑料袋里各式各样的早餐,大叹一声:“爱太多,我怕消受不起。”

“那没关系,我们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去消受。”

蓝河听着这话有点感动,正想说点什么,却听到里面有悉悉索索的声音,赶紧闭了嘴。

 “唔……好吵啊……你们干嘛呢?”许博飞似乎是被吵醒了,揉着眼睛走到门口,鼻子用力一嗅,向是被什么刺激了似的,眼睛一睁就将蓝河手里的塑料袋夺走了,“好香啊!”

“刷牙洗脸!”蓝河也是眼疾手快,许博飞还没拿稳就又被他给抢了回来。

“知道啦。”说着许博飞赶紧跑进了卫生间。

“你还没吃吧,进来先吃点。”蓝河招呼着叶修。

“原来你还记得让我进门啊,我以为你准备让我呆一天门口呢。”叶修一边调笑着一边跟着蓝河进了门。

“本来是有这打算,不过现在功过相抵。”蓝河抓起塑料袋里的一个包子朝叶修晃了晃,因为本来就起的早,蓝河倒也不急着去上班,干脆坐了下来,又从另一只塑料袋里掏出一杯封好的豆浆。

“老板说是现磨的,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是转角那家买的吧?”

“恩。”

“那就是现磨的,我认识那家老板,经常去他家,有时候去晚了,他们卖光了,老板都会亲自给我磨。”

“哎,我们家阿远真是人见人爱啊。”

“那是……哎?”蓝河突然小小声的问,“你不会连这种醋都吃吧?”

“很明显?”

“就差脸上写那两个字了。”

“那下次我记得写上,万一哪天你要没看出来,那我不是白吃了。”

“…………”蓝河此刻很想糊他一脸包子馅。

“吃早饭,吃早饭!都有些什么啊?”洗漱完毕的许博飞直奔他们,毫不客气的就在塑料袋里翻找起自己爱吃的,“有包子!什么馅的?这是肉包?菜包、豆沙包、奶黄包、流沙包……我去!这是每样来一份吃一天的节奏啊?!”

蓝河在之前H市就已经习惯叶修买早餐的方式,也知道叶修之所以买这么多是不清楚许博飞爱吃什么,所以就照例都来了一份。

“我还不知道你,真要吃一天包子,你第一个受不了。好了,别废话,吃完赶紧回去上学。”

“没课我上什么学?”许博飞嚼着包子说道。

“放假了?好像还早吧……”

“是没放假,不过也跟放假差不多了,副科基本都考完了,就剩下些主课还没考,这不又快到高考了吗,也不知道学校是怎么想的,教室要借他们高考用,这两天正在整理检查防作弊呢,所以,学校干脆就放了,到高考结束再回去。”

“真坑。”蓝河对此发表了一下意见。

“是坑啊,但也没办法,谁让我选了这么个学校呢。”

蓝河撇撇嘴,识趣的没再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转而问向叶修:“等会我上班,你俩怎么说?”

“荣耀。”

“荣耀!”

“…………”蓝河无语的看着两个异口同声的人,放下手里见底的豆浆杯,说道,“我上班去了,你们随意。”

 

临近季后赛,蓝河的工作也变的忙了起来,为了不让自己加班,他连抽空给叶修回个短信的时间都用来工作了,也就中午吃饭的时候回了个电话给叶修,本意是想问他们午饭吃什么,结果还没等他问,叶修就砸吧着嘴跟他说两人把早上的包子热了热正吃着呢,接着又反过来安慰蓝河,让他安心工作,万一加班,也不用担心,因为剩下的包子够他们晚饭继续了。

蓝河听完叶修的打算,拿着手机半天都说不出话来,叶修的宅他是清楚的,但他没想到的是,一向在吃的方面不会亏待自己的许博飞竟然也可以忍受一天三顿包子,这要回去说给爸妈听,一定不会信。

当然,蓝河也不会真的跑去父母那边说许博飞为了玩荣耀一天三顿吃包子,这真要说了,估计自己会被扫地出门吧。

午休过后,蓝河又忙了一个下午,眼见着手里的工作还没完成就快到下班的时间了,这下子,蓝河反而不急了,想着反正是要加班了,干脆就放慢了手里的活,好让自己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稍稍的放松一下。

确定自己要加班后,蓝河第一时间给叶修打了个电话报备了一声,叶修也没多说什么,就挂电话前说了一句“快完事的时候打个电话给我,我去接你”。蓝河原本是想回掉的,可叶修很快的挂了电话,根本就没给他拒绝的机会。

蓝河放下手机,笑着摇了摇头,也不去纠结这事,专心干起了手头的工作,一直到快8点的时候才算是完成了。

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之后,蓝河正想打电话给叶修,但刚拿起手机,又放下了。

“算了,反正也没多少路。”蓝河自言自语了一声,便将手机放回口袋,拎起桌上的包出了办公间。

晚上的俱乐部几乎都没什么人,所以蓝河一路走来周围都安静的只剩下风吹树叶的簌簌声。

蓝河还是挺享受夜晚这种静谧的感觉的,加上工作完成了心情也放松了,迈着的步子就也跟着轻快了起来,再想想家里还有一大一小两个男人在等自己,笑容也不禁爬了上来。眼见离俱乐部的大门越来越近,蓝河更是加快了脚步。

“哟,加班都这么开心,蓝雨的加班工资看来不菲啊。”

蓝河一门心思在赶路,忽闻身后一男声,这男声还听着耳熟,猛的一回头,就见叶修笑盈盈的叼着根未燃的烟向他走了过来。

“你、你怎么在这儿?”

“接你啊。”

“可是,我没给你打电话啊。”

“没打电话我就不能来了?”

“那倒不是……”蓝河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最初的惊讶现在完全被甜蜜所代替,只是,他突然又想到一个问题,于是问道,“你在这儿呆多久了?”

“也没多久,我在家看着时间,估摸着你快下班了就骗阿飞说出来买包烟,这不刚到,你看,烟都还没点呢,你就出来了,你说巧不巧?”

蓝河看了一眼那根未燃的烟,又轻轻嗅了嗅叶修身上还未散去的浓浓的烟味,立刻就知道叶修没说实话。

叶修见他凑过来就明白可自己根本没瞒过去,可他也不急着去解释,反而一脸淡定的看着蓝河,等着他说点什么。

蓝河见叶修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知道自己就算拆穿他也肯定能厚着脸皮的不承认,蓝河不想和他费这口舌,趁着感动之余,便说道:“叶修,我们回家吧。”

“好。”叶修应着,自然的牵起蓝河的手,并肩走在他身边。

被月光拉长的影子投射在地面上,一路跟随,和他们一起走在这条回家的道路上。

 

叶修在G市的第四天,蓝河总算是知道了他留在这里的理由——6月1日,是蓝河的生日。

因为工作的忙碌以及操心着叶修的生日,蓝河反而是将自己的生日给忘了个彻底,要不是回家看到叶修端着个蛋糕从一片狼藉的厨房中走出来,他可能就错过自己的生日了。

不止是叶修,还有他的弟弟许博飞,留在这里也是为了给他过生日。

这两人原本是想买个蛋糕,但叶修却提议自己做,许博飞听着新奇,便自告奋勇的帮叶修打起了下手。结果,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叶修不会做,只会上网查攻略,许博飞稍好一点,在家时也能像模像样的煮一两个家常菜出来,可真要动手做蛋糕,还是有点为难他了。于是两个男人就这么商量着和蛋糕磨了一整天,总算是赶在蓝河下班前攻克了蛋糕这个大BOSS。

虽然样子丑了点,可看着还算能吃,对此,蓝河已经相当满意了。

“比打副本还累啊。”叶修端着蛋糕,苦笑着总结道,脸上还有些许面粉沾着,看起来有些狼狈。

“我以后宁愿去竞技场被叶哥虐一百回也不再碰这蛋糕了!”许博飞的狼狈,比叶修有过之而无不及,脸上更是忿忿的,想来也是被虐的不清。

蓝河看看乱七八糟的厨房,再看看这两人,终是没忍住,笑了个前仰后合。

这两个原本素不相识的男人,因为自己而站在了一起,虽然弟弟并不知道叶修的另一层身份,可原本一直担心两人不能好好相处的他看到他们可以如此融洽,心情也是极其微妙的。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就好了。

蓝河在对着蛋糕准备许愿的时候是这么希望着的。

但是他知道,光是想是没有用的,真正的幸福还需要自己去争取,就算是为了一直在他身边默默付出的叶修,他也该做点什么。

“叶修,阿飞,我突然想唱歌。”正准备许愿的蓝河突然说道,烛光印在他的脸上,满面红光,看着有些许的喜庆。

“想唱就唱,要唱的响亮。”许博飞第一个唱了起来。

“深秋山顶风微凉,恋人并肩傻傻看夕阳……”蓝河丝毫没有被许博飞影响,他看了眼叶修,张口便也唱了起来。


阳光,你为我敞开的天窗,

一段日光落在手心三寸长。

你说,秋天早上的日光,

一寸能许一个愿望。


希望我爱的人健康个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强,

你的浪漫只有我懂欣赏,

能让眼泪长出翅膀,飞离我脸庞。

 
还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让你赖床,

周末傍晚踩着单车逛黄昏市场,

我的浪漫只有你懂欣赏,

就让每个台风晚上,不恐慌紧张。


第三个愿望还不想讲,

你自己想一想,

问微笑的月光。

…………

叶修,你知道我的第三个愿望是什么吗?

一人一支闪闪仙女棒,

好像我们之间有星光,

很烫 可是很灿烂很漂亮,

一点点光捧在手上像太阳,

等到世界末日你才讲,

那个愿望,一起握紧不放。


唱毕,许博飞起哄着要一起吹蜡烛,蓝河作势也要吹,但最后还是让给自家弟弟了,他就趁着空挡偷偷的看了一眼叶修,却见叶修也正看着自己,烛光下,目光柔和,嘴角带着丝丝笑意。

突然眼前暗了一暗,随后又敞亮了。

许博飞开完灯,又嚷着要切蛋糕,找了半天没找到刀,便转身跑去了厨房。

弟弟一离开,蓝河看叶修的眼神也变得光明正大了,而就在这时,叶修张开嘴,说了一句话。

没有任何声音的,仅仅只是靠嘴型,可蓝河依然听懂了——

第三个愿望,我们一起实现。


—TBC—


>【叶蓝】三寸日光 41—50(修改版)

评论(8)

热度(121)